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科技心得】2022 ipad pro 12.9 兩個月心得

作者:煙嵐│2023-06-20 17:09:55│巴幣:54│人氣:600
  嗨各位,繼上一篇的三日心得,我繼續來寫使用體驗,提供大家參考。


  首先我日常工作不會用到平板,所以絕大多數的場景還是在床上跟吃晚餐的時候。在這兩個月中,我最常打開的APP應該是Bilibili,其次是用來畫畫跟發推特,而在星穹鐵道開放之後,也會花一部份在遊戲上。

  遊戲體驗上的美中不足

  以遊戲體驗來說,能夠開到120Hz最高畫質是非常爽的事情,但是,但是,但是,裝上了兩層保護殼之後,就非常容易過熱,所以我後來就把高畫質什麼的都關掉了,反正開遊戲主要也就是刷刷素材做個每日任務而已。

  絕佳的影視體驗

  我的桌面電腦只是普通的4K螢幕,在一些高對比度或者音響效果並不是特別理想。而又以方便性來看,平板長時間待機且直覺的操作比我特別去開電腦還要方便許多,無論是NF或者YT等。

  我其實是拿來畫畫

  可能已經有人忘記我是想要當繪圖達人的作者,因此我在這邊再次重申我買平板電腦是為了要畫畫。自從我2016年購入第一台9.7吋pro之後,這個夢想就沒有停下來,一路畫了很多東西。

  我主要用的軟體是procreate,也會下載一些石膏模型的app,用來參考用。就以我升級到M2之後的體驗來說,增加的懸浮功能並不是特別的必要,僅有偶而在簽名或者做筆記的時候會覺得哇喔。

  閱讀體驗

  十三吋左右看文檔看起來有比小螢幕舒服(廢話),在進行一些報告或者要分享簡報給別人的時候也比較沒有那種怕別人看不到畫面的焦慮,還蠻棒的。但這點在15吋MBA出來之後很有可能要被改變,雖然MBA不能把鍵盤收起來就是了。

  文書體驗

  在這兩個月中我帶著他嘗試做了兩份簡報,主要使用的平台是google slide跟canva,後者還行,前者非常非常難用。不知道是我跟輸入法犯沖還是怎樣,只要打錯字刪掉永遠需要多刪一次。另外就不要說google slide簡陋的功能,除了在多人協做的狀況下我實在不怎麼建議。而用ipad做目前來說沒有什麼特別的好處,建議還是直接用筆電做吧。

  打字部份我覺得還行,只要習慣ipad os輸入法那個跟win系列不同的邏輯的話,也不是不能工作,甚至還能訓練你正確輸入順序打字的良好習慣。在這段期間裡面我大概打了兩篇長的文章以及無數的推特廢文,能用,但不會特別推薦,尤其是目前市面上筆電的鍵盤已經打起來普遍舒服的狀況下。

  修圖體驗

  這兩個月我大概拍了三五百張照片,我會透過type-c把照片傳到硬碟裡面(我買512版)或者直接在記憶卡上面讀。目前比較困擾的部分是在批量處裡這件事情上不太好操作,還有我沒有在特價的時候買到想買的修圖軟體(哭),所以幾乎都是挑圖挑完就把照片出出去了。

  就以修圖來說,用觸碰拉拉桿挺方便,而用筆來處理一些汙點、液化也還OK,但也僅限於只有十幾二十張的狀況下還能忍。畢竟蘋果系統在多檔案的移動與管理下還是存在著邏輯上令人難受的缺陷。

  至於我還會不會用這個來弄圖片?會,因為他畫面夠大且漂亮,直接給麻豆看也是很方便。但對於專業攝影師來說,既然都背那麼多鏡頭出門,帶一台MBP在背包裡其實也沒差多重(要是有錢我也想另外買MBP呀,只是沒錢且沒有需要)。

  音樂

  英文是大螢幕的關係,用來看字幕爽度很高,但我沒怎用來聽音樂,而且我的蘋果音樂免費快要過期了,還在猶豫要不要續訂。

  當作第二螢幕

  我桌面有一台mac mini,所以我的平板可以當作我剪片的時候的第二螢幕。這個功能我基本上只用過一次就沒用了,主要原因是因為我本來的螢幕就夠大,而且桌子太小放不下XD

  小節

  整體來說符合我的需求,大容量也讓我比較沒有資料要處裡的焦慮感。雖然我還是不太敢把圖片隨便導入,因為實在是太難刪除跟分類,爛透了。我會推薦大學生買這台嗎?應該不會,主力機還是要用筆電或者桌電,所以做為外出用的平板或者娛樂系統的話可以買小尺寸的就可以了。當然如果很有錢的話當我沒說。

  總之,我作為一個社會人士來說,有這樣一塊螢幕還是蠻方便的,市面上也找不到可以替代的東西。

  有問題都可以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399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日誌|ipad|開箱|蘋果|平板|筆電

留言共 3 篇留言

許瑞樹
請問重量方面怎麼看呢?

07-23 12:27

煙嵐
常常會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背(但我深蹲120公斤,僅供參考)

手持的話都在桌上用,基本上不要想單手懸空拿著滑08-03 22:19
竹蛋
畫圖

08-03 22:13

煙嵐
有吧 每週至少一練 啊你才是都沒發吧08-03 22:19
竹蛋
尊重 我上個月畫2張

08-03 2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關於進修計劃被退... 後一篇:【日誌】撞了一台卡車的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