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聖杯戰爭(28)──絕妙定理

該隱 | 2023-07-23 05:51:11 | 巴幣 2588 | 人氣 396

連載中巴哈姆特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七名巴哈創作者x七名動漫英靈,圍繞著聖杯的激烈戰爭於國南之地正式敲響──!

  「──靠!鴿子沒啦!」

  就在尚恩和Archer彩羽為了去尋找安茲的御主、也就是愛德莉雅而暫時離隊後沒多久,眾人就發現了本應待在真廣口袋裡的伍德鴿竟忽然消失了蹤影。

  「擅自行動……?不,不太可能才對。」

  這個念頭在浮現的剎那就被秋茶給果斷地否決,先不說伍德鴿那敏感的「魔力探測」是需要有同伴配合才有意義的能力,再者就算要離開,也不會一聲不響地就把自家從者隨便留在這裡。

  「可惡,不知道是不是在大墳墓的關係,主從之間的念話沒有反應。」

  看著Rider真廣煩躁地咋舌的反應,秋茶再次確定了心裡的猜測。

  「那幾乎可以肯定了吧──『伍德鴿是在非自願的情況下,被某人用某種手段帶走的』,而且更誇張的是,我們當中沒有任何人察覺到。」

  「沒錯,我們才剛從第八階層掉落下來,根本沒有遇到敵人。再來對方要在兩三名英靈的眼皮底下把人帶走……莫非是Caster?」

  「不,那樣也說不通。」秋茶搖搖頭,否定了亞絲娜的猜測:「我們都已經殺到了第九層,事到如今再綁走一個伍德的使魔也沒意義,若是真有那個能力瞞過我們的眼睛,還不如趁機殺掉英靈更省事。」

  「這樣說倒也沒錯啦,只是對方幹嘛要綁架一隻鴿子?」

  勳一越發的不明白敵人的動機,難不成鴿子有比英靈更高的戰略價值?又或著是……對方的行動根本沒有戰爭相關的考量,而是出於別種特殊的目的?

  「我哪知道?而且我們在這裡想也解決不了任何事。比起那些,更重要的是少了鴿子的探測能力,該怎麼找到那個骨王的所在地?」

 
  「關於這部分你應該用不著擔心,我想那邊那個應該會給我們答案的。」

 
  這時真廣忽然語氣不善地開口了,眾人順著他警戒的視線望過去,竟在走廊的另一端看見一名身著黑白相間服飾的女僕朝他們走了過來。

  隨著那名女僕越走越近,那張端正素雅的美麗臉龐也逐漸清晰了起來。

  對方將烏黑的長髮盤成一團紮在腦後,柔順的瀏海向著右側旁分,稍稍遮住了臉上那一副沒有鏡片的黑框眼鏡,潔白的頸脖上戴著一個做工精緻的頸圈,與女僕嚴謹肅穆的表情呈現了悖德的對比。

  至於讓秋茶等人感到最突兀、或著說違和的,就當屬在那名女僕雙手手腕上配戴、看上去沉重到彷彿可以將一頭熊直接敲昏的金屬護腕吧。

  「初次見面,各位『客人』。」

  在氣氛越發緊蹦時,那名女僕率先提起裙擺,向著他們行了個姿勢跟儀態都無可挑剔的屈膝禮。

  「我是侍奉無上至尊安茲‧烏爾‧恭魔導王陛下的戰鬥女僕‧昴宿星團中的一員,名為由莉‧阿爾法。在此奉安茲大人之命,引領各位前往王座之廳。」

  「引領……意思是他打算直接帶我們到他的老巢去嗎?」

  「這不管怎麼看都是陷阱吧?秋茶。」

 
  「──還請諸位放心。」

  似乎是想要徹底打消他們的疑慮,由莉再度開口:

  「納薩力克地下大墳墓的第九階層並沒有任何的武裝或是機關,這裡本來就是為了嘉勉能活著抵達這一層的勇者而設計的空間,如果硬要說有什麼稱得上威脅的……那恐怕就只剩下我這位戰鬥女僕吧。不過還請放心,既然身負安茲大人的諭令,我就不會作出任何傷害各位的舉動的。」

  說明完後,由莉勾起冷豔的微笑、還輕輕扶了下眼鏡,在鏡框後方的美眸中還流露出了一絲輕蔑。

  並非不打或是打不贏,而是被命令了不能和敵人作戰──她的目光就彷彿在透露這樣的涵義。

  的確,真廣和亞絲娜一眼就看出由莉其實有相當於普通從者的力量,若是單論接近戰的話連真廣都會打的有些吃力,彩羽則更不可能是她的對手。

  「幸好有赫魯庫……否則我們真的會撐不到這裡的。」

  亞絲娜輕聲嚅囁,想起了那位消耗自身生命力、帶著大家連闖五個階層的勇者,接著下意識地……伸手摸向了懷中的「某個事物」。

  「秋茶,怎麼辦?果然還是應該先不管她,優先在這一層找到伍德嗎?」

  做為現場唯二的御主之一,勳一是傾向先找到伍德鴿再發起進攻,雖然力量不比英靈,可是他手上的兩畫令咒或許能在關鍵時刻起到作用。

  然而在秋茶環視了現存的夥伴們一圈後,他最後還是搖了搖頭,輕聲答道:

  「不行,我們根本不確定伍德鴿是不是還活著,也許使魔早就已經被消滅掉了也說不定。再來,別忘記我們現在可是『分秒必爭』,你……也明白的吧?」

  秋茶一提醒,勳一這才想起前者在第三階層時曾告訴眾人的,為擊敗骨王而制定的方略。

 
  ──『要殺骨王,只有用劍』。

 
  「……我知道了,咱們就直接去挑戰Caster吧。」

  秋茶那句鏗鏘有力的話語在他的腦海再次迴響,讓他也下定決心地頷首,同意了對方的提議。接著他又回過頭,望向自家那位英氣勃發的美麗劍士,語帶猶疑的問:

  「亞絲娜,這樣子可以吧?」

  「我是勳一同學你的英靈、也是在聖杯戰爭中最忠實的夥伴,所以只要是你決定要做的事,無論是什麼我都會支持的。」

  亞絲娜對著他漾開的溫柔笑靨,讓勳一又吃下了一顆定心丸,同時暫時與主人失聯的真廣也滿不在乎的聳了聳肩,顯然對這個決定沒什麼意見。

  「看來諸位心意已決了呢。」

  見到他們達成了共識,尤莉‧阿爾法推了推眼鏡,隨後輕盈地側過身,抬手向著一眾英靈與御主們做出了一個「請」的手勢。

 
  「那麼……就請各位隨我前去謁見吧,安茲大人已等候多時了。」

 
 
  §
 

  而就在秋茶與勳一等人尾隨著尤莉離開後,有個如精靈般嬌小的金黃色身影忽然從走廊另一端的轉角處探了出來。

  「終於走掉了,要是讓尤莉姐姐發現我隨便離開房間肯定會挨罵的……」

  確認沒人注意到自己後,偷偷目送著他們遠去的愛德莉雅鬆了口氣。

  就在前不久,她才趁著倉助開心地大啖向日葵種子的時候,偷溜出安茲為她準備的豪華閨房,獨自在第九階層各個地方到處探險。

  只是很不巧的,就在她經過走廊的剎那,秋茶一行人恰好從赫魯庫破開的洞口一躍而下,險些和愛德莉雅撞個正著。

  「要是再被發現就不好了,還是趕快回去吧,而且……也得趕快把牠帶回去照顧才行呢。」

  愛德莉雅悄聲呢喃著,同時低頭看向了被她緊握在手中的東西。

 
  ──也就是不停拍打著翅膀,試圖掙脫對方束縛的伍德鴿。
 

  當時眾人從第八階層掉下來的過程中,伍德為了避免落地的撞擊,先一步從真廣的口袋中竄了出來。

  只是不曉得是觸發了某種陷阱,還是眼前這個看起來天真爛漫的孩子使用了什麼魔術。總之當他回過神來,自己已經被愛德莉雅牢牢掌握,就連脖子也恰好被她給掐住,發不出聲音來求援。

  所以即便夥伴們就在不遠的前方他也無能為力,只得眼睜睜地看著他們在尤莉的引導下奔赴死地。

  「不過話說回來,這種地方怎麼會有鴿子先生在呢?啊,難不成跟倉鼠先生一樣,都是安茲先生的寵物嗎?」

  想到這裡,愛德莉雅不禁好奇地抬手將伍德鴿舉起來,睜著湛藍色的水靈大眼和伍德鴿相互對視。

  然而就是這個動作,令伍德鴿瞬間撥雲見日,捕捉到了一線生機。

 
  首先要知道,在使魔狀態下的伍德幾乎無法使用其他魔術,因為魔術迴路終究是刻印在伍德的本體、而非鴿體上。扣除魔像或是人偶那類型的使魔外,這種情形套用到任何魔術師身上都是成立的。

  但是唯獨一種情況不適用於上述的狀況,那就是──「魔眼」。

  在這世上哪怕不是魔術師,也偶爾會有人天生自帶一種擁有特殊力量的雙眸,那種眼睛具有半獨立的魔術迴路,能自行生成魔力與術式。

  雖然大多數魔眼持有的能力都不會太強,可是也算是相當稀有的逸品了,如果能力級別達到「黃金」、「寶石」,甚至是「虹」的等級,甚至魔術協會還會派遣專家出來將持有者殺害或是封印。

  至於伍德,雖然他的魔眼沒達到那種稀有的等級,卻也有著能在實戰中發揮不俗效果的能力,所以他通過概念相映的魔術手段,將魔眼的能力暫時移植到了鴿子使魔身上。

  而愛德莉雅此刻和他對視的行為,也正好滿足了發動條件。

 
  「──『Theorema Egregium(絕妙定理)』!」

 
  位在飯店內的伍德本體喊出了寄宿在魔眼內的能力名稱,一股異常的魔力透過眼睛也隨之流竄進了不明所以的愛德莉雅體內,讓她宛如在瞬間做了個白日夢一樣,身體放鬆且無力的陷入失神狀態。

  見對方已經中了魔眼的效果,伍德鴿急忙地脫離少女的掌控,振翅朝著秋茶等人的方向迅速飛去。

  等到數秒之後,站在原地發怔的愛德莉雅這才終於醒了過來,可是這時的伍德鴿早已離她將近一百公尺遠,根本不是徒步追得上的距離。

  伍德鴿回過頭,確認愛德莉雅追不上後,心中不由得暗自竊喜。但就在他轉身想繼續向前飛行的剎那,那種脖子被掐住的窒息感卻又再次席捲而來。

  「什……怎……可能……?」

  剛才他還確認過在大後方的愛德莉雅,居然在一轉頭的時間內,就瞬時出現在他的面前、再次無意的掐住了自己的頸脖。

  不過當伍德將視線稍微上揚,看見愛德莉雅的雙眸正猶如星空一般,閃爍著無數妖異流光的那一刻,問題的答案也就隨之揭曉了。

  「好厲害、好厲害!剛才真的嚇到我了,沒想到鴿子先生居然有跟我很像的能力呢。」

  愛德莉雅漾起略帶興奮的甜美笑靨,只是那副笑容卻令再次身陷危機的伍德不寒而慄,懾服於少女那明顯超越了「寶石」,到達「虹」之級別的稀世魔眼。

 
  「跟我一樣……能夠『暫停時間』的能力。」

 
  成為砧板上的魚肉,不,鴿肉的伍德,在此刻內心只閃過了一個念頭。

 
 
  「──靠,這下子鴿真的完蛋了!」





  ------分隔線君------
   大家好,該隱得死。

   是的,睽違許久終於又更新了,這次居然久到連《赫魯庫》的動畫都已經開播。動畫整體而言我看得相當滿足,除了赫魯庫的臉一開始就採用漫畫後期畫風,所以沒能看到經典的「人類太可惡!」,算是小小的遺憾吧。

  回歸正題,最近對寫作的熱情確實減少了不少,但除了有些疲倦外,更多的理由可能是我將大半的熱情都優先放在了另一半身上。有了對象之後,生活模式肯定會出現翻天覆地的變化,當然帶來的結果是好是壞見仁見智,但我的生活重心確實在逐漸地往她身上靠攏。

  現階段,我對於在她旁邊寫作這件事還是有些抗拒,所以如果哪天我可以接受了,或許就能恢復像以前一樣的更新速度吧?(雖然好像本來就沒多快)

  除此之外還有另外一件事,就是我在前陣子收到了這張:

  

  是的,我很幸運地被政府抓回去教召了,時間是下個禮拜。

  雖然今年還只要去訓練一週,但據說教召有一就有二,所以我看之後幾年內我可能又會再度收到這張卡了,我真的是去ㄋ#$%#$^#%#^%^&!@

  咳,總之下禮拜我會直接消失,前往台南關廟去受訓,聽說現在的教召訓驗內容都很操,希望能多少幫我減掉一些贅肉吧。

  以上,讓我們在下一次的文章中再會吧。

創作回應

電璃球 Twilight
愛德莉雅真是又可愛又厲害!
提前為伍德鴿上香www
2023-07-24 00:35:48
該隱
電璃好久不見~讓我們一邊流口水一邊替伍德鴿默哀吧ԅ(¯﹃¯ԅ)
2023-07-29 15:46:41
ソケノ‧諾
看到瞬間把伍鴿鴿抓住的愛德莉雅,有種其實她才是地下魔王的感覺XD
會陪女友的該隱也好( • ̀ω•́ )b
看到前幾樓不斷分享冰鳩さん的鴿料理ww
2023-07-25 14:56:08
該隱
愛德莉雅就是巴哈姆特地下支配者沒錯啊(X
讓大家都一起來欣賞冰鳩的非鴿料理[e16]
2023-07-29 15:51:52
灰塵
教召感覺很硬 突然很慶幸自己不是男生要服兵役(x
2023-07-27 01:15:09
該隱
灰塵好久不見~真的有時候真希望自己是女生[e15]
2023-07-29 15:53: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和倉助一起嚼瓜子很棒諾,來點瓜子吧該隱~(*´∀`)つ))´∀ˋ)
2023-09-09 03:45:21
該隱
(接過瓜子大嚼特嚼( ̄~ ̄)
2023-09-09 23:45:24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3-09-09 03:45: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