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文|夏娃x亞當】《尼爾:自動人形》越界(五)完結篇 by 百沫歌

百沫歌♪ | 2023-10-26 22:09:28 | 巴幣 24 | 人氣 139



-

【閱讀說明書】
不喜無關官方新設定請按右上角叉叉,你會比較好受一點。
不喜腦洞情節按右上角叉叉,你會比較好受一點。
不喜OCC者按右上角叉叉,你會比較好受一點。
不喜BL者按右上角叉叉,你會比較好受一點。

那我們可以開始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

  「資料重建中,進度目前10%。」冰冷且機械般的女聲響起,迴盪在一片雪色之中,看不見盡頭的偌大空間裡只有一道頎長的背影,正埋頭鼓搗著什麼。
  
  那人正是亞當。
  
  亞當站在中央控制系統前,神色淡漠地看著浮空出現的數據,視線迅速地掃視著,確認著每個數據是否出現了偏差。
  
  沒多久,亞當立刻發現了幾項錯誤代碼。
  
  亞當將那些出錯的數據不斷地劃去、重建。做完這些動作之後,他按下了確認鍵,緊接著,一道視窗忽然跳了出來。
  
  他思緒微頓,接著按下了視窗上的重啟鍵。
  
  忽地,刺眼的光芒隨之乍現。
  
  眼前不再是密密麻麻的程式碼,取代而之的是——飄浮在空中沉睡的夏娃。
  
  亞當用複雜的眼神看了夏娃許久、許久,努力壓抑著內心的衝動不去觸碰他。
  
  『資料重建中,進度目前30%。』
  
  『資料重建中,進度目前55%。』
  
  『資料重建中,進度目前71%。』
  
  『資料重建中,進度目前93%。』
  
  『資料重建中,進度目前99%……』
  
  就快好了。亞當失神地看著眼前不斷讀取的進度條,自嘲的笑了笑。
  
  他這麼做,遲早有會被發現的一天。
  
  可他唯一能做的,就只有這個了。
  
  築構一個……他們都能存在的世界。
  
  『嗶嗶——』空氣中忽然傳來刺耳的提示聲。
  
  「資料重建出現錯誤!資料重建出現錯誤!」刺耳的警報聲響徹了整個空間,告訴他這次重建的數據又失敗了。
  
  「……怎麼會?」亞當神色一變,立即檢查了一次,神情緊繃地確認著到底是哪裡出了差錯。
  
  「哥哥……」這時,一道熟悉的聲音忽然在他身前不急不緩地響起,亞當指尖一頓,身體瞬間變得僵硬。
  
  亞當不可置信的抬眸,發現眼前的夏娃已經從沉睡中醒了過來。
  
  不可能……他從來沒有犯過這種低級的錯,為什麼這次……
  
  「我是不是又回到了夢中?哥哥?」見亞當沒什麼反應,夏娃扯出了笑容,眼神露出了幾分眷戀黏膩。夏娃貪婪且癡迷的凝視著他的手足,他的家人,他最愛的人。即使對方仍舊沒有回應,只是被動接收著他的明示,他也覺得內心異常的滿足。
  
  亞當沉默不語,看著夏娃蒼白的笑容,眼中有什麼東西逐漸碎裂不成形。夏娃也不著急,本來漂浮在空中的身軀,像是聽從他的意識似的鬆開牽制,讓他踩在光滑的地面上。
  
  夏娃一步一步朝著亞當走去。
  
  亞當呼吸一滯,看著夏娃走向他,腳下像是生了根的似的無法移開。
  
  直到夏娃輕擁他入懷,他才猛地回神過來,觸電般將夏娃推開,立即喚出方才的介面,朝上頭點擊了幾下,這一系列的動作讓夏娃沒能反應過來,身體又再度被隱形的程式控制住,讓他一時無法動彈。
  
  夏娃一被牽制住,亞當這才整理好思緒,看著空中發光的介面,努力釐清其中的錯誤,那副樣子像是極度害怕失去什麼,想極力補救自己所犯下的錯誤。
  
  「原來這裡不是夢啊。」夏娃不是傻子,他幾乎不假思索的察覺到這一切不對勁,不過他對此並不慌張,只是眸色深沉的看著明顯慌了手腳的兄長,開口道:「是你做的嗎?所以我才覺得每一天都是同一天?」
  
  亞當指尖倏地一顫,像是被說中似的不自覺洩露出慌亂。
  
  夏娃有耐心的等著亞當回應,但時間過去許久,亞當仍然沒有任何表示,只是身子凝滯了好一會兒後,又繼續方才的動作。
  
  見亞當不為所動,讓夏娃有些慌了。
  
  「哥哥,放開我!」夏娃奮力掙扎起來,想要擺脫程式的掌控,卻絕望的發現自己除了頭部,頭部以下的知覺全然消失不見。
  
  聽見夏娃無助的叫喊,亞當並非不為所動。只有他知道,他努力維持平靜的表面下早已掀起一陣驚濤駭浪。
  
  「夏娃,聽話。我們沒有選擇。」亞當一如往常用著平穩且從容的語調安撫著夏娃。可惜這根本起不了多少作用,夏娃仍是那副不甘心被控制的模樣,熾熱的眼神灼得亞當一燙,令他下意識撇開了視線,不再看夏娃。
  
  「你總得告訴我,你這麼做的原因。」夏娃不死心的追問著。
  
  「你無須知道細節。」亞當眸底閃過一絲慌亂,然後又很快地斂起。他故作平靜,「你只要知道,我是在幫助『我們』活下去,那就足夠了。」
  
  夏娃聽後腦袋空白一瞬,艱難的總結出了一個答案,「所以那些真的不是夢,哥哥你……是真的死了……而我也是。」
  
  「是,我們都死了,只能依靠這個虛假的世界『活著』。」
  
  夏娃茫然地看著亞當,所有紛亂的思緒因為這個答案而停止了。
  
  「所以,你要聽話。」無論夏娃有沒有聽進去,亞當再次強調了一次。
  
  「我知道了。」夏娃沉默半晌,整個人總算靜了下來,只是他的視線仍然讓亞當有種被猛獸盯上的錯覺。
  
  亞當揮開雜念,下一刻又繼續手上的動作,將那些出錯的指令一一改正,然後在夏娃凝視之下,重啟鍵又再度浮現在他眼前。
  
  只要按下了,夏娃就會忘記一切,重新開始,然後他們又能生活在一起。
  
  這才是正確的選擇。
  
  亞當心下一定,抬手準備朝重啟鍵一落——
  
  然而下一秒,一隻骨節分明的手從他的身後出現,制止了他的動作。亞當身子一僵,不明白為什麼夏娃能夠脫離控制,出現在他的身後。
  
  亞當心神一慌,還沒等他反應過來就已經落入了身後那人的懷抱。
  
  「不能越界……不能越界……」亞當雙手抵著夏娃的胸膛,不敢看夏娃此時的表情,似乎想起了什麼似的劇烈掙扎著,想擺脫男人的懷抱。
  
  「越界?這就是哥哥你一直害怕的事情?」夏娃嘲諷的笑了一聲,然後在亞當看不見的視線裡露出一絲委屈,「為了和我維持兄弟關係,還真是讓你煞費苦心了。」
  
  聞言,亞當下意識抬眸正想反駁些什麼,卻在看到夏娃的時候,欲說出口的話梗在喉頭。
  
  ——夏娃哭了。
  
  眼前的畫面讓亞當一時無法消化,腦袋變得一片空白,心臟傳來的鈍痛感不斷地提醒他夏娃此刻有多麼傷心欲絕。
  
  「我的感情,就讓你這麼噁心嗎?」夏娃哀傷地看著亞當,似是被全世界拋棄似的,眸底透著一絲絕望。
  
  不……不是這樣的。
  
  亞當在心底反駁著,可嘴上依然吐不出任何話。
  
  夏娃凝視了他好一會兒,在他的嘴角輕柔地落下一吻,他雖然傷心委屈,但不至於要強迫亞當選擇他。於是他鬆開了亞當,在他的面前站定。
  
  「我都聽你的,哥哥。」夏娃眷戀不已的看著亞當,像是要把他的面容刻在心上,「動手吧。」
  
  夏娃故作堅強的表情讓亞當思緒一頓,下一秒,便感覺到自己心底埋藏許久的火種被點燃了。在這瞬間,所有情感像是無數隻爪牙似的,狠狠撕碎了他的面具。
  
  「我……我們存在的世界是有規則的。」亞當勉強從混亂的思緒中組織了一個句子,在夏娃驚訝的表情下一一說出他這麼做的真正原因,「受規則約束的我們只能是兄弟,一旦我們越界,那麼這個世界就會出現不可逆的錯誤,最後導致崩毀——我們也會真正的『死去』。但你似乎一直對我抱有那樣的感情……所以我只能不斷地重建數據,將世界一次次的重啟。」
  
  夏娃聽後頓了頓,眼神幽幽地看著亞當,「那哥哥你是怎麼知道,越界了會產生不可逆的錯誤?」

  「因為這個世界,是以我的認知築構出來的,類似於人類的『潛意識』,所以一旦出現認知以外的事物,就會被當作是病毒驅逐出去,就算是你也不例外。」
  
  「那麼用我的呢?你有想過用我的潛意識嗎?」夏娃像是抓住了什麼希望似的,伸手抓住了亞當的手,然後將唇貼著他的手掌心,露出了深沉的笑容,「哥哥你絕對不會想到,一直以來我都是怎麼看你的。」
  
  亞當一愣,似是沒想到夏娃口中所說的另外一條道路。
  
  見亞當沒有排斥,夏娃抬眸望進亞當發愣的視線之中,「哥哥,你喜歡我嗎?別逃避問題——你知道我說的是哪種喜歡。」
  
  「我不知道,也許吧。」亞當一愣,幾乎沒有猶豫的說出他的答案。等到他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的時候,亞當的耳際倏地染上了淡淡的緋紅。
  
  夏娃見狀心情極好,霸道地將亞當的手與他的手十指緊扣,「一直以來都是哥哥引導我認識新事物,這次......換我教你了。我將會徹底扭轉你的認知,直到你願意說出令我滿意的答案為止。」

  「我愛你,哥哥。我們新世界再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敢相信我這部拖了五年才填完坑XDD
我要先向喜歡這篇文的朋友們道歉 (跪
然後下一篇就是番外了(沒意外應該這禮拜可以更)
但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寫肉www
先讓我好好內心掙扎一下(沒寫過肉怕寫崩了哈哈
另外番外部分會更在原創星球唷 若要看後續請點擊我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整體有一種灰暗的風格 且相當突出 窩喜歡

這亞當與夏娃感覺真不同吶

是說這事要以闇黑模式觀看的吧?
2023-10-26 22:20:01
百沫歌♪
謝謝阿光喜歡ww 這部灰暗的風格其實就是延續原作設定的氛圍
所以我寫的也很痛苦(喂)
然後我完全沒注意原來我忘記改顏色了XDD ((已改成兩種模式都可以看
2023-10-26 22:25:43
楓夜喵
5年真的好漫長呀~~話說沫沫要不要來站聚認親一下呢?

比起小說,我更愛聽歌,人家想聽24節氣歌><,之前出過芒種,那下次要不要來首大雪WW
2023-10-26 22:22:00
百沫歌♪
站聚我應該無法去XDD 還有好多事情要忙[e3]
翻唱24節的部分我要再考慮一下www不確定我能不能唱上去或屬性合不合
2023-10-26 22:27: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