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旅行】懵懵懂懂的菜鳥出國,日本池袋大迷航。

小伽羅 | 2023-08-20 14:09:53 | 巴幣 13824 | 人氣 6770

  話說今年很早就規劃了日本的旅行,不過一開始的目的並非池袋,而是舉辦寶可夢世界賽的橫濱,然而計畫趕不上變化,後來日本官方宣布要抽籤取得入場資格,然後…每次都能靠好運過關的羅,這次卻沒能獲得幸運加持,最後只好大改行程,直接放棄去橫濱會場。

  這次橫濱世界賽人潮眾多,整座城市堪比寶可夢嘉年華,除了會場限量的精美商品,還能看到許多知名選手,像我朋友便成功與我超級崇拜的選手Tord合照,讓我心生羨慕,雖然有朋友願意協助我進入會場,加上也有不少網友好意想幫我代購商品,但感激之餘,我還是抱著不願麻煩它人的心態,我其實很不願意看到朋友為了代購提著大包小包、重複進出會場爭擠商品,把美好的日本假期都花在了排隊之上,所以直到最後雖內心無比掙扎,但仍然放棄前往橫濱會場。

  「雖然這樣說很自恃,但這就是很羅氏的生活處事,想用自己的某些堅持為他人帶來小小的善。」

  不過雖然沒有前往橫濱,但我在池袋倒也過的頗滋潤,我的日文才剛起步,今年五月才開始上初階課程,大概只會基本的招呼、生活用語,身邊不少「日本通」朋友說的一派輕鬆,搞得我一開始也以為妥妥的充滿自信。結果到了機場直接看著日文指示板大迷航。


  這是在出境前拍的看板,看到斗大的Welcome!有種夢幻的不切實感,「我真的出國了!」

  抱著「我應該沒那麼笨吧!」的盲目自信,在機場信步閒晃,看著身邊講著不同國籍語言的遊客來來去去,慢慢的我終於感受到一種「原來我真的到日本了。」的感覺,我和朋友說這是一種很難形容的不踏實感,一則是自己從未到過日本,二來則是現實生活早已被忙碌作息佔據,少有讓腦袋空轉的時刻,在放空與悠遊與優游之際,我再度遇上了一道難題。

 —— 那就是我的sim卡無法開通。

 其實按照以往,這問題也不算大事,畢竟我對手機的依賴頗小,而且有種刻意不想觸碰3C產物的性格,不過人在國外,絕大部分的事都要依賴手機完成,日本又是一個超頻繁預約、排隊、事前報到的國度,加上我迫切需要能翻譯的工具App,這意外插曲讓我在機場忙的焦頭爛額,我已再三確認說明書的事項,也照著流程啟動,但手機就像待退老兵般,一副不想上工的嘴臉。

  最後一邊試圖解決,一邊閒晃居然晃到了sim卡的服務櫃檯,接著用各種拼湊的語言表達我的疑問給櫃檯人員,然後櫃台人員摸了一會兒,最後透過翻譯和我說「甚麼設定都別動,直接把sim卡插進去就好了。」

  就這樣被收了一千日圓檢查費,解決了照著說明書反而啟動不了的sim卡,softbank虧我這麼支持你們的職棒隊,我要改挺西武獅了。

  題外話,席間有位來自台灣的遊客協助我翻譯,真的很感激她,在陌生的國度聽到中文真的格外有親切感。

  這是我在池袋的第一餐,經歷了東京地鐵大迷宮後,吃的飯顯得格外美味,是說池袋很多店家其實都有中文菜單,不過我這次旅行到訪的許多店可能離觀光區較遠,有中文菜單的並不多,是說還有店家委婉地表示不接外國客,其中一家甚至顯露超明顯的不耐。


  池袋的外國遊客不少,時逢寶可夢世界賽期間,有些人的裝扮很明顯是寶可夢迷,我在池袋大街四處閒晃,一邊玩Pokemon Go,是說我曾一度動念晚上造訪東池袋的公園,聽說那兒是出名的靈異地點,池袋太陽城的舊址過去曾有座監獄,名喚巢鴨刑務所,曾在二戰時期關押許多重要戰犯,此行之前,我曾聽聞池袋公園附近有座慰靈碑,可惜最終因行程滿檔沒能探訪。

  

  池袋的夜景真的很美,充滿了濃濃的日式風情,紅燈酒綠、紙醉金迷,此起彼落的男女歡唱之聲,有別於日本給人嚴謹的刻板印象,這裡到處都是尋歡作樂之人。商店街的每條巷子都充滿獨特之美,有些巷子是傳統的日式風味,有些則洋化了許多,日本的美學很強調整體感,無論是色調的安排或場景的布置,都會盡力的融入環境,營造乾淨、整體的氛圍。

  這是台灣街景美學所欠缺的,台灣無論在建築的設計或對環境的營造上,較少考量外在環境的一致性,因而顯得特別突兀,例如在傳統南部小鎮造了座格格不入的玻璃鞋教堂諸如此類,無論是地方行政或中央政府,對美學的營造顯然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我在日本每天走路,走了上萬步都不覺得累,一個原因是這兒是行人天堂,有乾淨安全的行人步道,幾乎沒有違停和占用人行道的車輛,高壓與守序的日本人的日常,這樣的生活不一定健康,先不論日本人內心是否真心如此,但至少在強力取締之前,他們在公眾場合的言行舉止確實值得效仿。


  文末,附上我在日本拍攝的YT影片,過幾天我會陸續更新後半段的部分,本來有些小失望無法前往橫濱,結果意外的池袋度過得充實的假期。題外話,我在池袋太陽城玩的超愉快,我發現只要讓店員知道我是台灣人,通常都能獲得很燦爛的微笑,雖說日本人性格較冷漠,但身為台北人,這種疏離感到也頗習慣。

  雖說我在東京地鐵經常多走冤枉路,但其實轉念一想,只要能抵達目的地倒也無妨,當作體驗日本人的生活日常還滿有趣的,我在有樂町這個車站不小心走錯了邊,意外多步行了一公里多的路,不過也因如此,看到了超美的咖啡廳,雖然被門口的菜單價格勸退,但意外的邂逅真的很棒。

  以上,希望大家閱讀我的專欄之餘,也能來看看我剛起步不久的YT頻道,謝謝你們!愛你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3
留言

創作回應

夫風若雪
當年第一次自助(幸好當時有朋友),是在新加坡當地買sim卡,但我忘了先解鎖sony手機的防盜(好像還忘了密碼之類的),結果就完全不能用,無奈
2023-08-21 17:32:09
小伽羅
Sony的手機連換SIM卡都會防盜?
沒事沒事,就當作那次旅行成為一位暫時遠離3C產品的有為青年!
2023-08-28 12:15:05
冥王黑帝斯
太強了~~還不趕快多看幾次
2023-08-21 18:56:25
小伽羅
謝謝大家多多支持!
2023-08-28 12:15:16
Ken
原來SIM卡要開這麼久才能通歐!!? 害我以為故障就丟了,結果都是用免費WIFI撐下去的
2023-08-22 13:40:04
小伽羅
老實說,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免費WIFI。但如果需要地圖導航時,就真的很痛苦了XD
2023-08-28 12:16:45
艾爾琈
加伽羅好友囉XD 我的ID是Elfienix~有參加到,活動內容很豐富呢,還滿不錯的,那天剛好去找朋友們,他們還很好心的等我跟另一位親友抓寶跟打團戰ww :)
2023-08-28 20:15:53
小伽羅
哈哈,可以開始來互送禮物了。每次我都會很認真找貼圖XD
2023-09-29 10:01:21
我心狂野
第一次自助?
2023-09-04 19:17:31
小伽羅
對,第一次出國就自助旅行喔
2023-09-29 10:00: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