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組織戰爭——— 寧靜天使

組織准將 | 2023-11-30 11:04:03 | 巴幣 1002 | 人氣 95

連載中組織戰爭
資料夾簡介
關於組織戰爭的世界觀

組織戰爭——— 寧靜天使

「寧靜天使失調症」 "Tranquil Angelic Disarray Syndrome"
概述:
寧靜天使失調症是一種在組織戰爭期間,大多數流行於傳統勞工和步兵間的急性傳染病。該疾病的可怕之處,並不在於她會帶給人們痛苦,而是創造美好的幻夢,使患者甘願放棄求生意志任憑自身死去。與其說她是瘟疫,不如說是一場能夠傳播的安樂死。這種別於自殺的死亡方式,大大的衝擊了宗教、哲學與倫理團體。同時也讓許多團體支持這種疾病的傳播。
寧靜天使因為國家和文化差異的影響,也有許多別名:希望天使、轉生使者、幻夢天使、幻樂天使。
  • 歷史簡介:
轉生安樂失調症:這是一種在組織戰爭期間,使十五億人死亡的生化病毒。該病毒的傳播主要集中於以下地區:勞動密集國家、勞工權益低落和大量底層民眾聚集地、貧民窟。甚至有許多國家的步兵軍隊中,也有大量的死亡數量統計。安樂失調症的出現,大大的使許多勞動密集型工廠徹底停擺、國家經濟陷入停滯和自動化機械開發加速。可以說,安樂失調症使地球的人口結構經歷一次重大的洗牌。同時,安樂失調症也引起了許多道德、哲學上的倫理爭議。在戰後倖存的國家政府,也不停的在搜索並清除殘存的患者。
然而,由於大多數人是因為自己的意願死於這場疾病,因此對於"受害者"一詞的使用,也在歷史學家和勞工權益保障團體的激辯當中。有部分專家認為,寧靜天使的出現,是過濾不願意吃苦耐勞的低薪勞工,未來國家的新生兒將會是更加吃苦耐勞的勞工。
「他們想死就讓他們去死啊,反正剩下來的人,才是肯努力認真工作的勞動階級。」
  • 病因:
希望天使是一種在組織戰爭期間,被刻意創造的生化武器,以破壞神經化學物質不平衡聞名。至於是進步派還是保守派使用了這款生化武器,歷史學家仍在爭辯中。唯一可確定的是,寧靜天使的發明者絕對是艾薩克爵士的分身之一。並且該生化武器的靈感可能來源於林根的心理學戰略。
  • 流行病學:
寧靜天使的死亡率會隨著患者的社會地位低落形成正比、和幸福程度呈現反比、以及隨著年紀增加成正比。同時,寧靜天使的感染,也可作為一種心理情況健康與否的指標。
醫學專家和心理專家表示,意識到生活痛苦且無法改變未來的患者,更偏向於放棄治療。而非如一般疾病一樣積極尋求治療、隔離。這使得一旦發生爆發,則很快就會出現支持者。
「謝謝,但我現在感到很幸福。」
  • 症狀:
患者在感染初期,只會表現出樂觀且對於一切事物釋然的情況。這使得寧靜天使更難以被判別出來,因為正常健康的心理狀態也是一樣的。
病毒在進入人體後,由於和人體細胞極其相似,因此可以躲避免疫系統的偵查。同時也降低了患者的不適感,認為只是簡單的感冒。病毒會聚集在患者的腦部和喉嚨區域,進行第二階段的感染。
在第二階段,病毒會使自身和腦細胞、神經細胞共存,並釋放一些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將能讓患者感受到幸福、產生幻想甚至認為死亡後能夠進行轉生或是天堂等。通常過往生活越苦悶的患者,會更容易陷入這些妄想中,並欣然接受死亡。為此,瘟疫支持者通常會和宗教信仰人士進行辯論這到底是否屬於"自殺"還是"自然死亡"。
治療最麻煩的一點在於,患者康復後,很容易陷入憂鬱、抑鬱症狀,並且企圖讓自己復發。這源於病毒從腦部去除後,患者無法讓自己的心態回到從前的情況。
「如果人生比幻夢痛苦,為何要讓我痊癒?」
  • 診斷:
目前的普遍的診斷方式為:唾液、尿液或PCR 檢測,但這類方式並不能夠發現病毒量極少的潛伏期。只能在發作的高峰期進行確認。若要在潛伏期發現病原體,只能使用血液檢測、組織檢查、影像學檢查等侵入性檢查進行檢驗。
  • 治療:
治療寧靜天使的情況,聯合國衛生組織認為,除了藥物治療外,也必須通過心理治療雙管齊下才能預防患者再度故意染病。
常規的治療方法如下:
1.潛伏期:該階段為使用檢驗試劑發現,使用一級藥物根除病毒,並需要注意與紀錄患者的整體家庭經濟狀況、心理狀況與工作內容
2.發病期:需將患者進行隔離,並消毒個人或貼身物品。患者的家屬和同事也將進行追蹤調查。
3.高峰期:患者需要進行高度隔離,同時加派心理醫生進行監視與輔導,防範患者主動放棄生存意志。並根據心理醫生評估加派相同宗教人士進行加強輔導。
4.康復期:患者會陷入情緒低迷狀態,需要進行定期巡視,並遠離可能導致自殘的危險物品。
5.復發:復發後的患者,會更容易再次擁抱疾病。因為康復後許多人會面臨憂鬱或抑鬱等心理不健康的情況。
  • 預防:
除了常規的隔離、清潔消毒外,最可行的做法是通過心理檢測,查驗出每個個體的心理情況。不過這在情緒壓抑的亞洲國家的失真率非常高,這是因為亞洲國家的民眾會基於壓力而偽造心理檢測情況。
  • 社會影響: 對於國家生產力的低下、企業的瓦解、宗教信仰的衝擊
寧靜天使主要有三種社會影響:
1.降低國家生產力:勞工階級容易傳播,並且往往會在高峰期才發現,此時已經傳播給其他同事。染病的患者在高峰期後更願意待在家中自願死亡。
2. 國家與企業瀕臨瓦解:剛開始企業不願意投入成本遏止,並以為只是少數勞工的倦怠症狀而因此輕視。政府機關也並未獲得相關情報意識到危機。這使得有的國家勞動人口在感染超過六成的勞動力人口後,政府才驚覺到問題的嚴重性。造成勞工和軍隊的人力短缺。
3.宗教信仰衝擊:和自殺不同的是,寧靜天使的患者屬於放棄治療和生存意志導致死亡。使得心理醫生和宗教領袖們都難以勸告患者進行治療。同時關於寧靜天使也有人視為是一種恩賜,進而受到許多人追捧。

「孩子,為何要放棄生命?」
「我感覺天堂離我越來越近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