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東道飲食亭-古早味排骨飯

銘叔 | 2023-12-13 19:19:34 | 巴幣 206 | 人氣 184

  東道飲食亭,是三峽老街必吃名店之一,假日前來,無時無刻都是高朋滿座,民國初期的擺設與喧囂的聲音,讓人不禁有種身處市集街頭的氛圍,親民、懷舊,是它給我的第一印象。


  來到這間知名的排骨飯名店,自然是要來碗本店招牌-古早味排骨飯,除此之外,我還點了杯黑糖粉圓鮮奶茶,以及麵茶粉圓。

  首先自然要先來聊聊古早味排骨飯的味道,當它端上桌時,我頓時有種看到梁社漢排骨飯的錯覺,就連排骨的大小與厚度都十分相似,扎實感也相去不遠,若真要論,我甚至覺得梁社漢的排骨更香,口味也更鹹一點,個人更喜歡梁社漢一些,雖然身為主角的排骨並不亮眼,但作為配菜的青菜卻為其扳回一城,青菜相當新鮮,清脆的口感讓人大感意外,其中最讓我不滿的是為了搭配白飯一起吃的魯肉,其味道並不濃郁,清淡的調味且帶著油膩,對我而言是最大的扣分項。


  黑糖粉圓鮮奶茶,其粉圓是小時候在路邊阿婆粉圓冰的口感,令人懷念、好吃,不過心目中最讚的仍是春水堂的珍奶。

  麵茶粉圓,粉圓的口感與前者一致,份量相當多,讓人滿足,其中麵茶的香味與糖水以及剉冰的交織,簡直妙不可言,這道甜點,反而是這間店我最喜歡的。


  結語,若沒吃過鬍鬚張便當或是梁社漢排骨飯,我可能會稱讚這間古早味排骨飯是不錯的選擇,但若有前兩者的選擇,這碗古早味排骨飯的滋味便黯然失色,但這並不是說它很難吃,而是它沒有前兩者有著更突出、更吸引人的地方,除了厚而扎實的排骨之外,都很普通。

  而粉圓系列,很推薦給跟我有一樣阿婆粉圓冰童年的朋友,若沒吃過麵茶,也可以趁機嚐嚐,味道也不錯,不過麵茶我還是偏好吃剛炒好,然後熱熱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神秘怪客
清淡的調味且帶著油膩這真不行……
2023-12-16 13:06:19
銘叔
哈哈,是也沒那麼糟糕,可能是我的描述太凸顯這一點。
2023-12-17 11:04: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