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Special Friend(絕世摯友)插圖&附錄-艾克賽爾的推理研究社 0

兔子貓 | 2023-05-29 07:47:52 | 巴幣 2 | 人氣 127

這些插圖有和劇情對應
則艾克賽爾受傷的圖有個不同的地方,加上暗沉增添黑色氛圍

另外附上短篇小說
這部短篇小說建議看過Special  Friend(絕世摯友)再來欣賞。
本回將提及艾克賽爾為了探究傑洛決定上高中的起始。由於可能不會寫在續作,決定額外寫成附錄。



附錄-艾克賽爾的推理研究社 0

 =============================== 
  
 --艾克賽爾(AXL/橘嵐/TACHIBANA  ARASHI)的場合--
 
我那些想不起來的過往,一定跟傑洛有關。

自從在秋葉原相遇後,我開始像個偵探,透過玩樂觀察他的一舉一動,從中推測出我跟他之間的關聯。

我覺得跟他的關聯不只是認識,還有更深遠的事情。我很想要回想起來,偏偏什麼都想不起來,甚至一回想起來會感覺到生命受到威脅的恐懼。

這是為什麼?難道說他是我的心理陰影?!

不,這感覺不太像,倒是像會重新體會到過去受到的劇烈疼痛,如滔天巨浪般席捲而來,這會讓我手足無措。

但我覺得傑洛不像是威脅,反而像個潘朵拉盒子。一開始打開會出現絕望,我會怕到急忙蓋上,殊不知盒子裡還存放著希望等著我發現。

傑洛他這人一定是我想像中的大好人,就算腦袋瓜裡想不起來,我的靈魂就是記得住他的為人有多好。我覺得他的存在感就像夜空中的金星不容忽視,早晨一到來,金星高掛的黎明景色既炫目奪人又印象深刻,能讓我拋開一切苦惱,重拾信心邁向接下來的日子,感覺他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存在意義。

說到金星,某天我吃到品種是金星的蘋果,看著手中的金星是特別的三日月,外皮上那道像疤痕的鮮紅,會不經意地聯想到傑洛的存在,總覺得金星這個詞彙跟他有關。

為了追溯,我忽然想到可以到他現在去的學校上學。
 
 =============================== 
 
「你想去羅克曼學園上學?為什麼?」

「我就是要去,去你那裡可以玩更久。」

「你是白痴嗎,哪有人去上學的理由,是為了找人玩更久。」

為了能進到傑洛待的學校,我跟他邊剷雪邊談論上學的事。

一月的新年期間,現在的青森是嚴冬季節,下的雪比北海道還誇張,所見之處都是銀白世界,雪量多到能輕鬆把我掩埋。

我知道傑洛因為新年放了假,猜他一定都待在家裡,我決定強行帶他來青森過新年。

「傑洛!反正你很閒對吧,那就跟我到青森過年!青森盛產的蘋果,還有雷德做的倒扣蘋果塔和雜把湯都可以讓你吃到飽!」

「不需要,我────」

「我不管,快跟我來啦!一個人在家過假日有什麼好玩,會被閒死又無聊死耶!」

我不等他把拒絕的話沒說完,硬是把他從椅子上拉起來,直接強行把他拖出家門,用他的錢坐上新幹線前往青森。

一抵達後跟雷德吃頓晚餐,接著是洗澡跟睡覺。我是想跟傑洛一起洗澡,彼此坦誠相對一定能了解他更多事,可惜他洗了戰鬥澡。

至於睡覺,傑洛堅持開燈睡覺,我跟雷德只好配合他,拿毛巾矇著眼睛睡。他堅持開燈睡覺的習慣,我覺得自己像是早就知道,會對他的習慣不以為然。

早上一醒來,我馬上要求傑洛也一起參予剷雪的行列。

傑洛一看到我家門前的大量雪堆就一臉嫌惡,正想走回去時,我即時抓住。

「別給我走掉,快來幫忙啦,青森的人們每到冬天一早會出來剷家門的雪是例行活動。」我邊說邊把雪鍬強行放到傑洛手中。「有你幫忙的話,就能更早剷完。對了,你剷的雪記得都丟進流雪溝,那是用來丟雪的水溝。」

我一這麼說,傑洛聽了一臉不情願,還嫌麻煩地咋舌一聲才肯幫忙。

之後我說想去傑洛現在待的羅克曼學園上學,傑洛聽了又嫌麻煩,試圖規勸我改變主意。

「既然想上學,你就在青森上學不就得了?」

「不要,我就是要去你那邊的學校。是叫作羅克曼學園對吧,看過簡介後,覺得那裡很有趣,想去那裡上學。」

不只覺得羅克曼學園是有趣的學校,還有我想就近觀察傑洛,藉由調查他的事來追溯我的過往。我真正的意圖,的確不只是想要上學。

但我的話似乎不可信,傑洛邊剷雪邊不時用懷疑的目光看向我。

鎮定啊我,絕不能表現出手足無措的樣子,去他待的學校上課的行動一定要達成!

「就讓他去吧,傑洛。」在附近用除雪機的雷德幫我說話。NICE!雷德!「他想去就讓他去,這沒什麼不好。」

「你們以為那裡是想去就能去的地方嗎。」傑洛嫌麻煩地說,而我回嘴。

「大學畢業的你都能去了,一定有辦法吧。話說你都大學畢業了,有必要去高中上學嗎?」

「我去那裡上課是為了打發時間。」

「那我跟你一起打發時間也好啊。」

「憑你的學力最好是有辦法能進去。」

「你就發明出厲害的學習機器,讓我輕鬆入學嘛。」

「混帳,你別太得寸進尺。」

眼看對我的話越聽越惱怒的傑洛快要憤而離去、我想把雪鍬上的雪扔到他身上消火氣之前,雷德再次幫我說話。多說一些啊,雷德,拜託讓傑洛答應。

「傑洛,艾克賽爾會想去學校的真正理由,我想你很清楚才對。」

雷德看得出來嗎?不會吧。當雷德一那樣說,理解雷德那番意味深長的話的傑洛開始盯著我看,感覺要被他看出我真正的意圖。

「……我可不確定這小子的學力能夠進去。」

「你就教他念書吧,我相信憑你的能力能讓他入學。你說去高中上學是為了打發時間的話,就讓他也去,讓你的校園生活不會太無聊,好好享受校園生活跟青春可是你們年輕人的職責。」

「校園生活不會太無聊……是嗎。」雷德好像成功說服傑洛,我應該高興才事,接下來卻看到他的表情流露出肯定,眼神卻流露出不懷好意,讓我感到不尋常的冰冷。

怪了,現在的確很冷,怎麼有種冷到內心的冰冷,甚至還有一腳踏進傑洛佈下的圈套裡的詭異感覺,眼前的他在我眼中就像福爾摩斯的勁敵莫利亞蒂。

那好,我就來成為福爾摩斯!我會一一破解他的圈套,推翻他的障眼法,收集有關他的線索,找出有關我的過往的真相!

在那之後,我碰上傑洛設計的圈套,他讓我走在他策畫好的路上,把學生會的黑歷史攤在陽光下。可惡!原來他打的主意是這麼回事,果然像個莫利亞蒂。

但是他這人果真跟我想像中的一樣,雖然難相處又厭煩,不過是既笨拙又不會坦率表現出溫情的大好人。
 
                     (全文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