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翻譯&字幕】前所未見之鐵達尼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23-06-14 08:19:17│巴幣:1,076│人氣:611
今年(2023)5月17日,麥哲倫深海測繪公司發表前所未見的,鐵達尼(對岸譯:泰坦尼克號)全尺寸掃描影像!


鐵達尼號紀念館(Titanic Belfast),位於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的女王島

即便1912年(民國元年)沉沒至今,已超過百年(民國幾年減一就是鐵達尼沉沒幾年),可是英國著名港都,貝爾法斯特出生的鐵達尼,仍無疑是【全世界最有名的沉船】!

在下很幸運的是,現為紀德博物館執行官的好友,史蒂芬生先生剛好就是團隊中的鐵達尼專家,並在第一時間跟在下分享,這個震撼海事界的大新聞!





史蒂芬生先生接受BBC、CNN採訪


鐵達尼號重現世人眼前! 葬身海底111年 逾70萬照片拼湊 鐵達尼號3D全貌首曝光|記者 楊駿宗|【國際大現場】20230518|三立新聞台

為了銘記鐵達尼,並讓更多人知道史蒂芬生先生等人的努力,在下決定做這些字幕,與各位分享!

最近打算與史蒂芬生先生討論該怎麼辦集印章活動,可是個人只有2019年參加【帝國海軍四鎮巡禮】的經驗,而且只拜訪過其中的舞鶴。

各位參加過類似這樣的活動嗎?有的話歡迎分享您的體驗並提出建議、注意事項等等^_^


※      ※      ※      ※

鐵達尼:第一個全尺寸掃描影像,揭露前所未見的沉船

出處:
Titanic: First ever full-sized scans reveal wreck as never seen before

翻譯:幽影

蕾貝卡‧莫雷爾、艾莉森‧法蘭西斯
BBC新聞:氣候與科學
2023年5月17日

世界上最著名的沉船事件,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現出來。

鐵達尼位於大西洋海面下3800公尺(12500英尺)處,首度問世的全尺寸數位掃描影像,乃運用深海測繪技術創建。

它提供全船的獨門3D檢視,看起來如同周圍的水已被排乾。

希望這能讓世人對這艘1912年沉沒的郵輪,到底出了什麼事,有新的認識。據稱,這艘船從南安普敦開往紐約的處女航途中撞上冰山,超過1500人喪生。

鐵達尼專家,帕克斯‧史蒂芬生告訴BBC新聞:「關於這艘船,仍存在一些問題,有些基本問題需要釐清。」

他說,該模型是「將鐵達尼的故事導向基於證據的研究,而非猜測的首要步驟之一。」

1985年尋獲殘骸以來,人們開始廣為探索鐵達尼。但她如此龐大,故在深淵的無盡黑暗中,相機僅能向我們展示,朽爛船體的模糊照片,從未揭露全貌。

新掃描影像捕捉整艘沉船,揭露鐵達尼的全貌。她斷成兩截,船頭與船尾相隔約800公尺(2600英尺)。一片巨大的殘骸區,圍繞著碎裂的船體。

該項目始於2022年夏季,執行者為麥哲倫深海測繪公司(Magellan Ltd, a deep-sea mapping company)、大西洋製作公司(Atlantic Productions),後者正在製作該項目的相關記錄片。

專業支援船上的團隊操作遙控潛水器(Submersibles remotely),用了200多小時,測量沉船的長度、寬度。

他們從各個角度拍攝超過70萬張圖片,組成各位眼前的精準3D重建影像。


格哈德‧塞佛特(Gerhard Seiffert)

本次探險計劃的領袖,麥哲倫公司的塞佛特先生直言:這是他參加過最大的水下掃描計畫。

並解釋道:「它的深度接近4000公尺,代表這是個挑戰,並且現場也有洋流……且不允許接觸任何物體,以免損害沉船。」

「另一個挑戰是,你必須繪製每一平方公分的地圖,不管多無趣都要,就連殘骸區的泥土也要繪製,但你需要這些玩意,來填滿所有令你感興趣的物品之間。」

掃描影像顯示這艘船的規模,以及一些細節,例如其中一具螺旋槳的序號。

鐵達尼的船頭,如今覆蓋著鏽跡斑斑的鐘乳石,即便船已沉沒100多年,仍可以立即辨識出來。座落在上的是船甲板,那裡有個大洞,主樓梯(Grand Staircase)原本聳立在那裡。

船尾現在是一團混亂的扭曲金屬,船這部分在旋轉著到達海底時崩塌。

周圍的殘骸區裡,物品散落一地,包括來自船上的華麗金屬製品、雕像,以及未開封的香檳酒瓶。還有些個人物品,包括沉積物上的幾十隻鞋子。

研究鐵達尼多年的帕克斯‧史蒂芬生先生表示,當他第一次看到掃描影像時,他『為之震驚(blown away)』。

「它可以讓你看到沉船,因為你不可能從潛水器看她。對!可以看到整艘沉船、可以看到其中細節,還可以選擇角度,如此向你展現沉船在當下的真實狀態。」

他說,研究掃描影像,可以讓人們對鐵達尼在1912年,那個命運的夜晚,發生的事態有全新的認識。

「我們並未真正了解與冰山相撞的實情。甚至不知道她是否像電影演的一樣,沿著右舷撞上。近年來,我看到越來越多證據,表明她其實是擱淺在冰山位於水下的冰架部分。」他解釋道。

他補充說,研究船尾可以解明,船體是怎麼撞上海底的機制。

大海正慢慢摧毀這艘沉船,微生物正在啃食她,各種部件正在分解。歷史學家很清楚,剩下的時間不多了,想徹底解明這場海上災難,必須盡快。

沉船的掃描影像,時光就此停留,並讓專家得以細看每個微小細節。希望這能解開鐵達尼的謎團。

※      ※      ※      ※

紀德博物館執行官,在鐵達尼殘骸的新發現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出處:
USS Kidd museum director could play key role in uncovering new revelations from Titanic's wreckage

新聞影片&字幕

翻譯:幽影

巴頓魯治:停靠在密西西比河上的,驅逐艦『紀德』,這艘二戰驅逐艦博物館的負責人,帕克斯‧史蒂芬生先生手上有項新任務。

「我們將研究這個模型,看看它如何將自1985年沉船首次被發現以來,我們收集的所有資訊匯集在一起。」史蒂芬生說。

史蒂芬生將協助分析,鐵達尼殘骸的全新3D掃描影像。

「這非比尋常,你前所未見的鐵達尼,不,字面意義上的前所未見,它將打開全新的研究領域。」史蒂芬生

去年,麥哲倫深海測繪公司、大西洋製作公司合作,用了超過200小時測繪殘骸現場,面積達3乘5英里寬。

史蒂芬生表示,得自那次出航的3D影像,將有助於解明1912年4月15日當晚,實際發生了什麼。

「以往,你不能完全相信證據,因為涉及人們的主觀解釋。可是,如今我們在處理確切的資料。」史蒂芬生說。

過去的其他圖片,僅覆蓋殘骸的一鱗半爪,或者是重新繪製的。

譯註:就是布雷迪先生講的『兩種情況』

「我可以用客觀證據,取代主觀證據。代表我的結論應該更準確地說明,這艘船是如何解體、沉沒的。」史蒂芬生說。

多年來,學說一直認為鐵達尼從舷側撞上冰山。但根據史蒂芬生的說法,新影像顯示了不同的事態。

「鐵達尼從未真正撞上冰山,她其實是壓過水下的冰架部分。我會研究這個攝影測量模型,查看船體狀況,擱淺或許發生在某些區塊,無論痕跡是否還存在。」史蒂芬生說。

史蒂芬生過去曾從事鐵達尼研究工作,包括多次潛往沉船現場。勾起他對其他沉船的興趣,包括紀德的姊妹艦。

※      ※      ※      ※


鐵達尼顯露真容:你不敢相信這個3D掃描影像揭露了什麼!


難以置信:震驚所有人的鐵達尼3D掃描影像!


鐵達尼的驚奇3D掃描影像:沉船遊覽

片源:

Titanic Unveiled: You Won't Believe What This 3D Scan Reveal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ZHd7xwc4is

Unbelievable: The 3D Scan That SHOCKED Everyone About the Titanic!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OOq_SsYd5Q

Titanic's AMAZING New 3D Scans: Wreck Tou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NWeUm0WnNw

字幕:

【自製繁中字幕】Titanic Unveiled

【自製繁中字幕】Unbelievable_3D_Titanic

【自製繁中字幕】Titanic's AMAZING New 3D Scans


下載工具:

noTube

Google drive:

歷史X頻道2段影片&字幕

Titanic's AMAZING,srt字幕

20230626補檔:

Titanics AMAZING_mp4_srt

===================================

相關資訊:





鐵達尼當年的照片


螺旋槳,序號『401』仍可辨識


船艏區塊


主樓梯


艙房


艙房近照





攝影測量法(photogrammetry)進行中


浸水區塊


標上紅丹漆的掃描影像


當年那座冰山的照片


破損部位推測圖

※      ※      ※      ※


遠洋郵輪設計公司的邁克‧布雷迪先生







鐵達尼3D掃描影像





科內利亞(Cornelia)3D掃描影像


羅伯‧杜安‧巴拉德(Robert Duane Ballard)





巴拉德團隊製作的馬賽克圖





肯‧馬歇爾老師的畫作



如上,畫中那艘潛艇也有遠征鐵底海峽,並拍攝記錄片《The Lost Fleet of Guadalcanal》(瓜島沉沒的艦隊)!

記錄片封面是沉睡在鐵底海峽的重巡『昆西(CA-39)』,她是第一艘葬身鐵底海峽(對岸譯:鐵底灣)的軍艦,巴拉德博士欽定的第一個探索目標!這封面讓在下驀然想起『昆西』倖存者,喬斯林爺爺找到『昆西』後講的那段話……感覺可以拿來改編同人了。

389人與昆西共赴黃泉※包括摩爾(Moore)艦長,雷納德‧喬斯林是倖存者之一。他說:

往後幾年,夢魘纏身。夜裡,我會在睡夢中看到那船(昆西)入港,上面的人揮著手,我可以看見那熟悉的信號橋樓。我必須去那裡,可是她立即消失不見。

我試圖在其他港口抓住她,但結果還是一樣。我可以看見乘員揮著手,還有那信號橋樓,也明白該如何爬上那裡,可是她終會離我而去。

人的夢想會褪色,可是許許多多次,乃至事隔數年,我都會夢見,昆西與大伙們……


※      ※      ※      ※





體育場的鐵達尼,充分顯示她的龐大


船頭部分


奧林匹克A甲板的這裡:甲板長廊


鐵達尼A甲板的這裡:豪華船艙


船頭側面的影像與照片


史蒂芬生先生尋獲的『約翰斯頓(DD-557)』


支撐船甲板的支柱


船頭影像與原配置


吊艇架


希羅克(Scirocco)牌通風扇


【翻譯】吾名為風、隨風而逝:東南風(上)


【翻譯】吾名為風、隨風而逝:東南風(中)


【翻譯】吾名為風、隨風而逝:東南風(下)


保存完好的電動絞盤


主樓梯鐘在電影裡非常出名


第一煙囪後方區塊







明顯可以看到煙囪有兩層,右下角是戰艦『俾斯麥』的柚木甲板


《鐵達尼號:榮耀》遊戲畫面


船上電梯配備的巨型通風機


上方影像與原配置


舵輪,使用油壓操舵

※      ※      ※      ※






















影像中橫樑處的原貌




起重機





船尾影像與原配置


肯老師畫的船尾


巴拉德團隊的船尾馬賽克圖

※      ※      ※      ※

















雙煙囪式蒸汽船『瑪希諾(SS Maheno)』,鐵達尼最終也會變成像這樣的船骸

===================================

相關文章:


【翻譯&字幕】令追憶擁有寄託之處


【電影】《怒海戰艦》(Greyhound)


【翻譯&字幕】日本人捕手&鬥爭之箭:夏雷特/貝洛斯

維斯科沃團隊:


【自製繁中字幕】YarnHub:羅伯茨&約翰斯頓


【自製繁中字幕】海上的勇士-銘記歐內斯特‧埃文斯


【自製繁中字幕】驅逐艦『霍爾』的沉沒(1)


【翻譯】H-060-3:尋找約翰斯頓


【自製繁中字幕】史上最深沉船:羅伯茨(DE-413)

巴拉德團隊:


【自製繁中字幕】《The Lost Fleet of Guadalcanal》

===================================

參考資料:

Titanic: First ever full-sized scans reveal wreck as never seen before(原文)

USS Kidd museum director could play key role in uncovering new revelations from Titanic's wreckage(原文)

Gerhard Seiffert, PhD

Titanic,Wiki

Titanic Belfast,Wiki

Titanic Belfast 貝爾法斯特之鐵達尼號體驗館/紀念館(北愛爾蘭)

[歐美陰謀論]鐵達尼號事件是個驚天陰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35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戰艦世界|戰艦少女 R|貝爾法斯特|鐵達尼|約翰斯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製繁中字幕】Tita... 後一篇:【食記&閒談】COCO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