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我加入火箭隊這件事05(完結)

黑貓一號 | 2023-06-26 08:59:34 | 巴幣 112 | 人氣 157



012—阪木老大

今天是非常緊張的一天。

為什麼呢?

因為傳聞中的阪木老大即將來視察現場。

當初剛加入的我誤以為火箭隊是邪惡組織,擅自收集有關阪木老大的情報,例如是一位冷酷的帥哥、一頭飄逸長髮、穿著筆挺的西裝⋯⋯這些資訊。

等等,這已經和我知道的阪木老大完全不一樣了啊!

後來查到名字的時候,我才意識到自己又搞錯了一件事,任何事都有例外。

我們火箭隊的老闆叫做阪木銀。

小銀,就是金銀版、心金魂銀版的勁敵角色的名字。遊戲設定中,小銀的父親是邪惡火箭隊的老大,也叫做阪木老大。

我以為阪木老大也像火箭隊幹部蘭斯或拉姆達部長一樣,都還在保持當年⋯⋯年輕⋯⋯算了,反正就是脫軌二十年時代的感覺。

這時,有一位青年走了進來,一頭紅色長髮,一對冷酷的眼神,有種不輸帥氣男星的魅力。

「老闆,你好啊~。」拉姆達部長毫無顧忌地打招呼。

阪木銀嘴角揚起,露出爽朗的笑容,說道:「拉姆達部長,聽說你的舊傷又復發了。今天有好一點嗎?」

「如你所見,我的腰有好一點點了⋯吧?」拉姆達部長回答的不是很肯定。

原來舊傷是指你的腰嗎?是閃到腰還是怎樣啊?我一邊暗自抱怨一邊處理工作。

「喂,添丙老弟~!」

淦,別呼喚我啊,我是屬於面對老闆會緊張的類型欸!我強行壓抑不安情緒,停下手邊的工作,說道「你叫我嗎,部長?」

「自我介紹一下吧~。」

「呃,老闆,你好。我是捕獲部門的課長,我叫廖添丙。」我做簡單的自我介紹。

「你好,添丙課長。你們別在意我,繼續做你們的。」

阪木銀好像有話要和拉姆達部長聊聊,於是兩人前往接待室。

呼~!我鬆一口氣。身為上班族,第一次遇到老闆的時候,免不了緊張。

相對地,旁邊的小次郎就⋯⋯好吧,他也很緊張,剛剛他和我一樣也鬆一口氣。

「對了,小次郎。先前的扒手貓的捕獲任務全部解決了嗎?」我問。

「還沒,還剩下一件委託,現在由其他組進行。」小次郎回答問題。

「最後一件了嗎?看來事情好像沒有鬧太大的樣子。」

電話鈴聲響起。

小次郎接電話,工作用台詞先唸一遍,然後一臉疑惑,說道:「好好,我知道了,我會傳達的。」

我詢問怎麼回事,小次郎掛著苦笑回答問題。

我聽完後才一臉訝異,喊道:「唉?之前捕獲好的扒手貓在送去收容中心前逃跑了?!」

「是的。警方表示會全權負責行動。」小次郎一邊紀錄剛剛的通訊內容,一邊回答。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才會讓一群扒手貓大逃亡?」

「喔喔,看來發生值得關注的新聞啊~。」拉姆達部長從後面出聲。

「別嚇我啊,部長!」部長神出鬼沒,害我被嚇到。

「嚇死你真爽~。」拉姆達部長一臉壞笑。

臭部長,我要投訴你職業干擾喔!

————————————————

013—拉姆達的家人

先前發生的扒手貓逃亡事件已經落幕了。

犯人也抓到了,是一隻名為酷豹的寶可夢,是扒手貓的進化型,是一群扒手貓的母親。

而且也得知酷豹並不是放生,也不是非法養殖場的,而是牠的主人剛過世,導致沒人願意養的酷豹逃到野外求生,不知怎麼搞的生了一些孩子。

「唉呀,原來是這麼回事。」我看報紙得知的。

雖然我們捕獲部門沒有派上用場,不過事情圓滿解決是最好不過的了。

今日的工作慣例,接電話應付客戶、新增工作清單、確認委託任務以及寫一些報告。

上班族的日常作息。

不過,今天的拉姆達部長很安靜呢。

我望向部長的位置,拉姆達部長他正在拿著一本跟旅遊有關的書籍。

「部長,這麼快就要員工旅遊了嗎?」

「蛤~?」拉姆達部長一臉困惑,看著自己拿的書才理解我想表達的意思,又說:「不是啦,我打算下次假日的時候用掉有薪假期,帶一家人出國旅行哦~。」

我停止手邊的工作,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問:「一家人?你已經結婚了嗎?」

「對啊~。這是我漂亮的老婆。」拉姆達部長拿出一張照片,照片裏有姣好身材的短髮女子。

等等,這不是金銀版火箭隊女性幹部的那個⋯⋯那個誰啊⋯⋯忘了名字叫什麼來著。

「然後這是一家合照~。」

一家人裡面有拉姆達部長、和先前年輕的很像的女士,還有兩個孩子。

這、這不是雅典娜嗎!?她怎麼在那裏!等等,那兩張照片,俗話說女大十八變,沒想到變化這麼大。

「你、你老婆換造型了嗎?」

「哎呦!虧你看得出來,其他人還說是不是偷換老婆,真是受不了呢~!」拉姆達部長抱怨歸抱怨,但炫耀自己的漂亮老婆的部長感覺很欠揍。

想說為什麼火箭隊裡面沒看到幹部之一雅典娜,原來她成為了拉姆達部長的妻子了。我震驚到不敢相信他們兩人結婚了這件事情。

拉姆達部長結婚了,憑什麼?

就憑他這張臉?

喔,不好意思,我不應該這樣歧視的,我道歉。但是我覺得這樣實在太詭異了,到底是怎麼樣的發展才讓他們兩人走在一起了。

「部長,你是怎麼把到她的?」我忍不住好奇而提問。

「哼哼,想知道嗎~?」

看拉姆達部長得意的樣子,好奇心瞬間劇減,不爽湧上心頭,我改口說道:「突然不想知道了。好了,我回去工作了。」

「喂喂喂,哪有這樣的一問就不聽了,聽我說嘛~!」拉姆達部長很想分享自己的青春時代。

「請容我拒絕。」我搖頭否定。

「不然我教你如何把妹吧~?」拉姆達部長死纏爛打,不放棄炫耀自誇的機會。

「請容我拒絕!」我強烈否定。

「靠~背~啊~」拉姆達部長用令人不爽的嘴臉罵我。

你才靠背勒!

無論如何,我不能容忍拉姆達部長得意忘形的蠢樣。就算他是我的前輩、我的上司,我也絕對不會讓他得逞,不然我會很不爽的。

————————————————

014—對戰部門

對戰部門,聽說這個部門和捕獲部門是同一時期誕生出來的產物。火箭隊公司剛創立出來的時候,這兩個部門一開始就存在了。

只是捕獲部門在初期出師不利,一直到我加入之前,都在保持低潮時期。

說來奇怪,那時候我沒有印象有提升業績的表現。於是我問了拉姆達部長。

「那是因為人事部和宣傳部幫了我們大忙啊~。」拉姆達部長一邊吃東西一邊回答問題。

「原來是這樣啊。」

回到主題,對戰部門是指和寶可夢對戰有相關的部門。可不是每個人都擅長打對戰的意思。那麼,問題來了,對戰能提升業務嗎?

答案是肯定的。

寶可夢對戰,說穿了,就是一種另類運動。光是辦一場比賽就足夠引人注目了,再加上賣本公司的周邊商品以及其他商品等等,業務自然就會穩穩提升。只要和對戰有關的業務,基本上多到數不清,瞬間成為火箭隊本公司最重要的部門之一。

這就是為什麼對戰部門從一開始就受到很大的青睬,原因出在寶可夢對戰太熱門了。

我們為什麼要談這些呢?

因為我被半強制地加入活動,這是由對戰部門創辦的一種社交活動。

沒什麼意思,就待在那裡吃吃喝喝,和別人聊聊天而已,類似聚會場所。

「課長,你要抽嗎?」小次郎拿著一些撲克牌給我抽。

「這是什麼?」我問。

「一個小遊戲,要試試看嗎?」

「比大小?」

「不是啦。反正之後就知道了,來抽吧。」

也就是說,小次郎你也不知道這個遊戲是什麼吧。這麼想的我抽了一張撲克牌,是方塊九的牌。

「好。我去找找看有沒有人要抽的。」小次郎說完後就到處找人抽牌。

一段時間後,有一位類似主持人用麥克風說話,吸引大家的關注。

「各位先生女士,你們手上有撲克牌嗎?」

看來有什麼開始了,是要看誰會抽到好禮物的遊戲嗎?

「這是一場考驗命運的寶可夢對戰,拿到一樣的牌只有兩位,後面會有五組。勝負不重要,重要的是體驗對戰過程。話雖如此,不是只有打一打就好了,當然勝者有禮物。敗者的話,沒有獎勵,頂多就是體驗緊張感。」

靠!早知道就不抽了。算了,我幸運應該沒這麼好,不會這麼容易就抽中我吧。

「今天的幸運牌是⋯⋯方塊九!」

淦!黑箱作業是不是!

我帶著苦悶臉來到主持人的身邊,另外還有一人,那個人就是人事部門的部長—蘭斯。

「蘭斯部長?」

「好久不見,添丙課長。讓我看看你在捕獲部門培養的實力吧。」蘭斯拿著一顆紅白精靈球,看上去迫不及待想要打對戰了。

呃,捕獲野生寶可夢並沒有練到什麼戰鬥技巧啊。

我們來到旁邊的對戰平台,主持人充當裁判,簡單解釋戰鬥規則。雙方僅能派一隻寶可夢,失去意識的一方便是敗者,戰鬥就結束了。禁止替換、道具以及其他等等各種規定。

「雙方做好準備。」裁判提醒道。

「阿比,要打架囉。」我派出載魯比。

「上吧!信使鳥!」

嗯?信使鳥?說起來,我好像不太了解遊戲設定的火箭隊幹部會用哪些寶可夢,但印象中都是毒屬性的。例如超音蝠或者瓦斯彈之類的。

信使鳥啊⋯⋯算了,不想了。認真應戰吧。

「戰鬥開始!」

以裁判的說話聲為開戰的信號。

雙方下達指令,載魯比吐出火花散射,那是火屬性的火花絕招。而信使鳥用電光一閃,以驚人的速度躲開對方的火花。

阿比看好時機,吐出骯髒的濃霧,此招式為濁霧。

信使鳥一個警覺,不小心踏入含有毒屬性的煙霧,雖然受到損傷,不過沒有中毒。

此刻,信使鳥扔什麼東西丟過來,是冰塊。剛剛使用的是先制攻擊的冰礫。

不過,冰屬性的招式對持有火屬性的載魯比來說,傷害不是很高。

汪嗚!阿比發出叫鳴聲,好像受到創傷。

「怎麼了,阿比!?」

我一個緊張,不知對方用什麼招數。檢查發現阿比背上有個東西,那是附著針。是剛剛的冰礫嗎?不、不對,那是投擲。

竟然如此,把東西還給主人吧!

載魯比露出獠牙,纏著惡屬性的能量,衝向信使鳥咬上去。但,被信使鳥守住了。

載魯比不斷地被攜帶物品給折磨。

信使鳥從像袋子的尾巴中拿出類似禮物,丟向載魯比。

[禮物,一般屬性的變化類招式,暗藏機關的盒子遞給對手進行攻擊。但也有可能回復對手的體力。]

「快躲開,阿⋯」

我話還沒說完,禮物就爆炸了,是傷害的類型。

載魯比被爆炸直擊,被逼退到平台邊緣,動也不動。

裁判仔細觀察才下達判決,喊道:「載魯比失去戰鬥能力,由信使鳥獲得勝利,因此勝利者是蘭斯。」

裁判宣判結果,四周傳來歡呼鼓掌。

嘛,我也不是這麼厲害的人。我收回阿比,回去給牠吃點東西,賞賜給予狗餅乾吧。

「那麼,添丙先生,請接受處罰。」

「蛤,什麼!?不對啊!我記得你說過[敗者的話,沒有獎勵,頂多就是體驗緊張感],哪來的處罰!別打完後就亂加規定啊!」

「開個玩笑而已。」

裁判一個玩笑,讓同事們笑聲不斷。

你知道戰敗者還被嘲笑,會產生多大的仇恨。我沒有說出來,但是裁判看出我的眼神,怯懦地改口說準備抽牌,換下一組上來。

哼!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這次目前最新的,已經沒有後續了。

這篇小說都是三月份寫下來的,那時候突然來一個靈感,一口氣寫了這些,然後我就沒再寫下去了。

到底要不要繼續寫下去,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一直猶豫不決,然後我就想起創作並不是工作,而是分享。

寫同人故事也好,原創故事也罷,問題不在自己能不能寫下去,而是自己要不要繼續寫下去。

網紅有一句話啦,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我決定不寫了。

另外,大挑戰系列下週復刊。

大家請多指教囉。

創作回應

庫洛耶
加油(*´∇`*)
2023-06-26 09:42:16
黑貓一號
謝謝,你也要加油( ´ ▽ ` )ノ
2023-06-26 12:39: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