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八國軼聞錄】人魚之歌-4

阿曦 A-Xi | 2023-10-31 21:44:03 | 巴幣 10 | 人氣 68

連載中八國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幻族史學家 ── 迷(Myth)遊歷八國,將蒐集來的故事分篇敘述,集結成冊,以供後人參閱。

04


深海終究還是來到漁村。

他看見老鼠,看見灰燼,看見被燒毀的教堂。目光放遠,他看見破掉的酒瓶,腫脹的屍體,看見屍體上的蛆蟲,是黑色的瘟疫。

「……。」

曾經溫馨可愛的漁村,如今沒有半個活人,屍體不分男女老少,有的死在路邊,其他死在屋裡,空氣瀰漫屍體的味道,死人的嘴巴飛出蚊蟲,爬出兩隻老鼠。

「伊庚……?」

不知道,深海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沙灘上有伊庚的琴,斷成兩半,上面有黑色的血,自己的眼淚落在琴上,變成透明的冰晶。


「大海很適合死亡,妳不覺得嗎?」


深海回頭,發現海的顏色和瘟疫一樣,是死亡的黑色。

每一天,每一天,都有人死在海裡。

每一天,每一天,都有人死於瘟疫。


「我也想聽深海的歌。」


想著伊庚,想著瘟疫,深海抱著斷裂的琴,緩緩開口。

人魚的歌,大海的歌,死亡的歌。

惡魔的語言歌詠死亡,哀嘆大海,詛咒人間。


「當我被大海擁抱,你在墓裡沉痾。」

「魚兒吞食骨肉,血水被海稀釋。」


烏雲壓境,歌聲與萬物齊鳴,海水越來越冷,越來越冰。歌聲為線,大海認他為主,人魚的情緒與大海串聯,彼此共鳴。


「當我被大海環繞,你在陸地永眠。」

「輓歌入夢,我為你歌唱!」

「為你哭泣,為你送行!」


大雨滂沱,雷電落下,周遭的聲音越來越大。深海仰頭,對天大叫、大哭,海水吞沒漁船,殘破的房舍被風吹垮,突來的暴風雨襲捲海洋,橫掃陸地。


「橘色的琴絃朽壞,金色的音符凋零!」

「形影單隻,我為你歌唱!」

「為你哭泣,為你送行!」


雷光閃爍,天空被劈成兩半;風雨不止,海水淹沒沙灘。

他悲傷、憤怒,討厭沒有伊庚的世界。風浪越颳越大,人魚的閨怨透過歌聲,傳遍到每個角落,被海裡的生物聽見。


「你曾是我的生命,但生命並不公平!」

「我無暇赴死,獨自在海邊守望。」

「彼岸,此岸!說好的約定,你在哪裡?」


鯊魚、虎鯨、烏賊、章魚……長居在海底的未知生物,一個個不分敵我,襲擊行經的船隻、沿海的村莊。海洋發狂,八國遭殃,凡是靠近大海,都會被凶暴的動物攻擊。被海水帶走的屍體,化為人魚的力量。


「聽呀聽。」

「你所期盼、我來不及唱的聲音。」


藍色的頭髮黏在臉上。深海垂頭,撫摸斷裂的琴,水藍色的眼睛淚流不止,想著死去的伊庚。


「聽呀聽,聽呀聽。」


曲終,海嘯淹沒漁村。深海帶走伊庚的琴,游向大海,穿梭在屍體、殘骸、廢物之間,回去惡魔的地獄。


「你回不來、剩我一人的結局。」


自此,連同歌聲,深海將自己的心鎖起來,任其冰冷、封閉,直至麻木,成為惡名昭彰的「死人魚」,被魔王相中。

杯說,怠惰只是表象。

深海真正的罪名,是憂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