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黑莊園29

雨火 | 2023-11-24 22:00:11 | 巴幣 2 | 人氣 62

連載中黑莊園
資料夾簡介
我在24小時內,經歷了失業跟失戀。但就像過去一樣,即使很痛苦,我也會沒事的。只是整理遺物時,發現來自黑莊園的請柬,請柬像是有魔力,勾引我一探過世雙親們的過往。
最新進度 黑莊園31

「這些都是多魯多魯親手打造的,請問各位的預算多少呢?」老闆娘介紹著自家產品。

「我們要防身的物品,是給這孩子用的,所以重量要輕一點,預算就這些。」薩拉拿出那袋金幣,豪邁的將金幣倒在櫃檯上。

在那瞬間,我看到老闆娘的眼睛變成金錢符號,「貴客真是大手筆,這些普通貨別看了,我要拿出我的壓箱好貨,你們把箱子都搬出來。」

金錢的力量非常有用,老闆娘瞬間切換營業模式,我們瞬間升級成貴客。在老闆娘的指揮下,一些身形矮小的僕役,開始搬出好幾個箱子,箱子底部有墊絨布,裡面裝了明顯更精緻的商品,從刀具到鎖子甲都有。

僕人們將商品整齊的擺放,葵帶著我一一挑選,她跟我介紹正宗的魔族風格

「我們先挑佩刀,小不點這個要認真選,雖然妳應該沒機會用,但魔族最看重武器,這是地位象徵的一種,比如妳的家族有多少財力,或是自身擁有的殺敵能力。」

「這些是這次的新幣?不愧是拉夢德家族,做的真漂亮。」老闆娘看著金幣的眼睛閃閃發亮。

「那當然,有我母親在,我們當然能拿到鑄幣權。」薩拉看起來很驕傲。

「是嗎,是因為這次魯貝托沒派出奧德莉吧。」葵冷不防的吐槽,薩拉也只能苦笑。

「說來有點慚愧,但確實是這樣沒錯,如果奧德莉大人有參加,肯定會是魯貝托家族取得勝利。」

我踮腳拿起其中一枚金幣,正面是展翅的老鷹,背面是一對類似薩拉影子,彎而尖銳的鉗子,金幣的重量偏重,金屬光澤被打磨的發亮。

「這樣我的收藏又能增加,我已經蒐集好幾個家族的了。」

可能來了有錢貴客心情很好,老闆娘笑咪咪分享自己的收藏盒,裡面有著好幾種硬幣,其中一種讓我感到很熟悉,硬幣整體是紅棕色,正面印有嚴肅的雄獅側臉,硬幣另一面則是鐮刀。

「蒐集相當齊全呢,近百年的都在這裡。」書蟲葵果然知識淵博,她從那枚紅色硬幣開始介紹,「這個又叫做紅獅幣,那年是妳母親的出道戰,她為魯貝托贏得當年的鑄幣權,因為斬殺對手乾淨俐落,就像是劊子手處刑一般,一戰成名的同時獲得處刑者稱號。」

我媽也太猛了吧,出道就為家族增光,而且感覺曾經在家族中很活躍。

「這些金幣已經獲得祖先賜福,不可造假也不會被損毀。」就像老師在教學生,葵詳細對我解釋,「並且除了這批金幣,拉夢得獲得發動遠征的資格,他們會用這些新金幣跟強者交易。」

「若者呢?」我問。

「會被拉夢得劫掠,想要留下性命,就必須付出財物或是人口作為代價。」

「打的過就搶劫,打不過就貿易,這是拉夢德家族的家訓!」薩菲亞驕傲的說出土匪宣言。

「勝利的家族會藉此變的更強大,並且在過程中淘汰弱的,魔族平民就更不用說了,不是被奴役就是沒命。雖然我只是個外族人,但魔族對弱者真的很嚴厲。」身為純粹蛇女的老闆娘,發出感慨的評語。

盒子角落有一枚深黑色澤,帶有神秘色彩的華麗孔雀,這個看起來更像是藝術品,葵注意到我好奇的目光,她拿起那枚黑色硬幣。

「這是黑孔雀佔拜亞,屬於一個很久沒出現的家族,他們最強盛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那時我年紀很小,我記得他們曾經跟魯貝托家族並列過,奧德莉大人還跟他們的族長打過一架,是個很強又難以捉摸的家族。」薩拉跟著一起補充。

「我是這麼聽說的,他們連這次參與鑄幣權爭奪的資格,也被其他家族搶走。」老闆娘換了一支新雪茄,剪掉前端後用火點燃,「據說他們已經好幾年沒有獲得惡魔祖先的回應,這對魔族來說,應該是個大麻煩吧。」

「失去祖先庇佑,對家族來說是毀滅性的打擊,葵大人有聽說過什麼嗎?」薩拉轉向現場情報貌似最靈通的人。

「我知道的也有限,因為這個家族的消息很封閉,只能確定失去族長至少十年,之後被其他家族侵佔領地,家族成員身中詛咒或戰死,這一代也沒有聽說出現新的貴族。照這樣下去,家族也許會凋零。」

我聽她們幾個人七嘴八舌,討論著某個過去強盛的家族,都沒有人發現凱莉看起來若有所思。

「十年了嗎。」她看著那枚黑孔雀硬幣,似乎陷入回憶,「我都沒有發現,時間已經過這麼久。」

最後在薩拉跟葵的建議下,我挑了一把小巧的匕首,刀刃上有著清晰複雜的刀紋,還有一件強韌布料做成的背心。葵指著布料上一串細小的刻紋,說就是這段文字帶來堅固的效果,然後價格是半袋金幣,我結帳時大驚,我們真的沒被坑嗎?

「我們還剩幾枚金幣沒花完。」薩拉這時提出一個提議,「不如給莉莉安娜買一件鎖子甲,穿兩件她就不用怕被人砍了。」

「穿兩件她怎麼可能走的動,不如買本書充實知識。」葵直接否決。

「書多無聊,買書不如買一把斧頭,比書實用多了。莉莉安娜小妹妹想要斧頭還是鎖子甲,姐姐幫妳挑好不好?」

「小不點妳也喜歡書,所以我們還是買書對吧?」

如果可以的話,我其實比較想要不被人砍,看著兩個人都期盼的看著我,我聳聳肩表示無所謂,然後薩拉就跟葵為最後預算爭吵起來。這兩個人分開時還好,一個是沉穩的家主,另一個是可靠的族長女兒,但怎麼在一起時就變的特別幼稚?

在我思考這其中的奧秘時,鐵匠鋪的門被人打開了,本來開心數著錢,將金鷹幣疊成小山,蛇尾巴不時甩動的老闆娘,出聲提醒進來的客人。

「很抱歉本店今天被貴客包了,請明天再來。」

「我不是來買東西,我是來找人的。」她的聲音清脆悅耳。

新來的客人戴著兜帽,寬厚的帽沿遮住了臉龐,她的出現讓久子跟星期三立刻進入緊戒。不管我們或疑惑或戒備,她逕自走向凱莉,膝蓋觸地雙手手心向上,整個人伏跪在地上,額頭緊緊貼著地板,是我看過最隆重的行禮方式。

「我終於找到您了祖先大人,您的子嗣安在此向您請安。」

「妳在說什麼鬼話。」衝動的薩拉正要上前,馬上被葵攔住,她嚴厲示意我們全都不要輕舉妄動。

「抬頭讓我看看。」凱莉語氣威嚴的不像平時的她。

「家族裡的長輩們,都說我跟安蘇亞大人很像。」她動作小心的抬起頭,我的角度看不到臉,然後安話音一轉,帶有幾分羞澀的詢問,「請問您喜歡我這張臉嗎?」

「確實很像,但有沒有人跟妳說過,安蘇亞是怎麼死的。」

「前任族長跟家族之敵作戰受傷,回家後傷重過世的。」

「不是,當然不是,無知的孩子,讓我來告訴妳真相。」凱莉用指尖滑過安的臉頰,嘴角微勾卻沒有笑意,「安蘇亞是被我,親手殺死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