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玉子市場」與「玉子愛情故事」聖地巡禮──京都篇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3-07-02 23:38:56│巴幣:158│人氣:738
在跑上低音號巡禮的同時,很難不注意到「玉子市場」迎來十週年,並且正在舉辦限定上映會的情報。在經過幾番思量後,我硬是在京都的行程中擠出大約兩小時,趕在去京都塔之前,繞到出町桝形商店街那一帶逛逛。



出町桝形商店街


位於出町柳站附近,出町桝形商店街是兔子山商店街的原型。交通方式除了電車之外也可以考慮公車,像我就是在羅姆劇場京都拍完照後,直接搭公車到這邊的。




位於商店街口的標語「今天也要打起精神」,動畫裡寫的則是「歡迎來到兔子山商店街」。




魚店的小招牌,不太能飛的迪拉曾經站上去過。



上面還掛著「玉子市場」和「玉子愛情故事」的海報。




商店街有擺幾張黑板,雖然確實是在宣傳「玉子市場」十週年,看到其他角色亂入、推薦大家去看「日常」的留言,莫名地好笑XD



有小招牌上面貼著玉子、小綠和神奈的圖,以紙張的泛黃程度來看,很有可能是動畫播出時就貼上去了。




咖啡廳「星與小丑」的原型,還真的是一家咖啡廳呢。




至於北白川家的原型,其實是一家居酒屋。




讓我有點意外的是,服飾店居然有販賣「玉子市場」跟「玉子愛情故事」的T恤。




梨餅店跟章魚燒店之間的路口,曾經出現在第9集豆大與雛子的回憶畫面。




懸吊在上方的鯖魚十分吸睛,在「玉子市場」的海報跟劇中多次出現。




「出町座」是出町桝形商店街的電影院,這邊有掛上「玉子市場」十週年紀念的海報。由於忘記拍到那寫滿留言的窗戶,我只好借用一下洲崎綾兩個禮拜前拜訪出町桝形商店街時拍的照片。




玉子跟喬伊的衝出立牌位於商店街的尾端。




同樣是在商店街尾端,這裡跟許多聖地巡禮地點一樣有留言筆記本可以寫,看到有人跟我一樣是抽中上低音號活動,也同樣特地跑來關西,不禁有些感慨。

然後我只顧著吃,居然沒拍到麻糬店的照片,在下會深刻反省的…



鴨川三角洲



如果是搭電車過來的話,從出町柳站往出町桝形商店街的方向走,其實就會先經過這裡。






鴨川三角洲正是「玉子愛情故事」裡,餅藏向玉子告白,結果後者嚇得跌到水裡的場所,然後也在「K-ON!輕音部」的片頭曲《Cagayake!GIRLS》有出現過。




可能是因為颱風的影響,鴨川的水位有點上升,踩著石頭過河時要特別留意。




玉子逃跑的方向XD




另外餡子跟餅藏一起上學時,有幕是在鴨川三角洲的出町橋上。



京阪藤森站




在逛完出町桝形商店街跟鴨川這兩個重要景點後,我原本打算在京阪藤森站拍攝一些場景的,結果出站不到十分鐘就開始下暴雨,考量到我接下來還要去京都塔,照片還沒拍到幾張就只能忍痛撤退了。



京都車站


出現在「玉子愛情故事」最後的日劇跑,也是整個系列中聖地巡禮難度最低的場景。






因為跟行程剛好可以配合,我是跟上低音號第2季的京都車站場景一口氣拍攝完成的。



結語:

跟這趟旅途其餘的聖地巡禮不同,「玉子市場」與「玉子愛情故事」的巡禮是相對比較草率的。一方面是臨時起意、來不及做好功課,另一方面是時間有限,遇上暴雨更是雪上加霜。下次回到京都時,希望我能夠回來好好補拍一番啊。

然後下一篇聖地巡禮遊記就是最後一篇了,敬請期待。




最後就讓我用仿效十週年紀念圖的角度來作為總結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48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玉子市場|玉子愛情故事|聖地巡禮|山田尚子|京阿尼|吹響吧!上低音號

留言共 3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7-05 16:47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不錯看啊! 很棒啊!怎麼沒有拍料理呢? 很期待下一次的圖+文.

07-05 16:51

漆黑的狼煙
就...分心了...07-06 01:42
蟑螂
我下個月也會去

09-10 04: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反派的終極夢魘──惡靈古... 後一篇:新舊大熔爐──機動戰士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