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中二玩模型】Full Mechanics 1/100 風靈鋼彈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 2023-07-08 17:18:53 | 巴幣 104 | 人氣 458

大家好,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剛播映完畢的【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中第一季出場的主角機風靈鋼彈(ガンダム エアリアル)。以下有劇透且圖多,請不想被雷的各位先自行避難。

雖然我鋼彈模型是有過幾架,但其實我沒追過任何一部鋼彈作品,畢竟上一部鋼彈系列作好像是七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候我大概才小三小四吧。只是說到模型的話,果然鋼彈常常是第一時間被提起的呢,而且小時候去的繪畫班裡面就有兩本滿厚的模型雜誌,裡面幾乎都是鋼彈,有各種達人做的舊化、改裝、地臺等等,看的時候雖然不知道這些角色,但還是覺得酷爆了。

今年鋼彈又開了新作,而且是系列作中首次採用女主角。原本我只是稍微看個情報觀望而已,但某一天LINE的特攝群突然出現了生日快樂梗,然後過沒多久生日快樂又出現一次,第一季完結那陣子臉書跟LINE群都是充斥著「啪沒了」的番茄醬哽圖。看到這麼多迷因,所以我也想來看一下這什麼東東。看完風靈首戰後就喜歡上這架機體了,浮游砲從身上飛出來變大盾還可以把對方大卸八塊也太作弊太帥了吧!當下就決定有機會一定要收這臺風靈。

不過模型店雖然有水星的魔女HG系列機體,可是都沒看到主角機風靈,大概是賣到缺貨了吧(笑)。總之,某天去看完新假面騎士之後,我就順便再繞去樓下的玩具店碰碰運氣,那家店果然也沒有HG風靈。不過水星的魔女系列區有一盒擺在HG旁邊,明顯比人家大盒的模型,仔細一看發現是FM版的風靈,而且打八五折!所以我就立刻把他抱回家了XD

正面盒繪帥慘了


然後是各種側邊照



組裝並不是最麻煩的部分,打磨跟滲線才是。因為我沒買滲線液,所以就土法煉鋼使用國中美術課用的水性黑色代針筆把凹槽縫隙塗過去,再擦掉多餘的顏料;弄好滲線之後就是用研磨膏打磨,可以把滲線的黑色顏料清得更乾淨,也可以讓外甲更光滑,比較不塑膠,這裡也順便用國小刻版畫的雕刻刀刮掉湯口。順道一提,光是搞滲線跟打磨就花了我一個月(冏)

組裝的話一個晚上就弄完了,只要看著風靈的圖片跟對應零件接口形狀就能組出來,難度不高。另外,拆封的時候看到那一大塊帕梅特刻痕的金屬紅版件,真的是快把我閃瞎了,這顏色我超滿意(拇指),雖然蓋上黑色透明件之後就沒那麼閃亮了,但從不同角度看又有若隱若現的紅光。




總之,組好就拿去拍外景吧!

風靈正面

右側

後方

頭胸特寫(有點失焦就是)
對比十二集正式登場的風靈改,這版的風靈更有輕裝的感覺,風靈改則是重武裝重火力。畢竟第一季時還是校園劇,第二季就開始要面對戰爭了,厚重的武裝對應軍事意味濃厚的劇情。

今天就來重現風靈初戰的場面吧!首先是米奧里涅搶了風靈出來決鬥,緩步向古爾走去的畫面。



頭部火神砲發射!但沒什麼鳥用

拔槍對準古爾……

但發射的瞬間就因為後座力把自己彈飛了…!


這時候蘇萊塔趕到現場,向大家展示風靈真正的實力,只見他雙手交叉於胸前……
不得不說,這款風靈的可動很強,即使要擺雙手交叉這種刁難的動作居然也能辦到呢!

這裡上個BGM

雙手再展開的瞬間,十一架Gund-bit就從身上飛出來啦!
因為我沒有買支架的緣故,只能讓風靈姊妹們躺在地上了。



古爾的光束砲打中之前,風靈向前伸出了手…

Gund-bit們就這樣合成一面大盾,防下攻擊!
風靈是以盾為意像設計的機體,或許是跟前期風靈並非真正的兵器,而是偏向守護者的角色有關。在水星的時候風靈是用來救難的,並且也可以從前傳小說中知道風靈一直很關心蘇萊塔(不過那時候還不知道風靈其實是嬰靈XD),防禦用途的盾比起其他武器更有守護的意象呢。



在古爾的機體被Gund-bit拆到亂七八糟的時候,風靈抽出了插在背包上的光束劍

雙手持劍盯住目標


躍步上前劍舉過頭…!

嚓!勝負已定!

最後是風靈呈單膝跪姿,掌接蘇萊塔與米奧里涅的場面,兩人就在大姑見證下訂下了婚約(笑)


右方視角

以上,FM風靈鋼彈就介紹到這了,感謝各位觀賞!

創作回應

傑出荷包蛋
風靈真的美
2023-07-08 17:47: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