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委託四:煉鐵成鋼!

武士イヴ | 2023-06-02 18:10:02 | 巴幣 10 | 人氣 229


委託四:煉鐵成鋼!

委託人:魂魄妖夢
委託內容:想要找位志同道合的劍術高手一起鍛鍊!

  「啊!光是看到這些階梯就累了,要比妖怪之山的參拜走廊還要長吧!」椛剛跨越冥界結界邊境,映入眼簾的是條蜿蜒不絕的石磚階梯步道,兩側佇立著如房屋屋頂設計的石燈籠,高度和她差不多,道路一直延伸至嶺上,空地只生長暗綠色的草地,不算毫無生機但給人死氣沉沉的感覺。

  背上背著平時使用的武具,單手武士刀以及楓葉圖案的鳶盾,一鼓作氣朝嶺頂全速飛行,身下雜草叢承受風力向相同方向傾倒並發出沙沙的響聲,宛如臣服於椛的戰鬥實力般彎下腰。

  椛飛過山巒,沿著稜線上築著綿延的日式庭院矮石牆,牆內地面鋪滿白色細砂,種植著一棵棵盛開的櫻花樹,道路穿越庭院大門順著斜坡向下至山巒環繞的盆地,繼續向庭院內延伸,仍無法看見道路盡頭。委託主魂魄妖夢已經在大門下等候,見椛飛行靠近連忙向空中揮手後起飛。

  妖夢穿著平時的白色短袖襯衫、青綠背心與裙子,蒼白的短髮頭頂穿戴黑色絲帶的髮箍,腳上則是黑色的鞋子,背上和背後腰間有一長一短兩把刀,看似威風凜凜,身旁還有團水滴形狀貌似白色靈魂的半靈圍繞,那也是她的一部分。

  「啊!妖夢!感謝前來迎接!」椛尾巴左右擺動著,於空中停留等待,妖夢正向上爬升高度前往她身邊。

  「椛!歡迎到冥界──白玉樓庭院西大門,讓我帶妳到白玉樓前吧!幽幽大人還在等我呢!」妖夢一把牽起椛的手,半靈也以尾端纏繞在她的手臂上表示友好歡迎。

  「這個庭院究竟有多大呀!連我都沒辦法在這裡看見白玉樓的位置。」椛不禁問道,她從剛到此處時就持續以千里眼觀測周遭環境,院內存在種和顯界相異的氛圍。

  「本座白玉樓庭院的空間概念和外面顯世不太一樣,能被觀測到的範圍並非固定,或者說物體或建築也不具有絕對的座標位置,且必須有特殊的方法應對才能到達目的地,否則縱使知道目標位置,也永遠無法到達,第一次來肯定會覺得怪異且容易迷失方向,對椛來說辨認正確方向會更加困難,所以我才堅持要到大門迎接不讓妳自己穿越庭院。」妖夢解釋說明著,「庭院面積幽幽大人通常對外會說有幾百頃,大約為一般人類或妖怪的視野觀察的大小再多些吧,但以椛的眼力…也許會變成千里乘千里般巨大…?」

  「這麼說來由牆外向內查看,距離感的確非常怪異,似乎空間被不明力量扭曲的感覺。不過這裡的櫻花好漂亮!妖怪之山總是秋色紅楓的景象,偶爾出遊看看也不錯吧!」椛露出驚豔的神情,她從未欣賞過如此壯觀的春季櫻花盛開的景象,粉白色的花瓣隨風飄揚,與落葉秋風相比別具特色,生機盎然的春季庭園風光讓人忘卻正置身冥界中。

  「唉!庭園整理的工作也很累人的呢,絕對不能再擴建加大面積,光想就讓我全身無力,連半靈也飄不動了,另外還有幽幽大人各種無理的要求,全部都是免強能應付的狀態…」妖夢忍不住哀聲嘆氣起來。

  「嗯!我完全能夠體會!基層工作非常乏味和辛苦呢!而且有時還會有種想法:『既然上位者能力都比我們強,為什麼我們還要在這裡做些無聊的工作內容呢?』」椛猛然點頭表達強烈認同,「但也因具備著獨一無二的能力,對於我們群體活動的天狗來說,總會有狀況能派上用場,平時鍛鍊成果也將在那時全部展現!獲得上位提拔或於團隊中被給予肯定和認同,都很有成就感呢!」

  「對耶!最想要辛勤工作完,被幽幽大人擁抱,雖然觸感冰冷但心裡溫暖勝過一切,再為幽幽大人準備餐點…」妖夢開始幻想自己和幽幽子的種種互動。

  「妳和妳的主子感情真好呢!雖然身為白狼天狗哨戒大隊隊長,組織再向上的龍大人,以及頭目大天狗大人都不是很好相處呢,只有文前輩或果前輩比較能聊得來,但也是些危險投機的記者…」椛投射出羨慕神情。

  「不,幽幽大人有時也很過份,像是睡覺的時候把我的半靈當作抱枕,害我半夜想上廁所卻無法離開,或是抓一些其他幽靈放在樓內想要捉弄我,明明知道我看到其他幽靈會非常緊張和害怕,卻還這麼做!」

  「同樣身為幽靈的妖夢也害怕其他幽靈嗎,有些微妙呢…」

  「普通人類或妖怪也許無法理解,從我自身的角度出發,一半是人類視角,一半是靈魂,以人類的視角來說我並不害怕,如同看著自己的半靈一樣稀鬆平常,但以靈魂的視角,比喻起來像是你們人類和妖怪能夠看穿對方的五臟六腑般,完全地毫無掩飾,在對方看來也是如此,令我感到恐懼的是這點…」

  「嗯…怎麼說呢…我的千里眼於某些特定條件下甚至可以穿透那些物體…,因此內臟什麼的…不小心看到也不是不可能發生。」

  「咦?椛眼中的我到底是怎麼樣呢…我突然感到毛骨悚然…」

  「我看見的就是妖夢本人還有半靈喔,要有特定條件才能穿透物體,例如地靈殿上次核爆的時侯,而且在那種條件下用千里眼觀測眼睛和頭都會很痛,平時很少遇到也不會主動去做。」

  「呼!那我就放心了!以為椛和那些幽靈的視角相同呢!」

  「妖夢這麼在乎別人眼中的自己嗎?」

  「那當然!行事果斷俐落的武士也必須具有配得上其外表,總被其他幽靈指指點點真讓我精神緊繃!」

  「幽靈也能傳達想法和訊息嗎?在我看來就只是一團白色煙霧飄動而已。」

  「雖然妳可能聽不見幽靈的聲音,但透過不同的尾流和移動方向,以及殘留未消失的靈氣也能瞭解它們想表達的內容。」

  「靈氣是指幽靈劃過空間後殘留那些像白霧的物質嗎?也許能當作暗號,讓觀測者在遠處閱讀想傳遞的訊息?」

  「嗯?椛對幽靈的『肢體語言』語言有興趣嗎?有機會的話可以教妳哦!」

  「不過千里眼只能看見實體光線,靈氣則無法被觀測到,實用性可能不會很高吧。但聽起來很有趣,下次再和妖夢請教!今天找我來是為了訓練劍技吧,真是的,明明段位在我之上…」椛似乎很在意妖夢的實力比自己厲害。

  「不不不,上次是我運氣好呢!或者說有些勝之不武,椛還很在意比試結果嗎?」妖夢搔搔頭,感到非常抱歉的樣子,前次妖夢與椛於九天瀑布之下的對決,她以半靈無法被劍攻擊的特性,干擾了她的專注力後才勉強獲勝,「我們現在先到白玉樓內,再決定今天的行程吧!來!要抓緊了喔!如果在院中剌下很麻煩的!」

  「哇!這就是傳說中能與前輩匹敵的速度嗎?今天終於能親眼見識到!」椛顯得非常興奮,有傳聞說妖夢的速度甚至比文還要快。

  「其實沒有這麼厲害,會這麼形容的人大概受到過度宣傳,今天就帶椛體驗一回冥界遊走法吧!」

  妖夢牽起椛的手,便向庭院內方向飛去,起初椛沒有感受任何異樣,妖夢的飛行速度大約和自己平時差不多,但觀察周遭後又有所異樣,「哇啊啊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椛看見如同扭曲的空間,視野的地平線逐漸呈現為凹向自己的弧線,白玉樓庭院的櫻花和白砂快速地從腳下掠過,卻沒有揚起沙塵,妖夢的半靈則在最前方帶路。

  「這就是二百由旬一閃,實際上是以樓觀劍切開空間的刀法符卡,因此在符卡範圍外觀測的人會覺得我們在以異常的高速移動,但實際上空間朝著我切開的反方向移動才是真正原因,如果是拔刀狀態下使用效果會更好呢。」

  轉瞬間兩人已經來到白玉樓上方,這是棟日式單樓層平房修建於庭園主步道旁,從空中看貌似ㄇ字形,三面環繞著本殿的日式庭院枯山水造景,幾塊外型粗糙尖銳的岩石散落於院子中,地面的白色碎石與細沙畫著複雜的幾何圖案,有些呈波浪有些則是圓弧,看似凌亂卻不失端莊沉穩感,這些代表水的波紋是由妖夢繪製。屋頂的黑色磚瓦和院子的白砂形成鮮明對比,整棟房子為木造設計,復古而又神秘。

  「呼!這次控制得恰到好處,如果不小心將院內的櫻花吹亂又要花時間整理。」妖夢忍不住回頭望去後鬆了口氣,「來吧,椛!我們先向幽幽大人打聲招呼,再開始今天的訓練吧!」

  「好呀!」椛與妖夢緩緩地下降高度後落在白玉樓正殿的簷廊下,正殿的紙拉門敞開著,殿內底板鋪設著榻榻米,樓主西行寺幽幽子本人面朝外正坐於白色蒲團上,面前則是張黑色的長矮桌,以及些許茶具置於其上。

  「啊!歡迎歡迎!寒舍好久沒有客人來訪了呢!」幽幽子穿著白荷葉邊、付有花瓣花紋的水藍色和服,和服腰帶則是深藍色,一頭粉紅色及肩長髮與眼睛,全身散發出優雅氣息。

  「打擾了!您好,西行寺大小姐!今天我和妖夢打算在貴府上修行,我們盡量不影響到您的作息,若您感到困擾十分抱歉。」椛先行向幽幽子鞠躬恭敬地打招呼。

  「不會的!整個庭院內通常也只能見到幽靈們會來回穿梭,有訪客尤其是由顯界前來,順道帶來點生機感覺很棒呢!」幽幽子轉身沏茶,親切地伸手指示邀請椛入內,「長途跋涉至冥界很辛苦吧,先坐坐休息一下如何呀?」

  「幽幽大人!這些事情不需勞煩您,由我執行即可!」妖夢和椛將鞋脫在簷廊下擺整齊後步入正殿,妖夢走到幽幽子身邊幫忙,椛則和幽幽子對坐,背上武具卸下置於一旁。

  「椛也是位實力與名譽兼具的武師呢!」幽幽子左右打量了椛的舉止,與靈魂散發出來的氣場。

  「不敢當!貴府府上庭師妖夢比我厲害非常多,今天受邀來陪同修練,拙劣的技法會讓您見笑。」椛的尾巴豎直表示她正繃緊神經。

  「太謙虛了!還有因為天狗位階上下分明的關係嗎,不需要這麼拘謹沒關係。」幽幽子擺了擺衣袖,稍微遮掩了嘴巴後莞爾一笑。

  「兩位請用茶,幽幽大人等會可以吃我早上準備的那些食物,在我們的活動期間若有事隨時和我說。」妖夢泡的茶是櫻湯,其中鹽漬櫻花取自庭院內尚未完全盛開的八重櫻,經過抹上食鹽、壓力去除水分、浸醋等步驟製成,可以說是白玉樓除了幽靈以外的特產,沖泡前先去除花瓣上肉眼可見的食鹽粒,取一至兩朵至於杯底再沖以熱水,這些櫻花就會像重獲新生般再次於茶杯中綻放,茶水會程淺粉紅色,不僅外表造型華麗,氣味帶有淡淡香氣也很別緻。

  「哇!實在是太美了,就如同正在樹下賞櫻一般,味道也很好,酸鹹中帶著淡淡花香,真令人陶醉。」椛啜飲一口後就盯著杯中漂浮的櫻花瓣,看似捨不得喝的樣子。

  「妖夢呀,樓內應該還有醃漬好的櫻花吧,椛看起還很喜歡的樣子,要回去時給她帶上一些,作為我的微薄心意,這樣子如何呢?」

  「真的嗎?謝謝西行寺大小姐!」椛的尾巴趴搭趴搭地上下搖擺,掩飾不住期待的心情,對幽幽子待客的豪爽表達謝意。

  「好的,我明白了!」妖夢起身坐到椛身旁「椛,接下來我們要從哪一項開始訓練呢?」

  「我想想…」

(請問椛和妖夢要先進行什麼訓練呢?
靜態訓練,請跳至✿。
動態訓練,請跳至✻。)

  妖夢取來兩個蒲團置於正殿簷廊下,椛已經知道她想做什麼樣的訓練,兩人不發一語,面向庭院正襟危坐於蒲團上,幽幽子則坐於兩人之間,悠閒地吃著妖夢早上準備的三色花見團子。

  「那麼現在開始吧!」椛與妖夢閉上眼睛,身子一動也不動。

  「啊嗚啊嗚…這是要訓練什麼呢?」幽幽子咀嚼著團子發問,但兩人皆專心地無回應。

  「這是靜坐冥想,旨在訓練明鏡止水的心境,幽幽大人!」妖夢透過半靈的幽靈言語向幽幽子傳達,「椛在這方面比我厲害很多呢,上次的環境條件更嚴苛,我們是在九天瀑布的底部進行,椛可以坐在底下被傾瀉而下的寒冷河水淋一整個下午還能泰然自若地坐在原地,這點我深感佩服!如此也造就戰鬥時的瞬時觀察和臨危不亂,這非常重要呢!」

  「妖夢呀!那妳現在這樣算是分心了對嗎?嘻嘻!」幽幽子以她的櫻花雕紋扇子遮住嘴巴輕輕地笑,看來她原本就知道訓練目的,只是為了捉弄妖夢而問的問題。

  「啊!糟了!可惡的幽幽大人!我得專注才行!」用半靈和幽幽子對話時妖夢似乎比較大膽些,半靈重新飄回到妖夢身旁圍繞著。

  椛的耳朵與尾巴看似無意識的擺動,即使不睜開眼睛她也正以千里眼看著妖夢與幽幽子的互動,雖然這樣無法看見半靈所在之處,透過幽幽子的講話能夠感受到主僕兩人的位置與距離。

  「…」椛保持著沉默,即便在此靜坐冥想的狀態,椛仍警覺地觀察者周圍,嘗試著在庭院內掃視,果然和在院外時相同,庭院大小超出千里眼的觀察範圍,心想如此詭譎的空間感其他人和妖怪又是以什麼方法進出白玉樓的呢?

  「…」妖夢也保持著沉默,半靈在三人之間快速地穿梭,幽幽子透過半靈的行動看得出她的心情急躁,無法完全靜下來。

  幽幽子思考片刻後突然起身,並雙手抓住半靈,妖夢全身因衝擊感而用力抖動了一下,臉泛紅的說到:「幽幽大人!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您這樣會影響到我們修行的!」

  「妖夢呀!集中!集中精神才行唷!相較椛絲毫沒有動靜,妳的修行境界還不夠高呢!嘻嘻!我會幫助妳訓練的,放心吧!」幽幽子抱著妖夢的半靈坐回蒲團上,妖夢心裡覺得這下糟糕了,有幽幽子攪局今天無法專心訓練了,而且依照以往幽幽子對自己的半靈做過的惡作劇,輕微一點的如抓著半靈不放,強烈一點如像進食般吸入嘴中再吐出來,妖夢現在提防的是幽幽大人的動作。

  幽幽子程跪坐姿勢並溫柔地將妖夢的半靈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彷彿給妖夢膝枕般,從半靈的頭部鈍端撫摸至尾部,如同給貓咪順毛輕柔緩慢地撫平妖夢心中被激起的波瀾。

  「聽我說,妖夢。我知道妳隨時都想著身為主子的我,有沒有挨餓呀、會不會遇到什麼危險呀、我那些任性的要求無法完成會怎麼樣呀,擔心太多事物了而無法放下,其實我也沒有這麼苛刻,只是想和妳把握住相處的時光,這算是我在生前留下的遺憾吧,因此更加在呼妳的反應和回饋,有時為了吸引妖夢注意而做得過分非常抱歉,希望妳能理解,而妳在該放下這些想法,全心投入其他領域時,盡管放心地去做吧,我也會在身後支持妳。」幽幽子以幽靈低語向妖夢的半靈訴說著,妖夢緩緩地睜開眼睛,看著院中的枯山水,逐漸領悟到自身的不足與幽幽子的用心。

  「謝謝妳,幽幽大人!」幽幽子放開了半靈,它重新飄回妖夢身旁,這次如同行星公轉般穩定繞行。

  見妖夢心中雜念已清除,幽幽子也放下心中的擔憂,繼續安逸悠閒地吃著花見團子喝著茶,臉上也掛著燦爛的笑容。

  椛雖瞭解目前情況但默不作聲,只靜靜地體會著兩道靈魂間演奏著完美曲目,自己的靜坐冥想的境界也更加提升。

(覺得訓練夠了請向下到❁返程,或是向下到✻進行動態特訓)

  「請用這個和我進行劍術訓練。」妖夢進入殿內,取出三把訓練用的木刀,其中一把稍短,妖夢交給椛一把長刀,「這把給椛,訓練的時侯就用木刀吧,拔出樓觀劍和白樓劍有點危險呢。」

  「好呀,那盾牌還是拿我自己的。」椛的劍只別在腰間,接過妖夢手中的木刀,「嗯,重量還算可以,握起來也很順手。」木刀表面的刻痕與凹槽顯現出它經常被使用,椛配合盾左右揮了幾下,「我們要到哪裡練習呢?」

  「到樓的上空去吧,幽幽大人也要一起來嗎?」

  「也可以,整天待在樓內挺無趣的,就當作妖夢提供的觀賞節目也不錯呢!」

  「幽幽大人肚子餓的話可以吃我早上捏的飯糰,非常好吃哦!」

  「哇!謝謝妳妖夢,我剛才才想說肚子餓了好想吃東西,果然還是妖夢最瞭解我呢!」幽幽子興奮地在屋簷下飄起來,至位於正殿右側箱室的廚房拿些食物果腹。

  「幽幽大人,我們先飛上去準備,請您隨後跟上!」妖夢向側箱喊去,「走吧,椛!」

  「好的,我已經準備好了!」椛與妖夢從簷廊起飛到白玉樓枯山水上方,椛已經擺出防禦架式,以左手持的鳶盾遮蔽身軀,能夠抵擋刀劍正面攻擊,右手持木刀擺在身後,能在格擋進攻後以刺擊或斬擊反制對方空檔。

  「儘管出招吧妖夢,我不會和上次一樣被半靈分心的,我的洞察力已經到達新的境界,半靈的行動也會在我的計算之內!」椛的劍盾使用熟練度還是所有武器中最高的,雖然平常有用雙手的武士刀,或是荷取推薦的狙擊槍,雖然配合千里眼理論上非常強,但遠距離彈道預測和槍械保養對椛來說仍非常困難,況且椛的工作職責和心中的武士道目標並非是以暗殺取勝,而是能在不進入戰鬥威嚇對手離開、以強大的防禦讓對方體會到無法突破、真的不及對手時的撤退和通報上級,因此才採用冷兵器。

  妖夢的雙劍與椛的劍盾對決練習就要開始,規則是禁止發射彈幕,勝利條件為正中對手的身體部位。

  幽幽子自庭院飄至妖夢後方,左手提著的竹編野餐籃子裝滿了妖夢捏的三角形飯糰,右手探入其中拿出一個便開始大口享用。

  「喃喃喃…,妖夢的手藝真棒,梅子酸酸的真是開胃,再來…,還有其他不同口味,柴魚的也好好吃…」幽幽子悠閒地一個接一個地吃著,邊看妖夢與椛練習。

  「那麼…,看招!」妖夢如同閃電般衝出,椛雖只見到殘影和風壓變化,但依照直覺擺出正確的角度迎擊。

  「鏘鏘!」妖夢的長短刀接打在椛的盾牌上,力道順著盾牌表面被化解,施力方向被引導向地面,這麼做才是盾牌防禦的最佳方式,比起正面檔下,能降低盾牌因承受打擊而損壞,現在妖夢的雙刀由於被椛控制方向,椛取得攻擊空檔。

  「格檔反擊點!面!」椛在身後持刀的右手由上方縱向劈砍而下,妖夢趕緊將雙刀程叉字架於身前抵擋,免強招架住這波進攻並在空中後退了幾步。

  「剛才的衝鋒難道也是二百由旬一閃嗎?」

  「呀,被椛發現了呢,想說樓觀劍不離身的背在身上,使用不會被發現吧,結果還是逃不過椛的眼睛。」妖夢苦笑著,「但椛應該沒有拿出全力,攻擊的力道還能夠更大吧?不用擔心木刀損壞,這些都是精心特製的,絕對可以承受妖怪的力量!」

  「好呀,但剛才妖夢的破綻不是上方而是側邊,如果我剛才橫掃的話很有可能命中腰部或大腿呢!」椛指導著並給予建議,「雙刀同時劈砍的時候雖然攻擊強勁,但弱點也很明顯,要是像剛才那樣被完全格擋住反而會讓自己陷入險境。」

  「不愧是超高防禦的椛,我以為高速就能突破防線,看來得和上次一樣要有豐富的戰術呢!再來吧!」

  妖夢這次改繞著椛行動以找出破綻,半靈則上下搜索收集資訊。椛的架式中軸隨著妖夢轉動隨時準備防禦,眼角餘光也必須觀察半靈的位置,千里眼與肉眼需觀察的物體不同是最大的硬傷,需要強大的專注力才能駕馭,這也是妖夢採取為了取得優勢的戰術,但在上次模擬決鬥後椛已經想到突破方法。

  椛耐心地對峙等待時機,當同時面向妖夢與她的半靈時,「就是現在,衝擊!」椛選擇主動進攻,以盾在前衝鋒撞向妖夢,她以手上的雙刀抵擋,但椛的盾已經過於貼身,沒有揮刀反擊的空間。

  施力將妖夢彈開後使得她飛向椛攻擊範圍內,椛立刻將盾橫置,沿著盾牌下方右而左橫劈想一舉拔得勝利,豈料妖夢一躍而起身體轉了九十度,木刀自妖夢面前劃過,椛只劈中半靈並沒有命中本人,妖夢在鋒口過後立刻踹向椛的盾牌以拉開距離。

  「戰術不錯呀,椛!我以為椛只注重防禦只會在格擋後反擊呢!」

  「劍與盾間靈巧地配合達到防禦與進攻合一才是最高境界,還有我的盾牌上現在沾了個妖夢的鞋印…」比起進攻未得手,椛似乎更在意盾牌弄髒,紅色楓葉圖案旁多了個淺鞋印。

  「抱歉!剛才反射性地踢了出去,等一下練習完我幫妳洗乾淨吧!」

  「沒關係,在戰場上可不能顧慮這麼多,再來!」椛迅速調整心情並恢復防禦架式,準備再與妖夢過招。

  幽幽子作為觀眾在一旁看得非常入迷,她很久沒有見到妖夢充滿熱忱地揮舞刀劍,便不由自主地喊道:「妖夢呀,好好加油唷!」說罷又從籃子裡拿了一個飯糰吃了起來。

  妖夢僅以半靈行動示意幽幽子能為她提供餘興節目是自己的榮幸,接著又程進攻姿態再次砍向椛,椛同樣洞察解析每一刀並以最佳角度抵擋,不時的反擊使得妖夢的短刀需注意自銅牆鐵壁般的盾牌後揮出的長刃。

  處於猛烈攻勢下,椛的防禦越發跟不上妖夢雙刀快節奏的高打擊頻率,逐漸趨居下風。椛仍沒有放棄,繼續蒐集戰場上資訊想找出突破口。

  突然間椛失誤了,盾牌被妖夢的攻擊震離身體中央軸,妖夢見有破綻便衝上前以長刀反手橫向劈砍,目標是椛的右側大腿,心想由於椛的盾牌在左手,來自右側的攻擊應該只剩右手的刀可以抵擋,妖夢全神貫注地注意椛持刀的角度,只要閃過這個障礙勝利就在眼前。

  然而這其實全在椛的計算之內,刻意露出看似弱點和失誤誘導對手分散注意。椛的左手向前出拳,盾牌側緣正中妖夢腹部。

  「唔…!」如同空氣從肺部擠壓出一般,妖夢瞪大眼睛,疼痛與強烈的衝擊使得持刀的攻擊削弱,輕易地就被椛格擋住,妖夢向後退咬緊牙摀著腹部大口喘著氣。

  「即使二刀流也是一樣,武具不可以離開中央軸呀,反手劈的風險太大,壓迫到左手能夠防禦的空間。」椛上前攙扶著妖夢,半靈也無力地停在椛的肩膀上,「今天就到此吧!會痛嗎妖夢?我已經點到為止,但我們妖怪的力量對人類身軀的衝擊力道還是很難拿捏。」

  「謝謝妳,椛!咳咳…,我沒事。」妖夢又輕咳了幾聲,「椛的刀法和盾牌使用如同行雲流水,一切都自然流暢,是我輸了。」

  「先別說話,休息一下吧!」椛將妖夢攙扶到白玉樓簷廊下坐著休息。

  「兩位辛苦了!你們先稍微喘口氣,我去盛水來。」幽幽子也跟著飄回樓內,左手勾著的竹籃已空,她飄往側廂去取水。

  「唉,這點小事也要勞煩幽幽大人。」妖夢唉聲嘆氣到,「我的劍術和身為隨從的修為都還遠遠不足呢。」

(覺得訓練夠了請向下到❁返程,或是向上到✿進行靜態特訓)

  在進行靜態和動態訓練完畢並休息一段時間後,妖夢見還有時間,便帶著椛參觀白玉樓和庭院內種植的櫻花樹,幽幽子也跟在一旁詳細解說著,椛甚是驚艷。不知不覺黃昏降臨,椛差不多該返回顯界。

  「啊,辛苦了,椛,謝謝妳今天陪我特訓,訓練強度和內容都很豐富呢!」

  「嗯!希望能再和妖夢一起訓練,領悟武術的最高境界!」

  「來,這是給椛的出勤費用,還有幽幽大人交代的鹽漬櫻花!」妖夢交給椛一個含有錢幣的小布袋與一個裝滿鹽漬櫻花飽滿的荷葉包,「這大概能放一個月以上,請隨意享用吧!」

  「謝謝西行寺大小姐!」椛轉身向躺在正殿躺椅上的幽幽子道謝,「我家有荷取協助安裝的冰箱,應該能放更久,但我會盡快使用,也許和前輩們分享吧!」

  「幽幽大人,我送椛到庭院外,請您在樓內稍等!」妖夢牽起椛的手走到殿外。

  「椛,有空再來玩唷,順便代替我修理一下妖夢吧!」看不出幽幽子是開玩笑或認真地說道,她臉上冰冷的笑容使妖夢感到一絲危機和恐懼。

  「請幽幽大人不要開玩笑了!」腦海中閃過滿是幽幽子大人的惡作劇,妖夢的臉瞬間紅了起來。

  在橘紅的冥界晚霞中,幽幽子在白玉樓內揮手向椛道別,妖夢拉起椛的手向著西大門飛去,冥界的天空中沒有天體運行,但還是能感到光線漸漸昏暗,椛看著妖夢的背影她的半靈也跟在兩人腳邊,心想幻想鄉中能找到和自己追求相同目標的人真是少見,除了最強的武術技能,還有武士道與侍奉精神。

  「今天真是獲益良多呢!從今以後各方面也多多指教吧!」


好久沒有更新,打這麼多誰她媽看得完
又魔改了一些設定,還有讓妖夢被揍,下次就換我被揍了
接下來可能...想到什麼寫什麼吧

創作回應

德比
[e38]
2023-06-10 00:45: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