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推薦】我推的百合 動畫,漫畫

阿帕貓 | 2023-07-19 02:36:32 | 巴幣 2256 | 人氣 3175

這次推薦百合動漫畫!

每個人對百合都有各式標準
我自己大致分三類

第一類-k-on或是芳文社常見類型,一群女生友誼類
第二類-有特殊感情,友情以上,戀愛未知
第三類-明確戀愛
我大致推薦分享偏二和三類

百合歷史,以下為台灣百合小說家楊双子的文章

以下推薦,雖然我也看不多



動畫

馬納歷亞的親愛摯友-Manaria Friends-
動畫每隔約10多分鐘,改編自遊戲《巴哈姆特之怒》
我直接看,沒問題。音樂很棒,還有作畫優,很多集數有很棒的生活慢節奏感,最後片尾純音樂響起,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很適合輕鬆看動畫。


終將成為你(やがて君になる)
作者:仲谷鳰
漫畫封面
改編至仲谷鳰的同名漫畫。動畫是由TROYCA製作,編劇是知名編劇花田十輝,導演是加藤誠加藤誠導過我蠻喜歡的"櫻子小姐腳下埋著屍體",在"終將"很多分鏡配樂很棒,很能撐托氣氛,且是個很不錯的動畫。

"終將成為你"在百合漫畫有很大的名氣,在台灣也很熱門,我記得當時安麗美特有很多本,還有書盒版,畫集等等。漫畫畫風很棒,分鏡舒服,漫畫也很推薦,看完動畫補漫畫,已完結。



漫畫

思慕雪的熱帶魚(熱帯魚は雪に焦がれる)
作者:萩埜まこと
書名很美,故事是圍繞在水族館社的雪,與轉學生夏的故事。故事中有日本小說課文山椒魚作為故事的核心,已完結,超棒推推。


citrus~柑橘味香氣~(citrus/シトラス)
作者:三郎太
網路上的評價是八點檔?不過會讓人一直看下去,蠻有趣的。這部最知名的是產生一堆 橘里橘氣、橘是大好等跟橘有關的百合梗,已完結。也有出動畫。
續作"citrus~柑橘味香氣PLUS~"聽說不錯,但我還沒看。


麻衣與蟲的日常(麻衣の虫ぐらし)
作者:雨がっぱ少女群
有結合昆蟲知識,一點點。我喜歡第二卷,已完結。
靠,我現在才發現作者是畫很多恐怖,獵奇作品的那位o口o


春與綠(春とみどり)
作者:深海紺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就是女主角收養了好友的女兒,已完結。


比戀愛更藍(恋より青く)
作者:深海紺
女主在電車上遇到他校的讀書眼鏡女,並意外下認識的故事,連載中。


好事多磨(はなにあらし)
作者:古鉢瑠華
兩個在交往的女高中生故事,連載中。作者與"古見同學"作者是夫妻


夢想成為魔法少女(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作者:小野中彰大
夢想成為魔法少女的女孩,卻意外成了反派?!這部除了一些白合元素外,還有酷酷的魔法少女,酷酷的女反派裝扮,精彩的戰鬥外,還有敗北的破損衣服福利跟滿滿的SM!!!連載中。很難想像這作者上一部是充滿療癒的外星人吃地球美食的漫畫"庫米卡的味覺"。另外恭喜"夢想成為魔法少女"宣布動畫化!!!


弦月甜甜圈(欠けた月とドーナッツ)
作者:雨水汐
上班族的百合漫畫,連載中。很香很好看,比較少見的社會人百合。


平凡日常(徒然日和)
作者:土室圭
這部漫畫我很喜歡,漫畫中的生活感很強烈,人物可愛,回憶篇也很愛,我個人十分推薦!已完結。


彼時藍星(あの頃の青い星)
作者:蟹
在pixiv連載。我很喜歡這部有種,青澀的感覺,畫風很簡潔舒服,乾淨,很棒。連載中。


夜與海(夜と海)
作者:郷本
這部我不知道要怎介紹,一個游泳女孩與在游泳池邊看著他的白髮女孩的故事,有很多海洋生物的構圖分鏡,兩人有一種很獨特的相處模式。已完結。


在意的人不是男生(気になってる人が男じゃなかった)
作者:新井すみこ
這作品,是雙色漫畫,蠻有趣的,有加入螢光綠,描述女主暗戀上一個CD音樂店的店員,但店員竟是?
連載中。

作者:冬虫カイコ
這位我是推薦這位作者,他作品有些不太算百合,但很有趣,有回甘餘韻,屬於微微的人性黑暗方面。推薦短篇"美術部的兩人"、"你的糖很難吃"。比較沒那麼黑的短篇"歸鄉"。

【GAME OVER-我的幸福歸宿-】 中的小短篇昨天吵架了,4頁而已,其他不是百合
作者:水谷フーカ
作者另一部新作,"Reliance -信賴-",看起來是百合。連載中。

戀愛疾走
作者:泥馬
在漫畫星連載的台漫。是社會人士的條漫漫畫,已完結。



介紹就到這。

百合動、漫畫,在劇情,情感發展有一種要顧慮他人與社會的感覺,彼此試探的界線。那種模糊曖昧的不確定感,很特別,在未來社會整體更開放後,可能這份感覺會在作品中淡化吧?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吳林
推推须藤佑实的"零碎的梦"
2023-10-03 20:48:09
阿帕貓
謝謝推薦。看起來很好看,這作者感覺都是百合類的。[e12]
2023-10-03 21:07:38
阿帕貓
看完了!謝謝推薦這麼好看的漫畫,漫畫家相關的作品我也很喜歡,在細膩的文字劇情,及畫風,氣氛上我都很喜歡。[e19]
2023-10-24 03:40:07
阿帕貓
日本小說"少女的港灣"
台灣小說"花開少女華麗島"
"對我垂涎欲滴的非人少女"
"共譜泡沫戀曲"
10/9 2023
2023-10-09 03:26:40
agaro3564
“公主的世界不需要王子”三對CP 很香 但很少有人在推薦
2023-11-14 10:43:20
阿帕貓
謝謝推薦。我本身條漫看得比較少,看起來還不錯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12.gif
2023-11-15 15:16:26
阿帕貓
查了一些資料,感覺百合定義更像一種同性間,精神上純粹的情感2024-02-03
2024-02-03 23:28:35
阿帕貓
夜與海(夜と海)三日月會於4/10出版台版漫畫(注意沒電子書)。 2024-04-04
2024-04-04 04:55: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