前往
大廳
小說

《2023.12.11--夢》

小小俠客 | 2023-12-17 18:13:36 | 巴幣 0 | 人氣 66

【日記】夢境隨筆
資料夾簡介
記錄自己的夢境;印象深刻的,才會寫成作品,因此這是不定期更新的專區~
最新進度 《2024.4.8--夢》


久違地和家人來一趟海外旅行,以東南亞某一國家為目的地,跟著旅行團來到一座森林小島。

也許這趟旅程,對我們這團所有旅客來說,都是第一次,所以每個人的臉上都難掩興奮。

眾人跟著導遊,沿路聽著詳細解說、看著各種各樣珍稀植物,時而駐足、時而交頭接耳討論著解說內容,旅遊氛圍好不快樂!

自下飛機到這座小島,大約兩個多小時的車程,而從小島直抵終點站,還要花一個小時。於是,所有遊客都很有默契地把聽講解的這段時間當作健走,自然就不會在意多耗費體力走這趟路了。

最後,在導遊的帶領下,一行人在一條木橋前停了下來。

導遊說,木橋的末端是一座表演廳,也就是我們這次旅程的終點站。當地政府時不時會邀請世界各地知名的演員、歌星,來這裡表演或當嘉賓。遊客們可以趁著節目結束的空檔,和嘉賓們合影留念。

「運氣好的話,說不定會巧遇自己喜歡的偶像明星喔!好了,我們走吧!」

一邊說著,導遊一邊起步向那木橋末端進發,我們這些遊客也魚貫而入地緊隨其後,期待著終點站即將帶來的驚喜。

※ ※ ※

走著走著,我不自覺地讚嘆起人類的鬼斧神工,雖是木橋,看起來也頗有年代感,但一大票人走在這條橋上,竟然一點也不晃,也不會令人感到頭暈!

不知是不是久經風霜的緣故,木橋顏色居然也幾乎要和周圍碧綠青翠的茂密樹林融為一體了!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潮濕青草味,聞著卻不難受。

『這是芬多精吧!多吸一點多吸一點!有益健康!』正當我自得其樂的同時,眼角餘光瞥見鄰近表演處入口的木橋左側護欄邊,有一個大型白色麻布袋被放置在牆邊。在這一瞬間,我立刻轉頭細看。

只見這白色麻布袋束口處被緊緊綁死,形狀似L形,較長的一端朝向一間類似倉庫的門。

可惜不等我再多加仔細觀察,便被導遊催促,以及後方遊客等待入場的氣勢所逼,只好打消好奇探究的心,加緊腳步跟上隊伍。

※ ※ ※

『哇──!』進入表演廳後,挑高寬敞的內部空間,不禁令我暗嘆一聲。

可能是一檔檔節目更替的關係,來來往往人潮雖多,階梯式觀眾席卻不顯擁擠;舞台上,果真如導遊所說,有多位嘉賓正和粉絲們合照,若遇到更熱情的粉絲,有的嘉賓甚至會大方地和他們握手與擁抱。

『哇~真好!』一見擁抱這一幕,我內心不知道有多羨慕那群粉絲!

不多久,剛才台上那一批合照完的嘉賓和粉絲們才一離開,等待下一批粉絲合照的新嘉賓緊接著走上舞台。

大概是我孤寂已久的心靈,讓上帝為之動容,在那零星幾個東方臉孔的明星中,一個身穿白衣黑裙的魁梧人影,一下子就吸引住我的目光!

「啊──!!!是三田園耶!」一看到心心念念的偶像現身,心頭的悸動,讓我興奮地失控大叫出聲。幸好,會場內嘈雜人聲更勝於我的呼聲,我才不至於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

「哩咖細聲A啦!(妳小聲一點啦!)」、「花癡!」只是我的尖叫,還是引來媽媽的喝止和哥哥的鄙視,爸爸則是默默地忽略我。

『什麼時候才能輪到我們呢?』連忙整頓好心情的我,看著眼前的長長人龍,心中小鹿又開始ワクワク(wakuwaku)地狂奔猛撞,簡直停不下來!

稍早聽導遊說,因為時間有限,所以上台合照是一個家庭或一對情侶為一組,每次合照組數控制在四、五組以內,人數不能太少,也不能太多,為了不打亂嘉賓和觀眾的行程安排,只能盡量取得平衡。

話雖如此,還是非常希望快點輪到我們這一家啊!

『剛才那一組有和嘉賓握手,我等一下也能和三田園握手嗎?』
『另一組有和嘉賓擁抱,我等一下也能和三田園來個大大的擁抱嗎~?』
『等一下能不能請三田園幫我簽名啊~~?』
『天!好想單獨和三田園拍一張合照喔!!!』

即便隊伍只往前推進三、四步,我翩飛的思緒早已為接下來的粉絲福利環節,安排好各種令人心花怒放的待辦事項了。由於一門心思全都在他身上,另外幾個嘉賓是誰,我已無暇顧及了。

『哈哈哈!三田園也太可愛了吧!』

似乎場面越歡騰,三田園就越嗨,每拍一張照,他就換一個姿勢,居然還擺出「健美先生」的姿勢當作那一組粉絲合照的收尾禮物。眼見此景,我又是無比欣羨感嘆。

「好!下一組請上來!」台上工作人員高聲指引著。導遊聞聲,也做出邀請手勢,示意我們和其他幾組同行團員一起上台。

『欸?!怎麼後面上台的人反而可以排這麼前面?而且還離三田園這麼近?!』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我在台上才開心不到一秒鐘,就發現結果竟不如預期那樣,著實令我懊惱和不甘,因此暗下決定,準備在原地待久一點,等那些人先下台,剩下我跟三田園的時候,再央求工作人員,滿足我的心願。

當然,希望又一次落空了……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地就如我所願呢!

三田園一樣敬業地擺完各式搞笑動作,作為合照亮點,拍完照後,又一組一組地握手致意,就在快輪到我們這一家時,工作人員做了個手勢,請後方導遊將這最後一組遊客帶離舞台,以便進行下一場節目的開演。

「咦?怎麼這樣……」雖然忍不住小聲地抱怨了一句,我還是配合地跟著指示走下台。

※ ※ ※

雖說導遊的話不假,真的巧遇了自己喜歡的偶像明星,可是當各種遐想心願都幻滅之後,對我而言,打擊實在太大!

心如死灰的我,根本如同行屍走肉,跟在散場隊伍後面無意識地移動雙腳,全然沒注意到本該與自己同進同出的家人,此時一個都沒在身邊。

直到一個低沉磁性的嗓音在我身後響起,才將失神的我喚醒。

「小姐小姐!妳家人好像不見了!」說話的,正是三田園。

「咦?!三田園小姐姐你好!」一見到來人,我整個人精神大振,「啊!!不對!!你說我家人不見了?!」

後知後覺的我,此時才環顧四周,果然沒看到爸爸媽媽哥哥的身影,頓時焦急了起來。

察覺到我異樣的神情,三田園提議跟著我尋找,遇到麻煩時他也能暫時充當保鑣,抵擋一陣。

這時我也顧不得為什麼我和他能語言相通,還是「心有靈犀一點通(請原諒作者用了自肥的詞)」,總之,先找到家人和他們會合,才是當務之急。

但奇怪的是,無論我怎麼找,也找不到家人,連導遊也不見蹤影;先前那一個呈現L形的大型白色麻布袋被倚牆而放的畫面,忽然一閃而過,一種不好的預感直襲心頭。

『該不會那是?!不過當時我們一家四口還是在一起的啊?難道會是個幌子?』

回想起排隊等拍照時,聽見其他團員提到過,這個圓頂表演廳,有四條橋,每一條橋都可通到這座表演廳。

思及此處,我不禁湧出了負面猜測:

『假設每一條橋的入口處,都有一個白布袋,會不會那裡面裝的是……人呢?最後一個麻布袋,有沒有可能是導遊呢?還是說導遊也是壞人同夥?』

不待我整理出一個結論,周遭場面陷入混亂,一股推擠的力量把我的思緒硬生生地拉了回來。

「快去找妳家人吧!這裡我來就好!」同樣的磁性迷人嗓音,三田園邊說邊格擋了幾招來勢洶洶的攻擊,「對了!小心你們導遊!」

「呃?喔!好!我去找他們!請你多保重!」我想,能像這樣近距離和偶像對話,已是上帝對我的眷顧了吧!

可人命關天,實在已顧不得想和心愛偶像共同進退的私心。願望什麼的、機會難得什麼的,都比不上「救人」這件事!我立刻轉身朝表演廳門口奔去,沿途艱難地左推右閃擁擠的人群,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順利走出廳外。

順著記憶,我趕緊跑向來時所目擊到的那個白色麻布袋,用蠻力將打了死結的束口繩索扯斷,拆開布袋一看,果真如我所料,袋中之人真的是我的媽媽!

將媽媽救出後,我連忙查看她身上傷勢。好在,她只是受了一點驚嚇,並無大礙,稍稍安撫好她的情緒後,就緊緊抓住她的手,再隨手抓起一根掉在橋邊的木條當作防禦武器。接著另尋他路,和媽媽一同去解救爸爸和哥哥。

後來,在找尋的過程中,三田園又號召幾位熱心人士,不但擊退了身分不明的壞人,還協助尋找我被綁架的家人,終於,我們一家死裡逃生,平安順利地回國。三田園則是和其所屬的公司團隊搭乘另一班飛機返抵家鄉。

只不過,許多的謎團始終懸在我心上,揮之不去:

究竟,策畫這場綁架案的人是誰?又為什麼要挑選我們這一組?而不是別組旅客?還是說先前也有幾組旅客,參加了這場粉絲福利會後,便從此人間蒸發?

又或者是,從始至終,無論是導遊、工作人員、參與活動的所有旅客都是壞人集團所布局,我們一家四口,就是甕中之鱉、待宰羔羊,而嘉賓們也全都被蒙在鼓裡,是被利用來招攬「生意」的棋子而已呢?

這些謎團的解答,或許,只有壞人集團才知道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