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小影的生活周記-序章 期末考周的假日 20230617

作者:小影z│2023-06-17 18:37:23│巴幣:18│人氣:133
如果是大學生應該都知道一個學期有18周吧?
(除了台大台科大是16周)
然後今年期末就發生了一個神奇的現象,
就是期末考周中間剛好夾了兩天的假日,
也就是今明兩天。
(所以我才有閒情逸致能在這發文)



那就來說說這周都發生了什麼事吧~
  1. 下大雨
    這幾天高雄都在下雨,而我們學校很特別,教學區和宿舍區是分開的,用一座陸橋連通,平常我都是騎車從宿舍區到教學區上課,但下雨天騎車麻煩就改成走路了,而上課的步道卻因為下打雨而淹水,導致我周一去上課布鞋和襪子直接濕掉,回到宿舍後必須馬上把襪子拿去手洗,鞋子則還好,我有多兩條抹布,可以直接塞進鞋子裡,加上房間長期開著冷氣,因此第二天就乾了,但之後幾天我就不穿布鞋,直接穿拖鞋上課了,方便又省事。
  2. 神奇的國文課
    大學國文課就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通識課,通常老師都不太會在期末出一些神奇的作業或報告,而且我們也在上上周就把期末報告報告完了,所以理論上這周和下周應該不太會叫我們做事情,有些老師會給播些影片給大家欣賞,有些老師會給大家方便,期末考周就不上課了。但我們老師卻要我們期末考周弄一個小作業,最後一周交,我整個人都不好了,本來想著下周國文課沒事能夠多讀兩個小時微積分,結果就這樣沒了= =,不過我們也沒理由說甚麼,只能發文抱怨(deadge
  3. 抄,都抄,程式題目不會直接抄
    有一堂程式設計實習的課,老師會講一節課後出作業讓大家現場寫程式,但大部分人都不太會做,而有一些人發現老師出的題目答案在網路上都有,因此之後大家就開抄,抄完就直接請助教檢查後就可以離開。本來這沒什麼,但問題是老師評分標準是越早檢查完成分數越高,所以到後期大家就直接找直接抄,有些人題目公布沒多久就請助教過去檢察,我直接傻眼,我自認自己在班上算對coding很熟悉了,也要花大約一小時才能寫完,她們不到15分鐘就交了。或許有人會問說助教或老師沒有處理這件事嗎?但事實是老師上完課打完鐘後就離開了,只剩助教在檢查,而助教根本就不會管你的code是抄的還是自己寫的。所以後期我的分數就在及格邊緣= =。有人會問為什麼我不一起抄呢?因為我知道只有認真多寫程式,我的功力才會進步,我一直認為世界是"公平"的,畢竟是"等價交換",拿多少時間做什麼就會回到妳什麼,因此我這堂課從來不抄答案,但很可笑的是換到的是較低的成績。
  4. 可惜的網路概論
    網路概論:一堂能讓你深入了解網路運作邏輯的課程,學得好且有興趣的話,恭喜妳可以去深入學習,並且拿著學歷去種花電信或是Cisco等網路公司就職。
    我以前高中時就在選手室和資網的朋友學過一段時間,因此對這門課的內容有了粗淺的了解,基本上老師教的都還算聽得懂,但可惜的是他教的並不算好,上課方式讓其他同學沒什麼興趣,很多很基本但重要的東西都是一句話帶過,導致周末出線上考試時大家都不會做,所以就出現了"互相救助",而我就是那救助別人的其中一人。
    但有時候他出的題目敘述實在是太爛了,雖然我知道他大概要甚麼,但我不知道要填什麼形式的答案,導致我有一次考試成績直接爆炸,雖然在我跟他抱怨之後他出題目有特別標註答案形式,但之後卻出現答案對被改錯的問題,本來上周就要訂正講解了,但拖到這周才講解,並且把改錯的部份的分數還給大家了,所以我考試部份應該是100沒問題了(最爛的成績老師說不會算入平均)。
    但可惜的是也因此大家上這堂課都敷衍了事,明明是這麼有趣的課,我只能說技術很好的人不一定適合教書。
    總之這堂課就結束了,也沒有期末考,算是少考一科了吧。
  5. 期末考直接發燒
    我們宿舍的室友最近都感冒,我應該是第一個開始的(算是我的錯),後來是我旁邊的室友,後來我同學(住我對房)來我房間和我討論作業後沒多久也感冒了。接下來又換我,我自己是一開始是喉嚨痛,本來以為沒什麼,結果在期末考前讀書時直接頭暈,本來想說睡一下或許會好點,結果醒來還是一樣,額頭還熱熱的,拿耳溫槍一量,直接38.X,我果斷吃下普拿疼,才好很多,我才不想像上學期一樣生病請假補考,結果比別人晚回家(我家離高雄超遠的),後來第二天考試出門前我又吃一次普拿疼,避免我考到一半頭又痛。本來很順利的考完了,但結果在準備第二天的考試時又開燒,本來要吃下第三顆了,但我同學叫我別吃了,怕我腎臟deadge,我才沒有吃,但我也因此沒精神背單字,導致我第二天的電通英文直接炸裂。只能說大家要好好保重身體,戴好口罩,別學我天不怕地不怕,結果被迴力鏢打到。
  6. 希望阿嬤平安健康
    考前在家族群組上看到我阿嬤確診了,我挺擔心的,因為她一劑疫苗都沒打過,他老人家以前打疫苗時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因此他這次covid就沒打疫苗了。後來又看到二姑姑說阿嬤耳中風(重聽),且有可能無法痊癒,讓我更難過了。雖然她已經活了84年了,但還是希望他能夠繼續陪伴著我們,我還想讓阿嬤看我結婚呢。
  7. 伏筆
    接下來這段話是寫給妳的,當妳看到時應該知道我在講甚麼。
    感謝你這學期帶給我令人安心又有點心動的感覺,但我只能說上天跟我開了一個玩笑,讓我認識到妳,卻讓我太晚認識到妳,又讓我無法繼續陪伴在妳身邊。科幻電影常常會有回到過去的情節,但現實是以理論上來說我們無法回到過去,只能穿越未來,更殘酷的是現在連穿越未來都無法實現。我只希望我們能夠繼續保持聯絡,我不會忘記有妳這麼好的"好朋友",也希望妳能夠記得妳有我這位"好朋友"。祝福未來。


基本上就是這樣,感謝大家觀看,同時推播西因娜最新發布的作品:深邃之眼,他的作品都非常的棒,希望大家看完後能夠到他那邊看看。
*封面是上完程式設計實習後拍的,直接下大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38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影的生活周記|西因娜|小影|廢文|日記|高雄|下雨

留言共 2 篇留言

Fashion Steven
大學教授每科評定分數及作業的標準,有些緊有些鬆。

期中及期末及平常課業表現,一科通過與否通常大概看的是這三個,

好過的是該到的都有到就過,難過的是有一個不合標準或成績百分比加總不足及格比例就重修。

期末方面辛苦了。

06-17 19:27

小影z
感謝留言~
上述我知道,但對於有能力卻需要獎學金看重整體平均分數的同學來說並不公平,我只是抱怨老師應該採取更好的方式進行評量,而不是放任同學這樣正大光明的抄。當然已經過去了06-17 19:32
西因娜
感謝推薦w
另外如果想要成績好卻遇到這種老師,也許只能像他們一樣偷吃步了,想增進自己再額外花時間就好ˊˋ

06-17 22:55

小影z
這就是所謂的自尊心吧XD06-18 0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kirito6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次巴哈創作(圖文不符... 後一篇:小影的生活周記-序章(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