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魔女之旅 兩個人的旅行《夏夜》

伊蕾娜的艾姆妮西亞 | 2023-06-17 20:06:43 | 巴幣 0 | 人氣 137

魔女之旅 兩個人的旅行
《夏夜》

     還記得,遇見艾姆妮西亞前有一次我獨自一人露宿荒野,那是一個沒有月光的夜晚,地上的我伸手不見五指,而夜空卻格外晴朗,散布天空的星雲,橫亙穹頂的銀河,那夜的美深深烙印在我心中,因為那個震懾人心的美景,深深的讓我打從心底感到恐懼──


     「伊蕾娜,別怕──」
     艾姆妮西亞輕聲喚了我。
     「我在。」

     聲音從黑暗中傳來,跟我心中的那一夜不一樣,天空被雲層覆蓋,是連星光也沒有的純粹的黑。

     「我沒在害怕……」我不高興的噘起嘴,不過她看不見,她的手掌輕輕的包覆我的手,靜靜的感受著我的細微舉動。

     或許,她感受到我心裡深處的小小不安也說不定。

     今天,我們因為微不足道的小事延遲了出境,錯估路程的我們在廣闊的草原上不斷趕路,然而騎著掃帚也來不及在日落前抵達下一個城鎮,無止盡的黑阻擋了我們的去路,迫不得已,我們只能就地紮營。

     說是紮營也只是鋪張防水布就得席地而坐,因為我不喜歡露營,所以沒有準備哪些難以攜帶的器材,導致我們現在只能毫無防備的在黑暗中相依偎。

     儘管四周暗淡無光,我仍沒有睡意,我跟艾姆妮西亞並肩坐著,用閒聊打發時間;或許我可以用魔法照亮四周,我們可以用那光源再繼續趕路,但是那對魔力的消耗是龐大的,我更不敢想像為此聚集的飛蟲,綜上所述,我們決定在野外待到天亮。

     「伊蕾娜,害怕嗎?」她又輕聲問了一次。
     「我說了我不怕。」
     「但是伊蕾娜的手掌好冰,妳在緊張嗎?」
     「……不…這是……有點冷吧……」夏夜的微風吹過悄悄帶走多餘體溫,其實對比下午的炎熱,這讓我感到很舒適,不至於會冷。

     話音剛落,我感覺到身旁的她靠向我,把我摟進她的懷中。
     「這樣呢?還冷嗎?」她依舊輕聲細語。
     「好熱……」我不坦率的回應她的溫柔。
     「伊蕾娜~」
     「又什麼事?」我從她身上起來,讓語氣盡量柔和,轉身看向阻隔我與她的黑暗。
     「妳在想什麼?」

     遠方,叢林間傳來夜出的鳥兒清脆啼叫,風與枝葉颯颯的在寂靜中遊走。
     身後草地裡迴盪著雨蛙的鼓動,感覺既清晰又遙遠,偶爾能聽見小動物躍起竄動的聲音。
     身前湖泊的水波在石頭間穿梭,細碎的撞擊聲在夜空下沉默的喧嘩。

     寧靜的夜裡充斥各種聲音,一切卻彷彿被黑暗吞噬,徘徊耳邊的聲音不論怎樣都無法打破沉寂,水氣與涼風帶走溫度,我的心像那一夜一樣沉了下來,湧上來的,是直指本心最純粹的恐懼──

     「艾姆妮西亞……」我忍不住脫口而出──
     「嗯?」
     「如果妳不在我身邊……如果我的世界只有我一人……」我倒抽一口氣,直視心裡那道深淵。
     「……如果只有我,那我……還會是伊蕾娜嗎?」

     周遭的細碎聲響似有若無的襯托黑暗,沒有星光的夜晚一無是處,我感覺到害怕,害怕那虛無的孤獨,害怕連活著都無法被證明的──無邊無際的幽閉世界。

     這一刻,遏止我的心潰堤的,只剩下身旁輕巧平穩的氣息,以及手中緊握的溫暖觸感,還有,此時此刻只屬於我的,為我吐露的溫柔話語──

     艾姆妮西亞只思考了片刻,或許她早已有了答案。

     她的聲音有股魔力,吸引著我的意識,我側耳傾聽,緊緊抓住陪伴我的她。

     「伊蕾娜害怕的感覺,我懂哦……」她停頓一下接著說:「那就像是被世界遺忘的感覺,對嗎?」

     我點了點頭,艾姆妮西亞雖然看不到,但一定感受到了,我本以為她會抱住我,給我溫暖,哄我渡過漫漫長夜,然而,握住我手掌的力道反而悄悄放鬆,我感覺到她挪動了身體──

     「孤獨很難受,黑暗也讓人絕望,找不到前進的方向,停下來一切又彷彿全都靜止,那樣的夜晚,我的記憶裡有好幾次……」

     我想起見到艾姆妮西亞之前,她已經獨自一人走了一年以上的路途,沒有記憶的她一定比曾經的我更加害怕恐懼,而那樣的過去一定也隨著詛咒解開回到她的腦海……

     「所以~妳就聽我說說吧~」溫柔的語氣一點點滲透進我的心。

     「即使看不見,伊蕾娜也知道我在這裡吧?」
     「嗯。」我點頭──

     「那麼這樣呢?」
     「咦?」
     艾姆妮西亞抽走握著我的手,我感覺到溫度被涼風奪走的失落,但依舊朝聲音方向頷首──
     「嗯,妳在。」

     「那即使我閉上嘴,伊蕾娜也知道我在這裡對吧?」
     「等……!」
     「─────────」

     四周恢復寂靜,比寂靜更沉默的雜音再次在耳邊迴響,一切又回到黑暗混沌,毫無光線的空間封閉了我的心……

     「艾姆妮西亞?」
     她沒有回應。

     「妳在嗎?」
     沒有回應。

     我捂住耳朵,阻隔最後的聲音,我的世界變的無限狹窄,心裡的恐懼也同樣被壓了下來;或許,沒有世界的遼闊,我就不會意識到自己的渺小。

     或許,在或不在都沒有意義;或許,我和艾姆妮西亞都只是虛無的一份子。


     只要我不思考,是不是就沒有恐懼了?


     然而,現實無情的將我拖了出去──

     雲散了。

     籠罩天空的布幔緩緩揭開,黑暗世界頓時成了絢麗舞台──

     起先只有寥寥可數的幾個亮點,微微的星光渲染著霧氣,雲霧與夜空的邊界變得模糊,繁星像碎銀般散落遍佈,本該暗淡模糊的星雲在極黑的夜空中清晰的閃耀,最終烏雲散盡,那道跨越時空與世界的星辰長河兀自的在我眼前展開──

     眼前的一切遙不可及,彷彿虛幻與真實的交界,無盡的天空容下了數不盡的星辰。

     我為花費一生也數不盡的閃爍光點感到不安,雙眼在點與點間尋找焦點,目光停在星雲間,它為單調的黑幕鋪上斑斕,與背後的繁星相映;而那佔據天空的巨大星河既像是這絢麗夜空的背景般凝靜,又像是以萬物襯托的主角,緩慢而磅礡的佔據我的視野。

     我尋找著浩瀚的邊界,尋求內心的憑依,我或許花費一生也無法走遍各地,而眼前的一切卻超越了我的世界──

     不顧我的思緒,無關乎我理智,夜空在河面反射,我眼裡的景色沒有邊界,那一幕令人感動、令人瘋狂,那是光與暗單純完美的和諧,不容置疑的──絕對的美。

     我的心在發冷,寒氣爬上四肢,腦袋為了無解的問題運轉,臉頰滾燙,心跳加速……一顆豆大的水珠自眼角滑過臉頰,我不知道那是因為感動,還是因為恐懼。


     為什麼伴隨美景的,總會是恐懼呢?


     我想起了我的旅途,那些愉快或哀傷的記憶在這廣闊無邊的空間中不值一提,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塵埃,這個世界不是為了我而美麗,星空不是為了我而繽紛,我的存在可有可無,宇宙太大、太大了……而我,卻是無限的渺小,彷彿就要消失了一樣,純粹的害怕正一步步剝奪最後的理智──


     「伊蕾娜──」
     「!」
     「沒事的~」耳邊傳來的輕柔言語彷彿能和我心中的陰沉思維抗衡。

     我張口,想呼喚那人的名字,心裡糾結的思緒卻將我困住,直到我的手掌再一次被她的溫暖包覆。

     我轉過頭,面向記憶中的那個她,我看著她,彷彿分別了數年,微弱的星光描繪出輪廓,早已習慣黑暗的雙眼貪婪的端詳那美麗臉龐,在絢麗夜空的陪襯下令人癡迷、無法自拔。

     艾姆妮西亞空著的手撫過我的臉頰,抹去那濕潤痕跡,然後繞過我的後頸……

     她將我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不斷縮短,她的臉進入我視野的焦距以內,我閉上眼睛屏住氣息,嘴唇抿起輕輕施力──


     然後,我感到額頭傳來觸感,我們額間相碰。

     不可思議的是,這讓我感到安心,方才的懼怕與心慌一掃而空,她的體溫讓我冷靜下來,讓我回想起來,我並不孤單──

     「伊蕾娜,妳剛才害怕嗎?」
     「害怕…」我據實以告。
     「現在呢?」
     我搖頭,目光沒有離開身旁的她。

     「我說過了,我在~」她的聲音輕巧,就像風鈴一樣悅耳。
     「抱歉~我忘了~」我發現我不小心笑出聲,艾姆妮西亞帶來的安心感讓我鬆懈下來。

     「伊蕾娜,就算看不見,就算聽不到,就算摸不著……」她吸了一口氣,說了:「妳都不會是單獨一個人……」

     不是一個人──輕貼著的肌膚傳來觸感,比身後廣闊的宇宙還要真實。

     「妳不是一個人……」她抬起頭用雙手抓住我的手臂。「伊蕾娜是伊蕾娜,是我……重要的人,妳無可取代,不論世界再大,不論星空多麼耀眼,不論黑暗多麼空洞,妳都是獨一無二的……」艾姆妮西亞低下頭,彷彿壓抑著情緒。

     我感覺到她抓著我的手更加用力──「伊蕾娜妳很溫柔,所以會有時候不那麼堅強,所以……當妳徬徨無助的時候,請妳依靠我,好嗎?」

     「嗯…」我感受著自己的心跳,感受著自己的體溫,我的心平靜下來,我盡可能微笑的向艾姆妮西亞說道:「抱歉,讓妳擔心了~」

     「謝謝妳,艾姆妮西亞~」

     即使夜色下看不出臉頰的顏色,我也感覺到彼此的雙頰泛紅,為了我小小的煩惱,我們難為情的對視,我無法回想起當年是如何獨自一人在荒野度過的,真的很感謝艾姆妮西亞,我知道如果我拜託她,她會願意永遠陪伴我,這個念頭令我安心,我明白光是這樣就能讓我跨越無數黑暗,挑戰這個巨大的寬廣世界。

     「會不希望和妳分開呢──」
     話才出口,我馬上就後悔了,如果我用約定或誓言將她綁在我身邊,那對她是不是一種詛咒──束縛她人生的詛咒……

     「我可以永遠陪在妳身邊哦~」艾姆妮西亞的語氣害羞卻堅定,這句話讓我心中高興不已,我明白艾姆妮西亞對我而言同樣無可取代,正因如此,我才不希望把她套上枷鎖,我只好難為情的別過頭……「抱歉……這妳就忘了吧,如果為了我這人……讓妳立下這種一輩子的約定……我會過意不去的……」

     「不是約定哦~」艾姆妮西亞邊說邊抬起頭,我順著她的視線看去,剛才的璀璨夜空仍舊自顧自的華麗,我不住嘆息,慶幸自己擁有分享美景的同伴,以及我渴望著的真摯話語──「是願望,伊蕾娜。」


     「我希望和妳一起的旅途,能夠永遠持續下去。」


     「這樣啊…也是呢~」我也是這麼期望的。
     據說,不論夜晚或早晨,時時刻刻都有流星劃過天際,所以我不迷信流星能夠實現願望,但我還是對滿天星斗許了願──是個對廣闊世界與美麗星辰來說微不足道的小小心願──


     希望我與她的旅行,不會結束──



     「星空真的很漂亮呢~」
     「是呢~」
     「要不是伊蕾娜睡過頭,我們就見不到這樣的美景了~」
     「閉嘴哦~」
     「哼哼~伊蕾娜明明不想在野外過夜卻還是貪心的賴在床上呢~」
     「我叫妳閉嘴囉~」
     「我不聽怎麼辦~妳要堵住我的嘴嗎?」
     「說到這個妳就不能管管妳的嘴嗎?那時候我的臉頰……竟然趁我睡覺的時候偷ㄑ……」
     「偷什麼?啊~難道伊蕾娜那時候已經醒了~~?」
     「啊啊啊~不跟妳說了~我要睡覺!」
     「意思是要給妳叫醒妳的“那個”對吧~?」
     「晚安!」

     「晚安~伊蕾娜…………啾~」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是分隔線——–

     剛出爐的第二章,感覺章節數沒有很需要乾脆也會都省略吧~~

     夏天的夜晚真的又涼又舒服,不過在野外沒有月光的時候真的是暗到像瞎了一樣,說是這麼說我其實還沒看過清楚的銀河,所以就讓伊蕾娜和艾姆妮西亞幫我體會吧~~

     至於這兩個人的關係既是好友也是旅伴,甚至感情好到有點像戀人,所以我不想給她們的關係套上個什麼頭銜去定義,兩人相處的感覺就是伊蕾娜與艾姆妮西亞,就是這樣,喜歡的話歡迎追蹤和收藏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