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1 三玖=2.5 一花--日本行 Day5 in 上野、秋葉原、西葛西(?)+回國

SleepyZz | 2023-11-26 04:39:10 | 巴幣 1004 | 人氣 99


先說我沒有在暴雷甚麼東西,也沒有要黑一花,這個標題的緣由讓小弟慢慢說......

話題回到昨天新宿的事情,當天整頓完睡覺已經超過十二點了,在旅途的最後一天,朋友才提到我們都沒買伴手禮這件事情,於是我們相約起個大早,先去上野的阿美橫町買完日式和菓子以後再到秋葉原去逛,平均當地的店家九點左右就會開了,從新宿搭到上野的時間,一早七點多出發加一加差不多。

於是靠著愛玩逞強的性格,我勉強只睡六小時在旅館爬起來了,然後--

咳呼咳呼咳呼!

重感冒不可能只靠睡六個小時就好,而且感冒併發的肢體痠痛讓我剛起身想站起來就滾落床下地板,好一番力氣才把自己扶起來。
抬頭看了兩個睡死的旅伴,還有自己渾身無力的四肢,我心裡明白早上的上野行程要泡湯了 就算硬把他們叫醒他們也不會同意讓我像拄拐杖一樣爬到車站,只好讓自己再睡回去......

然後下次醒來已經快十點了,咱們退房在早上十一點,超過可要加錢了,我的兩個旅伴還在睡,讓我嚇到直接叫出來。乾你們比一個重病的還能睡啊!

朋:「そさんそさん,還有五分鐘就要十一點了。」
我:「はいそうですね......不對啊這間有押我的押金一萬日圓啊幹快一點!」

一番折騰以後勉強是先到旅館寄完行李,之後到了上野,雖然已經用跟行軍沒兩樣的速度在趕,但到了上野還是十二點左右了。這次旅行最大的敗筆,鐵定是訂太多點不同的旅館,推行李轉旅館的行程浪費太多不必要時間。
上野基本沒閒暇左顧右盼和拍照,一到就直衝很有名的二木菓子和藥店。很多人說日本的藥會比較有效和便宜,個人買一些營養品的心得是,如果不計免稅額跟台灣買差不到太多,至於有沒效也差不多啦......吃台灣的不會讓我比較沒精神。
但糖果是真的差很多,去到日本才發現這些日本品牌被課了多重的稅,不計免稅額就跟台灣的產品差一大截,舉例來說我小時候很愛吃明治的草莓巧克力,小時候我買才 70 台幣左右(現在全聯一盒差不多109),但你在日本買換算台幣也才 4、50 台幣,更不用說買過一千台幣還有免稅了......其他還有蠟筆小新在吃那種巧克力餅,也是一盒才 3、40 台幣,結果我已經買了一山自己都吃不太完的糖果餅乾,然後金額還沒過一千塊,因為它折扣太多了

總之,為了快速解決午餐,在朋友的推薦下去吃了風龍拉麵,聽說這間也是間名店,但當時會吃主要還是因為離電車站近的關係。


左邊的是魚卵飯,右邊好像是招牌豚骨拉麵的樣子

以它的價位相當於日本的廉價拉麵(但也跟一蘭一樣價位了),但口味還是勝過不少台灣的廉價拉麵(例如說某主打__圓吃到飽的O將拉麵),柔和的口感比起很多日式濃重鹹的拉麵更適合台灣人的感覺,但礙於前一天那濃得嚇人的二郎系拉麵,當天吃到這味道還是會反胃,與其說難吃倒不如說在日本剩下幾天都對豬肉有點陰影......

至於左邊的魚卵飯,兩個字:激鹹,我是很怕青蔥味道那種,但它的鹹味可以把蔥整個蓋過去,讓我有點納悶到底來吃魚卵還是鹽......算了這幾天好像都這樣。


這張無線電會館也是事後補拍的,事實上我們下午兩點左右就到了。

飯後來到秋葉原,傳說中的宅宅聖地。
雖然到這前就聽聞很多網路消息,說這一帶已經墮落、過度商業化又不怎麼好逛巴拉巴拉的......但對我這個初來乍到的觀光客來說嘛......雖然 Zz 近年看動畫、玩遊戲、看輕小說都已遠不如高中時熱衷,但這邊包羅萬象的程度還是能讓我走沒兩步路就跟朋友說想進去逛一圈。
剛好近幾年想彌補自己童年一點小遺憾,就有在玩遊戲王,而在秋葉原充斥著大量的卡店可以讓我跟朋友逛個夠。比起台灣同時賣卡盒、卡墊和各種複合式,這邊的卡店專注在卡片交易的多,在台灣聽比較多的還是社團交易或露天,且各類卡片都有,想必日本的卡片遊戲風氣真的非常熱絡。

大部分時間跟朋友耗在無線電會館,卡店就佔會館很大一部份,再過來是一些鋼彈、二手 PVC、景品。另外還有間店直接把很多痛包與應援常用的徽章、壓克力周邊直接擺滿整個樓層,這也是我在台灣沒看過的,比西門安麗美特的占比還大得多。


有個很有趣的是,我發現有一間剛好有在賣迷你款的騎士模型,一隻也才大概 150 台幣的錢。
其中,Build 的模型還剩很多(但是沒有戰兔的),剛好有個朋友很愛 Evolute,而且在台灣找不太到惡役騎士的周邊,看它也便宜就幫朋友買了個。


裡面是不是純模型就不太確定了,後來朋友也沒拍照給我看


工很好的三玖與一花 PVC,但這不是標題提到那個
剛好這家店很歡迎拍照,而且有展示未來要賣/販售中的 PVC 出來,順手就拍張喜歡的
別把焦點放在 Zz 本體和瘋狂假面

這裡的景品跟 PVC 也是店家自己定價的多,然後我就看到如標題的一幕。
其中一家店的五姊妹景品(應該是同系列,都是校服),一花只有 900 日圓,但三玖要 2250 日圓,換算戰力就是 1 三玖=2.5 一花,而且被剩下的景品大部分都是一花和四葉,嗯......想說既然跟台灣價位差不多,後來這支三玖景品我是回台灣才收的。
但要說自己最想要的 PVC,鐵定還是艦收的齊柏林。而翻遍整個秋葉原自己都沒能找到,只能說艦收真的.....

後來多數時間花在卡店挑單卡與找卡盒上,沒想到我跟朋友最想買的 1202 在日本大缺貨,每間卡店都寫售完,由此可證這盒戰力有多高。
讓我意外的是,有些非泛用特定系列的單卡,在日本收的價差跟台灣差三倍左右,雖然日本卡盒確實比台灣代理版便宜,但單卡可以差到這麼多錢還是令我意外。
且很多我看外觀沒甚麼傷的卡,他們都有因卡傷去打折,考量到收的卡非收藏性質,我個人是沒啥關係,而且也看不太出來。

有個令我也很意外的點,秋葉原怎麼都沒找到賣一番賞的店?一連逛了很多動漫相關專賣店,雖然都有景品、PVC 等,在台灣這種店都還有一番賞(甚至一些你不覺得他該賣一番賞的店台灣都有了),連安麗美特都沒在賣,最後找到一番賞的店竟然是在電玩中心 GIGO,而且時間太晚收攤了,最後啥都沒抽到


雖然我在日本各種吃鱉,但我同學沒花多少錢就夾到他要的馬真是太好了。

秋葉原的最後小玩了一下艦娘的 AC 版,簡言之也是原版各種坑的制度搬到大型機台上,而且營運有夠摳的......
對艦收玩法的記憶已經很薄弱了,也記不太得油彈鋼鋁的公式雖然你也不用記,有寄沒寄還不是要靠賽玩遊戲,資源不夠可以用投錢換,大造也需要打到一定程度才能開建,以原版大造坑的程度來看,倒楣一點要掉卡感覺花幾千塊台幣跑不掉。
遊戲上有把艦娘的出擊、攻擊動作與魚雷、炮的差異用 3D 動畫表現出來,遊戲玩了四五年我才第一次看懂自己的老婆們以前都在幹嘛,還有那些陣型到底幹嘛用的。
玩起來是真的有趣,但它花錢的程度比 FGO 還高,搞裝備要造、搞船要造、史實要背、還不知道有沒有母港限制,Web 當年棄坑很大原因就是這個母港限制。依我對營運的理解它一定也不會送你什麼東西,也不像可以用遠征撈資源的樣子


來日本一定要有的咖哩飯,但我到最後一天才吃到。
配料有點單調,不過口味很濃郁比起營養午餐常吃到的螢光咖哩好太多了

要注意一點是,許多賣周邊的店家平均都在晚上八點左右就關門,比起台灣常見的晚上十點,日本的工時短多了,因此像我這種臭宅炮會覺得要花上整整兩天,從下午一點逛到八點才能把在意的店都看完。
另外,這裡也跟新宿一樣,路邊站滿拉客的女僕,我想這也是多數人對秋葉原慢慢產生厭惡的原因。小弟我是蠻想去女僕店一探究竟的,但基於語言啦沒做功課等各種原因,加上朋友對女生長相實在、實在、實在有夠挑的,去女僕店會變成勇者 Zz 一人勇闖,我看還是算了。

來到這裡真的會讓人忘記重感冒的事情和很多煩惱,當你被琳瑯滿目的絕景與娛樂包圍時。
只能說,寂寞真的是一門好生意呢!特別是出社會以後,一個人在外打拼就對一些手辦擺設物格外感興趣了。
正當我認為幸福可以讓人忘懷一切,準備帶著洋溢的幸福回旅館的時候--

朋友訂錯旅館了,真正下訂的旅館在電車超過半小時車程處


一聽到我還要花將近一個小時才能到真正下榻的旅館,所有喉嚨痛、流鼻水、發言、肌肉痠痛等反應全都回來了。
訂旅館的那個朋友沒注意到,他訂的是連鎖的旅館,而且旅館的位置東邊到都快到千葉縣去了。而且我們還把行李寄放在錯誤旅館一整天,因為那間是半自助式,直到進房刷不過才注意到。
之後那段回真正旅館的路程,Zz 就跟殭屍沒兩樣,整條路上都在喘,心一橫想說如果這個白癡再給我弄錯旅館,我直接睡旅館大廳沙發當遊民好了,因為走一整天+拿了好幾公斤伴手禮+推一顆 27 吋行李箱,我當時是真的覺得我快掛了。
因此我又認識一個日本地名,西葛西,因為那間旅館在這裡,你媽啦這是東京迪士尼隔天的旅館吧,東京迪士尼他媽就在隔壁區你知道?
秋葉原之旅的氣氛瞬間變得超尷尬,還好這次去旅館沒再錯了。


兩間旅館都是自助式,恐龍接待員會根據你選的語言用對應的語言跟你對話,然後機台自動掉鑰匙出來。
當然,這照片是朋友拍的,Zz已經昏迷在沙發上等進房

別的不說,這間的服務品質依然高得嚇人,房間也住得很舒適,還好一覺醒來感冒就好得差不多了,本來還擔心重感冒還大爆逛會不會積勞成疾更嚴重,啊至少我一開始是這麼想的




最後歸國那天,雖然我是搭最晚班的飛機,但兩位朋友是搭較早的,所以最後一天幾乎就是補眠+機場寫IG,就補幾張美食照吧。
說是美食其實也不盡然......
首先第一個是 QOO ,它是我幼稚園左右最喜歡喝的果汁牌子,而且以前還送過小玩偶,到現在我家還留著。後來它在台灣被美麗果取代以後,全世界好像只剩日本這個發源地有,喝起來比起美麗果更像是清果汁的感覺。
第二個是一直想吃的鰻魚飯,在日本旅遊這段期間都沒注意到,剛好機場有間店有賣這個,雖然價格挺貴的,百貨公司的價位,但吃上來挺普通的就......鰻魚飯。
第三個是本來去新宿想吃,連鎖的銀章魚,真正讓我知道台式章魚燒與日式章魚燒真的差很多,台式是偏塊狀的口感,但日式吃起來很像在來米漿的感覺;台式只會在裡面放章魚塊,少加別的東西進去,但日式就可以吃到一些薑、蔬菜混合,口味也比台式淡,總結下來反而比較喜歡台式的魔改版......



後來才知道為甚麼一堆中心都會賣大貼紙,不貼點東西轉盤轉出來真的很難找

在自己上飛機以為一切終將塵埃落定,為這趟旅程畫下--
要下飛機的時候,貌似是因為重感冒引起的耳朵發炎,竟然因為壓力上升的關係,把我的耳朵壓到內壁嚴重的出血,不知情的我沒要到耳塞,結果整個人倒在座位上抽,好在下機前症狀緩解,一度痛到我真的覺得可以上救護車了
說來真是要多幸運有多幸運,要多倒楣也有多倒楣,在領到行李以後高鐵末班車還跑了 我只好回桃機再過一夜。

基於這趟旅行的種種遺憾,朋友羅列出了整整十項的改進項目。
看來自助旅行,真沒想像中容易啊,事前準備了近半年的時間,還是能遇上一卡車鳥蛋事情。
不過,總結下來最後還是想講一句



能在出社會後還讓兩個朋友撥空陪自己任性一個禮拜
真是太棒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