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3_我的謊言

鴆夢 | 2023-12-03 00:19:33 | 巴幣 0 | 人氣 60

完結我以一年3萬5千元台幣賣掉自己的壽命
資料夾簡介
  照著手機上顯示的地址,我來到一棟廢棄的大樓,之所以會來這種地方是因為一週前,我的手機收到了這封e-mail。上頭寫著你要販賣壽命、時間、人生嗎?
最新進度 03_我的謊言

  我們站在輕軌愛河之心站的等車區,我並沒有去刷卡,因為我持有的博愛卡和陪伴卡,享有免費搭乘輕軌的資格,所以不用刷卡。更不用說,沒人看得到橘子小姐。幾分鐘後列車進站,我跟橘子小姐一起走了上去,我放眼四處並未找到位子,所以只好站著。
  接著列車開始行駛,一站一站的經過,然後即將到達美術館站,我們經過了一叢一叢的樹木圍起來隧道,龍貓隧道,彷彿置身在小時候看過的那部動畫片中的情景。橘子小姐似乎很開心,我便開口跟她說。
  「我要在美術館站下車。」
  「恩,喔。」
  列車的門開啟,我們走下了列車,我走在前面,橘子小姐跟在後面一步差的距離。接著我們進到美術館,美術館正在展出的是吉卜力展,我在入口處買了門票。然後走進了這個時光隧道,我就像回到了童年了一樣,對於每樣東西都感到新奇有趣又懷念,雖然對於一個快要死掉的人來說,拍照並沒有意義。
  「橘子小姐,能幫我拍照嗎?」
  我看著無臉男坐著電車拍照區塊說。無臉男是神隱少女這部片中登場的角色,話說神隱少女這部片,小時候的我曾經重看了很多遍,片中的場景總讓我有點懷念的感覺。
  「恩,喔。」
  我將手機交給橘子小姐,然後走過去坐在無臉男的旁邊。橘子小姐操控手機替我拍了張照片,我看著照片微微地笑了出來。之後我們在展區到處逛逛看到了天空之城中出現的巨神兵與飛行器,龍貓公車的造型場景,我讓橘子小姐幫我拍了很多照片,我也幫橘子小姐拍了很多照片。
  看了許多作畫跟設定的內容,之後我們離開了美術館,我用手機搜索附近的餐廳,發現有在辦吉卜力的快閃餐廳,我便帶著橘子小姐前往了那家餐廳,在進餐廳時餐廳的服務員問到。
  「請問幾位?」
  「兩位。」
  服務員感到有點錯愕。
  「還有一位要來嗎?」
  「恩!恩。」
  之後服務人員帶我們到了座位上,並拿來了菜單,但只有一份,果然除了我之外沒人看得見橘子小姐。
  「橘子小姐你先點吧。」
  我將菜單交給橘子小姐,橘子小姐看著菜單,想了一下。
  「我要龍貓套餐。」
  「恩。」
  我從橘子小姐的手上接回菜單,然後我正在猶豫是點神隱少女套餐還是天空之城套餐的好?思考了一會,我決定點神隱少女套餐。
  「那我要神隱少女套餐。」
  之後我叫來了服務人員點餐,服務人員雖然對於我點兩份套餐感到奇怪,但還是讓我點了。話說周圍好多情侶啊!
  「橘子小姐周圍的人都看不到你,我是不是就像一個人在用餐啊?」
  「這是當然的啊!陳俞明先生。」
  之後我們點的套餐一一送了上來,是用動畫造型做成的餐點,在吃之前我先用手機拍起了照片。
  「橘子小姐的餐點也借我拍照。」
  「有必要拍照嗎?陳俞明先生您明後天就會死了吧。」
  「恩,雖然我明後天就會死了,但我想實實在在的過完這一天。」
  之後我們吃起了餐點,前餐、主餐、甜點、飲料,我拍了很多很多照片在手機裡。話說今天手機一樣沒有響,我家人完全不擔心我去哪裡了。
  「橘子小姐,我有件事想問你。」
  「什麼事?」
  「剛說到明後天就會死,意思是說我明後天幾點會死呢?」
  「下午3點07分你當初完成交易的時間,你知道這個要做什麼?」
  「那我明後天會回到家裡,並將那張中了2000萬的刮刮樂交給我媽。」
  「這樣啊?您不考慮花2000萬元換取1年的壽命嗎?」
  「沒有錢了,還怎麼活下去?」
  「也是呢。」
  之後我們離開了這間主題餐廳,搭上輕軌前往駁二特區,那裏現場正在舉辦動漫展,有很多的COSER在現場擺拍,我只是跟橘子小姐在現場到處逛逛並沒有拍照。
  「話說您不拍照啊?」
  「基於拍照的禮貌,要跟那些COSER詢問是否能拍照才可以啊!」
  「您來這個展有趣嗎?」
  「只是逛逛而已。」
  接著我們再次搭上輕軌,前往了夢時代站,在夢時代裡我們到處走走逛逛,但並未買任何東西,接著我們來到了頂樓,這裡有摩天輪的車廂可以搭,我開始排隊等著上車廂。輪到我時,服務員開口詢問我
  「請問幾位?」
  「恩…一位!」
  聽到我的回答,橘子小姐微微地笑了出來。
  之後我讓橘子小姐先走進了車廂中,我之後再走了進去,車廂的門關上了,我們彼此坐在對面的位子,車廂開始緩緩上升,在夕陽與夜晚交錯的光景下,我們看到了周圍的景色。車廂緩緩地轉到了最上層,接著開始向下轉動,直到最底層,我開啟了門讓橘子小姐先走了出去,再走了出去。
  然後我們離開了夢時代,再次坐上了輕軌,繞回了愛河之心站,我們下了車走回了酒店。今天一樣在酒店的自助餐吃了個飽,連續兩天吃太飽了啊!明天不想再吃了啊!
  「哈哈!陳俞明先生,您吃太撐了啊!」
  「恩,我現在好難受啊!」
  仔細看就會發現橘子小姐吃的不多,並且並沒有特別去吃高單價的餐品,而是吃自己想吃的東西。然後我們回到了總統套房,我去洗了個澡,並泡在浴缸裡洗按摩泡泡浴,這時我腦中正在思考的是自己明後天就會死了啊!終於解脫了啊!話說這一百萬元非但沒花完還變多了啊!
  之後我洗完了澡,出來才發現橘子小姐也去洗澡了。說是我的監視人員,但並沒有一直監視著我啊!萬一我逃跑了呢?雖然我不會跑的。
  「來看電視吧!」
  我打開電視,選到網飛,這次我看起了那部曾經撼動我心靈的電影,你的名字,是新海誠導演的作品,故事描述一個男孩突然某天開始跟一個女孩靈魂交換的生活。我曾經被這部片中描述的故事給深深的震撼到,因為兩個人的時間是不同的,一個在未來、一個在過去。
  正當我在看片時,橘子小姐從浴室走了出來。
  「你的名字啊!您還真是挑了部經典的片子啊!」
  「橘子小姐看過這部片嗎?」
  「恩。」
  之後我們彼此安靜地看著電影,直到結尾上演,然後我又選了下一部新海誠的作品天氣之子播放。
  「陳俞明先生,您喜歡新海誠的作品嗎?」
  「恩,我特別喜歡你的名字跟天氣之子。」
  「這樣啊?」
  「話說橘子小姐身為天使有什麼特別的能力嗎?或著能讓我看看翅膀嗎?」
  「特別的能力啊?我想想喔!碰觸他人心臟的話能計算壽命,並抽出靈魂剪掉壽命或增加壽命。翅膀的話您要看的話也可以。」
  瞬間橘子小姐的背後就出現了純白的羽翼。
  「我能摸摸看嗎?」
  「可以啊。」
  我伸手朝橘子小姐的羽翼摸了摸,柔軟的觸感還能感受到體溫的熱度,這並非幻想所見的奇幻之物,而是確確實實的羽翼。
  「有點癢。好了,您摸夠了吧。」
  「恩。」
  之後我們看完了影片就去上床睡覺了,為了避免橘子小姐再次跑到我床上,所以這次我鎖了門,但隔天一早我睜開眼睛時又看到了橘子小姐躺在我的床上。
  「為什麼橘子小姐你又出現在我床上?」
  橘子小姐睡眼惺忪地看著我說了句。
  「早安。」
  「還早安哩!你為何會在我的床上。」
  「我說過了吧。這是我的工作。」
  「你怎麼進來的,我的門有上鎖啊!」
  「天使擁有開鎖的能力很稀奇嗎?」
  「開鎖的能力?」
  「話說您今天打算做什麼呢?」
  「我要去騎自行車沿愛河逛逛。」
  「這樣啊!」
  之後我們梳洗完畢去了酒店裡的餐廳,吃了早餐,由於連續兩天都吃很飽的關係,所以我沒有吃很多。然後前往附近的微笑單車站點,我刷了兩張一卡通刷卡借了兩台車,這時我才想到,忘了問橘子小姐。
  「橘子小姐,你會騎車吧?」
  「恩,會喔!」
  接著我們便各自騎上了車開始沿著愛河自行車道騎車,我們騎到了愛河家樂福,在那裏我們上了廁所,然後繼續朝出海口騎去,我們一起看了海的景色,然後騎上自行車回程,回到酒店後我們隨意地吃了個自助式的午餐,下午我就待在總統套房裡看吉卜力的動畫度過。
  然後到了晚餐時間,我懶得下去餐廳吃飯,就點了客房服務的送餐服務,我叫了咖哩飯、牛肉麵,還叫了幾瓶酒。我跟橘子小姐在房間一邊喝酒一邊吃飯,不經意間我問出了我好奇的問題。
  「橘子小姐有男朋友嗎?」
  「這個問題啊!反正對於只剩下明天的陳俞明先生來說也沒什麼好保密的。」
  「所以是有還是沒有呢?」
  「沒有喔!我高中時因為家裡欠債的原因我就賣掉了我的時間了,在那之後我到底做了幾年的天使了呢?話說天使是不會變老的喔!所以我也不記得自己幾歲了,或許我比陳俞明先生您的年齡還要大很多喔!」
  喝了酒的橘子小姐,放得很開說了很多話。吃完飯後,我請了客房服務近來收拾,然後我跟橘子小姐就各自去洗澡了。泡在浴缸裡的我正在想著明天就是我的最後一天了,挺沒有實在感的。從浴室出來後我繼續看動畫,一邊看一邊我緩緩地流下淚來。
  隔日一早,我又看到橘子小姐躺在我的床上,這次我並未感到驚訝。我並未吵醒她,我上完廁所一個人悄悄拿著行李離開了房間,打了計程車的叫車電話。我去大廳的櫃台辦了退房手續並交回了兩把鑰匙,就這樣坐在大廳等待計程車來接我。
  之後我手機響了是計程車來了,我走出大廳後,坐上計程車,說明要去的地點,幾分鐘後抵達了我家所在的大樓,回到了家,避免吵醒在家的家人,我靜悄悄地走回自己的房間,桌上仍擺著那張我留下的遺書。我將它拿起來並揉成一團丟進了垃圾桶。
  ——我知道的,我知道的,但請您不要拆穿我對讀者說的謊言。
  我看著手機中只有我自己一人的自拍,撥通了那通電話。
  「您所撥打的電話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
  「喂!橘子小姐,我能活下去嗎?或許該說我該活下去嗎?」
  「這個問題的答案只有您自己明白,我無法回答您。」
  我從桌子的抽屜裡取出自己的存摺,翻開後確認上面有一筆又一筆的提款,提款的總額加起來來是100萬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