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試寫:【被封印記憶的我今天也在做死亡回歸】

裘萊 | 2023-07-22 07:04:36 | 巴幣 4 | 人氣 87

今天也在這個世界載浮載沉、做著游泳的我,只有水的聲音餘音繚繞。
浪朝不停拍打泳池的兩岸,場景是游泳池,我將身子探出水面,將蛙鏡套在頭上看著人潮稀少的游泳池。
已經是夏末了,大家都在為即將來臨的新學期做準備。

我是遠野葵,今年十六歲,是個即將升高二的高中生。

最近我老是會忘記一些小事情,像是今天,雖然有好好記得帶了泳衣,卻忘記帶最重要的手機。
有夠蠢的。
嘛,反正我也沒有會來找我游泳的朋友,惠的話回去再用手機連絡就可以了。
這麼想著,我換上了便服回到那個小小公寓。

「妳回來啦葵,我有煮皮蛋瘦肉粥要讓妳暖暖胃喔!」明日夏見到我一進公寓便直直走向廚房灌冰牛奶後說。
「喔,3Q!媽媽。」沒錯,眼前這位美麗年輕的明日夏是我的媽媽。
我家的爸爸很早就去世了,我們家的客廳桌上留有我們三人的合照。
「今天很早嘛葵,游泳練習還好嗎?」明日夏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拘小節,溫柔體貼倒是還好。
媽媽有的時候也少根筋,常常忘東忘西。
「很不錯啊,今天來回大概二十趟吧?」我喝著牛奶說著。
「葵還真是急著長高呢,不過我沒資格說妳就是了,想當年啊......」明日夏繼續說著我卻已經無心去聽。

低哩哩~低哩哩~,我的手機在房間裡響起了,那個手機鈴聲是我的手機不會有錯的。

「抱歉媽,粥我等等吃吧!」我趕緊跑去房間找手機,結果手機被埋在我的枕頭底下。
「喂?是葵吧?今天要不要跟楓、瞳去咖啡廳,當然我也會去啦放心!」惠說,她是我在班上最好的朋友。
「不用了吧?妳們去就好。」聽到活潑的楓跟瞳也要去我難免心生畏懼。
老實說我沒有很多班上朋友,也只想過低調的高中生活。
「杏也會去喔!妳不是想跟她做朋友?」惠又說了。
欸?
「妳是說詠月杏嗎?」我驚訝地說,我記得那個女孩是班上很漂亮的女生,但是好像很害羞沒什麼朋友。
「對啊!」惠理所當然地接話。
「我考慮看看,妳再text時間跟地點給我,就這樣,我要去吃粥了,掰掰。」說是考慮其實早就已經決定要去了。
「蛤?粥??葵!葵!」就這樣,惠的叫喚換來的是無情的電話嘟嘟聲。

下午兩點十分,貓頭鷹咖啡廳。

「抱歉,我遲到了。」拜遇上難得一見的夏季大雨所賜,我遲到了,那雨量簡直就是午後大放送啊。
「沒關係反正也才十分鐘,話說葵坐我旁邊吧,我們跟杏一起坐同一邊嘻嘻。」惠輕鬆帶過我遲到的事情。
貓頭鷹咖啡廳基本上都是深色木製的裝潢,就連座位也是特製的長型木頭鞦韆。
「這倒是無所謂......」我看見杏為難的表情,我總覺得我們是同類。

我們是那種不太喜歡也不擅長交際的類型。

「別在意別在意。」楓滑著手機看著軟體貼文邊說,快速地分辨哪則貼文需要給愛心。
「就是說啊葵,我們可終於約到妳了啊?要不要點小蛋糕跟紅茶?還是妳是奶茶派的??」班上的大正咩瞳瞳問我,她整張臉上了妝,衣服也打扮得非常俏麗清新。
「我還是......看一下menu吧。」苦笑,我果然不會應付她們這種類型的啊。
「杏,妳的蛋糕來囉。」服務生端來那塊純白色的乳酪蛋糕時惠提醒了杏,她看著窗外的雨露出揣揣不安的神色。

那是一塊重乳酪起士蛋糕,外面裹上滿滿一層白巧克力,可謂是重成本蛋糕。

「這不是超有名的"白色戀人"嗎?我也點這個好了。」
「剛剛還說妳不想來呢。」惠冷眼看我。
「嘿嘿,才沒有呢。」我故意打馬虎眼想要混過去。

後來除了楓一直在看手機偶爾加入話題之外,牧野瞳拼命地聊學校的趣事,為我們這桌帶來了不少歡樂。
「等我一下內,我去上個化妝室。」瞳瞳說,我們點點頭要她快點去。

「葵,妳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嗎......?」沉默許久,一直用吸管攪拌著飲料的杏終於抬起眼、面露難色的詢問我。

「咦?」正當我想問杏她問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的時候,悲劇就發生了。
「全部不准動!!通通給我待在座位上!!」一群持衝鋒槍的傢伙忽然闖進咖啡廳,大家驚聲尖叫。
「不准叫!引來警察你們全部都得死!!」歹徒繼續說了。
砰砰砰、砰砰砰!咖啡廳內的客人跟店員隨著槍響一個個應聲倒下。
「別鬆懈,去看看還有沒有倖存者!!」領導者說。
那個時候只剩我和詠月杏躲在桌子底下,其他人都倒下了。
惠也在我的面前硬生生額頭中彈,雙眼驚呆地死去。
「葵,妳再不做點什麼,我們會完蛋的。」躲在桌子底下杏告訴我,我的腦海中突然閃過一些些記憶的片段。
那是杏在月色下淺棕色的頭髮和淡淡的香氣。

『葵,這個給妳,這樣就算是妳忘記我了,有一天也會想起來。』印象中杏將一個銀色愛心形狀項鍊交到我的手掌上哭著要我收下的畫面。
『已經什麼都沒有意義了吧......?不論是這個世界,還是這個項鍊。』回憶中的我說、神情呆滯。

「報告!還有兩個躲在餐桌底下!」被發現了!?我驚訝的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格殺勿論!!」那個領導的歹徒大吼。
「砰砰砰!!!」杏和我就這樣在衝鋒槍的掃射之下死去,沒有活下來的餘地。

一切又回歸黑暗,昏沉沉的我在一片黑暗之中忘記了這些可怕的關於死亡的記憶沉沉睡去......

*不一定會有下文-v-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