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狗的記憶-3

| 2023-08-16 13:12:09 | 巴幣 2 | 人氣 74

連載中日常
資料夾簡介
過往經驗人生,一幕幕的呈現並離開 ~
最新進度 老師存在的印痕

外縣市工作後回家的頻率很少,大概三個月回家一次,一待沒兩天就走人的循環裡!中間幾次會加雜三個月後的再過一個禮拜回鄉!間斷少數的方式回家,看到新養的小狗!
家裡因為弟弟的關係多了一隻小狗,放養在家裡很隨意的,基本上一天吃一餐,可我發現..很少有人帶牠去散步!
忘了牠來家裡後的我第幾次的回家後,我開始沒事就帶牠去散步,就簡單在家巷頭巷尾走著而已!就能看到牠高興的搖著尾巴快斷似的,張著嘴開心的蹦蹦跳,記得起初自己第一次帶牠出去散步,也沒先想過自己能不能控制或完成從沒做過的帶近體格中型犬且陌生出門的情況,只是單純自己無聊就帶牠出門走走的想法,看著牠一開始驚訝後高興的激動不已在我眼前圍繞碰跳了一會,剛走沒幾步還是在興奮狀態的走在路上,一步三回頭好像在確認似微笑湛爛開心不斷的看著我,中途停下來一次高興繞著我轉圈圈!
可能一天一兩次,又或許有時一天最多帶牠出去三次,早中晚的每次的閒逛路線的不一樣,很隨意自由的,距離也是想走到哪就哪!
誰能想到剛認識金黃色毛絨絨的小布仔娃娃般約兩個手掌大小的小奶狗,在我沒事開啟帶牠出門遛達的時期就已經脫離小型犬的型態轉變成為中型犬的體態發展了!
看到牠感覺到幸福和快樂的開心模式,也讓我由一開始打從心底深處認知到,原來幸福快樂是件那麼純粹的平凡!狗狗的世界真的很簡單,平凡的出門散步就是這樣簡單遛狗這樣的小事而已!
可這樣看的次數多了!小狗高興壞了的樣子,也讓我在之後好幾次忍不住回家吃飯時,會跟一起吃完中餐在洗碗的老媽敘說:(有時會覺得當我們家的寵物很可憐!因為身為狗,被鎖在家裡養卻連一天至少遛一次出門的情況,都得看主人心情且是用盼望的方式!),老媽則不知道說過第幾次習慣回答同樣的回覆詞淡淡地:「我們沒有誰有那樣的閒工夫,去把一整天的時間陪一隻狗阿!」,聽的我總不悅的想扯皮:(不需要一整天,一天抽出個一點時間遛一次也行吧!),老媽翻了翻白眼沒好氣的說:「那你得看你弟了!我可管不了他!」,想了想老弟的習性我有些皺眉:(...唉!是說我發現,牠幾乎不會叫不會是啞巴?而雖然家裡是放養著狗,但要說牠喜歡被遛狗散步,不如說牠喜歡不時在外面遊玩有人陪在身旁注意自己的感覺!),說到最後看老媽原先疑惑一下後釋然的臉:「喔?那麼敏銳嗎?不是,牠會叫但我只有看過,牠在有次鄰居經過門口輕吠一聲,不然真以為養到啞巴狗了!」,想了想狗狗安靜卻活潑的樣子:(嗯,安靜不拆家很好動很親人也親狗的,是難得遇到的好狗狗阿!可就是我們家裡這隻憨憨...,之前經過幾次各個鄰居家聽到狗叫聲狂吼才發現原來光同條街很多人都養狗的,全是小型犬況且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的狗都養在家裡根本不帶散步的情況,附近的狗都蠻有戒心很兇很會叫,還不喜歡牠靠近!但那隻笨狗還每次看到同類,就一臉興奮高興的要直衝過去和對方玩!),說到這裡我有點受不了的嘆口氣繼續說(如果牠們能玩在一起是很好,但..有眼睛的人都知道對方不喜歡牠!)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