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日記】幹,確診了啦

芊芊∣ㄑㄑ | 2023-05-21 09:00:10 | 巴幣 14476 | 人氣 6151

  上個星期三我突然覺得超累,本來以為只是前一天沒睡飽加上星期三又要值班,所以才出現肌肉無力的感覺。而且我上個月也有出現這種肌肉無力,但那時候是腸胃炎和發燒造成的,本來以為這次也是這樣,就沒有放在心上。

  再說星期三是我值班,我如果星期三跑去買快篩來驗,如果發現確診,臨時要找人來值班一定會造成總醫師他們的困擾(我很怕直接變黑名單,或是大家會說我是那個用確診逃避值班的學妹...)。所以想說如果隔天出現呼吸道症狀的話,我再來驗快篩。

  當天越值班就越累,還會莫名覺得很冷,趕快把事情做一做去值班室躺床,還好那天值班沒出什麼大事。但是到隔天星期四我就覺得哪裡怪怪的,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值班的時候跟病人講太多話,星期四我的喉嚨感覺好像快燒起來了。

  星期四我趕快和同事去把事情做一做,該看的病人看完、病歷快速打完。不巧的是我們有兩個病人身上都有感染化膿的爛傷口(是比較複雜的換藥,必須要讓醫生來換),因為換藥的關係我離病人站得很近,雖然都有戴口罩,但我的喉嚨越來越不舒服,當下覺得超級不妙QQ

  醫院現在因為勞基法規定,值班完的隔天通常是早上或中午就可以下班。我把事情做完趕快下班回家,拿出從來沒打開過的快篩盒子,捅了自己兩下之後發現真的是兩條線...我本來還以為自己是不會中獎的天選之人......(朋友跟我說撐了四年、撐到不用隔離才確診也算是一種天選之人,真是謝囉)


  星期四的症狀從肌肉無力、畏寒進展到發燒、喉嚨乾癢、咳嗽,想起自己白天還待在醫院的醫師辦公室和其他同事們聊天,雖然彼此都有戴口罩,但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還有我前一天值班接觸過的病人、自己的病人,甚至我前一天值班也是睡在有其他同事在的值班室(但值班室的床鋪之間是有簾子的)......想到如果自己造成別人確診,內心還是覺得很愧疚......


  確診後馬上跟醫院教學部聯絡,教學部表示都這個時候了政府也沒規定要隔離,所以醫院的感染控制處只有說「建議五天內不上班」,五天內有值班的話會找其他人代班,但是要請假休息還是要先用自己的假(特休、事假或病假)。

  剛剛好我這個月就安排了當周五勞工節補休,本來是想說周四下午下班還可以接著五六日放個三天半的假,可以回家去過母親節。聯絡了父母,他們叫我就待在台中別回去了,心裡知道我不要回去比較好,而且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但玻璃心如我還是有點覺得自己被拋棄:)

  還好跟其他人比起來或許症狀有輕一點,只有確診當天發燒和肌肉無力,接下來幾天沒有發燒。但咳嗽、流鼻水一個接一個來,這幾年都沒感冒的我,還以為自己百毒不侵ㄌ,看來是沒有︿︿(而且保險早就到期了,現在確診沒有假可以放、沒有保險可以領,只是讓自己請病假有個名正言順的理由而已......)


  好在是在醫院工作,要拿到感冒藥不是太困難的事情;但就算吃了一堆退燒藥、止咳化痰藥、鼻水藥,還是擋不住我那種可以倒頭就睡的疲累。很誇張,我晚上十點睡覺、八點起來已經睡很久,但中午還是睡了兩小時,下午繼續睡,晚上十點再繼續回床上睡覺。好像平常在醫院上班睡太少,現在一直報復性睡眠。

  現在是沒有隔離的規定了,但我還是不太想出門去殘害到別人,更何況我一直在咳嗽,出去還是不太好。關在家裡好幾天,副作用就是一直想買衣服,除了寫寫文章、發發照片、刺繡以外的時間就在睡覺和滑網拍,其實也是滿快樂的。(但朋友說我根本平常就很愛網購衣服,跟確診毫無關係,好像也是齁)



  前一陣子有問同事關於休假的部分,他們說等到回去上班之後要去職業醫學科掛門診,只要判定是職災,就會把當初請假用掉的假期補還回來(把特休或病假的額度還給你的意思)。不過我也不是很確定現在政府規定放寬,到底還能不能把假補回來。

  我個人是覺得醫護人員還是要強制放防疫假比較好啦,我很矛盾的點是想到自己的病人免疫力都不好、同事又都坐在一起工作,我怕我回去上班會把病毒傳的到處都是;但我想回去上班的理由是只要我還在請病假,勢必要讓同事幫忙cover我的工作,我也是覺得很愧疚。(站在病人的角度想,應該沒有人希望自己生病住院的時間,讓確診covid-19的醫護人員來照顧自己吧?應該吧?)


  不過現在口罩制度放寬,路上總會遇到幾個沒戴口罩的人,也不曉得這些人會不會是無症狀帶原者,所以大家還是小心點比較好。我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我到底是跟誰接觸才被傳到的,我發病前幾天要嘛在上班不然就在家,都宅成這樣了還能被傳到,無語問蒼天。


感謝大家看完我的廢話日記,我要去洗洗睡了,晚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溫開水懂我
新冠毒性 有降低 .... 不用太擔心 現實最好的特效藥是 ... 免疫系統
2023-05-23 13:05:41
安東尼歐
辛苦了...免疫系統
2023-05-24 17:01:27
小熊豆豆
祝早日康復!!
2023-05-25 14:05:00
阿薛
天選之人必有其使命,祝福你早日康復
2023-05-25 21:30:42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05a21bb81eb0b91b8e4be264cc0112f9.PNG
2023-06-04 12:11: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