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滅雅記》末日返工 #22 Chap. 7(中上)— 【和蕉兒去葵廣掃街真的很興奮~♫】

Nølav 挪拉夫 | 2023-09-29 16:26:14 | 巴幣 100 | 人氣 85


✒️: 挪拉夫 ⚛️(Instagram)🍌(Penana)🕊️(Twitter)🔥 (Youtube)



「Senpai,你幹嘛呆站在雪地裡呀,看你滿頭都是雪了。」後方傳來Vanna溫柔的聲線。我還站在葵花站A出口四處張望,尋着她的身影時,就已經率先被她發現。
她身穿一襲醒目黃色鈕扣的黑色大衣,甩着陽光下些微泛起金光的長髮,圍上鵝黃色的圍巾,不知道是天氣冷還是什麼緣故,她臉上泛起一點潮紅,彷彿帶着腼腆又期待的笑容,從地鐵站步出,倏然來到我身邊。

「哦!你幹嘛躲在人群裡?是不是想嚇我。」我用開玩笑的怪責口吻對她說。
「肯定啦!氣死人了,你遲了那麼多。」她彎起月兒般的眼眸,鼓起腮來假裝生氣,「我肚子都餓扁了,早知道就不等你啦!」
「Sorry sorry,屯犇公路堵車嘛。」我苦笑。在一些非居住在大西北的朋友面前,凡事歸咎於屯犇公路的交通狀況就能得到同情地諒解,「頂多我請你吃,今天你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
我感覺自己就像哄女朋友一樣,是不是我想多了呢?

「呵,那你大難臨頭了。我要把全部東西都吃掉!」Vanna用凌厲的眼神張開口,空咬了幾下,擺了個鬼臉,表示自己真正身份是一隻饕餮。
「去吧,我們今天要把葵廣裡的人類全部吃掉吧!」我揚手轉身出發,走進細雪之中,她也踏着輕快的步伐跟了上來。

一輪莫明其妙的對話後,我倆步入葵廣(葵花廣場)走上二樓的美食區,一陣麻辣川菜味道飄然而至。再往裡邊走,小巷的美食街又是另一番光景,狹窄走道兩旁全是各國小食的攤檔,近至台日韓,遠至歐美非,包羅萬有,最重要的是價格十分相宜,絕對是年輕情侶的拍拖聖地、市民抗擊通漲的最佳拍擋。
不過由於Vanna只會吃「黃店」,並不是所有店都能自由選擇的,我本來想吃的四川麻辣燙和台式手抓餅都不在她的名單之中,幸而Vanna對葵廣十分熟悉,所有黃店的位置基本上她已經瞭如指掌,因此我們的「搵食」(找東西吃)之旅也沒有受到太大的阻礙。

「嘩,是奶油泡芙!看起來很好吃。」Vanna神采奕奕地看着廚櫃裡陳列着不同口味的泡芙,旁邊還有一隻手執黑色旗幟的「連豬手辦」(抗爭吉祥物),從這可看得出那家店是「黃」的政治取態,「而且是手足開的店!一定要支持。雖然吃了可能會變胖……」
「吃吧,平時上班那麼辛苦,偶然一次也得放縱自己。」我偷看她猶豫的側臉,幻想着她變胖的話會不會也一樣可愛呢?
「對哦!你有道理。」她用力點頭。

那家店人氣極高,排隊排到旁邊幾家店都做不了生意,我們花了十五分鐘才成功點了抹茶泡芙和芒果泡芙各一個,再等了十五分鐘,食物總算放在一隻竹船盛上來了,但我們取了外賣走遠之後才發現叉子只得一根。
如果是和胖子之類的御宅族分享食物,我一定立即暫借他的家人表達驚訝心情然後有禮地吩咐他過去插隊拿叉子,但分享對象是Vanna當然另作別論了。

她竟然主動說:「我們一起用吧,現在回去拿的話要排隊就太久了。況且我們還有別的地方想逛,不要走回頭路。」
「呵呵,我倒是怕你說要回去呢!我都餓壞了。」我說罷,本想叫她吃的時候儘量不要踫到口水就好,誰知道她叉了一塊泡芙一下子就含到嘴裡去。
「唔,好好吃,你快點試試!」她把叉子遞給我,我頓時有點不知所措,但既然她都不介意了,我也學着她叉了泡芙含到嘴裡。
「好吃嗎?」她問。
「好……好吃!真的超好吃!」我大叫。
「又是『黃店』又好吃,難怪那麼多人排隊。」她說。
其實我根本沒注意味道,腦裡只想着這是Vanna吃過的叉子,這樣算不算和她間接接吻之類的事情。

「我們到三樓去吧,那邊也有很多黃店。」
我們走上扶手電梯,來到另一條美食街,兩旁熱鬧的各式攤檔前又是人山人海。我們往僻巷的轉角位置走去,進入較為隱蔽的區域,裡邊又有幾家售賣各種美食的小店,然而不同的是,那兒有很多抗爭文宣海報,令我感覺像走進了時光機回到2020年,頓時心中一驚。
如此高調地貼抗爭海報難道不怕犯國保法嗎……生活在202X年的香城就很自然會想到言論審查的問題。

我們來到了一家新開張的窩夫店前,由於該店沒有任何可供辨識其政治取態的文宣或公仔,Vanna需要掏出手機,透過VPN翻牆,查詢已被政府禁止的「香城黃店百科」。
「嗯……這家是不是『黃店』呢?」
我斜看着她喃喃自語、認真搜索的側臉,想起這一年來她坐在我旁邊專心工作的倩影。雖然她有點傻氣、善忘,但對什麼事情都不遺餘力、認真萬分的態度,令她總能把工作做得恰如其分。工作上是如此,那她對愛情是否也是全力以赴、專心致志的呢?能被她愛着的男人大概會很幸福吧。
想到這裡一陣怦然心跳的感覺油然而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