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1/24 『閃電霹靂車』Nu Asurada AKF-0/G II

felled | 2023-07-23 11:56:33 | 巴幣 1262 | 人氣 1227

又是好一陣子沒發新東西了,都是FFXVI還有小孩放暑假害的....
這次把拖了將近一年的GK件完成,畢竟是幫人做的,一直放著也很不好意思。

這個套件是PS2遊戲『閃電霹靂車:無限之路2』裡登場的原創車:AKF-0/GII,根據維基百科記載,這台車和AKF-0/G類似,只是更新了引擎和車體。我當年只玩過無限之路一代,覺得是款很沒誠意的騙錢作,沒想到該系列一口氣出了四部,看來閃電霹靂車迷非常捧場啊....

這款套件的製作難度,我只能說超級高,也有可能是我技術不夠。套件連駕駛艙內部都重現了,而且不像青島的塑膠射出套件那樣打混,輪胎的懸吊系統也變得相當複雜,我覺得應該是GK作者自己的詮釋,但那複雜的形狀想要用樹脂構築實在是強人所難。

====製作過程====

第一個難關就是駕駛艙罩的外框,套件的密合度爛到炸,基本上根本合不起來。只好用補土填上後再刻線。


▲車體後方的引擎和兩側的進氣口算是比較好處理的,這裡用磁鐵固定,也好裝卸。

▲到這個階段組合都還沒太大問題......可怕的在後面。

▲套件附的透明件包含了車頭燈罩和駕駛艙罩,都是熱吸塑成形,必須自己剪裁,問題是完全兜不上!
等於這兩個零件根本不能用,得要自己做.....

接下來光是想解決方法就頭痛,丟在一邊將近半年。
最後實在不能再拖了,上網買了一盒青島的塑膠射出套件拿來殺肉,把駕駛艙罩和外框移植上來,這一搞車身的塗裝等於要整個重來.....貼好的水貼也毀了。
▲事實上套件的罩框形狀和青島的不一樣,但沒辦法了,硬著頭皮用吧。

車頭燈比較麻煩,我想到的辦法是用黃色的UV樹脂直接填上,一層一層堆疊成形。

▲本來以為做到這邊後面就差不多了吧?完全不是這樣。

車殼弄好後,那六個輪胎和它的懸吊才是整個套件最地獄的部分!每一顆輪胎,都用了兩個兩叉的懸吊,而且零件相當小,好不容易塗裝完,才發現根本裝不上去......
最後的解決方法,又是那盒青島的殺肉件,把塑膠的前叉改裝之後黏上.....
很多零件都又細又脆弱,得不斷的用快乾膠重黏

總之,又是一番苦戰,所有可以出錯的地方全部出錯,最後終於完成了。

====成品照片====
















經此一役,我以後大概只會做美少女的GK了吧.....機器類的實在太累了。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情絕緣體
阿~~斯~~拉~~~加速器打開阿~~~~
2023-07-23 22:03:52
小魚
大大您的尾翼左右兩邊反啦~
2023-07-26 02:35:44
felled
咦?是這樣?我是照著說明書附的圖片安裝的,從圖片上來看,尾翼的方向和AKF-0/G相反。
2023-07-26 08:35:59
felled
不過為了確定,我又找了遊戲畫面和河森正治的設定圖....嗯,好像又不太一樣...
2023-07-26 08:37: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