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燭華 (168)

林賾流 | 2023-09-06 00:10:38 | 巴幣 2 | 人氣 69

連載中燭華
資料夾簡介
台灣靈異大戰兼殭屍與道士的曖昧物語。

眾人在管理員宿舍僅僅只是喘一口氣便開始分配武器準備撤離,畢竟「農場」隨時可能成為飛彈轟炸目標。
 
「一旦我們這邊主動發出轟炸請求,的確是會有『萬劍彈』和燒夷彈來洗地,但現在屬於連最終示警都做不到的異常事態,上頭擔心直接炸燬反而形成防疫破口,或者在威脅已流出的情況下不慎銷毀證據,這時應該就要由抗魔聯盟介入,戰鬥直升機也會前來偵查。但也不能保證軍方不會歇斯底里先來炸射一輪。」老麥指揮官沉重的說。
 
天心二傑目睹管理員宿舍裡堆得比人還高的子彈盒,相較爆表的彈藥量,槍支數量少得可憐,竟然在場一人一支發完就沒了,還分成備用狙擊步槍、手槍和衝鋒槍,看來都是為了小虎少尉一人持久戰準備,子彈種類口徑和鐵絲網外的軍人配槍不通用,考量到萬一管理員宿舍失守,不死病患者也不能立即取得充足武器。
 
「那些喪屍好像不是每個都想吃人,有的是只想搞破壞?有的殺人但不是為了吃,就算我們衝進來宿舍,除了剛剛那波也不是所有喪屍都跟過來找我們麻煩。」阿鐘稍微冷靜後說。
 
「但裡面的確存在一定比例的食人舉動。」烏拉倫道。
 
「目前不死病找不出任何病毒和傳染源,剛剛他們被魔氣影響整個狂暴化,總之不能當成一般的喪屍看。」阿鐘說完想吐槽自己,喪屍的存在本身就夠不一般了。
 
「玄武,能麻煩你去天窗注意一下天空動靜嗎?如果有直升機救援,說不定能從屋頂離開。小虎和我先從不同窗口清理周邊的不死病患者。」老麥指揮官分配任務。
 
「喔,好的。」玄武搬來圓凳墊腳靠近厚厚的防彈天窗,不敢開窗,畢竟黑雨仍在下,他將臉緊貼玻璃窗企圖找出天上任何飛行物蹤跡。
 
這一望,玄武不禁驚叫出聲。
 
「發現什麼了?」阿鐘問。
 
「幹幹幹!啥米鬼東西?」玄武指著上空滿臉驚慌。
 
阿鐘拖著瘸腿快步走過去關切,玄武扶他站上圓凳,阿鐘往天空看去,同樣驚愕無比,他們可是剛從喪屍潮開吉普車突圍躲進水泥屋,媲美電影的驚險遭遇和阿鐘此刻目睹的衝擊性畫面相比幾乎成了廣告過場。
 
天空如同沼澤水面,陰暗中又泛著不自然的光亮,雲層浮動間忽然睜開一顆血紅大眼,骨碌碌盯著下界,阿鐘心臟差點從喉嚨跳出來,他強忍恐懼盯著那顆直徑比公車還大的巨眼,過了一會兒巨眼閉起,又在雲層其他位置睜開,這些時開時閉的巨眼大約有三十來顆,連同不明真身懸浮於空中,至少籠罩整個高山圈谷。
 
「那是魔種嗎?我們進行五帝祭召喚魔族以及璇璣大哥率人奪回中理大學同一天,我在學校附近看過很像的怪物,太師父說是沐霖製造的魔種,但沒有現在大到這麼誇張的程度!」玄武說完猛然想起,當時校內魔種下場如何好像沒人討論,畢竟注意力都被學校變成鬼蠱堆屍坑和五大魔族的巨獸化身吸引了。
 
真魔沐霖被轉世天人封印在異空間,他留下的魔種各自為政,其中最危險的要屬自稱小生的人形魔種,但不表示其餘魔種就沒威脅性。
 
「恐怕之前都是以超乎想像的方式潛伏,比如說可以在極大與極小之間作形態變化,否則怎麼躲過天上地下這麼多雙眼睛?」阿鐘額角都被冷汗浸濕了。
 
「烏拉倫大哥,頭上的東西有可能是幻象嗎?畢竟我們都淋到黑雨,搞不好大腦知功能已經被影響了。」阿鐘又問。
 
醫宗代表沉吟片刻後道:「鑑別天空巨怪是否幻影不屬於我們的任務,即便另有真身,能降下此等黑雨的魔種也不會是我們去戰鬥,保全性命方為上策。」
 
眾人嘆息同意,烏拉倫接續著說下去:「魔種比不死病患者失控要更能觸動抗魔聯盟神經,聯盟的人來得愈快,我們生存率就愈高,這時目睹魔種出沒,對我們反而稱得上幸事。」
 
「唔,好像有道理。」玄武想,反正他們這群小咖應該沒有讓天空魔種瞄準的價值吧?
 
老麥指揮官和小虎少尉將這些對話聽在耳中,手上不停扣動扳機掃除水泥小屋周圍的喪屍,為接下來集體脫逃清出道路,單調的槍聲中,一老一少兩名軍人的眼神也更加沉寂。
 
終於沒有新的喪屍靠近水泥小屋,小虎少尉仔細用瞄準鏡檢查一遍四周景像後報告:「第四區病患除了我方安樂死的數字,其餘不是找到破口就是被新騷動吸引,已經外逃得差不多了,如要移動,現在是最佳機會。」
 
砲聲隆隆,老麥指揮官皺眉道:「農場裡的地雷是對人型,開我軍的新型甲車可以暴力碾壓地雷田逃生,看來指揮鏈斷裂後,剩餘戰力還在戰鬥。要逃的話也得小心被我方火力誤傷。」
 
「如果不是為了替我們導覽,您現在應該按照標準逃生程序坐在反地雷裝甲車裡對嗎?」阿鐘難過的問。
 
「不會,萬一翻車就是活生生的棺材,特別是輪車更容易被喪屍群一掀就翻,我可不敢坐阿宏以外的人開的車。」老麥指揮官坦白說,「我還沒老到跑不動。」
 
「可以開始撤退,要麻煩熟知地形與陷阱的二位帶路了。」烏拉倫提醒道。
 
「怎麼了,有問題嗎?」阿鐘發現老麥指揮官神情有異。
 
「接下來我和小虎打算自己走,恐怕不能保證三位的安全了。」
 
「嗯,好的。」阿鐘應聲回答。
 
「喂!」玄武叫了一聲。
 
「軍人的職責本該保護平民,但我和小虎必須互相掩護,用最快速度和殘餘戰力會合。」老麥指揮官解釋。
 
「修道者也該保護凡人,但我們必須優先保護醫宗代表和自己,說抱歉是彼此彼此。非但不能借醫療人員给你們,還從你們這裡分了武器。」阿鐘同樣充滿歉意。
 
「怎麼回事?幹嘛忽然拆隊?」玄武還在狀況外。
 
「因為那個吧?」烏拉倫抱胸靠著牆,指向窗外零星分布在空地上如狗屋或直立棺材大小的水泥拘束單間,用來緊急隔離忽然發作的不死病患或者供管理員緊急避難用。「那些小隔間彼此距離很遠,本來就是給管理員隨機使用方便,如果是一個五人小隊被不死病患者圍困,一次頂多擠進兩個人就是極限,萬一裡面已經躲了人,就會變成五個人被迫曝露在喪屍攻擊範圍。」
 
鑒於他們穿過第四區到第一區時必須利用隔離單間作跳島式喘息轉進,兩人小組的容錯率絕對高過五人。
 
「即便是我們,在只有一個單間可躲藏的前題下,也可以是我和烏拉倫先躲,玄武衝刺到下一個空置單間或是另找掩護替我們開路。看來縮減人數更有力求生,目前情況不適合團結力量大的做法。」阿鐘也是看懂利害關係才會立刻應允。
 
「不愧是抗魔聯盟。」老麥指揮官讚道。
 
「我們這邊也只有一個DD和兩個奶媽,沒有遠程控場又缺坦,只能等前輩救援,魔種在此,抗魔聯盟一定會用最快速度參戰,請軍方不要放棄,盡量保命最重要,目前農場裡需要指揮官穩定軍心,雖然對烏拉倫大哥不好意思,但我們也不想拖後腿。」阿鐘說完歉然望著醫宗代表,金髮碧眼的青年搖搖頭表示不介意。
 
老麥指揮官為他們畫了張撤退路線簡圖,標明雷區和逃脫後的隱密避難點。「不能保證我推薦的地點是安全的,只能說躲躲轟炸還可以,你們看著辦吧!進入樹林後務必用樹枝探路,小心捕獸夾。」
 
「謝謝。」阿鐘小心接過救命稻草般的紙條,玄武就算了,三人中最年長的烏拉倫竟也放手讓他代表抗魔聯盟決策安排同伴命運,阿鐘有些鼻酸。
 
「那個……小虎少尉,也請你努力活下來,我們會向抗魔聯盟爭取讓你恢復普通生活,不死病本來就是先在外頭蔓延,我們聯盟裡還有妖怪和殭屍呢!沒道理你一個小孩子不能離開鐵絲網,反正現在農場也暫時不需要你服務了。」
 
少年抱著槍,低頭看了看手臂上滲血的繃帶,露出虎牙笑道:「為什麼?而且我都被病患咬到了。」
 
「拜託!不死病又不是電影裡那種喪屍!被咬就被咬。你和我們門派裡的弟弟還有聯盟裡最近照顧的一個小朋友一樣大,高中都沒畢業,就算不喜歡和人相處,還有很多線上學程可以選,軍人也需要讀書啊!」玄武苦口婆心相勸。
 
「生死關頭居然有人關心我的學業耶!」小虎少尉對老麥指揮官說。
 
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小虎少尉隨時準備犧牲,必要時他甚至會給自己腦門來一槍,以免多了個喪屍加入敵方,並非他的愛國情操多強大,而是日常絕望已是呼吸心跳的一環,小虎少尉更不曾掩飾他身上孩子氣的決絕:他要跟唯一敬愛的長官同生共死,最好是先為長官挺身而出因此斷氣。
 
「我早就說過你見識太淺,你偏不信。」老麥指揮官挑眉看著軍裝少年,小虎則對阿鐘等人吐了吐舌頭。
 
「我會照看小虎,就由我們先走,繼續引掉一些病患後你們再行動吧!但不要拖太久。」老麥指揮官提議,阿鐘只好接受他的好意,正如他們其實明白這些軍人始終沒讓他們參與殺害同胞的保護舉措。
 
事實證明,能夠成為「農場」指揮官與第四區管理員的都不是普通人,即便剩下兩人,一老一少憑藉令人驚豔的默契和體能,以某種和方才截然不同的速度撤離,在操場跑道上或許玄武能跟上他們,但陌生地形環境外加喪屍包圍又是另一回事,何況,他身邊是瘸腿不便的阿鐘和只靠拳腳格檔的烏拉倫。
 
即便手上有槍,他們卻沒有眨眼殺人的魄力,哪怕是已經死過一次的人,然而,只要不死病患的手沾到他的同伴,他就會扣下班機。玄武這麼想。
 
「差不多了,輪到我們也撤退!」阿鐘見老麥與小虎這對搭檔消失在視野中,暫時鬆了口氣,
 
阿鐘等人帶著槍和剪線鉗,避開火光、煙霧和人群噪音,那意味著軍隊與喪屍的衝突現場,三人一路衝刺越過第三區,期間甚至是踩著地雷田爆炸後的屍體前進,玄武覺得他的精神承受度已經抵達極限,轉頭卻發現阿鐘蒼白卻平靜的臉,以及從頭到尾表情不曾變化過的烏拉倫。
 
醫宗代表精神力超群不奇怪,玄武訝異的是,阿鐘似乎真的不擔心眼下隨時可能會死的場景。
 
「對喔!我們都有魔族罩耶!」玄武直到方才為止完全忘了這回事,不如說他從來沒想過拜託魔族加入戰鬥,一來魔族不是人類叫得動的存在,再者抗魔聯盟對五魔族的態度也是千方百計裝沒事,只求對方像黴菌一樣低調存在就好,誰叫他們任一隻戰力都能掀翻聯盟。
 
久而久之,玄武也就習慣把龍伯當成來人間觀光的稀有生物對待,不曾思考要對方為自己賣命或者負責什麼,畢竟地疆魔族並非這個世界的一環,說得誇張點,就算人類滅亡也不關他們的事。
 
「魔族沒反應,表示我們能順利逃出去,不必他們雞婆出手,對吧?」玄武自作聰明道。就是目前處境嚴重有害心臟健康。
 
「要是太師父他們及時趕到,應是有驚無險。」阿鐘氣喘吁吁回答。
 
四周不死病患的生活設施和障礙物縫隙隨時可能衝出幾隻喪屍,外加頭頂潑瓢直落的魔氣黑雨,負責第一時間擋下外圍襲擊的玄武處於極限緊繃中,竟未發現阿鐘其實迴避了他的問題,烏拉倫則是目光閃了閃,並未提醒這一點。
 
「說起來抗魔聯盟也太慢了,發現『農場』失聯就該快速反應了吧?我們都逃那麼久了,國軍也是,F16就算了,我不想被炸,好歹也該飛幾架黑鷹直升機過來!」玄武抱怨。
 
「貴國的戰鬥機不適合拿來對付天空魔種。」烏拉倫口氣彷彿他在藏區見過血淋淋的失敗案例。
 
「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抗魔聯盟出事了,他們無暇他顧。」阿鐘冷靜地分析。
 
「呸呸,烏鴉嘴!」
 
「目前還沒聽過魔種協同作戰的紀錄,太師父說目前全世界還有七隻魔種潛伏作亂,其中光是魔種小生實力能抵七隻魔種,他自稱吃掉六隻魔種,表示魔種之間也在內鬥。」阿鐘一邊總結情報,同時也是說給烏拉倫聽。「這隻天空魔種是最新出現的。」
 
「阿鐘,先吃藥,你的腳傷太污穢,直接沐浴在黑雨裡,隨時休克死掉都不奇怪。」烏拉倫冷不防握住阿鐘脈門,拿出藥丸要他吃下,阿鐘溫馴地照作。
 
為了阿鐘,他們不得不在放滿塑膠桶的鐵皮棚子下躲雨,似乎是回收廚餘的肥料製作處。
 
「第二種可能呢?」玄武未料到好友身上妖怪咬傷成了致命隱患,責備自己粗心之餘,又怕阿鐘要他們扔下他先走。
 
「天空魔種將一切針對『農場』救援擋在外面,連我爸的符訊也傳不進來,當然我們的符訊也傳不出去。」無線電通訊中斷就算了,天心派掌門父子彼此之間能互通符訊,阿鐘卻也沒能接到外部消息或做出求援。
 
「魔種這麼做是為什麼?這邊只有軍隊和死人,沒啥價值啊!」玄武咬牙。
 
「有的,當作護食行為就不難懂了,還可圍點打援吸引更多食物,抗魔聯盟優先保護平民,選擇『農場』下手,貴方勢必無法分配太多寶貴戰力,高山圈谷在城隍和常見地祇護衛範圍之外,對魔種來說屬於有利據點。」烏拉倫輕聲說道。
 
大山神不會插手這種層級的戰鬥,旗下山主與峰主同樣選擇優先保全自家地盤上的生靈,主導人間發展的人類還在掙扎時,這些非人存在不會輕易表態,這是天心五傑在抗魔聯盟裡早就爭辯到爛也從各路高人口中得到的常識,某種程度上是現代文明的報應。先前聊天時透過烏拉倫描述,阿鐘和玄武得知,敬畏自然與神佛的藏民確實得到不尋常的庇護,只不過是和外人必死的情況相比勉強存活而已。
 
「幹!」玄武忍不住對上空罵髒話。
 
阿鐘要摀住他的嘴已經來不及了。
 
鐵皮棚子另一邊響起窸窣聲,赫然站起幾道弓著背的人影。
 
「我不是故意的……」玄武小聲委屈道,他剛剛明明瞄過沒人躲著。
 
爛泥似的人影愈聚愈多,身上可見明顯槍傷或甚至插著爆炸碎片,這些不死病患經過前幾波「農場」面對死人失控的攻擊,行動力大幅下降,像是被海浪打上岸的垃圾般積聚在鐵皮棚子另一邊,先頭幾個還能走動的喪屍感受到活人氣息,在阿鐘等人對話的同時挨近鐵皮棚子,後方則是一大片由不斷咬合的牙齒、胡亂抓取糾纏的手腳組成的蠕動血肉,噩夢般的活死人地毯!
 
「該死,雨聲太大,沒聽到附近這麼多死人聚集。」阿鐘低罵。
 
互相糾扯著內臟或身體的屍團就這樣半流動地碰撞上鐵皮棚子,並像果汁機一樣準備絞碎所有捲進去的完整活物。
 
「怎麼辦?前進方向被堵住,原路撤回也不可能了。」玄武沒想到喪屍被炸爛或斷手斷腳後沒有乖乖趴在地上,竟然像蜜蜂似聚成一大團彼此拉扯移動。即便玄武沒發出聲音,他們也處在這屍團海浪湧動的方向上,被吞噬是遲早的事。
 
「運氣真是太糟了!這種情況開槍根本沒用。」青年用力搥著劇痛僵硬的右腿。
 
「我不想死……真的,這種死法太噁心了。」玄武將濕髮往後抹,小聲說:「既然聯絡不上道門聯盟,只能向魔族求救了吧?我們不是還有接待魔族的任務嗎?再說烏拉倫很重要,無論如何都要保住醫宗代表。」
 
玄武發誓,一分鐘之前他真的沒把魔族當成救生圈,否則他會眼睜睜看著駕駛兵被喪屍拖下去、老麥指揮官和小虎少尉拆隊賭命先行而不動作嗎?玄武的確認為魔族不是戰鬥同伴,而是太師父交代的重要外賓和人間潛在威脅,哪怕必須冒生命危險,只要有一線生機,他都打算靠自己奮鬥到底保護同伴!
 
道門援兵遲遲未現,眼前卻是十死無生的絕境,玄武嚴重動搖。如果被飛彈炸死,事情並未脫離最壞的預測,玄武認了,但「農場」危機管理的斷然處置完全失效,比起胡裡胡塗死掉,苟活保住醫宗代表和現場情報更重要!
 
然而,即便魔族威能就像核彈一樣作弊,玄武手上卻缺乏能發射核武的按鈕。
 
魔族幹嘛管區區人類死活?若說其中有特殊交情就太荒謬了,就算玄武和獸首巨人的龍伯和樂融融,頂多只能算是食客地陪之類的無害關係。但……絕對不可能幫忙嗎?玄武無法確定,或許從五帝祭吉祥物的考量或看在太師父的面子,魔族還是願意出手保一保玄武和阿鐘。
 
玄武除了吃喝話題以外不曾和龍伯有過深度交流,明言問阿鐘也是他和另一個魔族委蛇之間互動顯然知性多了,一人一蛇麻吉得不行。翻轉局面倒是不需動用兩名魔族,只要成功拉來一個就夠了,問題是找哪個魔族才能及時救他們命還有順便救農場裡的活人,然後不會和我方援兵起衝突?
 
「不!」阿鐘厲聲拒絕。「別再說了,想都不要想,已經想了也給我取消拒絕!」
 
玄武舉起手槍瞄準正擠開塑膠桶接近他們的第一個喪屍。「就算希望不大也該試試,你想拖著烏拉倫死在這裡嗎?只有我們兩個就算了,烏拉倫--醫宗來這裡是要救太師父那些高手的命,而太師父他們才能拯救世界,我們兩個算什麼!」
 
「還有阿旭瓦在,醫宗代表有兩人,正是互相備份,玄武,不必把我看得太重。」烏拉倫驀然握住玄武的手腕,要他與其徒勞開槍攻擊,不如多推倒幾個桶子擋路爭取時間。
 
「玄武,你帶烏拉倫大哥先逃,我殿後,你掩護他!萬一真的逃不掉,大家就認命吧!」阿鐘直視醫宗代表苦笑。「烏拉倫大哥有權知道我們為什麼不能對魔族求助。」
 
「太師父私下告誡過我,千萬不要對魔族提出涉及人命的要求,殺人先不說,救人更是如此,一旦魂魄和地疆魔族結了生死因果,恐怕無法正常投胎轉世,他要我們見死不救,別害了別人下輩子。至於我們自己也是一樣,當死則死,無違正道。」
 
「這麼重要的事你之前怎麼不說?你以為天心五傑其他人怕死嗎?要是早知道這事的嚴重性,我當然不會對龍伯亂想求救!」玄武揚高聲音。
 
「你以為說出來容易嗎?我們都會被魔族讀心,還好因為領域限制你的魔族不能讀我,至少我得先確定你們匹配的魔族不在意這件事,我目前也就告訴大德而已,反正他早就被蠪放置PLAY沒差,委蛇知道我的想法後沒意見。」阿鐘說。「本來以為我們不會上前線,加上道門那邊的保護也很夠,不太可能面對生死兩難,誰知這麼衰……」
 
「大德也沒跟我說,媽的!不夠意思!」玄武更怒了。
 
「我明白了,既然阿鐘和玄武是五帝祭代表,就作你們認定的最佳判斷即可。」烏拉倫儘管年紀輕輕,卻具備掌門等級的覺悟與定力,金髮青年未說任何漂亮話,如堅持阿鐘一起走之類,他製造障礙物奮戰抵擋屍團靠近一邊和同伴後退的同時,亦坦然接受自己被優先保護的合理安排。
 
「謝謝你,烏拉倫大哥,真的很抱歉。」阿鐘拿捏著所剩無多的符咒與靈力,一心思考如何使用才能創造缺口讓兩個同伴逃出去,手榴彈留著最後自爆用,還不算太差。
 
「不是你們的錯,類似情況我已碰過好幾次,每回都是靠大家幫忙才活下來,要說對不起的話,我沒能救到的人要多得多,謝謝你們。」烏拉倫望了下掌心道。
 
阿鐘和玄武互望皆是無言。他們一路走下來經歷了太多,已經無法幼稚地吼著一個都不能少然後一起困在原地動彈不得,尤其是見證高人們的戰鬥與犧牲之後,再不濟也懂接力保留火種的重要,儘管這意味著玄武必須眼睜睜看阿鐘先死。
 
「幸好沿途都沒遇到老麥和小虎他們,希望他們已經成功逃出去了。」阿鐘故作輕鬆說道,天心五傑清楚彼此遺書藏在哪裡,以免緊急時刻無暇交代後事,玄武默默流著眼淚。
 
他們不知道的是,老麥指揮官和小虎少尉不久前奇蹟地和人數剩不到一半的機械步兵排會合,卻被困在第一區攔網邊緣,遭大批喪屍包圍再也無法移動分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