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浮冰‧鮮魚‧牙》

紳士之夜 | 2023-12-03 08:00:07 | 巴幣 1034 | 人氣 66


  即便今日的陽光格外明媚,南極大陸周遭的海域依舊冰冷,絕非等閒之輩可以隨意前往的領域。

  當然,上述說法成立的前提,是將世代居住在此的極地生物排除在外。

  此時此刻,位於大陸西北角的狹長海岸上,正上演一齣難得一見,獨屬於皇帝企鵝一族的重要活動──捕魚盛宴。

  既沒有發號施令的企鵝,更沒有帶頭衝鋒的領頭企鵝,他們只是單純的受到食慾的呼喚,爭先恐後的躍入嚴寒刺骨的海水中,急不可耐的尋找活跳跳的午餐。

  「──!」

  不知是哪隻企鵝起的頭,當象徵驚呼的氣泡接連浮上海面,企鵝們也找到今日的午餐──一群小鱗犬牙南極魚,也就是俗稱白鱈魚,除了脊椎骨外、幾乎沒有骨頭的鮮美魚類。

  然而,也正因為白鱈魚的鮮美眾所周知,不僅吸引大批皇帝企鵝,同時也引來皇帝企鵝一族的鄰居之一──豹海豹一族的覬覦。

  是的,在豹海豹一族的眼中,不論是白鱈魚,還是皇帝企鵝一族,都是他們腦中菜單的其中一項。至於想先從誰開始吃起,全憑他們的心情。

  不過,在享用鱈魚企鵝雙拼之前,豹海豹一族尚有一項必須遵守的族規,那就是──必須由最凶狠的豹海豹領頭衝鋒,其他豹海豹必須緊隨其後。

  「走,抓住肥企鵝!」

  下一秒,隨著獨眼的豹海豹老大一聲令下,其他豹海豹緊跟在後,先是繞過結成魚陣的白鱈魚群,隨後猛地扎進驚慌失措的企鵝群中。霎時間,企鵝們化作鳥獸散,連自己逃向何處都無法顧及。

  「跑屁跑?甲豹你!」

  眼看一隻落單的企鵝已經成為囊中物,豹海豹老大也不急著開吃,而是饒有興致的圍著無助的企鵝繞圈,不時伸出短小的前肢輕拍企鵝,嚇得這隻倒楣的企鵝當場口吐白沫,昏死在他面前。

  「我還沒發力,你就倒了?最近的企鵝太沒骨氣了。」

  豹海豹老大嘴上不饒鵝,但食慾卻適時的制止他繼續廢話,張嘴便要咬住企鵝。殊不知,與此同時,早已在深海監視豹海豹老大許久的黑影,終於按捺不住勝利的喜悅,猛地向上竄出!

  「──?!」

  「──!」

  沒錯,只要是有海豹的地方,就一定少不了虎鯨一族。身為海豹一族的首席天敵,虎鯨一族自然知曉豹海豹一族的習性,如同豹海豹一族知曉皇帝企鵝一族的一切……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豹海豹的感覺很有阿弗卡的氛圍,很凶又喜歡甲豹( ´・ω・`)
2023-12-03 09:44:03
紳士之夜
為了在嚴酷的南極洲生存,豹海豹一族將身心奉獻給阿弗卡......
https://media.tenor.com/DNlBT7la9N8AAAAC/leopard-seal-attack.gif
2023-12-03 10:40: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