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三十七歲篇最難以出現的劇情模式?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 37 歲之事件簿│2023-06-02 10:06:53│巴幣:4│人氣:106
可能這樣講有點太過草率,但我是從很多方面來考慮:

【金田一少年的殺人】、【金田一少年敢死之行】這兩個單元,阿一被嫁禍為殺人兇手,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展開逃亡之旅。

到了三十七歲,只有在20年前,曾經短暫被汙衊為殺死佐木龍太嫌犯的異人館旅館,被幸村警視認為阿一偵破的案件疑似是自導自演,但日後他就沒再出場,也不知這樣的誤解是否解開。

當然幸村也只是提出看法,不能只因為懷疑把阿一上手銬,而這也讓我想到:三十歲篇還會有阿一被陷害的情節嗎?

首先必須正視,17歲的少年阿一原本體力就不好,現在37歲的中年大叔是否還能跑得動不被警察抓到,實在是一大隱憂(歌島渡假村事件不就被麻生早苗逼到懸崖,差點就要讓三十七歲連載剛開始就要結束了)!

最重要的是:17歲時因為未成年,媒體也只會以「少年A」的假名,但是成年人就可能完整的姓名被揭發。

當然書中就有高遠遙一這個最明顯的例子,不過我是最近偶然看到一齣很早期日劇片段,才有本篇的想法:

這張截圖出自1992年日劇「逃亡者」,由田原俊彥主演,劇中主角叫加山英治,被迫逃亡的理由圖片裡有寫,但重點在於因為是成年人,所以警方發佈的追緝海報就直接寫出他的名字。

話說回來,這齣劇共12集,加山要逃這麼久的時間、而且身份已被昭告全國,要怎樣洗清罪嫌,以前沒看過還真是一大遺憾!

(逃亡者在日本首播日期,是1992年7月至9月,甚至比金田一漫畫開始連載還早。說不定天樹與金成兩位作者,多少是從戲中想到讓阿一成為逃亡者的靈感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28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 37 歲之事件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花園 一夢... 後一篇:下半身是蛇的小邪神,居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