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期末之後接著的,是假期嗎?

貓薄荷 | 2023-06-20 15:03:02 | 巴幣 0 | 人氣 102

考完期末了。
就在剛才老媽跟我說,阿嬤昨天因為確診重症連續好幾天拉肚子所以去住院。
我剛因為租屋補助的破問題和同為阿嬤級的房東搞得不歡而散,具體來說是房東談不下去了所以逕自走掉。
老媽說就別申請了,因為阿公說家裡不差這2000。
我本來是氣哭的,因為基於禮貌告知卻得到房東不諒解的回應,當然以他們的角度來說,肯定是我太咄咄逼人就是了。實際上真是我不懂得說話的藝術嗎?我也不知道,我又不會直銷式溝通。
後來的眼淚更多更擋不住,但已經不是因為區區2000這種小事了。
老媽傳了阿嬤的照片來,她看起來好虛弱好蒼老,跟我清明時見到的感覺差了好多,到我一度覺得自己只能靠她身上的衣物來辨認這個身影的地步。

我本來以為我對死別是無感的。
至少在每天兩三瓶酒又老在自己的房間裡抽煙又檳榔不離口又時不時發瘋的老爸把自己做成煙燻肉的時候是這樣覺得的。
但現在看來似乎比想像中還難以接受,接受家人突逢變故這種事。

大概是過往的人生太順遂了吧,導致我只覺得現在擺在眼前的這一切都是狗屎爛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