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遲到一週的第一次站聚心得——台北三天兩夜之旅後記

『。』 | 2023-11-18 15:10:02 | 巴幣 19184 | 人氣 1119

骯,感冒六天了還沒好

就是不懂得在第一時間發文蹭熱度,硬是要遲到一週才寫心得

這裡是剛從台北流浪回來(撰稿時間)的句點

事先聲明,本篇站聚心得以抒發心情為主

如果是對辦桌菜色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移駕至→毛瑟基的站聚心得
毛大對於料理與美食的紀錄相當用心,至於我呢~我只會吃吃喝喝而已

所以要是你是對站聚活動流程、現場紀錄更有興趣的話,也歡迎移駕至其他巴友的心得記錄或站方官方紀錄,相信他們一定都記錄得更用心也更詳細

但如果,你只是好奇句點這次台北之旅發生了哪些事、遇到了哪些人的話,那麼就請留步,然後陪著我一起,一邊整理這次拍下的照片,一邊以我的視角來一同參與這次的巴哈姆特27週年站聚&句點的台北之旅吧

那我也會在本篇文最後對當天有見面的所有朋朋們說一些話,如果你對過程沒興趣的話,歡迎直接跳到文章最後聽我真情告白哦

來音樂下,走起




  • 序言:受邀……

  事情要從我收到邀請函那時說起吧。


  真的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因為在巴哈姆特寫小說而受到站方邀請出席活動,這次辦桌活動,參與人員共分成「特殊貢獻會員」、「榮譽會員」、「一般會員」三種資格。

  「一般會員」就是指大多數巴哈姆特會員,搶到正取資格或以備取資格入場者都算,聽說這資格超難搶的,我有位很少上站的朋友沒搶到,說不過慢個兩分鐘就秒殺了

  「榮譽會員」指的是對站方有各種貢獻的巴友,舉凡站務板務、攤主、創作達人等等都列入此名單中
這邊就好搶許多了,似乎開搶一個半小時之後都還有名額可以撿得到。這也是應該的吧,畢竟大家都用各種方式在支持著自己喜歡的平台,站方為榮譽會員們多留點名額,犒賞各位的貢獻辛勞,肯定是理所當然的

  而我所屬的「特殊貢獻會員」資格,則是指那些在具備榮譽會員身分的巴友當中,在某個領域表現特別傑出的一群人(自己講,臭不要臉!
  
  只要你是特殊貢獻會員,就會受到站方主動邀請,一旦允諾參加就會自動保留席位,不必和別人搶位子……而且位子似乎還會被活動方特別「安排」?至少我知道有列入該資格的巴友,好像都是坐在A區很前面的桌次?

  所以,我想說機會難得,既然都被邀請了,加上又不曾參加過站聚,那麼就去朝聖一次看看吧。

  當我和朋友說完這件事,我們也決定既然難得上台北,不如隔天再給它玩個一天如何?

  於是,這趟台北三天兩夜之旅就這麼促成了


* * *


  • 前篇:破冰

  站聚開始之前一週,站方上架了他們所設計的新款App,名為「巴哈姆特 Now!」

  並且以此App為主軸,展開一場破冰活動——只要該桌群組拉到最多人,站聚當天抽獎時,該桌每個人就都能多獲得兩次抽獎機會;而第二名與第三名,則可獲得多一次抽獎機會。(美其名破冰,實際上其實是讓我們這些參加活動的巴友進行大型公測


  巴哈姆特 Now! 介面如上,雖然我們一群活動參與人員被這款還未正式宣布上市的新款App搞得很頭痛……確實,還有許多地方需要改進,不過也因為有這個小小的破冰遊戲,讓我們在站聚開始之前就能認識彼此。
  
  (題外話,當天用這個App找人也滿方便的,這樣就不用還要在事前彼此加Line了)

  我也因為這個破冰遊戲,提前認識了幾位巴友。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兩位,應該就是仇哥還有車魔獸獸(以下簡稱獸獸)了。

  如果你在巴哈聽說過「武林盟」這個公會,那你應該知道仇哥是誰。武林盟曾是巴哈姆特最大、流量最高的公會之一,裡面聚集了非常多奇人軼事,仇哥就是創立武林盟的初代會長,也是武林盟的精神領袖。

  說到武林盟,我也曾經加入過一小段時間,無奈那時對參加公會已是興致缺缺,待了一陣子找不到樂趣就還是選擇退出了。

  要說的話,我和仇哥彼此認識的起源也真是滿荒謬的,原因是他當時在場外貼了一些嘿嘿嘿的好康,我看了也挺好奇,於是就寄私信問他說:「能不能把這個『嘿嘿嘿』的東西私給我看看?」

  而他還真夠意思,很乾脆地就私給我了,雖然現在看那東西實在沒什麼,但仇哥是唯一一個這麼乾脆回信給我的場外人,而且回信上還很瀟灑地寫道:「武林中人言而有信。」

  我就覺得這個人很有意思,從此以後我跟他就有一搭沒一搭的偶爾有所互動,然後在這次破冰活動上才算是真正認識到這位仁兄。

  至於車魔獸獸,我相信待過場外休憩區的,多少都會聽過他的傳聞。甚至要是你是老場外人,搞不好也曾待過在他和叔叔、小咪等人管理時期的場外。

  只是我完全沒想到,自己會與獸獸互動上,竟然是因為仇哥牽線促成的!

  有件事我不知道可不可以講,所以就簡單帶過——想不到仇哥和獸獸竟然有過一段「孽緣」啊!聽他們分享以前場外的故事,讓我聽得津津有味。

  因為對我來說,那個時期的場外才是最有趣的,那時候我還小,第一次知道巴哈姆特有一個叫做「場外休憩區」的哈啦板,頭一回踏進那裡的我,就這樣被瞬間爆炸的大量資訊給衝開腦袋!

  自那之後,巴哈姆特對我來說就不再只是個為了找遊戲攻略才會上的論壇了,我自然而然就這麼被這個平台給黏住,所以場外對我的影響真的很深,即便我現在很少去逛場外了,但我還是會說,最一開始真的是場外讓我決定留在巴哈的

  能跟獸獸這位前輩接上線,我只能說是各種巧合疊加而成的結果。

  首先,我被安排到的A6桌正好位於獸獸所坐的A7桌隔壁;其次,我也是因為同桌有獸獸的老熟人——仇哥,才能在非常自然且不刻意的氛圍下認識到獸獸這位前輩。

  對我來說,「車魔獸獸」這ID就等同於那個時期的場外歷史,有擔任過場外管理職就知道,管理場外壓力之大,尤其他們那時又是個很混亂的時期,可是這幾位卻能夠鎮住那樣的場外,只能說沒有強於常人的精神力還有抗壓性,是做不來這件事的。

  原本以為傳聞中的車魔獸獸會是個嚴肅又不太好親近的大前輩,結果——完.全.超乎我意料之外的超好相處。

  當我一參加「巴哈姆特 NOW!」的破冰活動以後,對他本來的想像瞬間就消散得一乾二淨了,不管是開話題、傾聽、帶活動,獸獸總是做到盡善盡美,可以說是完完全全的自來熟,社交手腕簡直一流,這場破冰活動在他的帶領下,進行得比想像中更加熱鬧,同時也增添不少趣味。而最終,第一名也同樣由他所在的A7桌取得,在這份親和力之下,必須具有相當強韌且善良的人格精神才能夠支撐起這些呢!

  在破冰遊戲結束後,大家依然在App上聊到活動開始前一天,各自抱著期待的心情,抖著隔天前往圓山花博公園參加站聚。

  題外話,直到站聚結束,巴哈姆特 NOW! 上面參加站聚辦桌的巴友還是很熱絡地聊著天,維繫著彼此的感情呢,覺得暖心


* * *


  • 中篇:巴哈姆特27週年站聚大辦桌!

2023/11/11
圓山花博公園
天氣陰、風很大、偶有小雨

  幸好活動前一晚睡得很好,順利起了個大早,也順利搭上高鐵,一切都如我預估的一樣,很順利的在中午前抵達台北。畢竟接下來要在這裡過上兩夜,我帶了傘、換洗衣物,並與我的好友「林綠茶」,也就是Fashion Steven(以下簡稱綠茶)約好,要試乘他的多元計程車,讓他載我一趟前往圓山花博公園。

  一切都很順利的故事寫起來真的偏無聊,但當天事實上就是任何事都進行得相當順利。我甚至能在剛抵達台北,等綠茶開車過來的同時,先去一趟沙龍洗個頭,打理一下自己的儀容,然後再搭上綠茶的車,於是綠茶就成為我當天第一個認親到的巴友啦。

  這邊真的要好好稱讚綠茶,車子被他照顧得相當妥善,我相信乘客一定能坐得很舒服的

  要說的話,當天跟眾多巴友首度見面,綠茶應該是我自認當中最不尷尬的,因為我是以一個乘客的身分搭他的車,所以他也很專業地用平常對待乘客的態度接待我——當然,該給的車資肯定是要給的

  可惜圓山花博公園當天來客爆滿啊,除了巴哈站聚以外,外面的農產品市集也同樣相當熱鬧,無奈不好停車,只好讓綠茶多跑一趟先回去停車,再自己搭捷運過來會場與我會合。


  穿過市集與人群進到站聚活動所在的爭艷館以後,時間大概是中午12:40,已經能看到上圖的排隊人潮,以及身穿綠衣的工作人員,這些排隊的人都是在等一點報到的正取會員,幸好隊伍還不長,我跟上了隊伍排在挺前面的位子,在等待報到時則一邊欣賞花博園區的景色。


  我雖然從沒參加過FF或其他ACG展覽,可是圓山花博公園對我來說卻是充滿特別意義的地方,因為當年台北花博舉辦時,還很小的我被帶去那邊參觀。

  那次以後我就再也沒去過花博展覽館了,對那個年紀的我來說,什麼東西看起來都很大;什麼距離看起來都很遠,而那場花博又是遠在台北的大型國際展覽,所以我現在看到圓山花博公園,不敢說它是真的那麼寬敞,還是只是我的回憶濾鏡加成而已。

  但我一直印象很深,台北花博真的辦得很盛大,人非常多。

  我是這幾年才知道,原來當年台北花博被罵得那麼兇,浪費錢之類的,雖然以那個規模來說,肯定花了不少錢(事實上還真的不少,約莫百億……)

  不過曾經身在展覽現場的我,還依稀記得自己在那裡留下很美好的體驗——至少對一個國小的孩子來說是這樣。

  一個國小的孩子,他不會懂;也不在乎百億的價值,他只在乎當下快不快樂而已,直到今天,周杰倫那時為花博作的主題曲〈好久不見〉,仍然是他的眾多歌曲當中,我最愛的前五名。

  所以當年台北花博真的辦得不值得嗎?我不覺得,在我心裡台北花博是一場辦得非常成功的展覽,甚至可以說是全台歷史上前三成功的展覽。比起雷聲大雨點小的台中花博,台北花博絕對是史無前例的等級。

  將近二十年過去,現在我正面對著花博爭艷館上頭最顯眼的「TAIPEI 2016」字樣(註:如果有人知道這一串字是當初為了哪場活動而上的,麻煩底下留言幫我解惑,謝謝),看起來雖然斑駁,在太陽下卻依然白得耀眼,心裡起了些許感慨,這裡還是一樣總是因為活動充滿人潮;也還是一樣能夠近距離看見聽見飛機起降的聲與影。


  報到完以後,就會拿到包含摸彩序號的電子入場券,以及待會入場時,識別正取身分用的手環,手環的設計還滿特別的,不僅採用半透明款式,把它放在燈光下的話,還會一閃一閃地反射出稜彩光芒。

  ——唯一且最大的缺點就是那個扣子西北難拆~~一旦扣上基本上就別想用正常方式拆開了!不少戴上手環的巴友都抱怨過這點,最後還要靠剪刀剪開才能擺脫手環的束縛——幸好我沒把它戴上去,現在才能保留完整的手環,嘿嘿



  報到完成後,我提著我的包包坐到一旁,一邊觀察著排隊人潮,一邊在巴哈姆特 Now!上面徵詢有沒有人要陪我一起逛站聚市集。

  這個包在站聚當天幫了我很大的忙呢,因為不少巴友都是靠著認出我提的這個包包,才能順利和我認親到,否則花博公園那麼大,要找人肯定很難啊!

  不過這邊我要抱怨一點,抱怨誰呢?抱怨我自己……

  真的是失策啊!我本來想說穿得休閒一點,不要太正式,所以就選了件丹寧外套內搭白素T當了我參加站聚辦桌的OOTD——好死不死,現場一堆人都穿牛仔外套!我光活動會場晃一圈,遇到撞穿搭的就撞了至少四、五十個人吧,早知道就跟仇哥一樣穿西裝來了……

  ……誒不對啊!我明後天還有行程,怎麼可能跟你穿西裝,好吧,撞穿搭就撞穿搭了,現場人那麼多也是難免的,隨它去吧

  回到正題,透過這個包包找人,找到了第一批人來和我認親,分別是文月小擎天,這兩位也是等著入場辦桌的正取會員,而文月所在的D97桌,更是在我老朋友準備爆肝の矮人國王帶領下得到了破冰活動第三名呢。

  而在此時,又有一個朋朋說要一起逛市集,那就是時野理奈.りな(以下簡稱理奈),在等他循包找人之前,我便提議和文月、小擎天三人先來張合照。

  合照?倘若有人不想露臉那怎麼辦?很難辦的啊。

  放心,我的合照是不需要露臉的哦,當天我帶了兩支手機,一支是自己平常用的;另一支則是專門拍照用的備用機,那我會怎麼拍合照呢?嘿嘿,那就是大家打開手機,打開自己的巴哈小屋頁面,然後擺在一起,接著我就會拿起備用機拍下大家小屋並排的照片,那就代表我們見過面囉~

  關於這招認親方式,我是跟jenny學來的,有跟他認親過就知道,他都會用這種方式跟別人認親


  可惜是戶外拍攝,拍起來不太清晰,好在當天沒有太陽,至少不會整片全黑。

  三人拍完合照後,理奈和他朋友也報到完找到我了,但我當下只想到要逛市集,忘了要跟他們合照一張,於是我們五人就匆匆前往市集準備先去逛一圈。

  ——結果,才剛進市集十分鐘,我們五個馬上就被衝散開來,根本無法走一起,最後還是只能各逛各的,笑死


  不誇張,市集人潮真的爆炸多~~上面這張是我好不容易從市集頭擠到市集尾才拍到的照片,光從市集第一攤逛到最後一攤,就花了我一個半小時!而且我還沒有認真逛喔,我只是走馬看花這樣而已,中間只在兩三攤停下來過。

  據文月和理奈在入場前表示,如果是群眾更廣泛的活動,人潮必定會更多更驚人,比如說FF(開拓動漫祭),和FF相比,站聚市集的人潮已經算是相當友善了……

  可是對我這個從沒參加過FF的人來說,光市集這種等級的人潮,就已經夠嗆了。我講真的,擠到尾端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氣時,我發現自己已經被擠得腰酸背痛,看來我這老人不適合在這種場合久待啦

  其實主要是因為,市集不僅是巴哈站聚的定番,同時也是今年站聚,唯一沒有限定資格,所有人都能入場參與的活動區域,可想而知在辦桌開始前,站聚人潮全都流進了這區。

▲你看,隨隨便便就抓到一個跟我撞穿搭的路人,就知道人有夠多!

  而且站聚市集真不是一般的可怕……一個不注意,很有可能皮夾就會扁掉啦~~

  除了有創作者擺上自己的各類作品以外,最大宗的商品肯定是收藏家們的二手宅物出清了。我本身有在收公仔的嗜好,而這片市集又到處充滿好便宜的二手公仔啊,根本是GK用PVC價格賣;PVC用景品價格賣;而景品則俗俗賣,所幸,大多都是常見主流作品的公仔,加上袋子空間有限,我才沒有因此買到失心瘋

  最後呢,我買了兩樣商品。


  第一個是買給自己的,這兩隻是女神轉生系列以及女神異聞錄系列登場的魔物——傑克燈籠(左)與傑克霜精(右)。這兩隻也被系列粉絲合稱「傑克兄弟」,可以說是系列最有人氣的兩隻魔物了,這看起來應該是盒玩的樣子,老實說我還滿驚訝能在這裡買到這系列的週邊,當我一看到就二話不說買下去了,好愛!


  第二個購買的則是月姬的女主角——愛爾奎特.布倫史塔德,其實我不算太認識這隻,但我朋友滿喜歡這系列的,我會知道這隻角色,也是因為有和他打過月姬格鬥才知道的。這一尊是我在獸獸朋友的攤位上看到的,先前在巴哈姆特 NOW!上,獸獸就有提到他朋友會在哪一區擺攤,於是我就心想,不如就去看看,順便帶些什麼走,表示一下支持吧。

  然後很剛好的,看到他們的攤位上擺了這一隻角色的景品,真的是很少見的商品,所以聊了一下我也決定把它買下來,並且送給在台北的那位朋友,上面的照片就是拆開以後擺在我朋友他家的模樣,他也說擺起來滿不錯的,真開心呢

  市集盡頭連接著痛車區,雖然小小一塊而已,但人潮不多,是個適合喘喘休息的地方,於是我在這裡喘了一下,並且隨意拍下幾張痛車照片,大家自行下收。

▲這台真的有夠炫炮


  逛完痛車區與市集之後,和其他人走散的我,就獨自一人回到外面的休息區坐下吹風,一邊等著和其他人見面;一邊觀察參加站聚的人潮。

  雖然沒有FF那麼盛大的場面,但會場還是能見到不少穿著Cosplay服裝的Coser擺著pose接受攝影,或者單純四處逛逛,其中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兩個扮成狂賭之淵裡面的蛇喰夢子和桃喰綺羅莉會長的Coser,可惜他們走得太快,沒機會問他們能不能拍張照片


  比起近距離拍攝Coser,我更喜歡待在遠處觀察接受拍攝的Coser;還有為其攝影,展現專業的攝影師們。

  我去上廁所的時候還看到正在著裝的鬥天使瑟蕾娜,想不到他是我唯一認得出名字的Coser,但因為他還在著裝,我不敢去打擾他,笑死。我覺得他超酷的,一直對自己喜歡的事情充滿熱情,而且不在意他人眼光,只為了自己的喜好付出心力,真的respect。

  時間已經來到15:30,再過半小時,正取會員就能夠進入辦桌會場,在這期間,我前後分別和傑出荷包蛋(以下簡稱阿蛋)、北極鵝(以下簡稱阿鵝)、仇哥、我大哥Lee~(以下簡稱Lee)見面認親,也和綠茶再次會合,在他們各自報到完、逛過市集以後,我們六人便聚在一起,待在屋簷下避風躲小雨,彼此互相交談認識。

  說實話,見到大家真的每個都讓我好驚訝,跟我想像中的樣子都不太一樣——但就像阿蛋說的,每個人其實都很容易認出他們各自是誰呢,每個人身上所散發的氣質真的是藏不住的,就算從沒見過面,我們也都很快就能認出彼此誰是誰,我覺得這真的是很妙的一件事!

  而且,在互相交流的時候,我們也發現彼此都存在著一些從未發現過的連結。譬如我是台中人,然後阿蛋竟然是在台中唸大學;而且我們在場六人當中更是有好幾位都是來自新竹。後來還有一個我自己的朋友來會場找我,他是為了陪我第二天的行程才特地上台北的,他就這麼剛好也是新竹人!我就覺得這也太巧了吧,發現彼此之間存在一些共通點,我們便聊得越來越起勁,從創作聊到生活;再從生活聊回創作……總之發現了很多以往在網路上交流都不曾聽聞的事情呢。


  我們聊著聊著,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不知不覺就已經來到17:00,辦桌早就開放正取入場過了一個小時,再不進場可是會被擋在外面的,最後和阿鵝、Lee和綠茶三人說了再見,我這才和仇哥、阿蛋一起進入辦桌會場。


  花博爭艷館相當寬敞,這次辦桌席開120桌的樣子,每桌10人,不含工作人員總共有1200位巴哈姆特會員參與此次盛會,以主舞台為主,A區和B區位處前排;C、D兩區則位於後排,而我和阿蛋、仇哥所在的桌次則是第一排的A6桌,不得不說,第一排真的視野很好呢!當然,冷氣也特別冷

  距離活動正式開始還有至少半個小時,這時就是彼此互相認親的最佳時機,我入座後分別遇到了同桌的亞娜薇兒帝娜(以下簡稱亞娜)、還有特別過來找我打招呼的毛瑟基AKA.王醫師(以下簡稱毛大)和金風與紅帽子(以下簡稱金風)兩人。

▲有順利跟毛大拍到合照,太好了。

  而我則主動去找了位於隔壁的隔壁A8桌,一位個人超超超尊敬的前輩巴友——«野生の熊比較猛»AKA.熊總管(以下簡稱熊總)。本來只是想說和他打聲招呼,不打擾人家,想不到熊總人超級好聊!更讓我覺得很驚喜的是,他竟然知道我在寫小說這件事,還跟我聊了很多小說創作的事情,而我則反過來和他交換了許多過去管板的心得,只能說擔任管理職真的是很辛苦啊,熊總能夠做這麼久,不只憑著一股熱忱,同時還要有一顆非常強大的責任心才能夠勝任總管的職位呢。

  這邊也要跟金風小小道個歉,因為當時跟其他人聊得太投入,場面有點混亂,沒能跟你好好聊到話,必須要跟你說聲不好意思囉,還請你見諒


  接著,辦桌在站長sega(以下簡稱站長)的致詞下正式開始,第一part是卓越勇者頒獎,其實我原本不知道有這一part的,是仇哥在外面跟我提到,說我可能要去領獎,我才意識到有這個環節。

  所以在頒獎環節,我一直都保持在神經緊繃的狀態——因為等等搞不好會被唱名到上去領獎耶?!而且還需要準備感言……我、我什麼都沒有準備,我該怎麼辦?

▲我整個人當下就是這個狀態

  幸好,可能是礙於時間問題,頒獎環節只有頒發「榮譽攤主」的獎項而已,其他諸如「創作達人」、「動漫通出題者」、「優選板務」等獎項都沒有頒發到,這讓我鬆了一口氣,但同時也感到有點可惜。

  鬆了一口氣是因為自己不用擔心什麼都沒準備而上台出洋相,拜託!站聚那麼大的場合,哪怕我只是一個ㄆㄧㄚˊ嘴,都有可能名留青史,人家是暴怒哥,我可能就變ㄆㄧㄚˊ嘴哥了,我超挫好嗎!

  當然我也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我在底下已經稍微想好,如果真要上台領獎要說什麼感言了,由於在心裡稍微擬過卻沒能如願上台說出口,我就在這裡把它打出來吧。

  「痾……完全沒有準備,剛剛臨時才想好的感言……骯骯,我句點啦。我覺得這個獎不只是屬於我個人的,而是所有在巴哈姆特為小說創作而努力的巴友們一起努力贏來的榮譽。那怕只是一點也好,站方對小說創作這塊的任何關注,對我們來說都是極大的肯定。因為現在對於大眾娛樂、創作等事物的偏好都越來越快速與速食化,小說動輒上千文字的內容早已漸漸和這個時代脫節,可是卻還是有一群人為了維護這樣的創作形式,不分晝夜付出自己一分心力。我們都在為了把這門創作變得更加能夠與這個時代的節奏接上軌道而努力著,所以也希望大家偶爾能夠花個五分鐘十分鐘,停下腳步欣賞一篇小說,那樣對我們來說就是莫大的鼓勵了。不管是在這個獎項裡獲得第一名的西維;獲得第二的佐渡遼歌老師,還是跟我同桌的傑出荷包蛋——阿蛋,或是我的朋友符晴、阿悠、Aoaiya,場外人都認識的羊駝奶茶,還是句點我的《巴哈姆特事紀》……我都希望每個創作者的創作可以更加被肯定、被重視——小說創作需要更多,也值得更多關注,謝謝!」

  喔乾,好可惜沒能上台領獎,然後把這麼帥的感言說出來喔!!!

  沒帥到,可惡

  好啦,反正頒完攤主獎項,辦桌的前菜也上了(有關辦桌菜色的紀錄,歡迎移駕至→毛瑟基的站聚心得←毛大將會以更詳盡的方式介紹各項菜色)


  說到A6桌的成員,10個裡面竟然超過一半是我的熟人?!

  光我認識的就有海闊天空亞娜阿蛋仇哥,然後扣掉我跟仇哥的朋友ㄈㄓ的加班生活(以下簡稱仇哥朋友),這桌等於有超過一半都是互相認識的。

  但你以為有那麼順利嗎?首先仇哥朋友缺席,我們這桌剩9人。

  再來,另外四人——繪師代碼/Demahmw、女裝CoserYoChris AKA.夜玖璃須、繪師OHLAND,還有繪師奶昔,似乎也是本來就認識的,因此A6形成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那就是很明顯中間有一道無形的牆

  本來我很想自告奮勇起來帶節奏,可是看他們自己人聊得這麼開心,根本沒有空間可以插進他們的話題裡面;加上自己好像到剛才為止,已經把自己的社交能量耗盡了,就連對阿蛋、仇哥、海闊天空跟亞娜他們,我也都擠不出什麼話好聊了。

  還有最關鍵的一點,上面兩個都可以當藉口來看,但接下來這點我完全沒在唬爛,都是真的事情——冷氣太冷啦RRRR

  不知道是不是坐第一排的關係,活動到了中段,我就被冷氣冷到,外面只穿一件薄薄的丹寧外套內搭短袖白T的我根本凍每條,還被坐對面的仇哥發現我一直皮皮挫,真讓我哭笑不得!

  被冷到的我根本沒什麼心力去好好聊天了,只能在活動進行時開啟靜音模式……不過阿蛋似乎跟當中幾名繪師還滿聊得來的,這點我只能跟上面幾位比較不熟的大大說聲不好意思了……沒能好好跟各位聊上話。下次,如果還有下次的話……我一定會多準備一件保暖的外套進場的

  總之就~哇~好尷尬啊。

OHLAND送給我們全桌每人一張他自己畫的小卡片,是一份很精緻的小禮物呢。

  到了中場休息時間,仇哥領著我去隔壁桌找獸獸聊天,獸獸本人就和線上聊天一樣好相處,看到他不管在線上還是線下,各種場合都能夠左右逢源,而且對待他人也總是保持在最剛好的距離,如此充滿歷練的待人處事之道,已經深深烙印在我印象中了,與這位前輩的交流對我來說無非是一次非常深刻的學習經驗!

  接下來在動漫電玩通知識王問答活動以後,就是整場活動的最高潮,也就是巴哈官方聚會的定番——摸彩時間啦

  為了這次大辦桌活動,站長可是準備了足足10台PS5作為活動的最大獎呢!除此之外其他獎項也都非常豪華,有耳機、鍵盤滑鼠、麥克風、螢幕、日本旅遊禮金等等,都是非常實用且誘人的獎品

  ……但我什麼都沒有


  隨著後面獎項越來越大,現場氣氛越來越高漲,就連站長好像也玩開了,決定把自己最愛的「猜拳遊戲」再次搬上台。

  沒錯,就是那個當年引發「暴怒哥事件」(影片下收),惹得站聚腥風血雨(?的猜拳遊戲,三人上台,背對背猜拳,一旦有一方猜贏其他兩方(例如:剪刀、布、布),贏家便能獨得獎品,真是個殘忍的遊戲啊,您說是吧?

▲當年的暴怒哥,如今仍是巴友們津津樂道的話題。

  最後,恭喜所有抽到獎品的巴友們,今年的站聚也到了結束的時候啦。

▲離開之前有跟亞娜合照到,太好了。

  比較可惜的是散場後,仇哥其實有想找我、阿蛋、亞娜還有海闊天空去吃個一蘭拉麵,只可惜,散場散得太突然,大家都無法在當下得知這個訊息,算是散得有點不盡興

  總之這就是我在台北的第一天,也就是巴哈姆特站聚的行程。

  比較感性、噁心的話留到最後說,我們先繼續第二天行程,Let's 走


* * *


  • 後篇:台北的小廢物行程與能看到101大樓的夜景餐廳

2023/11/12
微風信義
天氣陰雨、風很大、綿綿細雨

  早在一個多月前確定自己會參加站聚時,我就和朋友約好要在台北聚一聚玩一玩了,我們這次決定試試傳說中能看到信義區百萬夜景的高檔Buffet餐廳——「饗饗 INPARADISE」。

  這間餐廳真的是誇張的難訂,可以說跟搶演唱會門票一樣緊張刺激,好在讓我給順利訂到了,我們第二天行程的主軸全都是為了這一頓晚餐。至於晚餐時間之前根本沒有什麼行程可言,因為台北已經算是我們一群朋友聚會的首選城市了,根本沒有什麼好逛的,白天時比起玩,說「耍廢」更適合我們

  沒錯,這天就是跟我自己那幫笨色的私人行程了,經歷前一天站聚社交模式全開之後,第二天的我可以說是一顆完全消了風的輪胎,加上又是面對自己的老熟們,我就算一整天不講話都沒關係,超爽~

  第二天陪我耍廢吃晚餐的朋友們呢,其中一位是收了我月姬公仔的老哥;另一位是上面提到的新竹人,他有在站聚那天來稍微探班一下,其他兩位就不多做介紹啦,反正只要我們幾個聚在一起那就是一個字:「廢」——真他媽廢,除了吃就是睡,要是有第三個選項,那就是搞耍,反正就是舒舒服服啦。

  就像我說的,我已經在第一天時火力全開了,就連寫心得也是……所以我想用第二天的風格來寫第二天的心得囉,看到啥說啥~很廢,準備好囉


  饗饗 INPARADISE,這間餐廳主打的除了高檔豐富的菜色以外,最大的賣點就是它絕佳的窗景了。位於微風信義46樓,不僅能俯瞰整片信義區景色盡收眼底,同時還能欣賞到台北101,不過當天天候不佳,101大樓拍起來不太好看,所以最後我還是把照片給刪了,太可惜了

  即便如此,信義區的夜景在飄著細雨的夜晚仍然顯露出一絲朦朧嬌媚的美感,如果是跟另一半在這樣的夜景下享用晚餐,一定是很羅曼蒂克的事情吧……

  但我們才不管那麼多,我跟我兄弟就是一群棒槌,來這裡只是為了好好吃上一頓的

  廢話少說,上菜!

▲Buffet定番,第一盤肯定要從生食海鮮拿起吧,拜託,我海鮮殺手欸!

▲第二盤則是烤鴨四吃與中式天婦羅的混合拼盤,順時鐘方向分別是烤鴨捲餅→脆皮鴨握壽司→片皮燒鴨→烤鴨胗→辣子雞→炸蝦球→杏仁炸蝦→香菇野菜天。

▲第三盤再度回到生食的回合,各種沙西米以及握壽司。盤子中央則是梅酒SHOT,顏色很特別的梅酒,偏紅,嚐起來也很甜很輕,左上那一小杯是蝦卵與墨魚的杯中握壽司,一口一個,最後梅酒SHOT一口乾,夠來勁!

▲第四盤拍糊了……總之就是烤炸雙拼,有野菜天、炸軟殼蟹、蔥鹽烤牛舌、辣椒烤牛肉串、杏鮑菇串烤,外加塔塔醬、七味粉和檸檬。

▲第五盤,小小嚐個港點,蝦餃跟蟹肉燒賣。

▲中場休息來杯雞尾酒,「醇勳爵士tipsy knight」:由威士忌為基底,加入檸檬汁、烤茶、碳酸飲料調和而成,清爽而且酒感被壓在尾段,很有效地化解了到剛才為止累積上頭的油膩感。

饗饗 INPARADISE主打的另一個賣點就是「晚餐不限時」,凡是晚餐時間入場,就能夠一路吃到他們打烊為止!整整四個小時的用餐時間,比起一般的buffet餐廳還要寬裕許多,看我們吃得多愜意,我朋友他老兄中間還直接小睡起來了,舒舒服服啊

▲接著再戰第六盤,干貝跟和牛,還有三種蘸料,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松露醬,口感濃郁風味強烈,卻能夠妥善地襯托出和牛的油脂香氣和干貝的鮮甜。

▲第七盤,來到甜點時間,巧克力控我本人拿了各種巧克力,生巧克力、可麗露等等。此外還有蜂巢蜜任你切,我當然要切一塊下來,搭著棉花糖一起吃。

▲吃飽了,來壺熱茶消消脹氣,這是舒芙茶,成分為洋甘菊、薄荷葉、檸檬草、馬鞭草,具有舒緩身心的效果,其清甜淡雅的茶香非常適合在餐後來上一杯。

▲還沒喝滿足的我又去拿了一壺伯爵紅茶過來享用,呀,不得不說在這冷冷的天氣裡喝上一壺熱茶真是剛剛好啊

▲猜猜哪隻手是句點的?

  吃得心滿意足的我們,最後決定來張手星星合照,因為隨著我們年紀越來越大,自己的事情也越來越忙,能像這樣聚在一起的機會恐怕只會越來越少,下次我們五人齊聚不知道又要等到什麼時候,想到就覺得有點感慨呢。

  吃完這餐,大家便挺著圓滾滾的肚子和滿足的心情,各自踏上歸途,外縣市的趕車去;台北居民趕搭捷運,而我則又多待在台北一個晚上。

  隔天中午,去了一個祕密地點進行我個人的秘密行程後,我才搭上回家的高鐵,結束台北這三天兩夜的小旅行。




後記:

  噁心的話要來囉,如果你正在吃飯的話,麻煩迴避一下……

  首先要對綠茶說,謝謝你特別來北車載我一趟,把我安全送到站聚會場,你的車子搭起來真的很舒服,相信你未來一定能開得越來越好,成為一位專業駕駛的!

  再來是文月,謝謝你陪我逛市集,我本身很不習慣這種人擠人的場合,有你跟其他人陪著一起讓我放心許多,即便進去不久就被衝散,但跟你們一起進場時,我的膽子就已經被放大好幾倍了,謝謝你~

  還有理奈,當天比較可惜,沒跟你合照到,不過你當天看起來好像滿累的呢,不管怎樣,結束後都要好好休息喔,工作辛苦你了

  小擎天,雖然我們不認識,可是還是謝謝你主動來找我,還陪我逛市集。然後,謝謝你說我的提包很好看,嘿嘿,被誇獎真開心

  謝謝阿蛋填了跟我同一桌,讓我這小社恐有熟人能坐一起壯膽,而且好幾次聊天也都是阿蛋主動丟球,我們才有話題可以聊,不只是對我,對阿鵝、Lee老哥還有仇哥他們都是,真有你的啊,不愧是型男蛋主廚!

  一開始見到阿鵝真的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因為他跟我想像的實在差太多啦,不過幸好事後阿鵝有向我表示自己其實也很緊張,嘿嘿……扯平了。抱歉跟你聊得比較少,但幸好最重要的「我很喜歡你的作品」這句話有傳達給你!這樣就不枉費我們兩個眼神對到時引發瞳孔地震的小尷尬了哈哈哈~最後,考試要加油哦,我們都會等你回來的

  要說這次站聚最謝誰,我肯定會回答仇哥,從破冰活動到站聚結束,他幫我打理了不少事情,不僅陪我一搭一唱,讓我不顯得尷尬,還透過他牽線認識到不少新朋友,即使我們以前互動很少,幾乎都是他在默默偷窺(?我的創作。但我們一聊上話卻聊得出奇自然,這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Lee老哥,謝謝你特地跑上來看我啊,看到你現在這樣讓我很開心也很放心呢,希望你在生活中找到了平靜,遠離過去那個比較混亂的世界,聽得出來你真的很喜歡創作這件事,能跟你聊這麼多也讓我覺得很盡興。然後最重要的,真的很謝謝你當年對我的照顧啦,你真的是一個非常善良正直的好人,所以我希望你能一直過得好好的,一起繼續為了自己喜愛的創作活下去

  喂,地板好涼,謝謝你站聚當天來找我,也謝謝你幫我打點好住宿這些雜事,你幫的各種小忙讓我這趟台北三天兩夜之旅變得十分順利,謝啦,所以我允許你繼續耍腦殘,比如說在都是人的電梯裡突然大叫一聲之類的,然後希望你饗饗晚餐有吃得開心喔

  毛大,謝謝你主動來第一排找我認親,只能說不愧是醫師呢,您的談吐流暢又自然,這也讓我應對起來感到相當舒適。不過也因為您實在太客氣了,導致我當下顯得有些失禮呢,我應該站起來和您交談的才對,事後想想自己還有一些小地方表現的不夠恰當,謝謝您的多方包容!

  金風與紅帽子,抱歉,你來找我的當下我的手邊比較忙碌混亂,所以沒跟你好好說上話,但真的很高興見到你喔,你主動來見我,我也很高興!希望還有下次機會,到時我們一定要好好聊個幾句,好嗎?

  熊總!!我自己都這把年紀了可能不該再裝嫩叫你一聲熊姨,但那天能鼓起勇氣去跟您認親真的是我整場辦桌活動最開心的一件事。而且本來只想說輕輕打個招呼,想不到竟然從你口中得知很多不得了的小秘密呢~謝謝你教了我各種巴哈姆特的站規知識以及管板心得,讓我學會如何當個稱職的管理人員,並且懂得好好遵守各種規定,我現在才能開心的在這裡創作。最後真的非常感謝您時常默默關注我的創作,至於那些小秘密,我會替你保守的~作為交換,我也偷偷跟您說——《巴哈姆特事紀》早就留好一個位子給熊總囉,管理巴哈非常不容易,真的辛苦您了,希望忙碌同時,您也能持續完成自己喜歡的事情哦,像您總是支持我一樣,我也會一直支持熊總的

  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自己能因為參加站聚認識到獸獸,甘,車魔獸獸耶!場外的活傳奇竟然活生生出現在我眼前,而且我竟然還能跟您聊上話,我知道這可能有點浮誇,但我真的、真的很感動!見到您並且互動過後,我打從心底認為您擁有如此廣大的人脈也是理所當然的呢。雖然您現在可能比較少出沒在巴哈姆特了,但您依然是我心目中那個值得看齊的對象。能認識您真的是我莫大的榮幸,今後也請多指教了,A6A7一家親!

  再來要跟代碼/DemahmwYoChrisOHLAND奶昔說聲抱歉,真的很不好意思,到了辦桌活動開始時,我似乎已經沒電了,所以沒能和各位聊上什麼,希望你們不會介意……還有謝謝OHLAND送的小卡哦,哎,沒認識到你們真的很可惜啊……下次我會保留好電力,然後準備好一件保暖外套的

  海闊天空也是,明明你都主動表示要和我同桌,但我卻沒在活動中和你聊到什麼話,希望不會讓你有被晾在一旁的感覺囉,不好意思呢。啊!仇哥說他也想跟你聊聊呢,有空可以去和他認識認識喔。總之很謝謝你和我同桌參加這次活動

  最後是亞娜,聽到你在表單上填希望跟我同桌,這件事真的讓我好感動啊!可惜我們坐得比較遠,加上我後半段也沒電了,所以一樣沒跟你聊上幾句,實在是太可惜了。但謝謝你最後散場時留下來陪我拍了一張合照,然後就像你說的「今後也一起在創作上加油吧!」這句話我也要回送給你喔,加油!不管創作還是各方面都加油吧

總結
這次有見面、有合照到的朋朋是這幾位:

有見面,但沒合照到的朋朋:

據說有參加站聚,但可惜沒見到一面的朋朋們:
族繁不及備載……


總之呢,謝謝大家

有大家的陪伴,才能讓我這第一次的站聚變得這麼好玩有趣

人家總說,第一次總是最美好嘛,我想就算未來我又參加了站聚,我也一定不會忘記這次發生的事情,還有那天遇到的所有人

從關注你們,到認識你們,現在在站聚遇到你們,然後和你們交流,每一次的經驗都讓我又獲得了繼續向前邁進的動力,當然,不只是當天見面的朋友們,所有在這個地方認識的人們,對我來說都有著不同的感悟,每一段緣分都相當得來不易,但願我們都能好好珍惜

所以,我真心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過得好好的,然後各自享受著自己喜歡的事情,分享彼此的心情,讓這整個社群的連結越來越深、越來越廣,也越來越堅固!

希望未來有一天,我還能像這樣受到站方邀請去參加站聚,然後遇到各式各樣有趣的人事物,謝謝巴哈姆特不僅提供這樣一個平台供我自由自在地創作,還讓我感覺到自己所做的事情其實並非毫無意義的,真的感激不盡!

好了,夢醒了,接下來又該回去認真過生活了呢

在此覆蓋一張27屆站聚紀念鑰匙圈,結束這回合



大家有緣再聚囉,我相信我們會再見的,你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420
留言

創作回應

泡菜牛肉鍋
很棒的旅行紀錄!之前看了幾位巴友的站聚心得心情也都是收穫滿滿看得很歡樂[e12]
2023-12-03 01:38:32
『。』
骯,謝謝你的喜歡!那麼就不枉費我記錄下來了[e35]
2023-12-03 22:25:57
小刀
看完這篇感覺巴哈姆特的朋友們都非常熱情,很高興自己也是巴哈姆特的一員,圖文皆用心,還有滿滿的情誼,感動!
2023-12-05 22:57:59
『。』
骯,是的,巴哈姆特最可貴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比其他地方都還深刻,這就是它最大的優勢,也是其他創作平台比不上的[e23]
2023-12-06 07:21:08
軒轅帝王
話說站聚時居然在你們桌隔壁,我在A15。

然後原來幫cosplay拍照時會有人在注意我們這些攝影,太感動了~因為我們通常都只是被當無情的快門機器QQ
2024-01-21 21:39:13
『。』
啊,A15的話就在我們桌後面對吧!可惜那時候我們還沒認識
我一直很喜歡觀察攝影師們和Coser之間的互動哦,會讓我感受到雙方對於自己熱愛的事物展現出專業的感覺[e19]
2024-01-24 15:18:26
軒轅帝王
對啊~要是當時認識就可以認親了~可惜了~

跟coser互動確實蠻有趣的,有時候遇到大佬時,coser會指導我們,但遇到新人時,會變成我們要指導coser,同時也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跟其他攝影也會熟起來~然後一起『薩又贏』XD

(因為場次後攝影或coser常常會在薩利亞吃晚餐,所以有這個梗)

當然,最棒的就是幫忙團拍或棚拍後,coser們的感謝與笑容,這對攝影來說就是最大的鼓勵了~

雖然我板上po的主要是動植物就是了XD

因為台灣C圈主要在FB交流,所以照片都放那邊ww
2024-01-24 15:28:42
『。』
聽起來是相當良善的產業循環呢,彼此發揮自己的專業互助互利
並且藉此結交到更多同好,感覺的確很好,然後薩利亞很讚呢,我也很喜歡
下次有機會可以見個面認親哦,未來應該還會舉辦這種形式的站聚,我會期待的[e12]
2024-01-24 15:57:58
軒轅帝王
對呀~期待下次站聚跟認親~
2024-01-24 16:04:03
『。』
沒問題!
2024-01-27 13:36:0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