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男木島灯台サマポケ祭り&Summer pockets聖地巡禮心得與攻略----Part1.直島(多圖長文)

暝輝 | 2023-09-02 00:24:55 | 巴幣 4008 | 人氣 367

在我高中的那時候我只能偷用我爸那跑LOL都會卡的電腦來玩遊戲,就在我百般無聊之際突然有個念頭浮現「之前好像看到場外有人在玩gal,應該破電腦也玩得動吧」,就去下載了那時候有出動畫的rewrite來玩,但是年輕的我認為畫風太舊跑完小鳥線就擺爛了,就在想放棄之際又看到KEY出的新作、畫風吸引人多了----那就是summer pockets,是我人生第一次全通、為之流淚的遊戲。

當上臭宅的心路歷程結束,以下開始正題。

會想打這篇文一方面想給下一次去Summer pockets祭り的人當參考,同時也是盡可能鉅細靡遺地整理自己的回憶,如果有打錯的地方還請其他前輩指出。

0.事前準備
  • 參加資格:  首先這個活動是要抽資格的(5000日幣),內容包含上燈塔的資格(一年就開放這一次參觀內部)、活動限定影片放映、男木島燈塔周邊的燈飾商品、限定的明信片與色紙和活動的扇子。第一次舉辦時為抽選100人,而這次加開到了300人,想到男木島上的住民只有100人上下,這可謂是破天荒的多,但是現實無情
是的,總共697人抽選而我成為了分母QQ,當下是相當難過,但是綜觀整體影響不大,後面會解釋原因。
  • 住宿:   如果想要住在石井商店、也就是加藤家的話,保險得先提早半年~一年前預約才行,有活動就更不用說了,因為我沒住到所以就打個提醒罷了,詳細的方法請去B站有人分享。
此次住宿點為JR CLEMENT,離高松港也就是搭船前往SP原型的男木島、女木島、直島距離僅走路5分鐘的路程,周邊也離JR站和電車站超近,對要跳島或在高松觀光的人可謂第一選擇。
  • 交通:    最基礎的船就不談了。除非體力優於常人,不然還是在直島租個電動腳踏車,從宮埔港往沙灘的路上那座大山硬爬真的會死人且比較容易跑點。
男木島靠腳便可,我只要1個半小時便可以來回走完回去搭船。女木島則上去建議搭鬼之館的公車(畢竟單程2.2km的山路),下來則看體力而定,在回程的公車上也能直接買票,不用急著在鬼之館買來回票也無妨
  • 日文:   雖然只是去拍拍照、參加活動而已比手畫腳一定有辦法的,其實這也沒錯。但是如果能和當地的住民和同好說話就會有加倍的快樂,可以的話就希望有能對話的水平。
  • 潮汐:    來源網站:https://sio.mieyell.jp/select?po=63306,去直島再注意便可,主要是白羽釣魚岩漲潮上不去且那裡和沙灘要乾潮才能拍得像BG。
  • 防曬:    夏天的瀨戶內小島溫度至少32,且巡禮路上大多沒遮陽物,因此防曬油、帽子、長袖、補水更甚至是陽傘,不想中暑或曬傷影響旅程還是準備為上。

事前準備都確認好了就準備出發吧! 我的巡禮三島順序為直島-男木島(SP祭當天)-女木島,因此我會按這個順序介紹:

1.直島
實際跑起來相當順利,但是有3個問題:
1.第13點(靈彈蓄水池)沒有跑到,單純繪地圖時眼脫,請自行前往。
2.第12點(鳴瀨神社)是真的進不去,已經成為三菱的私有地了,不要像我一樣不信邪、多繞那一大圈山路那是真的累。
3.可能是因為隔天便是SP祭所以巡禮的人特別多,我在12點到石井商店時已經大排長龍了,建議早點前往為佳。

巡禮正篇:
首先到高松港時先去買完票,我當時買的是高速船並不能好好的拍風景,不趕時間還是建議做大船。
(注意航班時間,網址:https://www.shikokukisen.com/instant/)
(直島快速船為3號搭船)
(除非趕時間或沒班次搭再搭高速船,不然真的挺貴的)

首先下船後就會到羽依里下船的經典場景----宮埔港,留影完後之後直接去借自行車。
此次租車的店名為おうぎや,沒有在ふうちゃん租是因為只有おうぎや可以在網路上預約(預約網站: https://ougiya-naoshima.jp/rental.html),如果有活動的話還是提前預約電動腳踏車比較穩,但是說實話好想要ふうちゃん給的SP聖地導覽本啊...
(一出港一定會看到的ふうちゃん。只能現場租無法預約,聽說租車會送特典。但是我當天去沒開)

おうぎや就在ふうちゃん旁邊,租車時為了讓外國人看得懂他會拿出上方這個導覽,順帶一提他們還車只要把車停到倉庫、鑰匙丟進一個小箱子其他都不用check,給人的感覺挺信任觀光客的。


之後就直接往海灘出發啦,一路上有很多藝術品和美景完全不會無聊,比較有問題的是那個山路是真的挺陡的、沒有電力輔助真的很吃力。
過了頂端、走完下坡後就會到海灘和靜久線的海之家。
(建議在這邊休息後再出發)

再繼續往前騎一大段山路後會到白羽的秘密釣魚台,在這邊我遇到2個同樣來巡禮的日本人,都挺友善的而且拍完後都會主動後撤讓其他人方便拍照,真是不錯的風氣。
(要先翻過前面的石堆)
(連紋路都一模一樣)

繼續前行一小段山路後便會到本村エリア,雖然很想慢慢逛但時間來到了12.,因此先去石井家吃烏龍麵,但可能是因為隔天便是SP祭所以巡禮的人特別多,我在12點到石井商店時已經大排長龍了,大概在正午太陽下排了20分鐘才進去...。
順帶一提旁邊就有自行車停車場,不會有找不到停車位的問題。
(店裡位置不多而且相當窄,想要拍照時記得要先請示老闆娘,在這邊有巡禮筆記可以寫,有興趣的話就去寫上一筆吧。)

這家店是2個婆婆經營的,主打烏龍麵。
在石井商店吃烏龍麵時也有遇到看起來一對和五人成行的台灣粉絲,但是我帶著老媽出來觀光有點不好意思和你們打招呼,抱歉啊= =。石井商店的婆婆還把我媽認成男生,解釋完她一直在笑,是個風趣和藹的婆婆。
(麵體相當Q彈還滿好吃的、價錢也很便宜,不愧是香川)

結帳時有問老奶奶民宿裡面現在有住人嗎,他回答有所以我就沒進民宿拍照了,只照了玄關。出來時背對石井商店就能拍到等鷗的轉角。



在這邊吃完午餐後我騎往鳴瀨神社的,抱著一絲希望搞不好可以混進去,但是鐵門深鎖真的不可能QQ,從神社往下騎就會到雜貨店,但是他在2023 1月時便已結束營業,店內放滿著已褪色的SP周邊是對粉絲最後的關照吧......。

回到港口時原本以為已經圓滿結束了,看巡禮地圖時才發現忘記跑蓄水池,因此又橫穿過整個直島騎回去拍= =。
(真的挺大的)

到這裡直島幾乎就告一段落,但其實上回程的船後還有羽未線最後和羽未道別的場景要拍,但我顧著拍瀨戶內海完全忘了= =。
(港口旁的藝術品和它前面的呆呆獸人孔蓋)
(從這邊往下拍就能拍到羽未道別的場景)
(絕美的瀨戶內海)

直島的部分就這樣告一段落,下段就是令人興奮的SP祭了!  但是身為一個考研仔,我只能在空閒的時間書寫,應該會在忘記之前把剩下的紀錄生出來啦,感謝閱讀下段再會。
--------------------------------------------


創作回應

悠遠
Sp雖然是最喜歡的,不過並不是第一個作品,單指key社我玩的第一個是LB。

從直島篇看下來你事前準備確實比我完善很多,不單指語言方面,體驗差那麼多是有原因的,雖然也有計劃不過沒有那麼仔細。

知道島上有其他景點可以觀賞,不過我當時主要精力都放在SP上了,有些你拍的東西我毫無印象,果然活在自己的世界XD

後來有仔細回想自己的旅程,因為各種原因,總覺得我這次旅行就像個在門外的人,沒能進去門裡面,只能窺見一半的風景,朝聖不該只是物理意義在那邊而已呢,每次想起沒能再準備些什麼就會開始有點自我厭惡...
雖然看別人的心得都會讓我回想起自己的遺憾,不過還是很喜歡看,人也是挺犯賤的==
2023-09-03 19:17:09
暝輝
人沒有完美的旅程,我會做行程計劃和寫事後遊記也是因為經歷了幾次我認為失敗的旅行後才學到的。

我也有沒看到紬晚上生日會的大遺憾,有遺憾下次補足就行,你機會還比我多,搞研究所的破事不知何年才能再出門一次= =。

SP和Rewrite倒是我唯二全通的,LB和其他GAL通常破完推角就放置了XD
2023-09-03 20:48: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