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23銀白世界的日本東北 (13) 角川武藏野博物館-幸運星與埼玉聖地巡禮展

河合艾梅莉 | 2023-06-08 08:44:03 | 巴幣 2354 | 人氣 543

本作品於每週四早上更新



時間:【2023年2月4日(六)(下午晴朗)】

地點:【埼玉県所澤市】

氣溫:【10度C】



幸運星展覽會開催
時間:2022年12月10日(六)~2023年02月26日(日)

來到四樓後,一出電梯就看到斗大的幸運星掛布(☆∀☆)
給工作人員掃了QR後日內參觀。

《幸運☆星》是日本漫畫家美水鏡所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
於《Comptiq》(角川書店)2004年1月號開始連載(目前仍在連載中)。
2006年10月也公佈由京都動畫製作電視動畫版,動畫放送後獲得空前的好評,從此廣為人知。

正在播放TV動畫的螢幕(・∀・)
牆壁上也貼滿了劇照和版權繪(゚∀゚)

故事所描述的是典型的ACG愛好者泉此方與柊鏡、柊司以及高良美幸所發生的日常瑣事。
反映ACG愛好者的高中生活,漫畫中沒有宇宙怪物亂入之類的驚奇設定,卻能帶給ACG愛好者一種強烈的共鳴。

最關鍵的是除了某些路人(白石稔、泉宗次郎)以外,這部作品中幾乎沒有男人出場。
本作有大量左撇子。作者表示自己小時候是左撇子卻硬是被矯正用右手,他對此很不甘心於是將作中角色幾乎都設定成左撇子。

也有美水鏡老師的原畫感謝大家!

幸運星15週年時,聲優們送上的一段感言。

祭典用的山車上也繪製了幸運星的角色們!

聲優親簽海報。

僅賀新年。

據說-
本作播出後,片頭中小鏡登場的鷲宮神社在劇中設定成是柊家的神社,爾後參訪鷲宮神社的人突然多起來,令鷲宮神社附近的居民一時之間變得緊張兮兮。
最後鷲宮神社也利用聖地巡禮之名,在鷲宮神社旁的店家賣起了一些《幸運☆星》的紀念品招攬顧客。

天花板上掛著一些原作的漫畫橋段。

這些是劇中出現過的服裝。

連體育服都有呢。

鞋盒上寫著平野綾小姐,難道這是她穿過的嗎?(σ′▽‵)′▽‵)σ

中間還有展示一台SUTSUKI的痛車,不過連車窗都貼成這樣看不到路了吧?

貼好貼滿~


據說-
由於柊家採用了鷲宮神社為背景,也意外造成了當地觀光收入大增,2008年元旦初詣開始的一個月內造成了2000萬日元以上的觀光收入。
所以鷲宮町町長決定於2008年4月7日,柊家一家人將成為鷲宮町的一員,並發給「特別住民票 (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證書(頒發給虛擬人物的一種表揚狀,類似給虛擬人物的戶口名簿或身分證之類的特別證書)。

幸運星的聖地巡禮遍佈在埼玉県各處,無庸置疑的是該縣之光。

據說-
由此可知柊家對鷲宮町帶來的影響力。
2012年1月1日,作者美水鏡更是親自參拜了鷲宮神社,並獻上了親自繪製的繪馬,當日的參拜者就達到47萬之多。

據說-
因為作者的筆名(名字和小鏡(かがみ)同名)、自畫像、作畫風格以及對角色描繪的細膩程度,使不少讀者把作者聯想成女性。其男性身分曾在日本和臺灣網路上引發一陣討論。

左邊的柱子。
來看到裡面的布置,這邊好像作為小神晶的電台節目「Lucky Channel」展出。

沒錯,是小神晶和白石稔(´・ω・`)

Lucky Channel~~~

小神晶的立牌(゚∀゚)

右邊的柱子。

神秘之門(´・ω・`)

特定時段的活動,當時可能聲優會到場主持吧。

連【涼宮春日】裡的朝倉和鶴屋都會來耶(´・ω・`)

小神晶和白石稔本人到場。

等身大的柊姊妹玩偶裝(´◓Д◔`)

不看身體的話,頭部製作感還不錯(´・ω・`)

大合照居然沒有彼方媽媽(´;ω;`)



接著來到隔壁房間的聖地巡禮展區~
這張聖地巡禮圖日本全國都有,算是有受到註冊的動畫作品會收錄在上面。
2022年時來到了88部,不過實際上有在日本各地取景的動畫作品可是遠超過這個註冊的數量呢。

既然這邊是埼玉県,那我們就來看看本縣有哪些註冊的巡禮作品吧。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是由日本遊戲編劇丸戶史明所寫的輕小說,並由深崎暮人擔任插畫暨角色設計。
電視動畫第一期於2015年1月首播,第二期《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於2017年4月開播。
劇場版《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Fine》於2019年10月26日在日本上映。

春假時,為了購買動畫藍光片而打工的御宅族安藝倫也,在開滿櫻花的坡道上邂逅一位少女,幫她撿一頂被風吹走的貝雷帽。
於是有了以該少女為女主角製作同人遊戲的構想。一週後才知道,少女是他的同班同學加藤惠。

-和光市-
位於縣南部的一個人口約8萬1千人的市。
該市是近十年來埼玉縣內人口成長率最高的市,也是全日本人口成長最快的10個市之一。

在劇中作為霞之丘詩羽路線的登場城市。其實只有一話的鏡頭,卻因此廣為人知。

艾梅莉的巡禮文章推播: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2015年9月19日於電影院上映。【未聞花名】的製作團隊推出的作品。2014年8月31日,在秩父市舉辦的「未聞花名夏之祭典」中,在宣布ANOHANA PROJECT正式完結後,製作團隊發表了原班人馬再集結,完全新作「青春群像劇第二彈」。

成瀨順小時候因為不經意間說出某些話,被父親指責導致家庭分裂,因此感到自責。
不久後她遇見了突然出現的「蛋之妖精」,妖精告訴她如果再任意說話,她的人生會變得一團亂。因此施加了一說話就會肚子痛的詛咒,讓她再也沒有辦法說話。此後,她與其他人的溝通只是通過手機郵件進行。
升上高中二年級後,順在某天被班導任命為「地域溝通交流會」的實行委員,班導希望在交流會上表演音樂劇。在男主角坂上拓實的協助下逐漸突破自己內心的陰影。

-橫瀨町-
位於縣西北部,秩父郡的一町。位於武甲山北側、秩父盆地東南部。
町中雖有西武鐵道通行,惜無特殊觀光資源。

劇中主角群日常生活的小鎮,取景鏡頭非常的多,積極利用聖地來振興當地觀光業發展。

艾梅莉的巡禮文章推播:



【月色真美】
是由feel.製作的日本原創電視動畫作品,在2017年4月6日於東京都會電視台首播。

茜與小太郎,國三時被分到同班。從初次相遇的那刻起,互相在意的兩人,腦海中總會浮現出對方的身影。在一邊被變化與不安追著,一邊慌慌張張地向前飛奔的季節中,伴隨著倆人的成長,那個稚嫩而又令人眩目的初戀。

-川越市-
位於日本埼玉縣西南部的市。
江戶時代,此地是繁榮發展的川越藩城下町,有「小江戶」之稱。
市內城跡、神社、寺院、古蹟、歷史建物眾多,文化財數量在關東地方僅次於神奈川縣鎌倉市、栃木縣日光市,被國家認定為「歷史都市」(埼玉縣唯一)。

雖然這部已經六年前的作品了,但一直沒機會去川越市參訪。本於這次旅行想安排巡禮,可惜最後時間不足還是放棄了。



【幸運星】
參照前段文章。

-久喜市-
縣東部的市。2010年3月23日,原有的久喜市與北葛飾郡鷲宮町、栗橋町、南埼玉郡菖蒲町合併為現時的久喜市。




【前進吧!登山少女】
故事以女高中生進行登山活動為主題的故事漫畫。已出版23冊單行本。
同名12話電視動畫已於2013年1月至3月播放,第2期24話電視動畫《前進吧!登山少女 Second Season》已於2014年7月至12月播放,第3期13話電視動畫《前進吧!登山少女 Third Season》於2018年7月播放,第4期電視動畫《前進吧!登山少女 Next Summit》於2022年10月起播放。

故事講述喜歡室內活動及患有懼高症的主角葵,在重遇喜歡戶外活動的青梅竹馬朋友日向後,因希望能像兒時在山頂看日出,而再次進行登山活動。
第四期最後,葵和同伴們達成了先前挑戰失敗的富士山攻頂,為自己的人生寫下全新的一頁。

-飯能市-
位於縣西南部的一個人口約8萬5千人的市。市街地主要集中於東南部地區,是東京都的住宅城市之一。
往東京都特別區部的通勤率為11.5%。

這部作品艾梅莉接觸的很晚,是在第四期放送消息出來時才把前面補完。
一補就愛上了本作,立刻動手在本次旅程中安排了部分巡禮地點,之後會陸續寫好遊記放上來。



【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
動畫製作團隊超和平Busters的原創動畫電影,與《未聞花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共同組成三部曲,並且同樣是以埼玉縣秩父市周邊作為故事舞臺。2019年10月11日於日本上映。

「井底之蛙不會知道大海的遼闊,但是會知道天空有多藍」 連結過去與現在,痛苦而不可思議的「第二次初戀」的故事。

-秩父市-
位於縣西部的一個人口約6萬人的市。面積約578km²,是埼玉縣內面積最大的市町村。
本市是秩父地方唯一的市,市中心位於秩父山地環繞的秩父盆地中央。市域大部分已被劃入秩父多摩甲斐國立公園與武甲、西秩父等埼玉縣立自然公園。

電影看完後沒有特別想巡禮,以後有機會再去好了(´・ω・`)



【未聞花名】
劇本作者岡田麿里是埼玉縣秩父市人,所以舞台設定也位於埼玉縣西邊的秩父市,出現不少真實場景以及建築,當中秩父橋與實正山定林寺更成為故事中重要的場景。
在放送開始後,車站內掲示節目宣傳海報。秩父市地方組織和商會亦活躍於藉助動畫名聲為當地的旅遊事業作大量宣傳,更請來動畫的聲優擔任當地大型活動的嘉賓,吸引大量動漫迷到訪。
劇場動畫於2013年8月31日在日本上映。

「超和平Busters」─ 為了守護世界上的所有和平成立的組織。記述由六人青梅竹馬的小朋友組成「超和平Busters」的故事。六人分別是「仁太」、「芽芽」、「安鳴」、「雪集」、「鶴子」、「波波」。 當中,女主角本間芽衣子(芽芽)死於意外,另外五人對芽芽的死而留下各自的心結,「超和平Busters」亦隨之而解散。
最終六人的感情收束,也對本間芽衣子死得以釋懷。

-秩父市-
同前段敘述。

因為太紅了所以沒去巡禮(´・ω・`)



【再見了,我的克拉默】
足球漫畫(全十四卷完結)。改編電視動畫於2021年4月4日首播,共13集。改編動畫電影亦於同年6月11日上映。

周防堇在中學時期是女子足球隊的主將,但因隊友問題而每年都在地區大賽上落敗。
她的對手曾志崎綠邀請周防升上高中後一起踢球。曾志崎原本想加入足球強校浦和邦成高中,周防卻想前往弱小的埼玉縣立蕨青南高。
少女們譜出的青春熱血足球故事。

-蕨市-
位於縣東南部的一個市。面積僅5.1平方公里,是全日本面積最小的市,若將區町村也算入,則是日本第11小的自治體。
人口約7萬人,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14,675人,是全日本的市最高。若按五十音順來排列,該市是日本排序最後的一個市。

雖然動畫有看完,不過艾梅莉對足球不太感興趣,已經逐漸消失在記憶中了(´・ω・`)



聖地巡禮的房間參觀完畢後,把剩下幸運星沒拍到的補齊。
那個幕間出現的301包廂(´◓Д◔`)



終於看到彼方媽媽了(´;ω;`)

桌上放著幸運星出版的漫畫,可以翻閱。

居然還有痛卡丁車(´⊙ω⊙`)

開這台去飆一定很拉風!

讓對手不專心!

好,幸運星展到這邊結束。
也差不多該準備離開角川武藏野博物館了(´・ω・`)



後記:
大家好,我是河合艾梅莉。
其實因為年代久遠,我早就忘記幸運星在演什麼了,欸嘿>.0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柊(由良控)
電漿:用痛飛彈和痛魚雷進去一下下就會想起來了(燦笑)
2023-06-08 18:31:43
河合艾梅莉
這是刺激療法ㄇ
2023-06-17 14:58:44
小熊豆豆
內容充實的介紹,描述也很吸引!!
2023-06-08 19:16:56
河合艾梅莉
能讓大家感受到作品的魅力真是太好了諾
2023-06-17 15:02:2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多幸運星諾~(ˊvˋ)
2023-06-08 20:57:19
河合艾梅莉
滿滿的這麼多(・∀・)
2023-06-17 15:02:36
阿散
現在知道這部的人很少了吧
我當初第一個巡禮的作品就是幸運星啊
這個展覽真的值得一看[e12]
2023-06-11 13:55:39
河合艾梅莉
世代的差距,不勝唏噓(X
確實...看阿散大第一次巡禮文就是幸運星
滿滿的回憶啊(´;ω;`)
2023-06-17 15:04:14
高望半糖檸檬紅
幸運星在我眼中也是經典動畫
那個致敬頭文字D的場景我每次看每次笑
其實我覺得小鏡才是主角

這裡有關琦玉縣的動畫最想朝聖的就是登山少女了
可惜實在很忙還沒空去飯能市
有些都被其他臺灣人去過了
或許明年上半年有機會
2023-08-11 23:19:47
河合艾梅莉
可惜現在的動漫迷很多都不認識幸運星了QQ
老師太會飆了
感覺沒有小鏡吐槽就好像少了什麼

這些裡面最有趣的聖地確實就是登山少女
搭配真實登山真的很有挑戰
好,對明年一個期許
2023-08-11 23:36: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