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閱聽日記3 生活大爆炸、魯邦三世第二季和搞怪拍檔

爆炸哥布林 | 2023-09-27 01:00:55 | 巴幣 100 | 人氣 122

  寵物過世後,我花更多時間在治癒自己上。吃吃喝喝能立即代來滿足,但時間一多還是該再補幾部好作品,無論是電影還是動畫,既能夠讓人更開心點,也增廣見聞一些。

  網飛上有些噁心至極的東東,包括那部傳說中的《cutie》,至今我還是不敢點開來研究。類似的情況還有《我們與惡的距離》,對我來說,一部獻給假文青的廢死情書遠比《我的奮鬥》還討厭,我勉強看到中途就開始覺得想吐,可能這輩子除非是給人拿槍指著,否則我是沒有可能看到完的。

  那些什麼「身為台灣人就該支持」等說法真的是笑死我了,愛國情操硬是要用在這種地方,走到這一步就真的不用硬扯什麼內含了。

  中國人至少敢說梁家輝演的那部該叫《深夜靈堂》,又同意《嫁給大山的女人》是認知洗腦片,我對與惡的看法基本上也差不多。

  我不想說得太詳細,總之,有些片子真的不妥。中國版《深夜食堂》或許是藝術造詣不足,《嫁給大山的女人》和《我們與惡的距離》則明顯有政治訴求又嚴重曲解現實,更別提殺警案發生時臉書等鬼地方一堆人就愛推這類東西,能嚥下的我也深感佩服,管他覺青還是左膠的,麻煩離我越遠越好。

  倒是《生活大爆炸》給我的滿足感依舊,翻成《宅男行不行》儘管偏離原來的意思,但全劇的焦點確實就在一堆書呆子身上,而在老美那邊,OTAKU有一陣子和NERD幾乎是混用的,如今也只有特別在乎兩邊分別的人才會指出差異。
  話說霍華德這邊的故事相當好玩,有時他的表現比薛爾頓還妙,整部作品在挑戰政治不正確的部分上堪稱經典。我就愛那個年代的美國喜劇,可能很深入描寫人的內心角落,但也不忘把社會上的大小事給變得加倍愚蠢,就為了娛樂大家。
迷人的猶太人代表

  我從不認為那樣的時代會結束,無奈極左政治帶來的混亂簡直比瘟疫還糟糕。如今要看什麼辛辣的西洋玩意兒只能找快十年前的產物,或乾脆從本世紀頭十年的東東開始研究起,像《大明星世界末日》,也是一部夠賤夠白爛的瞎片。當年我嚴重低估它的娛樂性,如今拿出來瞧瞧還真的很愉快。沒錯過它真是太好了,真的,這才是標準的美式娛樂!

  在那個沒有彩虹黑手黨的年代,甚至還有像這樣的復古風動畫出現:

  盡量拿甲甲開玩笑,認清這個世界就是充滿衝突,也體會到個性和所屬的差異會激起多少火花,在那個政治正確不那麼嚴格要求的年代,猛踩底線和試圖把各類變態思維給搬上檯面可視娛樂的根本。誰能料到如今迪士尼連印第安那瓊斯和星際大戰都能搞砸,這年頭真的有商人不願意賺錢的嗎?

  上次我提到,前陣子試著去補魯邦三世第二季,至今還沒看完。一百五十多集對於已經脫離青春期的人來說是有點吃力,大概五十多回我就改去補其他作品。
  這應該是人氣最高的一季,在台灣的重播次數也最多,但畢竟是七零年代的作品,比起動作場面的合理性,編導更重視情節唬爛的爽度。

  難免的,多看幾眼這個紅衣魯邦,會讓我想起好些年前大炳配音的版本,他的聲音演技沒啥不好,非常接地氣且好笑,這個版本如今還找不到了。他的星運起伏很大,接演一部好萊屋爛片,提名金酸莓的不是他,但之後就再也沒有好消息傳出。

  我有點想念他,但很少為他的死感到難過,總覺得對有毒癮的人來說,像那樣突然走了或許算是較好的結局。通常談起這類事情是該更悲愴或文藝點的,但畢竟是談起對於現實中存在的藝人,有些事情真的勉強不來,包括哀悼在內。

  給我帶來類似感動的還包括《搞怪拍檔》,裡面的亞男真是可愛炸了,試圖把她們的戀愛觀描寫得比較膚淺也算當時的流行,雖然是屬於比較讓人頭痛的刻板印象,但強烈的生活感和極為細緻的機械背景不僅對小時候的我來說特別迷人,對現在的我來說也是很難抗拒。
  最近還是常感到沮喪,我想我真的是太愛家裡的狗了,像這樣的個性真的不適合再養。我以為付出夠多會在離別時舒服點,但實際上是不可能的。

永遠愛妳,我的孩子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