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霸劍霄雲錄】現在,後來

三羽 | 2023-08-03 21:56:00 | 巴幣 4 | 人氣 216

今天颱風天我上班,本來以為這已經讓我心情夠鬱悶,結果就在剛才逛NGA天地劫版的時候,看到讓我鬱悶至極、關於《霸劍霄雲錄》的消息!
 
我還在整理思緒,先附上兩篇內文:
 
第一篇,轉自《霸劍霄雲錄》原畫、《天地劫》系列美術侯松得HSD老師的微博:
「目前寰典資訊公司 已經啟動休業
所有夥伴已經都各自去找工作了!
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做續作就不得而知了!
想起以前
以前我在管理幽城幻劍錄與寰神劫專案進度時非常有效率
當時很多同事都覺得我很機車難搞~~哈!
幽城2年,寰神結1年 就完成 而且都沒外包,這是我蠻自豪的成績~
而這次在寰典做霸劍霄雲錄我只是一個小原畫,無法參與決策有點可惜~
目前我也在積極地找尋下一個工作機會搞不好會轉行!
當然如果大陸那邊有條件不錯的也會考慮~~
目前先以接案的方式來度過這段時間
無論如何希望以後能越來越順利~」
第二篇,轉自《霸劍霄雲錄》官方微博:
「非常遺憾,大家已經通過侯老師的微博提前知道我們遇到的困境。不過正在籌備的遊戲設定集還在繼續排版與製作中,我們將會通過免費DLC,或者其他免費形式,將其作為電子版發佈。雖然霸劍不算是一個成功的遊戲,但相信有緣人依然會被這部作品打動,為之共情。再次感謝大家對霸劍的支持,遊戲不會下架,還請期待設定集的最終成品。」
 
看著這兩篇文章內容,我心情很複雜,非常複雜,有夠複雜,所以當我看到《霸劍霄雲錄》出了OST「霄雲遙響」,66元,我買了下來,現在正聽著,邊聽邊打,讓自己冷靜點。
 
老實說,我遊戲才剛玩到第九章,把項羽虞姬的故事跑完,準備闖一闖那太乙三樞座,結果還未一窺三樞座奧秘,結果寰典資訊公司,沒了?
我不肯相信,於是去查了公司網,發現寰典資訊公司仍顯示營業中,只是,後面會不會有所變化,是會先停止營業,還是真沒了?
也許隨著官方版本更新速度放緩,也許看著我回報給官方遊玩遇到的問題沒被解決,我早該有心理準備,只是,不該是現在,不應該是現在!
不是才在募集Q&A,不是只有微博有互動拿獎品的活動,不是要出設定集,出來讓沒拿到的我羨慕忌妒恨一下啊!
還有我最期待的週邊,沒了……終究是沒了……
雖然說設定集會做成DLC方式免費形式發布,但……我真的不知道說什麼……
我應該早點下訂找人做輕黏土的,本以為明年完成成品,可以貼給官方看,可現在終究是來不及了……來不及了啊!
我到底要說什麼?到底想說什麼?
《霸劍霄雲錄》是一款好遊戲嗎?對我來說這款遊戲雖然有瑕疵,雖然不完美,雖然我能舉出許多缺點,但是我玩得很開心,所以我才會玩到現在距離遊戲上市已經三個多月,還沒有破關!
 
我想慢慢玩,想要重溫過去玩武俠遊戲時的快樂,就此來說,《霸劍霄雲錄》做到了,所以在我心目中,這是一款好的遊戲,這樣就夠了。
 
可現實層面,這樣是遠遠不夠的,所以我才會亂七八糟打了一大串沒有重點的文字來,因為我不想接受啊!為什麼現實如此?人力有窮時,我自己也是做文字創作的,當然知道這條路有多坎坷,但走在崎嶇道路上,誰不想要贏來一個好結果?
 
我想要美好的事物在一個美好的結尾中結束,現在對《霸劍霄雲錄》來說是美好的結尾嗎?顯然不是!
 
不是,我又能如何!
 
奈何奈何!
 
終究是沒能說盡的故事,終究是遺憾前行,終究只能期待,一帆遠來,斯人有歸!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