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生活相關】2023/08/28拜一、油費支出及一些常見設備保養整理

作者:Fashion Steven│2023-08-28 22:09:06│巴幣:164│人氣:314
【Maroon 5-Beautiful Mistakes】:



下午去趟加油站,給汽車加個油,回程後去吃晚飯。

摩托車及汽車在平日使用時段,也含蓋一些內部機件的保養及油費支出。

從一些簡略的部份,大概來看一下常處理的部份以及相關時間。

下表大概列出摩托車及汽車一些常支出部份的細項:

各細項/交通工具 摩托車 汽車
加油時間 約一週 約一到二週
汽油平均費用 約100-150元 約1000-1500元
保養里程(摩托車以更換機油來看) 1200公里/次 5000公里/次
燃料部份 汽油、機油、煞車油等 汽油、機油、變速箱油、煞車油、動力方向機油、雨刷水、冷卻水、電瓶水
常檢查的機件或燃料部份 輪胎胎壓、車頭燈及方向燈、煞車燈、後照鏡等 輪胎胎壓、五油三水、車頭燈及方向燈、煞車燈、左右二側後照鏡等
檢驗時間 約幾個月到半年一次 每年約二次(以目前六年車來看,其他詳細數據按車齡時間來看)









【一些燃料及更換零件簡略整理表】

統整出上表汽油支出,及燃料、檢查機件來看,以汽油的部份為最常補給。

其他油及一些零件作業,則在固定里程到達時,摩托車至機車行更換,汽車至汽車保養廠做更換,期間若檢測出需更換零件,則比照時間及行程來做更換。

以工作的收益來看,當月總收入=實際收入-所需支出,在從現有存款來看,收入大於現有存款則為賺,小於現有存款則為賠。(如:假設現有存款為五萬,賺之後為五萬二,當中賺則二千。其他實際情況按實際收入來看。)

開計程車是否好賺,我目前的答案是:開之前,前面一些成本支出先放在前面,不會到好野,但能確定溫飽,當日若賺的多,下班時也可以買些好康的犒賞自己,跑車的前一天也需睡飽在出去跑,行車安全為重。



【結語】:

近期所開的營業車,也剛收到驗車通知,約在8/22至10/22這三個月期限內,至驗車廠完成驗車的作業。而目前開的這台營業車單上提供的地點在台北內湖,因此抽空去當地做驗車,結束後再開回新北。

計費表檢驗平均約二年驗一次,在8/18那時剛完成檢驗。其他執照審驗及換發時間也比照規定時間做辦理。

人從三十歲開始,動力在下滑中,這方面也差不多有同感,十歲到二十歲、二十歲到三十歲這一段,算年輕且動力最好的時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83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相關|汽機車|駕駛|機械相關|日誌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西因娜
加油真的是花費最頻繁的地方呢,也不像小時候的腳踏車可以一直騎一直騎,有了汽機車後就感覺多了一分責任(՞˶・֊・˶՞)
年輕時可能會很有衝勁與幹勁,但隨著年紀增長也會想過平穩的生活就好呢~兩者都是很棒的生活態度吶ヾ(*´∀ ˋ*)ノ
安全還是最重要的,祝綠茶行車順利外也能讓好顧客源源不絕~(ㅅ˘ㅂ˘)

08-28 22:54

Fashion Steven
確實,汽機車都有了後,定期加油算是開銷最常用的地方,通勤上也方便很多,兒時用的腳踏車用久有時也要更換鏈子及踏板以便繼續騎,其他一些具技術性更換的燃料及零件,就需要到廠去作業。(´・ω・)つ旦

年輕充滿衝勁及尋求有趣的事物,隨年紀增長就漸漸轉為平靜過日子就不錯,各年齡層有各年齡的想法及生活方式,(´・ω・`)

行車安全為重,感謝西因娜祝福。(ゝ∀・)08-29 22:00
黑井 西恩
越開越勇的轉移,身體狀況比錢更重要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沒柴燒

08-29 00:15

Fashion Steven
確實隨經驗及開的時間越來越勇,身心健康為重。
以及追求未來良好生活品質的動力。08-29 22:02
『。』
骯,綠茶晚安,車子要顧,身體也要顧喔[e34]

08-29 01:48

Fashion Steven
句點晚安,感謝關心。[e34]08-29 22: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收入與支出真的要好好算,抱抱綠茶,祝你有美好的一天~(つ*´ω`(´ω`*c)

08-29 05:34

Fashion Steven
確實這二部份需仔細的計算,何時賺何時賠,都需記個帳了解一下目前的開銷狀況。定期記帳也助於了解目前的收入及財務狀況。

回抱愛德莉雅,晚上愉快。(´・ω・)つ旦08-29 22:04
Astray
車車要顧好才能跑得遠...>w<

話說我加一次油也要三百多塊,上次忘記在錢包裡放錢結果加完油後沒多的錢買吃的了...OAQ

08-29 09:53

Fashion Steven
摩托車及汽車確實需定期顧好,用一段時間零件要換、燃料要補給就需要去作業及處理。(´・ω・`)

重機需要的油量,我想應該也比普通重型機車及輕型機車來的多。(´・ω・)つ旦08-29 22:05
研究
開車騎車這類型的其實都蠻浮動根部穩定的。
很容易今天較少生意導致沒賺到基本需求的情況...

而且賺的也要拿出部分的金額去給予工具的保養等維護!
這部分就真的要想清楚跟思考怎樣比較妥當! 加油[e19]

08-29 13:12

Fashion Steven
恩,收入的話以這行來說算高浮動性及不穩定,多的時候可以很多,少的時候也能很少。當日生意多就吃香,生意少就較辛苦。

再來是精神狀況,跑車大概跑四小時以上就會開始疲憊,需要找個時間先休息再持續跑,前一天的基本睡眠及飲食,都要在最好的狀態才跑車。

有時零件需更換,或燃料補給,也需要拿出一部份去做支付並處理,剩下的就是目前實際賺的收入。[e34]08-29 22:10
Aoaiyaですわ~
能穩穩定定的溫飽度日就很好了呢owo

08-29 16:13

Fashion Steven
確實,能溫飽度日就算很棒了。(´・ω・)つ旦08-29 22:12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我十五歲就沒動力了~[e28]
我記得驗車是兩個月的時間~ ✩——ㄱ(・ω・ㄱ)

08-29 22:11

Fashion Steven
假日時,去買些好康來享受,我想應該有些動力,~
實際驗車時間,還是比照現在法定時間來驗,要驗時通常會收到通知。(´・ω・)つ旦08-29 22:24
MyStery Jennifer
定期記帳,也助於了解現階段的開銷狀況及收入。

休息時,網羅些好康的過日子,也相當享受。~

08-29 22:27

Fashion Steven
確實如此,人生充滿需學習的事物,待我們學習。

休息時,買些東西獎賞自己,也是種鼓勵及充滿生活動力的方式。08-29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相關】2023/0... 後一篇:【規劃及整理】202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