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一人一個 真的發生在你身 但說出來沒人會信的事

法蘭克 | 2023-08-23 13:30:09 | 巴幣 112 | 人氣 222

承接上文↑

補個滑雪時遇到的事情。

時間回到2010年, 那時候大一, 瘋狂到處亂跑的時期。

那天在藏王滑雪, 早上天氣不錯, 沒什麼雲, 前幾天又才下過雪, 看到的只有一片白。
我們一早去就一堆人, 似乎是有什麼比賽在進行, 還是其實是滑雪教學也有可能。
總之有一塊區域有用橘色顯眼的簡易圍欄規劃出行進路線。
我們這些遊客自然也不會靠近。

第一次滑雪, 跌跌撞撞, 但是很有趣, 卻也很驚險。
因為緊張不敢前進, 常不自覺的身體往後頃, 然後就一直加速, 好幾次都差點撞到其他旅客。
好險沒造成什麼事故。

第一次滑雪, 大一那時期腦袋也不好使, 沒有想到戴眼鏡滑雪會是個這麼麻煩的事情。
滑雪聽起來很冷, 其實滑過幾輪後會一直出汗, 尤其是像我這種手腳不發達, 一直摔一直摔會更容易身體發熱。
再來自己本身是個大近視, 裸眼的狀態下看到的所有東西都會變成被馬賽克一樣的情景, 沒有眼鏡的我可以說是根本完全看不見的。眼前整片模糊不清。
這時候問題就來了, 當天因為外部冷, 身體熱, 多餘的熱氣就會從頸部跑出來, 然後我的眼鏡就一直呈現一個霧矇矇的狀態, 讓我無法清楚的看清前方。

好在那天上午光線充足有熱度, 就算沒即時清理霧氣, 還是能透過鏡片沒霧氣的細縫看到前面的視野, 記得當時是努力時不時停下來邊清理眼鏡邊前進。

努力的滑了幾輪。
就這樣時間來到中午。

山上沒什麼可以吃的, 人又多, 光找位置就花了不少精力。
好不容易找到地方, 吃著吃著有朋友竟然直接睡著, 看來是真的玩得很盡興。

吃完飯, 天空開始飄出不少雲遮住了陽光與視野, 原本一片白的景色變成一片灰矇矇。原本不是很想再去, 不過因為不想影響其他滑雪高手朋友的心情, 我也就跟他們一起硬著頭皮再次上了山。

滑著滑著因為自己一直不敢衝的緣故, 慢慢的就跟朋友們漸行漸遠, 到最後只剩我一個人還在山上掙扎。然後可能因為緊張, 外加上視野跟氣溫不比上午好, 眼鏡上的霧氣怎麼清也清不掉。最後生氣索性把眼鏡收起來, 想說靠著感覺跟模糊的視野慢慢嚕下山,

結果。

頓時整個身體突然直線下墜, 整個人浮空後落地。體感時間只有0.X秒, 反應過來的時候人已經在一片樹林裡。抬頭環顧四周, 剛滑過以為是積雪路的地方原來是懸涯, 目測我從大概三層樓高的地方掉了下來。
還好落地的下方沒有樹, 然後下面又是厚厚的積雪, 而且不是正常滑雪路, 雪都是軟的。澎澎鬆鬆的雪讓我完全沒有受傷。真的是不幸中的萬幸。
當我掌握狀況的時候, 整個人是腰部以下半個身子陷在雪裡, 完全不能動彈的狀態。

不知道為什麼當時異常的冷靜, 首先嘗試大喊, 喊了幾聲發現沒效就不打算浪費體力, 再來嘗試拿出手機打電話, 結果竟然給我圈外。
最後得出想離開這囧境只能靠自己的結論。

那時候是選滑雪板, 所以雙腳不能動, 有嘗試著跳起來想離開積雪, 但是跳了兩下發現, 我人其實是在山邊, 不是道路。我只是人插在山邊積雪的地方, 身體並沒有著「地」, 只是卡在雪裡, 那裡也沒有「地」, 我只是因為滑雪板的面積帶來的浮力讓我得以「站著」。
如果沒有雪的話我應該是浮在空中的狀態, 跟游泳一樣。

那邊不是平地, 就只是單純積雪的斜面, 可能隨便動一下積雪翻落, 我可能會連人帶雪的不知道被沖到哪裡去。所以當下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後我就不敢有太大動作, 不然到時候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想說硬的不行我就來軟的, 因為半個身體插在雪裡, 總之先把身體周圍的雪弄掉。
我就在小小的山裡挖呀挖呀挖, 把白白雪花丟啊丟啊丟的往遠處拋。
一開始我是嘗試直接把雙腳中間的雪挖掉, 誰知怎麼像沙子一樣, 越挖越多完全沒有要給我減少的意思。接著換方向從上往下大範圍的清掃。
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 也沒有時間拿手機出來看。
經過了漫長的挖掘, 我終於可以彎腰碰到我的雪鞋。
不過雖說可以碰到, 當下我的雙腳其實還是被埋在雪裡。本來想說要索性放棄滑雪板, 用走的走出去, 但又想到是租借的而且不確定如果沒有大面積物體的支撐, 我會不會像陷入流沙一樣更往下陷。
所以當下只有解開比較習慣的右腳。

右腳得以自由之後我嘗試著看能不能輕輕慢慢的跨步移動, 但還是不行, 腳的密度太小, 貿然移動的話我也只會是從一個坑跑到另一個坑的狀態而已。



思索不知道多久突然靈光一閃。
對啊, 用爬的不就好,
接著我就嘗試在雪裡「游泳」。
身體向前頃, 用自由式的方式。

阿黑!結果真的可以!

個鬼!

事情並沒有這麼單純, 因為畢竟不是水裡, 游沒兩下還是會越陷越深。
果斷停止這愚蠢的動作。

到這裡說實在真的有點慌了。
想說會不會就死在這不熟悉的雪山裡。
幾天後有直升機搜索我,  屍體運回台灣不知道要花多少錢..

目前因為剛用爬的, 這裡整個人是趴在雪上看著遠方天空的狀態。
有點累有點孤獨又有點想睡覺, 但不想死。
就在這時候時候突然又靈光一閃,
既然可以「游泳」那是不是可以「衝浪」?
對啊滑雪不就其實是衝浪的一種嗎, 反正我現在趴著不是站著, 就算沒有大面積的物體支撐只要不是站著應該就不會陷下去。
我趕緊想辦法用盡量不會陷進雪裡的慢動作, 解開我另一隻腳的鎖扣, 然後慢慢的把滑雪板放到雪堆的最上面..

最後的最後其實不太記得我是用什麼樣的姿勢離開那裡的
有可能是像小時候學游泳時用浮板那樣, 也可能是像衝浪那樣整個趴在滑雪板上。
總之只記得當時只是拼命的一直朝直覺是滑雪場的方向一直爬一直一直一直
然後就不知不覺回原本的滑雪路上。
鬆了一口氣。
沒有新聞, 救援直升機, 不用國際運屍體。
YES!

印象深刻的是, 當我終於回到滑雪場時回頭看我剛剛爬過的地方, 原來就是早上不知道是比賽還是教學被圍欄圍住的那塊, 然後早上原本應該要有的圍欄, 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在那裡出現。
然後那邊完全沒有人。難怪叫破喉嚨沒有人會理我。

鬆了一口氣的我, 重新穿上滑雪板, 開心的跑去找朋友會合。
朋友有點緊張的問說, 這麼晚了, 來回跑了幾趟都沒看到你, 你是跑去哪裡啊?
我就很平淡的指著剛剛掉下去的山崖說,

喔剛剛從那個地方掉下去, 那邊下面只有雪, 稍回花了點時間爬回來哈哈哈, 是說現在幾點?

5點, 滑雪場剛好正在關門, 我們差點要去找人找你。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眼鏡剛剛都是霧, 沒看清楚就掉下去了哈哈哈


朋友看起來也是對我說的話半信半疑, 畢竟我的態度看起來很像在開玩笑。
簡單的道歉後我們就找地方吃火鍋去了。

之後還有滑過幾次雪,
去之前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早早準備好隱形眼鏡。

以上。


下次補朋友掛掉後奇怪的夢。

色色體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碰碰趴呸
好可怕
2023-08-24 01:02:59
RyanAsumi
正常來說,在雪地行走都會穿大靴子或鞋子裝上球拍增加接觸面積,所以你試圖身體趴地並爬出來的想法是沒錯
2023-09-10 15:47:01
RyanAsumi
倒楣的是,雪太軟、太蓬鬆。所以效果極差。感謝你活下來提供這資訊,以後上雪地我會更小心一點。
2023-09-10 15:48: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