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聖誕節的禮物

蕾伊娜芙 | 2023-10-27 16:23:14 | 巴幣 102 | 人氣 99


前年聖誕節發過,但之後因情緒不穩砍掉了,現在因為有友人感興趣,我就開始把有關主作品的故事張貼了,然而只有朋友限定,不對外開放。





平安夜
紅色與綠色,是人間界一種節日的特殊記號──
綠色──代表神創造世界萬物不變的道理。
紅色──代表的是神之子為世界生靈所留下的血。
於一棟豪華宅邸內,一名男子和女人,正著手擺設著於節慶代表的裝飾物。
「最後樹頂上要放上星星,是嗎?」克雷斯蹲著身,手中拿著一顆紅色的塑膠球型吊飾,掛上常綠樹──冷杉樹的枝葉上。
「對,不過也不一定要放星星,可以放其他東西,例如天使之類的。」同樣忙著掛裝飾的凌,擺上一顆綠色的塑膠球,望向克雷斯:「樹上的裝飾,可以依自己喜好擺設。」
「天使……」拿起另一個馴鹿樣式的吊飾,他望向樹頂,有些難以想像。
「那種天使跟你原本世界的天使差異甚大,他們是神的使者,和你的世界中,被死亡之神──赫蒂絲,所創造的天使截然不同。」一道熟悉的清冷嗓音,介入了他們的對話中。
「月!」克雷斯回首,困惑的眼神消逝,溫柔盈滿,起身,笑臉迎向朝思暮想的女人,「歡迎回來!」輕摟她的腰際,低頭在她額處的髮上印一個吻。
「都結束了嗎?」凌一邊掛上其他吊飾,一邊問。
「差不多了,最後一個擴建案已經討論結束,金額不是問題,只是地點要再商榷。」嵐月回,神情有著無奈。
「是需要重新找地?」凌回首,望向她。
「也不是,因為是從原本的建築延伸出來的建設,要規劃怎麼拓展比較好,畢竟有動線問題。」嵐月抬眼看向摟著自己的男人,他神情愉悅,凝視自己的眼,柔和得如秋楓的水潭,他的注視使心頭一暖。
「假期,公事先放一邊吧!」見克雷斯摟著月的動作和神情,凌忍不住笑了聲,再次道:「對了,月,妳有準備禮物嗎?」
「禮物?」她愣住,尷尬盈滿心頭,她……忘記了……
悄悄地,她抬眼,小心翼翼地看向一旁的他,收到她的注視,他的臉上笑意更深,收緊摟著她腰際的手臂,彎身將臉埋藏在她的肩頸處,溫和道。
「沒關係,對我來說,她就是最好的禮物。」
「噗──」
「呃……」
凌嗤笑出聲,嵐月則是心頭一顫,羞澀的緋紅瞬間染上她的臉,瞪著抱住自己的男人,心底哀聲嘆息。
這傢伙的尺度真的越來越寬了……
「也是,來到這世界,你們的相處幾乎是少到屈指可數了。」凌無奈笑道。
想想來到這世界,也有幾年了吧?
克雷斯一直在主家裡忙著接受力量的提升以及進階考試,之前有參與過一些節慶,有些還是事後補過,雖然他們試著讓他接觸這新世界的文化,但其中總會少一個人──嵐月。
她忙著與世界各處的族人據點交流、了解世界概況,根本無暇抽空陪伴這個如初生之犢般的男人。
「嗯……」嵐月低應,張手回抱向克雷斯,淡道:「對不起,拖了這麼久,第一次陪你過聖誕節。」
她的回覆,他的心如被暖陽照耀,溫暖且明亮,稍稍退開,輕吻了她的臉,他微笑低語:「不,我知道妳很忙,畢竟每個世界都有不一樣的情況和規則,妳會在這裡,是因為我的關係。」
「他們跟你說了?」嵐月瞠目,同時歉疚的看向一旁,不與他對視。
這是他的試煉,她確實沒有義務一定要跟著前來,只是既然他是她的婚約者,那就代表著他們必須花時間相處,雖然他們沒有一定要像人類一樣的膩在一起……
「嗯,說了很多。」他伸手撫上她的臉龐,拇指輕畫過她的眉角,溫柔的舉動讓一旁的凌滿臉笑意。
唉……這傢伙疼愛她家公主的行為,真的一日比一日直接啊……
「那麼……」嵐月的視線回到他身上,與那柔情深邃的眼眸相對,嘆了聲,緩緩開口:「你知道聖誕節是怎樣的節日嗎?」
「知道,是一個神之子的誕生日。」他說。
「今天是平安夜。」她回,且神情明顯的無奈。
「是,怎麼了嗎?」他疑惑。
「禮物是明天送。」她又道。
「嗯,凌之前有告訴過我。」他點頭,但仍不解她想表示的是什麼。
「我建議你多準備一個,不是針對我。」
她的回話,讓他一呆,「為什麼?」他不懂……
「之前他們都沒有來,對吧?」嵐月看向凌問。
「是的,因為您也不在。」凌微笑回應。
「明天你就知道了。」看向克雷斯,嵐月嘆了口氣。
克雷斯不解地凝視著面容無奈的嵐月,想著她的話,是什麼意思?難道明天有誰會來嗎?
*****
聖誕節當晚
「這是為妳準備的。」
用過晚餐,克雷斯遞出精緻包裝過的盒子,交到嵐月手中。
坐於沙發中的她,伸手接下那個方形,手掌般大小的盒子:「謝謝你。」
望著有些沉重的小盒子,以他對自己的了解,絕對不會是送首飾之類的昂貴之物,她不喜歡奢華,簡單才是她最喜歡的東西。
「快、快!打開來看看!」一道催促的聲音傳來。
嵐月眉頭一皺,抬眼看向克雷斯,只見他神情有些詫異,甚至是疑惑的看著她的身後,不用想也知道,那催促聲不是他說的。
沉重閉過眼,嵐月神情微凜,流出口的語句有著不悅:「你來的可真快啊,耶穌──」
「當然,難得可以看到妳跟這孩子過節嘛!而且還是慶祝我的生日。」他雙手托著下巴,靠在沙發椅背上,神情難掩興奮。
她嘆了聲,起身,面向他,不,應該說是他們。
「克雷斯,我來介紹一下,」嵐月瞪著眼前的八人,伸手指著有腮鬍男子身後的俊美男子,語氣無奈的開口:「左邊開始,米迦勒、沙利葉、拉貴爾、烏列爾、拉斐爾、雷米爾,以及加百列,他們是神身邊的七大天使。」
視線落在眼前已站直身子,神情愉快,等著她介紹的人:「這傢伙,則是今天日子的主角,神之子──耶穌。」
「你好!歡迎來到我們的世界,新生的靈魂!」耶穌熱情道。
「異界神,您怎能以『這傢伙』來稱呼這世界的神之子呢?」加百列面色微慍,眼神透著警告。
「心疼?不要說你不知道他在天堂都在幹些什麼。」接下他的怒視,嵐月冷哼,「我們來到這世界什麼也沒做,依照你們的規定過生活,今天是他的誕生日,你們身為神的使者,無預警地和他一起出現我家,就算是出於保護,也太沒禮貌了,沒逐客已經很禮遇你們,叫他這傢伙也只是剛好而已。」
「好啦──好啦──加百列,就別爭論了,畢竟聖子也不反對啊!」個性溫柔的拉斐爾,趕忙加入話題,打圓場。
「別生氣,我也只是好奇這個來自其他世界的靈魂而已。」耶穌插話,一改剛才的戲謔神態,神情認真地凝視著克雷斯:「能夠見到這種靈魂,真的很特別,妳說是吧?」
目光落在一旁凜著臉的嵐月身上,他漾出一抹溫暖地微笑。
瞪著耶穌,她沒有回答,心底只覺得煩躁,因為同為神,能看出靈魂的區別很正常,何況這男人還是她一手教出來的,靈魂力的不同是理所當然。
「好吧,相信妳應該也不會透漏。」見嵐月沉默不語,耶穌聳了肩,看向克雷斯:「雖不知道你為什麼能夠被這特殊的神族選上,但某種程度來說,你也是神選之人,相信未來你一定能過得很好,並且幫助她,得到那失去已久的東西。」
「你廢話說完了嗎?」聽出他話中的意思,嵐月走到他們之間,瞪著耶穌,微寧的眉更是緊皺。
「還沒──」溫和的神情消失,他再次嶄露出無賴的微笑,伸出雙手,對著克雷斯道:「她有禮物,那我的生日禮物呢?」
他的行為,嵐月心底的不悅更勝,額冒青筋,沉聲道:「聖子大人,您鬧夠了沒有,信不信我馬上就去威脅神,把你關在天堂不讓你下來打擾我?」
「放心,父神不會那麼做的,祂是慈悲為懷的神,能理解身為兒子我的行為。」耶穌語調溫和,眼神卻充滿如挑釁般的自信。
「你──」見他有意繼續玩鬧,嵐月手握拳,想一拳打上那微笑的臉,叫他滾回天堂不要再下來。
「月,好了。」發現她是真的不開心,克雷斯趕忙出手,握住她已緊握拳的手,出聲緩頰:「聖子大人,我很抱歉,昨日雖受到月的請託,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準備禮物在這個節日送她,所以並未設想到該給您什麼,如果可以,能否再寬限幾天時間讓我補過?」
克雷斯的反應,讓耶穌面露詫異,隨即笑道:「不礙事,我只是說說,畢竟在這種節日,人類給予禮物多到不剩眉舉,至於你的禮物──」他愉悅的看向一臉怒容的嵐月,繼續說,語氣明顯的溫柔。
「神,都具備著愛與慈悲之心,但有的神卻遺失了那個東西,你的存在,肯定是艾洛特王的旨意,只要她能找回那個東西,對同為神之子的我來說,那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他說完,轉過身對著處在他身後的七天使:「好啦,我的話說完了,祝你們愉快,異界神──」轉過頭,他對嵐月露出燦笑,眼神溫柔,「我會非常期待收到那禮物的。」
帶著微笑,身體泛出白光,耶穌與七天使,在光芒消失後,也跟著失去蹤影。
「失去的東西……」克雷斯細細咀嚼他的字句,一旁的嘆息聲,吸引了他的注意,只見嵐月面露煩躁,看向自己,張口準備說話,但他卻伸手,覆蓋她的唇,柔聲道。
「我能知道他說的是什麼,」他笑著,凝視的眼隨著注視,逐漸深邃,彎身,他蜻蜓點水地吻過她的唇,低語:「但是那還需要時間,我可以等……」
他現在有的是時間,所以他會慢慢引導她、教她,讓她理解並感受那稱為愛之名的東西。
望著眼前的男人,她無力一嘆。
她當然知道他們在想什麼,也清楚這男人的出現是為了什麼,只不過,那已經失去的東西,很多時候她仍無法理解,甚至覺得奇怪。
也許真如他所說的,她還需要時間,但偶爾想想,其實她或許需要的不是時間,而是需要面對的勇氣……
張手,抱向他,依偎在懷,她喜歡依賴他的感覺,但心底仍有許多的不安,她懂那些情緒,可是恐懼卻支配著她的思緒。
她真正需要的,是如何面對自己的心,和信任並正視他們之間的關係……
(完)
(續)
嵐月打開禮物盒子,裡頭裝有橘子形狀與口味的巧克力。
食物……還是甜食……
望著手中鋁箔紙包住的球狀物,她不意外是這種東西,因為有過前車之鑑,他清楚她的喜好,小心翼翼地,她拆開包裝,橘子與巧克力的香氣飄入鼻間。
「喜歡嗎?我看到這東西很特別,想說妳應該會喜歡它。」克雷斯凝望著她,楓葉紅的眼瞳,溫柔泗水,寵愛的表現嶄露無遺。
「嗯……」她低應,沒有正面回答,伸手剝了一辦,放入口中,橘子口味配上巧克力的香氣,毫無違和感,她喜歡這個味道。
嘴角上揚,帶出一抹淺淺微笑。
見她露出笑容,明顯的,她喜歡這個禮物。
「啊……」巧克力於口中融化,某種異樣的感覺,在口中散開,她一頓,望向身旁的他,驚訝地眨眨眼,「跳跳糖?」
沒想到這巧克力中還混入了產生彈跳口感的糖霜,藉此產生了在口中啵啵跳的滋味,這……好有趣!
「好像是那種東西。」他遲疑了一下,溫和道:「沒特別吃過,但有看過包裝上的形容。」
「試吃看看?」她問,伸手剝了一瓣,遞出。
他張口,吃下那片巧克力。
「如何?」
「嗯……是真的很特別。」他細細品嚐,眼睛瞥過她的手指,伸手,他抓握住她。
「嗯?」她一頓,下一秒,指尖被放到他的唇邊,伸舌,輕輕舔過。
他的動作,她僵住,紅暈染上雙頰,心口充斥著羞澀,慌亂地,她驚呼出聲:「你、你在做什麼啊!」
「沾到巧克力了。」揚唇,嶄露無害的微笑,彷彿這是件自然不過的事。
「……」嵐月羞紅著臉,沉默無語,只能以眼神懊惱瞪著他。
這傢伙真的越來越超過了……
「很高興妳喜歡這個禮物。」他刻意轉了話題,不再逗弄她。
清楚她害羞到無法再反應,了解她的個性,若再進一步,她應該會真的生氣,但──
思緒一轉,看著她嬌羞的臉,那模樣,真的好可愛!
忍不住,他低頭,輕輕地附上粉嫩的唇瓣,輕柔的吻,帶著巧克力與橘子的香氣,彼此的氣息交融,退開,他柔聲低語:「我愛妳,月。」

創作回應

Lee~
好甜好甜~這個番外篇甜到都要糖尿病了
2023-10-30 00:05:51
蕾伊娜芙
你是好人XDDD
當初釋出的時候,幾乎沒什麼回響,只有一個說還不錯。
2023-10-30 04:23: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