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推的孩子ed個人見解

Leonstar | 2023-10-21 22:39:09 | 巴幣 0 | 人氣 84

接下來有劇透,爆雷,涉及漫畫118話的內容,不想爆雷者請自行離開及慎重觀看!
接下來有劇透,爆雷
接下來有劇透,爆雷
接下來有劇透,爆雷
(很重要所以要説三次)
以下內容均為我通靈所出
爆雷牆
爆雷牆
爆雷牆

看了漫畫神和阿奎亞的對話後使得我對ed的歌詞看法有了新的意見和看法。

如果我説整首ed都是阿奎亞的內心和視角應該沒人反對吧?

前面的主歌就沒甚麼好説的,簡言之便是阿奎亞視愛為憧憬和響往。值得討論的卻是副歌,副歌的第一句便仿佛是阿奎亞向神祈禱有復仇的時間,那怕耗盡一生,不顧代價,為的是希望能和愛再見一次面,這見面的方法除了自已上天堂見外就只剩下讓愛轉生,這樣阿奎亞便能再一次和愛相見了,漫畫和神的對話也證實了阿奎亞一直祈求愛能在某處轉生,第一段副歌最後一句的「向繁星許下願望」能看出阿奎亞一直在向神祈求,顯現地,神正是聽到了他的訴求才有了漫畫118的對話,也顯現阿奎亞並非和神第一次見面了。

到了2:29-2:53的橋段,阿奎亞先是重複了一次希望愛能轉生的幻想,但顯然這終究是幻想,正如神所説的,星野愛經已不會再轉生了,「但顯然並非所有願望都能成真」 這一詞中也表達了阿奎亞知道了愛是不會轉生,幻想也因而破滅了,也正是118想表達的內容,接下來便是從歌詞預測漫畫後續了…

橋段的最後一句:「既然無法實現,我希望能成為你破碎的星芒璀璨奪目」這句後便是副歌了,我在想,這一句更似神對阿奎亞説,漫畫118中神有表示阿奎亞和露比之所以轉生是有使命的,而露比則正在實行她的使命,但神卻要阿奎亞再思考一下自己之所以轉生的意義,神是叫阿奎亞思考,而非直接跟他説你錯了,明顯神是認為阿奎亞有在接近他的使命,但卻是幸運,碰巧地在接近,並不是為了實行這個目標而接近使命。

露比在漫畫遇到神後,得知了醫生的死亡,加劇了復仇的慾望,便開啟了人氣蒸蒸日上的旅途,露比雖然也想復仇,但她知道要復仇便需要高人氣,所以露比會想盡辨法提升自己的人氣,最新一話在神説露比有在實行自己使命的下一幕便是露比為了演好愛而在精進演藝,這不正是説明了露比的使命便是成為耀眼的星辰,一位有名氣,能繼承愛的意志的人。

而阿奎亞,對名氣並沒有仼何慾望,雖然為了復仇也在努力提升人氣,但和露比不同的是,阿奎亞並沒有想成為演員的目標,露比好歹有成為偶像的目標,在一切結束後,仍會繼續發亮,但阿奎亞想必在一切結束後會失去目標,那怕不會,阿奎亞和露比反目的一幕中也能看見事情結束後會對阿奎亞造成大傷害,而這想必會損害他成為一個有名聲,能發光的星辰。

到此,神的目標是為了令阿奎亞和露比都能成為一顆璀璨奪目的存在,這也是他們的使命,而兄妹兩都是繼承了部分愛的意志,如果露比是繼承了光明面,阿奎亞便是黑暗面。也就是他們是不完整的,所以才會是「破碎的星芒」。

橋段的後面便是最後的副歌,為了和愛再見而付上一切的歌詞明顯和前面的橋段相反,顯現阿奎亞不聽神的勸告。

全歌最後一段我是理解為全是神所説的(畢竟愛應該不回稱自已的兒女作星之子):

「星之子們,願你們有好夢」彷彿是神想讓露比和阿奎亞放下過去,幸福生活,因此告訴露比醫生的死,為的是推進劇情,好讓他們儘快處理完前世的遺憾和執著。

「輝煌永不褪色,如果是你們的話」尤如神對露比和阿奎亞話他們的使命-----成為破碎的星芒璀璨奪目

「星野的孩子們,好好地瞄準目標」這是神對露比和阿奎亞強調你們的目標,轉生的意義並非復仇,不要被錯誤的目標所吞噬

「還不允許有仼何的閃神,倘若是你們的話」神對阿奎亞和露比的警告,畢竟現在阿奎亞和露比所做的復仇是出錯一步便足以毀掉前程的行動,尤其阿奎亞,所以神才會多次出現在阿奎亞面前,從阿奎亞對神説不想看見她便得知阿奎亞對她沒好感,但是,阿奎亞卻曾經無數次向神祈求,無論是愛的轉生,還是在演話劇時愛的復活,現今卻厭惡神,估計是神也曾經勸過阿奎亞不要復仇,阿奎亞腦羞,神也知道阿奎亞危險也不聽勸,因此才加快露比的進度,令他們能快點了結此事。

總括而言,看了漫畫最新一集再重看ed後,感覺整首ed就是阿奎亞和神的對答,而阿奎亞和露比轉生的意義,使命應該是拋開過往,繼承愛的精神繼續生活下去………

補充一下,我認為神的目的是為了阿奎亞和露比放下過往,這也是他們轉生的意義,放下前世,享受現在和繼承愛的意志,因此神跟露比説醫生死去了,為的是讓露比放下過往,畢竟如果露比一天不知醫生已死,便會一直愛著醫生,被醫生束縛。

118話也明顯是叫阿奎亞不要太執著於愛,為的也應該是想阿奎亞放下過去,如果神不明説愛經已不會轉生,那怕阿奎亞復仇完成後依然會期望和轉生的愛相見,被愛所束縛

歡迎討論,不喜勿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