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悲終默示錄 角色列表1-馭荒無界 • 獄虛王

虚ろな光 | 2023-07-18 15:48:04 | 巴幣 368 | 人氣 276

※敬告:此角色簡介內容,不會牽連悲終默示錄首部曲˙天罪-開界闢盡的血與淚之本傳劇情,可直接觀看。


※特註:此為二創改編。

特註2:音樂僅旁襯,非本人所有。

悲終默示錄首部曲 • 天罪    角色簡介   王之錄:馭荒無界 • 獄虛王
 

簡報(將隨連載增加):"星辰與天地之間,有著看不見的秩序,當秩序被擾亂,命運就會塑出不合理的軌跡"眺望聖天界闇藍的七星,獄虛王手中星屑碎落,再成無盡大地。

本作主角之一,外貌為半機械怪獸形神祇,其半人馬的姿態更像爬蟲類背上有著另一種生物,但又不全然是生物合成,上身貌如人龍,頭部宛若獅子、猩猩、龍的結合,金屬般的身軀為深黑伴隨金紋雕印,頗具古王之姿。

在取代爬蟲類頭部位置的部分,由盾牌與曲角代替,這也是打破半人馬姿態與類似卻又不是爬蟲類下半身的部分取得平衡的態勢。

真名為赫法列特菲,且遠遠凌駕在凌駕創造全能的存在,間接暗示來到真實之力層級,與帝相(哥吉拉二世)潔爾法莉亞(摩斯拉)瑟爾巴斐斯(基多拉)逆禍天限(戴斯特洛伊亞)等等平起平坐(實際上是超越),但其實地位和聖瑟(契約神帝)一樣崇高古老。

不喜歡以武力行事。

能直接發出人聲交談,聲線同時有老年男性成熟女性的嗓音,並在當中蘊含低沉的獸鳴,沉穩語調與其睿智相當搭配。

比起介入世事,更好求道,認為只有求得極道,才能得到真正的智慧。

全身潔淨無瑕,塵垢汙穢無法沾身、並帶著某種滲入神魂的高冷香氣。

所見、閱歷極廣,深知聖天界(虛盡之源 • 路茵可蘭哥羅可)歷史,但不打算流傳,僅以『每一個世代,都有挑戰命運的罪,每一段永恆,都有屈服命運的神,歷史僅是堆積輪廓,解不了命運的迴圈』做評。

和其它怪獸以致怪獸形神祇不同,沒有重量這種概念,雖然看起來很笨重,但赫法列特菲的體重為0,更不存在密度,全身卻無法被改變、動搖,而不管對手的質量多強,都無法撼動赫法列特菲,且在力量上更無法與赫法列特菲比擬。

獨王黷武中有極大貢獻,不僅成就帝嶽亙在的犧牲,更是打造出荒赦劫印的神,同時、也是聖天界五大勢力中 • 初晨黎獄創造神,黎獄領域的天空大地也是另一種"本體",久遠以前與聖瑟立下誓約,明白天之哥吉拉荒魂淵藪所創帝武神道之野心,於是收下聖瑟的一道力量,並答應只要對應帝武神道的天下佈皇降臨,自己就會甦醒。

黎獄傳說中的冰之劫火也是其所留下,所謂的魔法亦來自於祂在天留下的特異粒子,或是在地中散佈的晶體。

是溫和的王,但講究絕對的對等,無時無刻在信任與懷疑戒律的思維中以戒律讓自己遵守戒律。

曾與聖瑟的善體辯論過,其以『當心中有了人性,神就不再是神,只有無情,才能做到公正』一言作為起始,聖瑟則用『在知道自己無法公正的前提下還能做到公正,才有一顆真正的神心』一言作答,雙方因此立下賭約,各栽培一神在聖天界泱泱亂世中歷練,並以刻劃命運的軌跡作為彼此信念的論述,至今、這場賭約未見盡頭。

沒有存在、生命這種概念,但與所有的境界、維度等共存,若所有的境界、維度被毀則會消失,出現則再次存在,可只要自己改變思維,就算所有境界維度被毀,也一樣能存在。

在與帝相的靈識體相會時,帝相直喚其為"安基拉斯",似代表彼此的某種地位與關係,而"安基拉斯"在人類認知當中,只被當成取自甲龍的英文念法,實際上"安基拉斯"在聖天界古語代表著"原初的真理"

自身的地位和過往與聖瑟的誓約,使帝相創出闇十戒時自動握有最後一戒"不斷的凌駕與真理",間接代表了始源非王的身分。

握有闇十戒以及身於當中的地位,形成在多種層面上與帝相相互制衡的狀況,帝相無法完全發揮闇十戒亦因其理由。

被帝相以『一體雙魂?未料汝竟有兩種存在』一言,暗示如聖瑟般已經分裂成雙魂,但並不像聖瑟那樣彼此爭奪分裂,這或許也是赫法列特菲講話時會有男女雙聲的理由,但帝相更加懷疑,男女雙識似乎壓抑著最後那微弱的獸鳴。

曾與聖瑟的怒相禁帝戰淵一決,不存在重量與密度的赫法列特菲與之戰的平分秋色,『不是沒有重量而是凌駕在其之上,遂身動可有驚世之力,亦可無所察覺』為聖瑟對其評價。

見證著在微界無盡的宇宙中,出現過大量名為"安基拉斯"的類甲龍形怪獸,不管發生在真實,抑或只是虛構出來的存在。

悲終默示錄首部曲 • 天罪-開界闢盡的血與淚:第二集-星霜之章 • 聖都的始動登場時,在巨大的日環蝕中現身,交雜金紋的銅黑之軀擋下了帝相纏繞血雷的黑色熱線,同時也宣告不可能加入帝相陣營。
 

特殊追加 • 獨王黷武篇:傳說......聖瑟形像為一體擁有八對羽翼的蛇身巨龍,身披星色極光,背後無數劍戟之刺附體,軀體貫穿所有次元、境界,所以有一部份也處於末界中......

知悉自身力量與作法將於聖天界引發災厄,聖瑟極力壓抑自身邪念,但長時間下、於末界封印隔絕的身體已受末界力量薰陶,加上聖瑟極力排除邪念,末界中被隔絕的軀段共鳴著邪念,最後反噬自身,造成力量崩潰,末界的非自然開啟也迫在眉睫。

聖瑟力量被一分為二,當中的一半便是流向末界的軀體,不僅自生肉體,更牽連戮界闇都解封一事,至此聖瑟胞弟帝嶽亙在介入,為末界動搖的封印奔走,最後末界天生之封印遭惡體所破,帝嶽亙在首當其衝。

初次交鋒,惡體力量之強竟連帝嶽都無法撼動,聖瑟心知末界威能,可無奈聯手也無能擊敗惡體,不僅帝嶽重傷瀕死,神藪、黎獄、聖府更是死傷慘重,最後因無法戰勝,帝嶽和三方勢力擬出計策封印惡體,打算以自身肉體煉成封印和兩口兵器,由於帝嶽亙在形相為鋼鐵異獸,其心、血、肉皆有造兵之能,加上力量不下於聖瑟,遂決定犧牲自我。

帝嶽死後、血肉受濃縮精煉成六元之力,始為六道荒赦劫印,其心鐵則煉化為兩塊界兵禁源,成為鑄神兵最完美之源,但雙鐵力量過強,不僅會吞噬空間,更會以純粹的力量影響觸碰者,雙鐵至今只擁其中一塊鑄成一口拆合式戰戟和長刀──鏖戤終章瀆聖燹瞳

此兩口兵器亦是聖天界有始以來最強之兵,由於神兵引帝嶽心血煉化,不僅擁有凌駕無限的密度,也能比空間更加柔軟,一時之間聖天界也引發爭兵之戰,主要是此兵器擁有足以抗衡聖瑟之威。

其後、神兵因自擁靈性,無人可駕馭,最終由聖天界評議公會之女神露妮薩絲出面,提出以二重擇念界之神魂滋養神兵靈性,以求安定。

獨王黷武,終究在六道荒赦劫印中重新封印了惡體,末界本身存在的封印損毀,由更強的荒赦劫印代替,同時也封印了天界對其它境界的感應,使天界呈現被封印之現象,除非施以極為強大的力量,否則無法劃開境界裂縫穿越。

心知未來荒赦劫印將牽連末界開啟之災,露妮薩絲與聖瑟決定將其中一道結印設於二重擇念界中,一來因內部境界無限交疊且不停變化,將使劫印難以尋找,二來則以兩口兵器之力融合劫印,亦會大幅增強封印力量。

而幫助造出荒赦劫印與兩口兵器的赫法列特菲陷入沉眠,直到帝相闇十誡覺醒,並牽連命運帶來帝武神道的再現,赫法列特菲才再次從初晨黎獄的聖地中醒來。
 

別號:安基拉斯真 • 安基拉斯、真理神帝、始源非王。

真名:赫法列特菲。

體高:萬物至無限維度可觀測極限為高度235公尺,形體無法被改變,有著看不見並凌駕凌駕全能造物之物的逆真理點,形同有範圍的個體卻如聖瑟般存在於任一境界、維度當中,卻也同時不存在,只以單獨個體存在於單獨境界中。

體重&密度:0、無密度。

性別:??。

速度:不明、但任何與之對抗的存在都將被降至祂能輕鬆應付的速度。

朋友:帝嶽亙在、聖瑟。

徒弟:露妮薩絲。

關係角色:帝相、噬罪界法、無垠盡艮、荒魂淵藪、聖魔之源、潔爾法莉亞。

相關:契約的對立面。

擁有物:闇十誡之一、贖十誡之一、契約刻印之一、帝族之證。

創造:初晨黎獄、冰之劫火、擇典評域、鏖戤終章、瀆聖燹瞳、荒赦劫印。

能力:天塵之道(自發被動技能,創造實體的道路或無法施展瞬間移動、各類空間跳躍技能的領域拉開自己與目標物的距離,由於不是挪開對方而是挪開自己,在攻防上更難突破)

奧義:??。

 
特殊:點此連結至安基拉斯(圖像)
 
 
 

創作回應

『。』
骯,看起來很像是一種思想與意念的聚合體
只要思維存在,就不會被抹滅的樣子
2023-07-18 18:31:13
虚ろな光
嘿嘿差不多 不過這隻凌駕在這上面OwOb
2023-07-18 18:57:0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是個充滿睿智的老前輩,是時候讓他見見傳說中的倉鼠了ww
2023-07-18 21:22:12
虚ろな光
嘿嘿 追隨大倉鼠 求得大智慧w
2023-07-19 14:45:14
傑出荷包蛋忠實粉絲
喔喔喔是很帥的那隻!
2023-07-18 22:47:17
虚ろな光
齁齁 能被這樣說 我覺得我也算稍微有進步了

然後個本來會附加正面圖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先省下來QwQb
2023-07-19 14:45:47
夜梓的臨殃
關於聲線的部分我在想,他那樣子是我們在聽他說話時,是可以一次聽見兩道聲音嗎?還是是聲音聽起來很像男生,但是又聽著起來女生呢owo/
2023-07-29 19:59:24
虚ろな光
喔喔 這ㄍ講個比較容易聯想的 不知道妳有沒有看過變形金剛5 那裡面有個昆泰莎 獄虛王的聲音類似那樣喔^^
2023-07-30 11:15:2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