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教育第一線,恐同與仇同情形仍相當嚴重

Julie/夏嵐 | 2023-10-07 08:52:59 | 巴幣 1000 | 人氣 80

(本圖為執事中途救援組的阿夜,可愛的忠犬攻。)
我要跟大家講一件很難過的事,教育現場第一線的回報,「恐同」甚至「仇同」的小朋友多到你會灰心,這跟原生家庭有關係。美國嘻哈歌手LOGIC&Alessia Cara, Khalid的的「1-800-273-8255」張老師防罷凌專線MV就在講這些事。
.
大家知道為什麼好評不斷的 #執事中途救援組 裡面妄想CP能成立嗎?不論性別性傾向,面臨難關時,人都需要「情緒支持」、甚至需要「情緒配偶」,這是心理學的概念,有時人會往「work spouse」的方向走,或許有人覺得「co-worker」就很親密了,但其實願意聽你分享壓力、緊張、給予你支持的這些人本來就很容易打情罵俏起來,你要覺得這是bond也好,Bromance也好,如果你實際去做任何以男性為主的大專案,你會發現很多男性就是在找情緒配偶,男生也有「慕強」心態,也會和強大的夥伴分享自己的脆弱,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其中一條心理訓練就是「我願意接受我戰友的幫助,我也願意成為幫助他們的那個人」,這是人性,有時已經跟性別沒有關係了,訴苦、苦中作樂調調情和分享資源本來就是人的本性,只要對方能接受,這是雙方都「合意」的,沒有什麼不可以。戰爭片多看一點,你就會知道「梳理你戰友的情緒」,是很自然的事情。
.
對,我上次只是放一個兩隻公獅互相撒嬌的BBC紀錄片,就直接聽到小朋友用同性戀來罵人,而且他們是真心覺得好笑。你會感到很無奈,很失落,但就是因為他們不懂,我們才要努力教,不是嗎?
.
不要灰心,神愛世人,就跟公衛聖騎士陳建仁一樣,我是基督徒,但我也支持同志。
.
我非常感謝當年提醒我「你寫的男生都假假的」的那位網友,這我之前在直播已經說過了,為了這句話我很努力去融入男生的世界,他們確實就是會一直打情罵俏,至於恐同的那些小朋友,覺得「同性戀」是一件可以拿來罵人和笑人的事情的人,還是非常多,大家記得同志天菜瑞奇馬丁(Ricky Martin)吧?當年他在異性戀霸權的流行樂壇要維持天王的地位、撈異性戀紅利,擁有廣大的女性粉絲,現在仍在第一線用母語歌唱,努力了非常久。我記得當時甚至出現一些登載報章雜誌的假想文,吹噓說瑞奇的性經驗多高超,那就是一種帶風向,在那個年代,瑞奇真的不需要承受那麼多,套句朱宥勳老師的話,「你有權為任何人動心」。
.
我也要謝謝所有願意寫BL的戰友們,是你們在「體制外」的教育世界努力用故事帶來愛與和平。很多創作者是為了不要被家人指指點點隱名埋姓在寫,這已經是偉大的境界了。SHOUT OUT TO YOU。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