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韓劇-假面女郎心得:自卑沒有好好建立起自信

陳小夫 | 2023-09-16 18:00:19 | 巴幣 0 | 人氣 164


小夫心得:

又再次跟著大家討論很高的劇來追,集數只有短短的8集,其實還挺好消化,是改編韓國同名漫畫,故事算是帶點警示、驚悚吧?聽說漫畫內容更黑暗,有空會想知道結局或其他枝節地方有什麼差異,儘管已經有些網紅說明過。最特別的呈現方式莫過於找來三位演員,詮釋了不同時期的女主角金貌美,分別是李寒星是上班族OL、林珍娜/整型後的女主角,還有高賢廷是在監獄度過的中年女主角,剛好演譯出不同時期的處境。同時也喜歡它用不一樣鮮明的顏色,區分出不同時間點內心的變化。

還有每集都是不同敘述者的手法,之前曾在小說看過類似的,在戲劇上倒很少見,它可以同時補足前一段故事內容,或運用不同角度來說明同一個事件,缺點大概就是不同的觀點大都是主角的主觀看法和想法吧?再加上每集都猜不到結局,尤其前三集是最印象深刻。演員廉惠蘭表現不輸三位女主角,和在黑暗榮耀的大嬸又不一樣感覺。唯獨最後一集小夫覺得過程緩慢,也許是之前的節奏較快及明郎,相較之下,從醫院逃跑、外婆發現孫女等等過程,等到女主角再次和金慶子對決,實在是失去耐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