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妳離開後(全一集)

曉牧 | 2023-11-04 20:10:28 | 巴幣 2 | 人氣 66

連載中短篇百合小說集gl
資料夾簡介
各類百合小說極短篇單元劇_持續更新中
最新進度 巧遇(h)(全一集)

【妳離開後】

  「我們分手吧。」姚子瑞坐在餐桌前看著正在邊玩手遊邊分心吃晚餐的許一嵐說出這句話。

  許一嵐猛的擡頭,一臉困惑「蛤?」在那一剎那她天真的以為是自己聽錯了。  

  姚子瑞皺眉,又再重複一次「我們,分手吧。」  

  「為什麼!?」許一嵐看著眼前堪稱平靜的女友,此時卻陌生的很。  

  「為什麼?哈,你居然到現在還不知道為什麼。」姚子瑞被許一嵐那句為什麼給說笑了,笑自己也笑對方。  

  許一嵐握緊拳頭,試圖讓自己冷靜,她認真的再問一次「為什麼突然要分手?我們,我們可是交往了十年,你真捨得?」  

  姚子瑞看著眼前自己依然深愛的女人,她低頭擦掉眼角低落的淚水,擡頭後神色恢復如常,平靜地說「我們交往十年,所以你就篤定我們怎麼樣都不會分手?所以我每次希望你改你都只是敷衍我反正一輩子也就這樣了是嗎?」  

  許一嵐一時說不出話,因為她的確一直這樣覺得。許一嵐默了一會才開口「你不要這樣⋯不然你現在說有什麼不滿我的,我都改,好不好?」許一嵐將手放在姚子瑞在桌上的左手上緊緊握住。  

  姚子瑞有些不捨,但還是將左手抽出來,在許一嵐驚痛的神情下開口「我已經說累了,不想再說了,就這樣吧,這幾天我會搬走。」說完後,便站起來將自己的碗筷拿去廚房洗了。  

  許一嵐一個人呆坐在餐桌前,桌上的手遊聲音以前覺得音樂好聽,現在只覺得是滿滿的噪音,讓人反感。  

  她將手機螢幕關掉,看著洗完東西的姚子瑞忙碌的收拾自己的行李,一度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只能僵在位置上。  

  晚上睡覺時,許一嵐轉身想擁抱姚子瑞,姚子瑞抵住她並嗤笑一聲,在黑暗中她看著楞住的對方,輕聲的說「你還記得上次抱著我是什麼時候嗎?分手後才想到要抱我?」  

  許一嵐真的是楞住了,很久沒抱了嗎?她問自己。  

  *

  當晚,許一嵐失眠了。很多以往的場景像跑馬燈一樣出現,她想起了好像很久沒跟姚子瑞聊天,好像很久沒跟姚子瑞一起坐在客廳看影集,好像很久沒跟姚子瑞一起出去走走,好像很久沒聽姚子瑞說起自己在職場的事情,好像很久⋯沒好好抱過姚子瑞了。  

  第二天兩人出門上班,姚子瑞拒絕許一嵐載她上班,拒絕的理由依然是很有深意的一句「我已經習慣自己去上班了。」堵的許一嵐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到公司後,許一嵐渾渾噩噩的度過早上,中午隨便買了杯美式咖啡和飯糰坐在便利商店的位置上呆楞的吃著。  

  突然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許一嵐擡頭看順勢坐下來的人,原來是坐她旁邊的同事兼好友李雪。  

  李雪驚訝的指著許一嵐靜置在桌上的手機說「你居然沒有在玩手遊!」  

  許一嵐聽到後,皺起秀眉,低沈的說「我沒玩手機很稀奇嗎?」  

  李雪一開始並沒有注意到許一嵐的情緒,誇張的比劃著說「大概這~麼稀奇!我敢說從這遊戲上架後,你在公司除了工作外肯定就是玩手機。」說完覺得自己這樣還不深刻,繼續說「不只在公司,你下班後放假時,我每次傳訊息給你,你都不會當天回,有時候還乾脆不回,氣死,每次當面問你時,你只有一句話『我在玩遊戲,沒辦法跳出去回你。』,你沒發現我現在很少傳訊息給你了嗎?」  

  許一嵐驚詫的擡頭,李雪最後那句『你沒發現我現在很少傳訊息給你了嗎?』實在太過熟悉,昨晚,姚子瑞也沒少講過這樣的話。  

  李雪本來還想趁機繼續抱怨,卻在看到許一嵐流眼淚時急煞了。「你⋯你幹嘛!不會是被我講哭了吧!?別啊姊,我只是隨便抱怨幾句而已。」  

  許一嵐看到驚慌失措的李雪,倒是讓她逗笑了,她又哭又笑的否認「不是你的問題。」  

  李雪這才拍拍自己的胸口說「嚇死我⋯不對啊,那你幹嘛哭?」  

  許一嵐眼淚汪汪的對李雪說「子瑞跟我提分手。」  

  「什麼!?」李雪實在是太過吃驚,她從來沒想過自己這個好友居然會有失戀的一天,她一直覺得許一嵐和姚子瑞就是人間真愛,在這速食愛情的世界還能交往十年且,真真是難能可貴。  

  「她昨天吃晚餐時突然提的⋯」許一嵐哭著將昨天發生的事,說過的話都講給李雪聽。  

  李雪聽完後,內心五味雜陳,想批評她,又怕說得太狠好友會更傷心,幾經思量後「嗯⋯我大概能理解姚子瑞的心情,我覺得⋯」  

  「嗯?覺得怎樣?」許一嵐拿過李雪給的面紙擤完後,用鼻音極重的聲音問。  

  「你還是先把手遊卸載了再說其她的吧。」李雪迅速的說完這句話,便不再多說什麼了。  

  許一嵐一臉矇,她不懂為何要刪遊戲,難道刪遊戲就能挽回戀情嗎?還想繼續問,休息時間卻也快到了,沒辦法,她們只能收一收回去工作。  

  坐在電腦前,許一嵐打開手機,手指長按那款她最鍾愛的遊戲APP,深呼吸忍著不捨,最終將此卸載了。  

  卸載遊戲後,許一嵐有了失戀一樣的感覺,心好像被挖空了一部分,這兩天真的是發生了太多事,好痛苦。  

  李雪其實一直偷偷在觀察許一嵐,瞄到她卸載遊戲的當下,差點驚呼出聲,還好自己摀住了自己的嘴,真是好險。  

  李雪揣著手機,猶豫挺久後才點開姚子瑞的名字,傳訊息給她『欸欸,不知什麼原因,許嵐嵐刪遊了。」看到已讀狀態後,李雪松了口氣,她跟姚子瑞不算熟,也不知如何勸解她們,李雪在心里對許一嵐說了句我只能做到這了,你加油。  

  *

  姚子瑞收到李雪的訊息時楞了幾許,她有些不可置信,卻又覺得是情理之中。  

  「怎樣?」朱靜拿著設計稿走過來,看到姚子瑞呆楞樣,輕輕的用設計稿敲了下她的額頭。  

  「一嵐⋯她卸載遊戲了。」姚子瑞擡頭看向她的大學學姊兼現任組長朱靜說。  

  「所以呢?」朱靜翻了個大白眼,心說這傻妞該不會這樣就心軟了吧。  

  「先工作,晚上再說!上班時間不準分心!」朱靜決定不讓姚子瑞再繼續亂想,立馬抽出她手機關掉放回抽屜。  

  姚子瑞也只能拿過朱靜給的設計稿,低頭趕稿。  

  許一嵐下班後,傳訊息和姚子瑞說『我晚上要跟李雪吃個飯,會晚點回去。』想了想,又傳了句『你⋯加班記得吃晚餐。』她知道姚子瑞的工作很常加班,以前就是因為對方太常加班,她已經習慣自己吃晚餐,再買一份放著等對方回家加熱吃。  

  出乎意料的,姚子瑞很快回覆『嗯,我今晚也有約,會晚點回去。』  

  許一嵐看到後立刻打字『有約?是跟誰約呀?』但還沒傳出去,又被自己刪了,她笑自己現在哪有資格管對方想去哪又想約誰。最後只回了一句『好。』便結束話題了。  

  在酒吧里,許一嵐本來想點一杯明天見,被李雪制止「你明天是不用上班了是不是。」後來只能點一杯MOJITO。  

  *

  晚上十一點,許一嵐站在淋浴下思考著今晚李雪嚴肅的神情與有些苛刻的批判。  

  李雪把一直以來她所看到的許一嵐那些瘋魔在遊戲中的行為通通一股腦倒出來,只差沒說許一嵐都快玩到六親不認了。  

  自己真的這樣嗎?許一嵐問自己。的確今天下班後她下意識打開手機想進遊戲做個人任務,結果發現自己已經卸載後,那種空洞的失措的心情差點讓自己重新下載回來,但理智卻制止了。  

  洗完澡後,許一嵐發現姚子瑞還沒回來,打開手機,也沒有任何訊息,她失落的躲進被窩,眼淚又流了下來。  

  她不明白,當初也是因為姚子瑞天天加班,自己晚上一個人實在無聊,看到IG廣告這遊戲打得很兇,才想著不然下載個遊戲玩轉移一下注意力。  

  當時真的沒想過最後的結果會是如此,早知道⋯早知道當初不載了。許一嵐越想越難過,越難過就越哭,越哭眼睛越酸,直到她睡著,心里想的是,姚子瑞還沒回家。  

  之後幾天姚子瑞對她說自己請假,所以這幾天會把東西收拾好就離開,許一嵐忍著心痛點點頭,離開去上班。  

  姚子瑞收拾衣物,看到她們的合照與出去玩買的紀念品,一時觸景傷情忍不住大哭一場。  

  昨晚朱靜對她說「你明後天不用來上班,我放你假,你馬上搬出去,不要再拖拖拉拉了。」  

  姚子瑞當時有些抗拒,抿嘴後開口「這次設計也沒超前,我又請假的話,你們肯定要加班的,我假日再⋯」話還沒說完,朱靜就捏她的嘴不讓她說下去。  

  「你給我停下,你還記得你之前是怎麼邊哭邊說許一嵐的無視與忽略,你還記得嗎!?你還想重新體驗那種室友般的冷暴力嗎嗯?」朱靜俐落的說完,堵的姚子瑞心里一顫。  

  「我⋯」姚子瑞想說什麼,但⋯也不知道還能說什麼,只好點頭「謝謝你,幫我跟她們說,等我搬出去後請全組吃飯。」  

  朱靜這才展露笑顏,拍拍她的手背說「這樣才對,你要記得要建設必先破壞,若是將來她改了而你們還深愛著彼此依然可以重來,但若沒有,你們一樣能找到別的幸福,總之都比現在這樣互相折磨來得好。」  

  姚子瑞失落的點點頭,一夜無話。  

  *

  自從姚子瑞搬走後,許一嵐常常在半夜驚醒,下意識摸摸旁邊的床位,想到旁邊不會再躺著姚子瑞後眼淚便流下來,覺也就沒法睡。  

  李雪看著一日消瘦過一日的許一嵐,實在是非常擔心,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勸解她,畢竟失戀就是這樣,且她的失戀還要加上十年來熟悉的習慣,實在是難以搭救。  

  「你現在雖然不沈迷手遊是很好,但一直盯著一個地方發呆也是滿可怕的,假日跟我出去爬山。」眼看著許一嵐正要搖頭說什麼時,李雪接著說「不準拒絕!」眼看無法拒絕,許一嵐只能繼續放空。  

  反觀姚子瑞倒是正常的多,朱靜坐在自己的位置,悄悄看向正在畫圖的姚子瑞,心想曾經問過姚子瑞為何好像雖然悲傷但也沒有她想像的那麼傷心呢?  

  還記得姚子瑞對她說「很傷心,也很難過,但更多的卻是松了口氣。」對於姚子瑞來說,終於不用再為了各種小事情卻永遠不改的許一嵐大發脾氣,還有永遠都不知道自己剛剛說了什麼,已讀不回自己的簡訊屢說不聽,那種神經質自己永遠都不想再嘗試了。  

  「唉,難道這就是科技冷漠的終極模樣?」朱靜突然有感而發地提出嘆息。  

  *

  一年後。  

  姚子瑞晚上下班後,與其她同事揮手道別,她從抽屜拿出手機,跳出一個訊息,姚子瑞忍不住屏息,只因聯絡人是許久不見的許一嵐。  

  一陣深呼吸後,她滑開訊息,發現對方竟是傳了一篇至少有三千字的話。  

  里面說了很多她們倆的過往,十年的相處,有太多可以寫了,後面許一嵐開始講到自從姚子瑞離開一個月後,許一嵐開始從很多小地方發現自己的錯處,她舉例有一天突然發現廁所變得很髒,牆壁地板都有些許發黴變黃,家里的地板櫃子上也都積出厚厚的灰塵,衣服也是,等找不到要穿的衣服才發現原來已經三天沒洗衣服,套裝還在洗衣籃靜靜等著自己去洗。   

  一直以來這些都是姚子瑞做的,許一嵐卻不僅沒幫忙家事,甚至已經習慣了這樣乾淨的環境,理所當然的覺得本來就是這樣。  

  『這樣的我,哪有資格讓你愛。』  

  『我錯了,我真的是一個很爛很不貼心的對象,我沒資格讓你等我,但我會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還記得我們一起看的電影《河東獅吼》嗎?如果我今生還有幸能重新牽起你的手,請讓我對你說:  

  從現在開始,我只疼你一個,寵你,不會騙你。  

  答應你的每一件事情,我都會做到,  

  對你講的每一句話,都是真話;  

  不氣你,不罵你,相信你;  

  有人欺負你,我會第一時間出來幫你;  

  你開心的時候,我會陪著你開心,你不開心,我也會哄得你開心;  

  永遠都覺得你最漂亮,做夢都會夢見你,在我的心裏只有你。』   

  『你願意嗎,子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