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F16】死之炎

瀨葉 | 2023-12-16 00:33:36 | 巴幣 0 | 人氣 105


  打從出生以來,火焰就隨著鮮血在血管中流動。
  燃燒的本能是與生俱來,無法抹滅,不可扭曲。
  這副身軀生於火中,心也死於火中,火焰是祝福也是詛咒,是禮物也是失落,是愛和生命,同時兼任血、死亡,和憎恨。
  它一度是光和熱也曾經是溫暖,但打從那個夜晚開始,它的意義變成了生存下去的工具,還有──在冷硬的心底深處悶燒的火傷痕跡。
  「這次的目標,兩百人左右的達爾梅奇亞軍團。上面的命令是天亮之前全數殲滅,不准留一個活口。手段不拘。」
  深夜的沙漠與白天完全相反,氣溫非常的冷,今晚沒有月亮,離開有人居住的集落後,幾乎就是一片漆黑,然而在沙漠和荒野深黑色的天空底下行動的四人,都是長年在戰場上生活、經驗老到的戰士,又是專門負責暗殺的精銳部隊,就算沒有照明光源,夜視仍然不是問題。四人沿著點在沙漠中的岩壁陰影潛行,目的地是沙漠中的一座中型綠洲。沿著珍貴的水源矗立著一圈帳篷,圍上柵欄,帶上軍犬,就形成一個簡易但卻完整的軍事據點,達爾梅奇亞的旗幟在帳篷頂上飄揚。
  「我們分頭行動。鳥龍、雷獸,你們兩個一組。飛龍跟我來。」
隊長一聲令下,四人無聲無息地分成兩組,在漆黑夜色的掩護下接近陣地,軍犬還沒來得及示警,已經先被短刀射中,低低哀號一聲就倒在地上不動了。巡邏的士兵聽見聲響走上前來,陰影底下一條人影飛撲出去,從後面一把抱住可憐的被害者,短刀架在脖子上一劃,乾燥的沙地就吸入大量的鮮血。
  「幹得好,飛龍。」
  隊長低聲稱讚,年輕的士兵也只是點點頭。他待在這支暗殺部隊中已將近十年,雖然年齡上是最年輕,但身手比兩個同袍還要強上太多。沉默寡言是他的缺點也是優點,在隊長提亞馬特看來,這個年輕人除了沉默寡言之外,心冷得像冰一樣,完全無法判斷思考模式,即便是同袍,有時候也對他敬而遠之。這樣的人遲早會帶來危險;但作為贊布雷克的稟賦者部隊,又是暗殺專用的部隊,階級是底層中的底層,到哪裡死神都如影隨形,就算曝屍荒野也不會有人認領只會變成禿鷹和郊狼的餌食,既然如此,他不對任何人說自己的經歷,反倒是正確的選擇────管他的,能夠忠實地完成任務,就是好的兵。
  繞到陣地另一側的鳥龍和雷獸也順利潛入營地,泰半已入睡的達爾梅奇亞軍還沒有發現狀況不對,整個營地仍然靜悄悄的。四條黑影依照原訂的計畫,避開夜間巡邏的守衛的視線,一面解決擋路的巡邏人一面分頭前往目的地。鳥龍和雷獸的目標是佔據綠洲的水源,提亞馬特與飛龍則前往囤積武器與糧草的倉房。
  發動信號的魔法在需要隱密行動的任務中無法派上用場,四人只能憑藉預定的時間、預定的地點,以及對同袍的信任判斷任務的進行程度。提亞馬特和飛龍抵達目的地的時候,時間跟預定的差不多;預估鳥龍和雷獸差不多要展開行動的時機,跟遠處傳來的「什麼人?!」的怒吼聲響起,差不多是同個時間點。
  「那兩個傢伙,被發現了嗎?!」
  怒吼之後跟著響起的是雜亂的腳步聲,以及從四面八方傳出的「敵襲嗎?!」、「贊布雷克兵?!」以及「有多少人?」之類的問題。提亞馬特詛咒了一聲。
  「進入第二階段。飛龍,這邊交給你。」
  年輕士兵點點頭,表情仍然冷硬。
  整個計畫是這樣的──最初採用潛伏,確實將夜間巡邏的士兵全數解決,再將其他夜間沒有輪值的人殺掉;假如途中被發現,第二階段的工作就是製造騷亂,在敵人還無法掌握己方確實人數的情形下讓敵人在混亂中自滅──以四個人要殲滅為數兩百的軍團,幾乎只有這條路可以選擇。他們四人在潛行的途中已在陣地的各處佈下無數的陷阱,發動它們只是遲早的問題。提亞馬特一離開,飛龍拉過方才從達爾梅奇亞兵身上奪來的頭巾纏在臉上,左手靠近堆積的糧草。他掌心漏出的金紅色亮光只有最初幾秒鐘被寬闊的肩背所遮掩。
  ──火焰。
  生命和──死亡的象徵。
  火光先起,轟音遲了半秒才發生,從睡夢中驚醒的達爾梅奇亞兵驚愕地大喊「那邊是糧食的位置」、「是誰燒了糧草」、還有「那邊也有敵人!」。飛龍點燃的不是只有一個糧草庫,第一發轟音傳出時他已經離開現場,轉往下一個帳篷;第二聲、第三聲震耳欲聾的巨響從營地另外兩個不同方位的帳篷迸發出來時,事先設下的數個陷阱擋住了前往察看的達爾梅奇亞兵,想要從綠洲汲水滅火的敵兵在水源地外就遭到鳥龍和雷獸,以及他們所設下的陷阱攔截,只見紅色的火苗迅速從沙漠的各個角落竄出,只在眨眼之間,整個軍團陣地就陷入火海。
  「那邊!你!」
  背後傳來呼喚聲,頭上還包著頭巾的飛龍轉過身,看見一個將他誤認為友軍的達爾梅奇亞兵奔來。
  「你沒事?其他人呢?」
  飛龍搖搖頭:「我誰也沒見著。」
  「找不到嗎?可惡,大家都亂成一團,隊長也不見人影……」
  「團長呢?」
  「也沒看到!中央帳篷那邊被火擋住了,過不去!」
  「……中央嗎。」
  蓋在頭巾和黑髮底下,深藍色的眼睛瞇成了一條縫。認錯人的兵還沒有發現異狀,一邊說著「這樣的話還是趕快去找隊長比較好,你也一起來」一面轉身,他轉過身的瞬間,飛龍抽出背上的大劍,一刀就讓那個毫無戒心的兵獲得被砍成兩半的下場。他沒有將劍收回劍筒,頭也不回地走向敵兵所指出的方向,剛才最新的一名犧牲者躺在地上,眼睛還瞪得大大的。
  達爾梅奇亞兵說,通往中央帳篷的路被火牆擋住,無法通行;但是對飛龍而言則不然,在燃燒的火海中清出路徑,不費他吹灰之力。不僅是因為散在營地各處的路障和陷阱是他和同袍們事先佈下,對位置和內容都瞭若指掌,也是因為,打出生的那一刻起,火焰就像血液一樣,是這個年輕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是那個孩子所賜予的,火焰的力量。
  遠處傳來慘叫聲,應該是另外三人正在解決落單的敵兵。飛龍提著劍穿過火舌纏繞的帳篷和正在變成灰的柵欄,走向陣地中央最大的一群帳篷。最靠近軍團長所在位置的一群兵整編速度也是最快,即使是在火海當中也已經整好隊伍,人數大約十來人。飛龍並沒有隱藏行蹤的打算,筆直走向群聚的達爾梅奇亞兵,有人發現了他。
  「哦,還有生存者嗎?」
  「總之先編隊……等一下。」看起來像是小隊長的敵人對著飛龍擺出警戒姿態:「……你是哪支小隊的?」
  這當然沒必要回答。大劍揮出的瞬間,小隊長被從左肩劈到右腰,當場噴出鮮血;其他的士兵紛紛想要拔刀,成功的只有三分之一。
  「這傢伙……」
  「只有一個!殺了他!」
  深藍色眼睛在頭巾下朝敵兵冷冷地瞥了一眼,連叫陣的意願都沒有,動作的速度比敵兵揮刀的速度還要快,沒幾分鐘,敵兵就成了橫七豎八的屍體。飛龍把腳踩在最後一個敵兵的胸口上,劍尖指著他的喉嚨,低聲詢問:「軍團長在哪裡?」
  從底下朝上仰望的眼睛裡含著恐懼,但沒有回答。
  看這樣子,問也沒用。飛龍將大劍往下一戳,再拔起來,驀地一個旋身,左手丟出一枚火球,在半空中和一柄手斧撞個正著。手斧落在地上,滾到一雙軍靴的腳邊。軍靴的主人嘴角微微勾起:「身手不錯。殺了我不少部下,看來得我親自解決。」
  飛龍沒有回答。
  從來人的裝扮看來,他應該就是飛龍的最優先目標,這個陣地的軍團長。雖然有點偏離計畫,不過反正最終目的是要殲滅,飛龍也不再打算假裝,掀掉頭巾,露出在火焰的熱風中飛揚的黑髮、冷如石的深藍色眼睛,以及左頰上黑色的烙印。
  「稟賦者。」軍團長的笑聲從頭巾下傳出來,裡面含著明顯的侮蔑:「是有聽說贊布雷克訓練出稟賦者兵團,全是一群忠實的狗。你有名字嗎?嗯?」
  飛龍還是不應聲。
  「但區區一個稟賦者會使用這麼大規模的火焰魔法,倒很少見,跟顯化者比起來似乎也沒差多少────」
  飛龍的深黑色眉毛被最後幾個字挑動,不著痕跡地一咬牙,整個人毫無預警地連人帶劍飛撲而出,軍團長從鼻子裡哼了一聲,舉起彎刀接了這一劍。
  「你剛剛說什麼?顯化者?」
  「哦?一個奴隸兵也對顯化者有興趣?」
  飛龍的眉頭挑得更高,手上的攻擊不僅沒有中斷,節奏還比三秒前更快,右、左、右連番斬擊,每一下都重重地敲在軍團長的刀身上。金屬撞擊的鳴響聲與火焰燃燒的轟音交錯,彎刀與大劍互相咬嚙,當中還夾雜著從牙縫間硬擠出的低吼:「顯化者……!你見過?」
  「當然!」
  「在哪裡!」
  「誰沒見過?只要爬到我這樣的地位,要見到〈泰坦〉也不是難事。但你這種卑賤的奴隸還是省省吧!」
  「我不是說〈泰坦〉……」飛龍的聲音變成了沙啞的嘶聲:「我問你!你見過火屬性的顯化者嗎?!」
  大劍已經臨到敵人的頭上,被彎刀抵住,敵人好歹也是個軍團長,並不是那種容易被斬殺的小嘍囉,透過刀身傳回來的腕力意外的強,程度大概就跟充滿鄙夷的聲音差不多:「火屬性?可惜,這世界上已經沒有火屬性的顯化者了。已經死了十年了,不是嗎?死的時候還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娃娃──」
  他下半句沒再說下去,因為飛龍打斷了他的話,大劍下壓、往外一推,跟著左腳踢出、命中失去平衡的敵人胸口,力道強得讓高壯的男人也往後滾開;他看見敵人還想要站起來,左手火球連發,將之打入後方燃燒的帳篷當中,慘叫聲隨之響起,在夜空當中迴繞了數秒之後,就沒聲音了。
  飛龍仍站在原地,深藍色的眼睛望著被烈焰吞噬的營地。
  解決了軍團長,他的任務就算達成了,理論上應該要立刻離開現場,和隊長與同袍會合,天亮的時候這裡應該要只剩下一片焦黑跟兩百具屍體。
  但他沒有立刻移動腳步,視線仍然盯著夜空之下的火光。
  一眨眼間,紅和黃的火焰當中,彷彿浮現出一個影子。由紅與白交織,搭上眩目金褐色的,小小的人影。
  ──火屬性的顯化者,已經死了十年了
  飛龍有些茫然地對著火焰伸出手。當然,除了高溫的空氣,他什麼也沒抓到。
  「約書亞」
  火焰的紅光在深藍色的瞳孔中搖曳。
  他沒有流眼淚。所有的淚水都在十年前的那個晚上,在和今晚一樣的夜空和烈焰當中就流完了,餘下的,只有在冷硬的心底深處悶悶地發燙的燒傷痕跡。永遠不會復原的痕跡。
  「原諒我,我還沒辦法去見你,還找不到你的仇人。等我……」
  年齡永遠停留在十歲的弟弟的面孔,彷彿在火焰中對著他微笑。
  ──距離弟弟的消息化為不死鳥的羽毛落在克萊夫.羅茲菲德掌心的那一天到來,還剩下三年的時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