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地球防衛少年的另一個宇宙9

Adc張 | 2023-12-03 22:22:47 | 巴幣 2 | 人氣 89

連載中地球防衛少年的另一個宇宙
資料夾簡介
作者只是初中生,且此作為處女作,還請多多包容

        千水媽:「小千,補習完應該到家了吧?媽媽和爸爸今天要加班,晚餐就不用煮我們的份了,你吃完後記得複習功課,還有明天的考試也要好好加油,日語課和數學加強班的功課記得補上,再來鋼琴的部分……好了先這樣,你好好唸書啊,我還要工作就先掛電話了!」

        千水:「媽..….等等!」

        手機傳來電話被掛斷的提示音,不知從何時開始,這已成為了我的日常……

        我叫千水聖代,是mushman第九位駕駛員

        子女能讓他們驕傲,幾乎是每個父母都希望的事,從他們為我報的才藝來看,不難判別出爸媽就是其中之一

        「你要把握現在,多學學才藝,才能贏在起跑線上!」這是他們對我說過最多的話

        我知道他們是為我著想,為了不讓我和他們一樣變成一個「朝五晚九」的上班族才這麼做,我也盡力的去配合……

        想著反正都要死了就對自己好一點,我煮了頓起司焗烤,剛端上餐桌一隻倉鼠就飄了

        薩布瑞:「好香啊!這是你煮的嗎?」

        千水:「啊……是的」

        薩布瑞:「話說現在都九點了,你現在才吃晚餐嗎?」

        千水:「嗯……因為在八點半前都要補習……

        諷刺的是,雖然我的確贏在了起跑線,但我卻無法再往前哪怕半步,原因無他,僅僅只是我要死了而已……

        薩布瑞:「你的爸媽呢?怎麼都沒看到人?」

        千水:「那個……他們今天加班……會晚一點回來」

        薩布瑞:「這樣啊……話說你不是他們之中最膽小的嗎?我還以為你會害怕到不敢面對現實……等等,你應該知道下一個是你吧?」

        ……沒禮貌,我是膽小了點,但也沒有到最膽小吧?

        千水:「嗯……我知道」

        不過說來也是,明明當初知道會死時怕的要命,為什麼我現在反而什麼感覺都沒有?是覺得死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嗎?

        我不知道……可能這輩子都不會知道了

        薩布瑞:「你就沒有什麼想在死前彌補的遺憾嗎?亦或者想做什麼事?」

        我想做的事……好像自出生到現在就沒想過……

        默默的吃完晚餐,我回到了房間讀書

        聽薩布瑞說,每個駕駛員符文的位置都不同,基本會反映出那個人的性格

        那麼,這佔據了我半邊臉的灰白色符文,究竟反映出了我的什麼性格?

        薩布瑞:「就如同被關在籠中的小鳥,無法自在的飛翔……

        薩布瑞:「就算重新將其放生,還他自由,早已遺忘如何飛翔的他也無法再次拍動羽翼……你啊,差不多應該是這麼想的吧?」

        我翻了頁書,不給予理會,但他的話還是讓我的心中掀起波瀾

        薩布瑞:「曾經我認識一個人,他和你很像,你們就好像那隻自由的鳥,無法飛起,更不知道自己要飛向何處……

        薩布瑞:「但他最後成功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並達成了目的……啊算了我完全不會表達啊!」

        薩布瑞:「總之!你現在是自由的!只要你能承擔後果,就朝著目標飛翔!不要去害怕中途的困難,欣賞沿路的風景才是你應該做的!」

        薩布瑞:「如果你真的找不到前進的目標,只要活出自己的人生就好了!不必在意他人的眼光,做到你認為最好的就好了!」

        ……說的好相你親身經歷過一樣

        但不可否定的是,薩布瑞說的確實有道理,至少對我來說是當頭棒喝

        就像那個薩布瑞口中的人一樣,做到我認為最好的……等等!

        千水:「薩布瑞你……是人類嗎?」

        彷彿觸動了什麼不好的回憶般,薩布瑞的眼神明顯黯淡了幾分

        薩布瑞:「……我根本不配被稱之為人……啊不是,畢竟我是擁有人類想法的機械倉鼠嘛!」

        薩布瑞的反應未免太大了些,莫非這個問題對他而言非比尋常?

        去想別人的秘密可不是一種好事,何況薩布瑞應該不想讓別人知道,我所幸不去思考這個問題

        不對……這好像又和薩布瑞剛剛告誡我的話矛盾欸?我不是要在死前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嗎?

        千水:「那個……薩布瑞,我可以把得知你的秘密當作是前進的目標嗎?」

        在聽到我的話後,薩布瑞很明顯的愣了一下

        薩布瑞:「如果這就是你真心想完成的目標,那麼就不要去顧慮別人的眼光」

        ……

        隔天的中午,我向薩布瑞說出了自己的猜想,並向他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雖然答案很明顯是錯的,薩布瑞仍給予了我肯定

        說真的,我好像有點喜歡上這種努力完成自己想做的事的感覺了,只可惜在這之前沒有發現

        隨後,我便進入了駕駛艙

        血紅色的空間變得透明,十五張椅子緩緩飄起

        現在,我要放手去做我想做的事!

        這次是客場,也就是在別人的地球戰鬥

        我看向對方的機甲,同時不由得愣了一下

        對方的機身非常小,攻擊方式很明顯就是末端的刺針,但真正令我意外的是,對方竟然飄在空中

        不等我反應過來,對方迅速的向我衝來,我急忙用手去擋,對方卻轉了個彎,攻擊命中了mushman的頭部,緊接著斷針後撤

        「好快!」若不是mushman的駕駛艙在胸口位置,只怕我已經輸了

       緊接著,我發現對方的攻擊遠不是用針刺那麼簡單,mushman的頭部位置,被毒針腐蝕出了個大洞!

        由於太過驚訝,以至於在我回神時,對方已經帶著重新長出的毒針衝來

        我舉手迎擊,對方在攻擊命中後又斷針後撤,這就是對方的戰術嗎?

        一邊摸索著敵人的駕駛艙位置,一邊進行迴避,這樣的戰術表面看似無解,不過只要能抓到他的攻擊規律應該就沒問題了!

        我全神灌注,仔細觀察他的每一次攻擊,手臂和身上插的毒針也越來越多

        終於,我成功的看出了他的攻擊習慣!

        我操控mushman轉身,將手臂揮向後方,雖然很對不起,但我必須要贏……誒?

        千水:「不是……後面?」

        物體破碎的聲音從上方傳來,我扭頭望去,卻看到了駕駛艙上方的裂縫,以及緩緩低落的液體

        而在下方,早苗似乎沒反應過來是怎麼回事,愣愣的看著上方……

        千水:「早苗!!!」

        我的大腦一陣空白,身體下意識的行動,最後只聽到駕駛艙被徹底腐蝕而碎裂的聲音

        回過神後,我的雙腿處傳來強烈的灼傷感,我緊緊咬著牙關,淚水一點點滑落

        早苗:「小千!」

        是啊……就在駕駛艙破碎的前一刻,我跳下了飄浮著的椅子,並將早苗推開了……

        但作為代價……我的腿被……

        由於駕駛員脫離了駕駛位,mushman停止了行動,空間變回了血紅,椅子也重新接觸了地面

        大家立刻給予了我關心,就連一向話少的若藤都開口了,但也看得出來大家都嚇的不輕

        真是的……我明明很膽小,卻幹出這種事……難道這也是我真正想做的事嗎?

        我是按照自己的意願推開早苗的,真是太好了……

        薩布瑞:「雖然很遺憾,可戰鬥還沒結束」

        早苗:「薩布瑞你是什麼意思!小千他可是受傷……

        千水:「早苗……我沒事……

        早苗:「你這怎麼能叫做沒事!你的腳可是……可是……

        千水:「我還必須戰鬥,麻煩你攙扶我回到椅子上好嗎?」

        早苗:「不行!」

        板能:「早苗……千水他不希望這樣,更何況敵人隨時都有可能再次攻擊」

        千水:「好了……又沒什麼大不了的,受傷的是我,你哭什麼呀?」

        早苗哭著將我抱起,身體的移動讓我再次感受到了鑽心般的疼痛,我強忍著不叫出聲,淚水卻依然止不住

        伴隨著空間再次變得透明,我看清了外面的情況,也發現了對方的機甲完全沒有動彈,想必他們以為針已經貫穿駕駛艙了吧……

        對不起……但我真的必須贏!

        mushman的手臂抓住了對方,接著拆開了對方的防禦,我也得以見到那顆圓球狀弱點……接著摧毀

        一陣眩暈感傳來,同時雙腳的疼痛明顯緩和了幾分……

        那麼……我先走了……各位……

        ……

        「插播一條緊急消息,根據政府的最新情報,機甲是由人操控的,並且……

       操控者僅是四名十三歲的中學生!」

(優紀、若藤、板能、早苗的照片在電視上出現!)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