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乙女向心得】金色のコルダ スターライトオーケストラ/金色琴弦 星光交響樂團

阿講 | 2023-12-04 20:20:18 | 巴幣 100 | 人氣 139

個人遊玩平台:iOS





前言
無劇透


本人在2023年12月4日,日本時間14:45看完了STOK的主線。然後同日下午16:02。日服金色のコルダ スターライトオーケストラ宣佈結束營運。

知道的時候真的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要說的話STOK的主線實在不太出彩,是一部角色介紹。預賽結束了,故事才要開始。但另一方面也看得出每人定位不一,也依然沒有在劇本角度上屬於“純屬多元”而註定受眾受限的角色。

百感交雜,本打算再補一下個線再動筆宣傳的。但現在似乎也沒什麼意義了。下文是一個明白紅玉主線做派、本有意完全補完全作再下定論的紅玉粉,毫無意義的一篇小心得。若是有緣,日後再以雜談方式再聊吧。




正文
無劇透


基本上這九章就是角色介紹,而且哪怕清楚認知這些事角色介紹且需抱寬鬆態度來看STOK這九章的主線也是很難讓人接受。主因是主線是由0開始到預賽這種堪比長期連載漫畫的“第一部”,卻白白被拿來作角色介紹,故事主線結束才正要開始。

每一章的流程就是“STOK要到哪裡哪裡演出➡️遇上了什麼問題➡️說要解決但實際上的解決方法就是拉TM的➡️新人入隊”。此外他們真的是童話般順利,過得還是會讓人質疑到底為什麼他們可以不用上學+錢從何來一般的美好。不論說賞識他們的音樂還是喜歡上朝日奈的理由來看都不太具說服力的。(不如說沒正面回應)

我覺得金第二世代確實是憑個線獲取我好感的。所以我也理解單憑主線本身還不足夠。然而作為手遊吧,我就搞不太清我該按什麼樣的順序去閱讀了,當下到底哪個活動是可以中途插入去看的(實際上我打日服的時候只好跳過全活動),又該什麼時候去看個線。不過要說的話我確實覺得STOK得宜於長期連載+更詳盡的鋪墊考量……是每個角色都能給足份量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