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被吞下後還活著

月雨海魅 | 2023-07-19 23:53:18 | 巴幣 54 | 人氣 820

  啊……其實就如字面上所說的那樣,我被吞下肚了;然後不知道是該說幸運還是不幸,我竟然還沒死。
 
  這多少也算是一解我從小到大的疑惑,實現了那個荒誕的幻想。
  不知道是不是從看過皮諾丘中的木匠老爺爺為了找尋他的乖孫(還算是小孩皮諾丘),搭船出海被鯨魚吃掉這段故事內容開始,還是更小時候看過各種怪獸吃人、破壞城市的電影,從那之後我就時常幻想自己被巨型生物吃掉會是什麼情況。
  就是因為明知道虛構所以才叫荒謬,不過那也已經是我年紀還小的時候才有的想法了,等到我稍長一些年歲後其實就明白,所謂的荒謬、虛構僅是常識、知識,還有經驗方面的缺乏。
  例如在古時候大家以為地球是平的……啊!現在好像也還有這一派人馬在堅持,請容我舉其它例子。
  例如只要好好用功讀書,進入社會就能功成名就、飛黃騰達,受到很多人的尊敬,然後其實大家都只是尊敬你的錢,想要你的肝跟你的命而已,嗯……這好像比較偏向功利主義加上資本主義的謊言,談起來過於沉重、探討層面太深,再說那的確是人性本質,還是不要談好了。
  不如就回到現在發生在我身上的現實好了。
  記得幾年前有名外國人抓龍蝦時不小心被鯨魚誤吞,很快又被吐出來的新聞,實際上座頭鯨的食道很小,根本沒辦法把人類吞進肚子,這裡便破除了皮諾丘故事的迷思。
  不過我想蛇吞人應該更近似皮諾丘跟我的遭遇方式吧?只是如果以被吞下肚後還活著來看,皮諾丘其實要像一樣我才可以。
 
  因為我是可以幾乎認定自己是被某種巨型生物吞下肚的。
 
  我知道這樣講還是很籠統,但事實正是如此。覺得荒謬嗎?那只是你的常識、知識,還有經驗方面的不足……
  好吧,我承認自己是口氣差了點,畢竟被別人吃掉不只是屈辱也是種死刑宣判,加上我唯一可以依靠的對象也無法依靠了。
  這裡指的是跟我一起被囫圇吞棗進來的男友,他現在在我身下且面朝下,臉則被一大片混合各種噁心刺鼻,碰到還會給皮膚帶來刺痛感,狀似油汙又像是肉糜般的黏稠液體給覆蓋著。
  前幾分鐘我已經確認過,他已經死透了。
  也由於那張被腐蝕的原本俊臉使我差點以為認錯人,止住了我的崩潰跟眼淚,很快就在這片無光環境振作起來。
  說是振作起來,其實也只是認清自己的現況罷了。毫無疑問,我的身下是那頭巨形生物的胃液,這裡是牠的胃,而我只是很幸運的剛好落在男友背上才爭取到存活空間,但我相信大概過不了多久也會跟對方一樣成為一灘肉糜。
  反正這就是我心情很差的原因,至於我為何可以確定自己是被巨形生物吞了呢?
  嗯,簡單來講就是突如其來,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
 
  請不要以為我接下來準備說這原來是我剛才做的一場夢,我是要講──我不確定吞掉我的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記得不久前我還溫存在男友懷中,然後就是一陣天搖地動襲來,耳邊傳來震耳欲聾的巨響,以及沒有在我的腦袋字典裡出現過,類似某種生物的謎之吼聲。
  緊接著我們所同居的公寓大廈因玻璃與牆壁碎裂倒塌而亂成一團,不待我們反應過來,眼前便出現一個漆黑無比的巨大黑洞把我們吞入其中。
  進入黑暗後,我整個人很快呈現失重狀態;儘管目不能視物,我還是感覺得到天旋地轉。
  過程中我驚恐尖叫,想抓住什麼卻什麼也抓不住,期間倒是有摸到黏糊糊的物體,我猜應該是那隻生物的食道吧?
  最後,我總算接連撞上硬物,然後狼狽跌到一個觸感熟悉的柔軟物體上才停下,沒錯,該物體就是名為我沒穿衣服男友的厚實肉塊。
  深深覺得對方平時有在鍛鍊身體真是太好了,只是這也不過是我發現真相後的黑色幽默,老實說,我一時間甚至痛苦到連哭都哭不出來,直到確認對方沒了反應跟氣息才潰堤,直到藉由觸摸發現那張帥臉已經破破爛爛。
  要說是不是我間接害死他的,或許我也不能說不對,但其實內心還是真真切切感謝他的。
  可惜我不像那些悲戀劇中嬌弱孤苦繞著另一半為中心,少了對方就要一起賠命的忠貞女主角,我的本能彷彿在吶喊著必須活下去,就算知道早晚會死。
  因此我回想起突然發生的這一切,還有小時候接觸過的怪獸電影、皮諾丘、地平說,以及我個人的社會經驗。
 
  對了,我好像忘記什麼,就是對於吞下我的巨型生物描述很籠統這件事,又為什麼我會認為牠是巨型生物呢?
  想看看,有什麼東西會發出像是動物的吼叫、破壞建築物,然後疑似體內的地方還有鹽酸液體的?
  所以我才結合了個人知識(可能要算冷知識或偽知識)與觀影經驗,認定自己有很大的概率是被一隻巨型生物吞下肚的。
  不過,我也得承認這並非是百分百確定的推測,畢竟事發當下我才剛被從睡夢中驚醒過來就被吞了,所以根本也沒機會打開電視或手機看新聞跟滑社群平台。
  說不定那隻生物早就來到我所在的公寓大廈附近,只是我跟男友兩人根本睡死才毫無知覺。不對,應該有不少人跟我們是一樣的情形吧?回想起來,不久前應該還是大半夜。
  不過巨型生物的腳步聲跟吼叫肯定也早就驚醒一堆人了,更不用說在牠來到我們這裡前會有軍方部隊出動……好吧,我可以說我跟男友的下場完全是來自於自身的警覺性不足,又或者是被下藥迷昏了。
  下藥迷昏?不不不!這只是我隨便亂講而已,別在意。
 
  總之,現在我估計是被吞了還活著的情況,在內心獨白跟回憶過程的這期間,我也不忘抓起那曾經無數夜晚被我當成枕頭的男友手臂(已經斷掉了),搜索翻看一下漂浮於周遭的人類屍體。
  還好就算依舊伸手不見五指,我依舊能單靠觸摸,判斷出那些「東西」是什麼,其中我找到不少人造物跟建築物的石塊,當然手也會因為接觸到胃液而刺痛,但都沒有比摸到屍體更加抗拒。
 
  同時我也發現一個可怕的事實,那就是這個地方越來越熱了。
 
  這絕對不是什麼好現象,它說明了這隻巨型生物的胃正在進行消化,無疑加快我陰溝裡翻船的速度。
  不對,是在熱騰騰的岩漿上翻船,光是想到就一點也不刺激;沒想到臨死前我的黑色幽默依舊不減,這當然也是我男友愛我的地方。
 
  好吧,或許我可以想想還有什麼還沒講的,啊……不知道我的那些好姊妹跟爸媽弟妹如何了,突然這麼一頭「怪獸」侵入城市,肯定是死傷慘重吧?要是在這裡面找到他們,也不知道要說幸運還是不幸。
  被不幸的人遇上會是種幸運嗎?都什麼時候了,我還在思考這種哲學問題。
  不過假如我們國家動用軍隊並提前疏散人民的話,我想絕大多我認識的人還是能躲過一劫的吧?那我就真的祈禱我們永遠都不要再見了。
  可惜最後我終究不是皮諾丘,因為看下來我根本不可能得救,除非那些飛彈跟兵器能打穿這隻怪獸的皮肉,只是千萬不要整個都炸了,那樣我才能得救。
  想是這樣想,天曉得我能不能撐到那時候,比起剛剛,我已經發現屁股下的男友好像又下沉一些了。
  那大概就是這樣吧!換個角度想,我小時候的荒謬幻想也算是實現了,圓了我轟轟烈烈被怪獸吞掉的夢。
  還真是會挑時間,聽聽那怪獸難聽且吵死人的吼叫又傳入耳中了,至此驗證了我的猜想。
  而且我發現自己已經稱這隻巨型生物為「怪獸」了,也好,畢竟巨型生物四個字講出來要花多點時間。
  只不過死神好像想再稍微折磨我一下,正當我在想要不要趁著死前再掙扎一下,或是做些沒有意義的事打發時間時,沒想到這灼熱漆黑空間中的一角竟出現一道微弱火光。
 
  然後,一股難聞又熟悉的尼古丁氣味,灌入我的鼻腔。
 
-----------------
其實這篇也是我的疑問(最近看了太多牛蛙餵食影片吧),突發奇想就寫出來了,還差點寫不完XD
可能之後這類奇想就變成一種系列也說不定

創作回應

林賾流
請務必要有系列啊!
2023-07-21 06:53:23
月雨海魅
我相信我的腦袋很快又會不受控出現奇想的XD 謝謝支持!!
2023-07-21 07:49:55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現實的制裁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8/ae028bbb28040d5128d9227e483df286.PNG
2023-08-13 18:10:52
月雨海魅
XDD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8/7564bf985cbc21428c5044d0ce8f90b5.PNG
2023-08-13 18:39: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