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圓山~大佳河濱公園賞花旅。

樂子喵 | 2023-11-08 17:13:58 | 巴幣 12 | 人氣 108

  在新聞上看到大佳河濱公園有向日葵花田,想起黃澄澄一片肯定很美麗,今日拖走我媽去賞花。

  好像是圓山通往大佳河濱公園的道路施工封閉,必須到美術館的側邊小道繞過去,光在這裡就花費不少時間,幸好今天行程本來就有走到鐵腿的覺悟。

  我們途經玫瑰花園,記得有一年想要賞花,車多到連停車場都看不到,最後決定放棄。現在不是賞玫瑰的季節,仍有數朵玫瑰綻放,拍張美景沒問題,重點是沒有人,取景都方便~


看起來很詩情畫意。

  從玫瑰園走過去,將會途經林安泰古厝。它是古蹟搬家的知名案例,雖然規模不如以往,仍能一窺當時的豪勝。它的造型與林家花園接近,但我覺得它更大氣一些,與秀美的林家花園不太一樣。

  這裡免門票觀光,最重要的是有水有廁所,還有不少座位,對於需要長期跋涉的旅人相當友善。


正面來一張,後面宅邸看起來不錯。


透過池塘的倒影,看起來很高雅。

  從林安泰古厝往後走,穿過共融玩具區,往第8號水門走過去,就會看到滿園的向日葵,其實還種了不少菊花。現在看向日葵是好時機,再晚些可能都謝掉了。


特別取景這張向日葵,詩意十足。

剛好看到朝陽的向日葵,終於不是拍花背,趕緊拍起來。
  從圓山出站通過花博公園走到大佳河濱公園約一萬步,都是平地好走,很適合健行。如果覺得走路太累,可以開車(雖然我看停車場也沒啥位置了)或坐公車(222、62)會比較輕鬆。

創作回應

沐包子
風景滿不錯的,除了看花外,還可以參觀古蹟,假日人大概會很多。
2023-11-09 06:57:53
樂子喵
應該是。
2023-11-09 07:58: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