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暑假初的大陸旅行

Function | 2023-08-15 13:46:22 | 巴幣 104 | 人氣 143

暑假開始我藉著我學校的地利優勢,直接搭小三通到廈門去,搭了 6 小時的高鐵到浙江,我在那邊生活了半個月,有不少的心得。

首先就是那邊的網路完全連不出去,如果想要爬牆就要 VPN,但 VPN 的網站也在網路長城外,幸好我在去那邊之前就載了一堆 VPN 軟體,打算去那邊一個個試,看哪個能用,最後也終於讓我試到能用的了。

大陸的商家基本上已經全部都使用微信或支付寶的行動付款,我在去大陸前換了一張100元的人民幣,結果全程都沒有用上。大陸的行動支付比我想的更普及,連在廣場上賣菜的阿公阿嬤都會在旁邊擺著二維碼,代表他們應該也不收實體錢幣。

商家的收款機在收到款後,會大聲的廣播收到的款項,而且每家都這樣,代表這是他們內建的設計。行動支付滿方便的,出門不用帶一堆零錢或紙鈔,付款時也不用排隊,直接走過去掃個碼就可以走了,在付錢的效率上比實體錢幣快很多,電子化的紀錄也可以避免紛爭。

接著我特別想比較一下大陸和台灣的交通

台灣的交通很混亂,大陸的也是,只是混亂的“很有秩序”,且也比較有效率。大陸的汽車即使在平面道路,車速也很快,然後行人也都滿不怕死的,都會直接走到馬路上,可能每個駕駛也習以為常了,前方遇到行人,完全不會減速,會閃過去繼續開。

之前過馬路時才發現這個現象,站在馬路中央,感受汽車從自己身前身後呼嘯而過,這點我覺得超可怕,生命完全掌握在別人手裡的感覺,哪天駕駛沒閃掉就會直接被幹掉,怕爆

大陸的馬路有做機車道分流,所以沒有機車二段式左轉,且紅燈也可以直接右轉,之前看到有好幾個紅燈在右轉車道不右轉的,感覺應該是台灣人XDD頗好笑

在那邊當然也有出去玩,浙江著名的景點都是古鎮老街之類的
所以去了好幾個古鎮,其中應該這個最有名:
烏鎮
夜景不錯,還好有待到晚上才離開

也不是只有古鎮,還有一些比較有名的景點:
雷峰塔

西湖

還有一個印象比較深刻的,錢塘江的大潮
因為它是在某個時間迅速漲潮,所以錯過了,就要等下次了,我那時候剛好不是大潮最高點,不然應該會更壯觀。

最後回台灣我是從上海搭飛機到桃園,在進到上海的時候,一棟棟的高樓大廈映入眼簾,可以立刻感受到先進都市的氣場。在回台灣的前一天晚上,我去上海看夜景,也有上觀光船去觀賞,不得不說,真的好看,雖然你知道那是人工光源,但是好幾棟高聳的大樓搭配不停閃爍的燈光真的十分壯觀,有些大樓的燈還要坐船到河中間才可以看到他不是亂閃,而是用燈光來營造動畫的效果。

剛進上海市:

白天的樣子:

晚上的樣子:

隔天就搭著飛機滿足的飛回台灣了

題外話:
我飛機差點趕不上,我搭乘的飛機要搭捷運到另一個超遠的登機口才可以登機,但我的時間沒有算好,結果我從捷運出來的時候,已經離停止登機時間剩下 2 分鐘了,航空公司也已經打電話給我了,最後我用跑的拖著我的行李箱飛奔到登機口,還好他有讓我上飛機,不然我就完了QAQ

創作回應

小小狼群
紙鈔的部分真的差很多ㄇ 我後天要去上海 還在考慮要準備多一點紙鈔還是支付寶餘額 [e17]
2023-08-15 14:16:04
Function
如果有行動支付的話,行動支付優先,有些店家甚至不收紙鈔,因為他們沒辦法找XDD而且不會有店家不收行動支付的,他們的行動支付方式已經十分普及了,每家店都是貼二維碼在牆上或櫃檯給你掃
2023-08-15 15:56:11
安安大家好
好扯 沒揪
2023-08-16 00:29:13
Function
:)
2023-08-16 11:31: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