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8/9 近況

夢幻人間 | 2023-08-09 01:06:49 | 巴幣 1106 | 人氣 187

暑假過了一個月,雖然不知道自己有什麼長進,但還是來寫點東西做為自己活著的證明好了。

大學生活一轉眼也過去了兩年,來到了最令人擔憂的專題選擇時間。現在找專題似乎已算是很晚,但我仍然找不到我要做的方向,最近常常擔心專題擔心到夜不能寐。
在這裡讀了兩年之後,我已經非常確定未來我在資工領域不會有多大的成就,頂多只是把畢業證書當成吃飯的傢伙,騙點職位賺點錢,希望能早點退休去做其他我想做的事。因此看到大家說找專題就是要先去多方涉獵找出自己有興趣的領域時,我感到非常迷惘,因為我真的沒有哪個領域是有興趣的。偏偏專題又是必修,害我整天擔心的不得了,又常到處抱怨,似乎讓某些人覺得很煩,在這裡向被我的抱怨洗到很煩的各位致上至深歉意。
前陣子看到這屆的分科也放榜了,出於好奇,我去找了這屆分科的歷史來寫,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科。寫完的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我裸考竟然寫出了56級分(頂標52級)。於是我動了個邪惡的念頭,如果我裸考可以考56級分,那好好念一段時間,台大文組的科系還不是手到擒來?
於是我整個晚上開始想這件事,現在重考上台大法律的話,我是不是就能擺脫專題的折磨了?
然而理想終究只是理想,我又去找了各科的考卷來寫,發現果然我只有在最感興趣的歷史能考到這樣的成績,地理和公民都考不到頂標。而且再仔細想想,我不可能休學再來準備重考,我一定要同時進行資工大三的課程,那麼,專題也勢必要開始做。而且,都讀了兩年,如果再加一年重考就是三年,我家的經濟負擔也很沈重,能早一天賺錢是一天,我有多少個三年能浪費?
果然我還是把理想交給未來,認命做好眼前的事比較實際,煩惱的事總會有辦法解決的。

然後是關於我為什麼退群,其實也和專題有關,我覺得我一直抱怨專題的事情給各位造成了不少困擾,真的很抱歉,另外前陣子的一些迷惑言論應該也讓一些人覺得不太舒服,再來就是我覺得自己和各位積極的步調已經有隔閡了,這當然是我的問題,希望過段時間我如果能回復到我自己能接受的狀態,再回到群裡,感謝各位包容。

後記
其實我還是把這屆學測和分科的題目除了完全沒興趣的生物以外都寫完了,級分大概是這樣,國英兩科作文的成績用我應屆的得分來算。
國 51
英 57
數A 45
數B 56
數甲 34 = =(乾我剩五分鐘想說大概就這樣,結果改了才看到後面24分題目我都沒寫到,也考太難 )
物理 42
化學 33
歷史 56
地理 49
公民 46
理科慘不忍睹的程度,讓我懷疑我念的到底是不是三類組,怎麼把東西全還回去了

然後我突然想到,我原本打算四下去交換,但日本的學期時段跟台灣的不同,如果我四下要去,就要延畢半年,要讀研更會延遲一年,但三下四上也不可能去,必須把專題搞定,而如果要去歐洲的話,獎學金似乎要班排或系排前20%才有機會。所以結論是,我大學是沒得想交換了,我真的是去你的專題=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