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盤點一些私心推薦的冷門(?)動畫

華特法與迪士尼 | 2023-06-06 13:31:27 | 巴幣 212 | 人氣 647

遙想當年大一時,有一次雜談部活的主題是推坑大會,不知道為啥,我好像是第二個發表的(同時也是第一個發表的新生),可能是因為我有準備ppt吧?
因為我是極重度的動畫黨,所以通常一部動畫原作的評價,很難左右我觀看的意願。我會追一部新番,都只是因為它的封面圖很香。

吧?上面2部並不是這篇要推薦的動畫
總之先把當年推坑大會講的動畫提一提。

1. Just Becuase!
星期一的ㄈ...憂鬱
當時是我入坑不久就去補的吧。
那陣子我剛衝完一整季青豬,覺得意猶未盡。上網隨手一查,發現Just Because的劇本是鴨叔寫的(應該...吧?),於是我就開始衝Just Because!了。
Just Because!的劇情節奏極度順暢,毫無拖泥帶水,男主角也不是普通智障木頭後宮聖人。雖然作畫真的很窮,但是因為那時剛入坑所以標準很低劇情與配樂的表現就足以彌補畫面的短處,尤其是抑鬱的ED,對於胃痛動畫來說,是個完美的收尾,同時這部的ED Behind是我入坑初期少數沒跳的ED。
其中特別提一下第7話,是個超神的結尾。點開第7話時,我原本想說看完這話就去吃晚餐了,結!果!
下一句話真的超神,不論是語氣,還是說出的時機點。於是我就跳過晚餐把剩下的看完

2. DECA-DENCE
科幻型的畫風,據說每創造2個google帳號,就會有一名少女的眼睛被挖下,王道型的劇情。前三話建議一次看完,會比較有驚喜感。
雖然主線老套,但也因此劇情比較不會翻車,整體來說是原創動畫的佳作,同時也是比較入門的動畫(適合推給圈外人的動畫)。
因為那時候還會跳OPED,所以對於歌曲就沒啥印象了QQ。
有人可能好奇,DECA-DENCE的播放量其實沒有到很低啊?為什麼要寫在這?因為...大一剛來動畫社社大時,大家自介都說這季喜歡的是果青3、Re0 2期、魔王學院、出租女友...確實,這些我當季都有看,不過想說就不要講大家都提過的好了,所以我就說我這季喜歡DECA-DENCE,然後全場一片寧靜...

3. 奇蛋物語
我已經不知道吹幾次了,就把之前打過的心得貼上來ㄅ
總之簡單來說就是作畫、劇情、節奏、音樂都是上等的,故事也富有寓意,每週追的觀看體驗極度舒適,推推!

以上是前年我在雜談部活推薦的動畫


4. 小書痴的下刻上
同DECA-DENCE,觀看數其實不低(第一季),但我會想寫在這是因為同儕好像沒啥人看。
那時候因為我已經遇到高木同學了,所以對於ㄌㄌ比較沒那麼排斥。
小書痴的作畫...真的很窮,窮到我都在這裡鞭了。但是一樣,劇情節奏真的很舒服,每一集都很期待地雷會創造什麼奇跡蠢事

5. 愛在征服世界後
原來這是P9做的
作畫偏窮,但是真的蠻可愛的,也帶了一點搞笑。
死死美真的太婆了!

6. 女忍者椿的心事
其實我一直在想該不該提這部,因為百合看到後面其實有點小無聊。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每集ED都會換人唱&換曲風,ED畫面也會換一集一張電腦桌布,製作組真的很用心!

7. 白領羽球部
平常有在打羽球的我,看到有關於羽球的新番,就直接點進來看了。
個人覺得以動態作畫來說,羽球的速度感有表現出來,看他們比賽其實蠻過癮的。
另外有一話的支線,在探討親情的議題,真的很感人,非常推薦大家去看!

8. 小智是女孩啦!
在沒啥料的2023年1月新番中,我喜歡的都是上一季有料的半年番。撇除掉那些,我覺得追番體驗最佳的就是小智了。小智與其說是戀愛番,不如說是搞笑番。如果少了卡洛兒與美鈴,那我肯定不會喜歡這部。
不過...ED我真的不行ㄏㄏ

9. 江戶前精靈
同樣的這篇吹過了
優良的作畫,穩定的節奏,與時不時閃現的洋蔥,還有洗腦的OP,是讓我私心推江戶的原因吧。

創作回應

hayden
小宮惠那的敗犬哭哭真的很美。小書痴劇情是原作打底,原作的文筆和劇情編排在輕小界即使不是T0也是T1,水準非常的高。然後愛在世界征服後的原作漫畫在動畫播出後就腰斬了,唉。
2023-06-06 13:36:43
華特法與迪士尼
第一句話會暴雷嗎(X)
小書痴真的能看的就只有劇情,所以這邊一律推薦去看原作
2023-06-06 13:39:00
cloud
愛在征服世界後算是P9近期少數沒崩到被罵,甚至還有好評的,不過幾乎沒人知道是P9www
順帶一提DECA-DENCE ED很好聽,白領羽球部ED是馬夫馬夫
Just Because也是在我入坑前幾部看的,當初是覺得胃痛(?),但我忘記劇情了,只記得最後有考到同一間高中(無情暴雷)
2023-06-06 15:02:56
華特法與迪士尼
是大學ㄅ(?
2023-06-06 15:22:32
Swart

Just Because 我還去聖地巡禮過
下次換我推推看冷門好了
2023-06-06 15:37:00
華特法與迪士尼
當時的推坑大會當天我甚至不知道你就是swart...
2023-06-06 15:52:53
Thecry
DECA-DENCE因為原創+沒啥宣傳所以比較沒人看吧 但第二集直接鬼轉有晶彥到
小書癡動畫窮 但小說絕對是最多人看的那一群
愛在征服世界感覺每集都太像就被我棄了
2023-06-06 20:23:05
華特法與迪士尼
其實當年DECA-DENCE是鬼轉後46叫我去看的,那一季讓我覺得看得最舒服的就是DECA-DENCE
小書痴其實我真的有想過要不要入小說坑,但現在已經很少看動畫以外的載體了QQ
愛在征服世界就單純因為死死每太婆才追的(X
2023-06-07 01:53:42
Owen
胃痛...知道了,這就馬上去看
2023-06-07 01:22:19
華特法與迪士尼
真的痛
2023-06-07 01:54: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